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荣杀人案实录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当地警方比对,正是失踪的张立新,他因何被杀害抛尸?我是南国日报记者刘成,带你还原血腥的异国杀人案。

第一章:曝尸荒野的男人

接到万象大使馆电话是2022年6月9日上午9时,是我到老挝寻找张立新的第四天。

我跟随大使馆人员赶到南松河的时候,正好中午,还没跨过排水沟,就已经能闻到很浓的腐臭味了。

尸体已经被警方挖了出来,不过用尸布盖着,我只能看见露出的脚,一个警察过来跟大使馆的人说,发现的尸体经过初步判断,就是失踪的张立新。

警方说发现尸体的是一个农民,当时大概早上6点多,他骑摩托车路过那片树林,听见林子里有狗叫的声音,有几只野狗在地上扒土,而且闻到一股腐臭味,他走过去一看,地上露出了一只人的脚,吓得他立刻跑回公路,打电话报了警。

尸检结果很快就出来了,死者年纪大概42岁左右,身高174,微胖,O型血,尸体已经开始腐烂,根据天气和尸斑判断,死亡时间应该是三天前。尸体体表大面积黑紫,手指和脚趾的趾甲被拔掉,脸部也肿胀得很厉害,死前应该遭受了毒打,死因并不是被打死的,而是被活埋窒息而死。

我当晚就将张立新的死讯告诉了张丽,张丽一听就哭了,哭声中带着绝望。

张丽是半个多月前来报社求助的,当时她神状态极差,原本应该很美丽的脸庞,写满了憔悴和恐惧,她边哭边给我看了一段视频,视频里一个男人举着手机,像是在说着什么,但剧烈的砸门声还有女人的尖叫声,根本听不清他在说啥,紧接着门被砸开,画面一晃就黑屏了。

张丽说画面上的人是他哥哥,叫张立新,现在人在老挝万荣,她不敢报警,所以来找媒体求助。

我并未觉得张丽的做法奇怪,因为报社刚刚披露了一件电诈案件,犯罪团伙就在老挝,而且媒体记者出国,远比警方快,办事也少些束缚。

将视频给主编看过后,主编很重视,因电诈引发的全网关注,让境外犯罪成了网络热点,这样的事件很可能让南国日报再次上热搜。

我同学陈建就在万象大使馆,我把视频和材料传给了他,由他通过大使馆报了案。

老挝警方对案子很重视,立刻检查了张立新在万荣的别墅,果然别墅门被砸坏,屋子里也有搏斗的痕迹,但并未发现财物被抢。

张立新的别墅是独栋的,周围邻居离得都很远,而且别墅的监控设备也被人拿走了。

经调查别墅和商务车都是张立新租的,通过租车公司的定位,警方在湄公河边上找到了那辆车,但却没发现张立新和刘颖。

接到陈建电话我立刻飞到了万荣,没想到我刚来几天,张立新的尸体就被发现了。

陈建特意嘱咐我,老挝警方的办事效率很低,而且万荣也不太平,让我不要独自去调查张立新的事情。

异国他乡,我自然要先保护自身安全,可我没想到,这一切随着张丽的到来发生了巨变,连我自己都险些死在万荣。

张丽接到我电话,13号就到了万荣,我带她到大使馆做了登记,陈建就带着张丽去看了张立新的尸体。

尸体从冰柜里拿出来,赤裸的身体上挂着白霜,张丽却根本不害怕,一下扑到了尸体上。

张丽哭了一会儿就对陈建说,她要将哥哥的样子拍下来,尸体不能带回国,火化前就算留个纪念,陈建征得警方同意后,张丽就开始拿手机拍照,拍得很仔细,从尸体的全景到局部,甚至连后背也翻过来拍了几张,边拍边哭,我虽然觉得张丽这个做法很奇怪,但警察都没反对,我自然不会阻止。

我原本的意思,是想帮张丽处理完张立新的事情,就让她先回国,我还要对案件进行跟踪报道,没想到张丽却表示她也想看看,到底是什么人杀了他哥哥,无奈之下我只能带着她去了宾馆。

根据大使馆和警方的调查,张立新是创美娱乐公司的合伙人,而这个创美娱乐公司,表面上是一家KTV,背地里却做一些见不得人的勾当。

当晚我睡得很早,还特意嘱咐张丽让她别乱跑,可当我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张丽已经不在了,据宾馆的前台说,张小姐一大早就出去了。

我立刻打电话给张丽,她电话一直占线,我心里猛地一沉,难道张丽也出事了?

