彼此喜欢,会有这样的默契

文:楚兰七 用最简单的文字,给你温暖,给你陪伴,引你成长,助你坚强。 序 有人说:最好的感情,是彼此拥有默契。 深以为然。 没有默契的感情,两个人相处起来,怎么也不合拍,不仅觉得很别扭,而且会慢慢消耗掉之前的情感。 所谓的默契,就是不用我说,你就懂我,就能回应我的举动,回应我的感情。 也许,一个眼神,就懂得了彼此的心意,总能是心领神会。 默契,不是玄学,而是心有灵犀的产物。 一份默契,是一份懂得,也是彼此好好磨合的结果。 真正彼此喜欢的两个人,不仅愿意待在一起,同时也会拥有一定的默契。 01 我心想,你会做 我心里想了什么,你立刻就会去做什么,这是一种怎样的默契。 有些话,明明没有开口,你却已经了然于心。 藏于内心的话,都能被捕捉,一切的一切,都能被看穿。 曾有一个朋友,得意洋洋地和我说:“你说,他怎么那么厉害,总是知道我心里想什么。” 从她幸福的脸上,我就知道,那样的厉害,让她心里满足,有一种强烈的自豪感。 我微微一笑,迎合着她说:“那是懂你啊,因为他太爱你了。” 听了我的话,她心里更美了,整个脸都乐成了一朵花。 她接着吹嘘:“有一次,我看上了一件衣服,但是就太贵,没舍得买就走了。” 她噗嗤笑了一下说:“你说怎么着,他第二天就把那件衣服为我买回去了。” 我们俩同时哈哈大笑起来,在欢乐中,她分享她的幸福,我感受着她的快乐。 真正地喜欢一个人,真正地爱一个人,真的会有强大的默契。他能敏感捕捉到,你的小心思,小情绪,以及各种小想法。 你很多的想法,可能不用去表达,他就会心里明白,然后为你默默去做,用行动去爱你。 02 我诉说,你倾听 真正喜欢一个人,就会愿意去倾听,心甘情愿做对方的垃圾桶。 每个人的生活里,都会遇到烦心事,那个时候,就会特别渴望去倾诉。 真心喜欢你的人,当你对他倾诉的时候,他就立刻变成你的情绪排泄桶,认真地倾听,不会不耐烦,不会发脾气,更不会打断你。 而是,用怜惜的眼神,一直望着你。仿佛是在给你鼓舞,是在给你力量,是在给你温暖。 当你伤心地落泪的时候,他会拍拍你的肩膀,或是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化解你所有的忧伤与悲痛。 你诉说,他倾听,就是一种最好的默契。 一个人在释放情绪,一个人在安慰鼓励,是心与心的怜惜,更是心与心的靠近。 那份倾听,是一份在乎,更是一种懂得,他懂得你的悲伤与难过,而愿意默默地做一个倾听者,然后与你共情。 那一刻,世间万物都看到了你们的深情,也愿意从喧闹中静下来,给你们一个最安静的环境,仿佛这世间只剩下了你们两个,内心中可以完全忽视任何人与事的存在。 03 我哭泣,你擦泪 曾有一位朋友,和我抱怨说:“你说我男朋友是人不,我都哭得噼里啪啦了,他还骂我。” 我也纳闷了起来:“是啊,你都那么伤心地哭了,他怎么还骂你呢,不应该哄你吗?” 她皱着眉,继续委屈地说道:“我要和她分手,他根本就不爱你。” 我没有说话,只是无奈地摇摇头,毕竟每个人的感情,都需要自己做主,去与留自己心里会有最好的答案。 当一个女人哭泣的时候,需要的不是继续的责骂,而是耐心的安慰,尤其希望对方能帮忙擦擦自己的眼泪。 我哭泣,你擦泪,才是彼此最好的默契。 一个人伤心,一个人在疼惜,才是最温暖的感情。 一个人在伤心,一个人却在厌烦,就不是真心实意。 余生,一定要找一个,愿意为你擦眼泪的人。 04 寄语 其实,真正的感情,不是一个人的爱恋,而是双向的奔赴。 你所心动之人,对你也是真心喜欢;你爱他很深,他爱你也很深。 那样的你们,会有不用言语的默契,你懂他的眼神,他懂你的心意。 默契,就是真心实意的最好证据。 很多时候,当两个人没有默契,你只是觉得缺少默契而已,而其实更是因为缺少真心。 有了真爱,在日益的相处中,彼此越来越熟悉的同时,越赖越懂得彼此,也就越来越有默契。 你会发现,那些一起走了很久的恋人,他们之间总是有着很多的默契,那就是用心爱着的痕迹啊。 -end- 作者:爱读书、爱写作、爱思考、敢爱敢恨的女子。自由撰稿人,帮无数人走出心理困境的情感导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