第二章:诡异的纹身

我并不认为张丽有心思去看异国风景,她自己出去一定有目的,可她会去哪里?这可是老挝。

忽然我想起了张丽在殓房时古怪的举动,我几乎是颤抖着拿起电话,打给了陈建。

我和陈建赶到殓房的时候,张立新的尸体马上就要去火化了,我擦着满脑门子的汗,再次将尸袋打开,忍着恶心重复了张丽当时的动作,将张立新身上每一处伤痕和纹身都照了下来。

张丽来到万荣唯一做的事,就是接触了张立新的尸体,女性天生就对尸体感到恐惧,尤其是张立新这种已经腐烂变色,还被解剖过的尸体,但她却不放过每一处细节,这里面一定有问题。

现在回想起来,张丽突然出现在编辑部都很值得怀疑,我忽然有种感觉,自己被这个女人给涮了。

回到宾馆我连上笔记本电脑,将拍到的照片一张张检查,很快注意力就集中到了一幅纹身的照片上。

那是一个麒麟的图案,纹在死者左肩上,虽然皮肤已经青紫,但图案依旧很清晰,我一点点将图案放大后,在麒麟头部的圆形纹路中,看见了一点不应该有的东西。

那是六个阿拉伯数字,虽然纹得很隐蔽,但我依旧找了出来,6752316,看着像是什么东西的密码,或者座机号码。

我可以肯定,张丽一定发现了数字,她出去的目的,就是去找数字指示的目标。

这时服务员来打扫房间,我立刻拿起笔,在纸上写下了这六个数字,指着那张纸问她,知不知道这是哪里?

老挝妹疑惑地看看,用蹩脚的中文跟我说,这像是个电话号码,想知道可以打过去问问。

我连忙指了指床头上的电话,老挝妹把电话拨过去问了几句就挂了。

这还真是个电话号码,机主是朗博拉的一个古董店,叫做蓝魄七间,名字极其古怪。

张丽应该是隐瞒了一些张立新的情况,现在她寻着线索独自行动极其危险,我心里纠结了很久,如果我能顺藤摸瓜破获跨过杀人案,绝对能上热搜,到时候很可能会升任副主编,这可是多少人奋斗一辈子都无法达到的高度。

但若是被犯罪分子察觉,我很可能会把命丢了,思前想后,我给陈建发了个图,就是我写在纸上的电话号码,下面用中文写了篮魄七间四个字,随后就下楼叫了辆车,去了朗博拉。

朗博拉是位于万荣和万象之间的一个帮,有一条很著名的商业街,说不上繁华,但卖的东西却很受外国游客喜欢,我下车问了几个当地人,很快就找到了那间古董店。

古董店位置极偏僻,距离最近的店铺都有上百米,是一个孤零零的二层法式小楼。

在古董店门口,就摆着几座残破的石头雕像,像是恶魔一样张牙舞爪,双开的木门上也挂这些奇怪的装饰,让这个古董店看着更像个巫婆神汉的店铺。

推门进去,殿内的光线极其阴暗,里面摆着一些古董,但多数都是些金属神像,和刻着古怪文字的石板,再配上摇曳的烛火,让不大的店铺充满了诡异。

殿内居然没看见店员,我又不敢喊,只能逐一观察殿内的东西,忽然我的眼睛被一个东西吸引住了,那是一块类似拓片的纸质印刷品,放在屋子内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那件拓品,正是我在张立新尸体上看见的纹身图案,而且我可以肯定,绝对是一模一样。

我立刻走到角落处,就在我要伸手触摸那张拓片的时候,一个一身黑衣的干瘪老人,缓缓从黑暗处转出来,嘴里说的都是老挝话,我根本听不懂。

我连忙拿出手机翻译,说我要看看那个拓片,那老头脸上露出一丝诧异:“怎么又有人要这个东西?这东西有什么古怪么?”

我不知道这诡异的古董店老者,跟张立新的死有啥联系,自然也不敢说太多,只是说很喜欢这上面的图案,就以500元人民币的价格买了下来,让我没想到的是,就在我卷起拓片的时候,那老头随手就又拿出一张,依旧放在了原来的位置上。

我感到很好奇,忙问老头这东西的来历,老头嘿嘿一笑,说这拓片是两个月前一个华人送到这里的,还说会有人来买,卖的钱都给他,他摆在这里的图片都是复制的。

我打开手里的拓片仔细看,果然是复印的纸制品,只不过纸张却不是打印纸,而是一种接近宣纸的东西。

“你这东西卖了多少?”

老头看着我摇头,我叹口气又拿出一张大红票,老头接过来说道:“算上你才卖了3张,早上有个女人刚买走了一张。”

我赶紧离开古董店,找了个没人的地方打开拓片,用放大镜仔细查看,果然又在麒麟图案中找到了新线索。

与张立新尸体上的纹身做对比,两幅图略有不同,除了头部隐在纹路中的数字不同外,身体上的纹饰也有改变,居然有一块的图案像是地图。

我对老挝的地图根本不熟悉,一下子不知道如何是好,可就在这时,一道熟悉的身影引起了我的注意,因为那个人我认识,居然是给我打扫房间的服务员。

第三章:至暗黑手

老挝妹左顾右盼,急匆匆走进了那间古董店,不到十分钟就从店里出来,手里果然拿着一卷纸,我跟着她紧走几步,没想到她猛地回身,立刻看见了我。

那女人看见我的瞬间,脸上充满了惊恐,她几步走到我身边,一把挽住了我的胳膊,整个人都贴在了我身上。

就在这时我注意到,几个老挝男人从步行街那头走过来,目标很明显就是那间古董店。

“别说话,快跟我走!”

那女人说中文虽然很蹩脚,但我却能听懂,我任由女人拉着躲进了一个服装店,正好能看见那间古董店的大门。

不到几分钟那几个男人就出来,全都往车站方向跑,那女人脸色一下子就白了,我知道那伙人一定是去抓我和这个女人的。

“你到底是谁?你为啥要这张拓片?”

那女人脸色一僵,低声说道:“你相信我,我不是坏人,我是被绑走那个女人的妹妹!”

我立刻就知道她说的是谁了,当时张立新视频中,有女人的尖叫声,应该是跟张立新一起被抓走了。

“快点跟我走,他们找不到一定会回来,被抓到就惨了!”

女人拉着我就往房子后面走,没走多远就进入了一片树林,我一把甩开了她的手。

见我一脸警惕,那女人叹了口气:“我叫阿香,我姐姐阿玉就是跟张老板一块儿被绑走的女人。”

阿香的话很绕大概意思好像张立新凭借手里的东西,敲诈了黑帮不少钱,阿玉就是被黑帮逼着去打探消息的,可一直到两人被抓走,阿玉都没打听到任何有用的东西。

我很好奇,有什么东西能让黑帮都不敢动张立新,而且甘愿拿钱消灾?张丽明知张立新凶多吉少,她找我帮忙,就是想接触张立新的尸体,目的应该就是为了那个东西。

她是要用那件东西为哥哥报仇?还是要用那个东西继续要挟黑帮?我就猜不透了。

我的电话忽然响了,来电话的是陈建,很紧张地问我是否安全,让我把定位发给他,没过多久,几个荷枪实弹的警察就跑到了树林中,将我和阿香带走了。

我和阿香是被押上了警车,我看见陈建站在一辆商务车边上,朝我做了个动作,让我别紧张。

带进审讯室我才知道我被抓的原因,那个古董店的老头死了,就在我离开之后。

老挝警方的审讯我表示听不懂,一直等他们找来了陈建,我才将今天去朗博拉的目的说了一下,我并未隐瞒通过尸体找线索的事情,但后面我在图上发现的东西,却只字未提。

还有 48% 的精彩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