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杀人案:喜欢收藏真人芭比娃娃的凶手。(上)

1、

郊外一座废弃的医院门口,迎来了一道灯光,一辆玛莎拉蒂缓缓停下,车里下来了一男一女,深夜的蝉鸣附和着俩人的娇喘声,从门口蔓延到医院的某个病房里。

相互纠缠的一男一女,正想要褪下身上的束缚时,女人无意间按下了开灯按钮,病房里一下子昼亮。

“啊~~~~”女子从趴蝮在自己身上男人的身后看到了惊人的一幕。

一名身穿公主服的女人浓妆艳抹且身体僵硬的悬挂在半空中,眼珠睁大的盯着两人的苟且,面容不改,像是死寂,像是永眠。

男人被女人的惊叫声吓得差点阳痿,狼狈的穿好衣服之后才拨打了报警电话。

不久后,警车来了,静谧许多年的医院仿佛迎来了新生,似乎以前络绎不绝的人影穿梭在它的周围。

“你们是怎么发现这具尸体的,还有深更半夜的跑到这么荒野的地方想要做什么。”新人小张问着不谙世事的问题,使得那一男一女脸色发红,她旁边的同事都忍不住发出笑声。

“警官,我们也是一时兴起,想要玩个冒险游戏,没想到就遇到这么倒霉的事了。”最后男人只能打马哈忽悠了过去。

“师傅,有发现什么线索吗?”小张来到被誉为查令市的破案神探旁,细声问道。

“杀人手法很新颖,我估计死者是被人直接往体内灌输速冻液体或者气体导致心脏骤停而亡的,看尸体的温度以及周围环境温度来计算,死亡时间应该不超过3个小时。”陈平作出目前为止得出的判断。

“陈神探果然厉害,看一眼就知道死者的死因,经法医初步检测死者确实如您所说,至于还有没有其他伤口得回到法医部作详细检查才知道。”一名法医上前,准备把尸体运回法医部。

现场的侦查已经基本结束了,警察带着那一男一女离开了这座废弃的医院,一切又恢复了之前的静谧,只不过远处正有一道目光眺望着这里。

2、

“师傅,你说杀人凶手会不会就是那两个人啊。”小张想起询问那两人时,他们衣衫不整似乎很慌乱的样子。

“不是他们,按死者死亡时间来看,凶手一旦作案,身上衣服会沾染一些速冻液体或气体,然后因人的体温而变得湿润,那两个人虽然衣衫不整,但却是干燥的,现场也没发现其他衣物。”

“不对啊,3个小时应该足以让衣服变得干燥啊。”小张问出了其他同事都想问的问题。

“所以说你们不够细心,湿了的衣服刚晒干时会有略带硬梆的感觉,你看那两人的衣服有这种感觉吗?”陈平恨铁不成钢,小张都跟了自己半年了,一点本事都没学到。

“陈警官,死者身份信息查出来了,是2天前接到失踪报案的城中富婆林秀美,而且在她失踪前的1个月曾投保了一份保险,受益人是她丈夫,我们已经把他带到询问室里了。”一名辅警过来,递了一杯黑咖啡给他。

陈平和小张立刻过去询问室里的监控室,透过玻璃窗看到一名同事正在盘问着林秀美的丈夫赵廷。

10分钟过去,那名同事还是没有问出有用的信息,正当陈平想要进去的时候,小张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话,把他带到了另外的一间会议室里。

里面坐着两名西装革履的男子,其中一名戴着金色细框眼镜,嘴里含着一丝丝的微笑。

“陈警官,陈神探你好,我是赵廷的代表律师。”另外一名西装男看到陈平进来,立刻站起来和他握手并介绍自己,然而眼镜男依旧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您好,这位是?”陈平虽然疑惑他为何不跟自己打招呼,但也没觉得多失礼,毕竟自己从来都不是注重这些礼节的人。

“他是郭然,林秀美和赵廷购买的那份保险就是在他这里买的。陈神探,我看您是抓错人了,赵廷不会是凶手。”

3、

“您说我们抓错人了,这话何以见得?”陈平一时来了兴趣,坐了下来,想要知道具体怎么一回事。

“这事要听郭然给你解释解释。”律师看到郭然还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不由得一阵生气,推了推他,示意他讲话。

“赵廷是不会杀林秀美的,相反还会好好保护她,或者说短期内不会让她出现意外。”郭然慵懒的声音配合着伸展的双臂,不得不让人怀疑他这种性格为何会选择当保险推销。

“理由呢?”陈平从郭然的话里闻出了别样的味道。

“林秀美的保单,虽然受益人是赵廷,但保单里明确写明必须在3年之后发生意外才会由保单受益人获取她的财产,但如果3年内发生意外的话,直接受益人将改成她的胞胎妹妹林秀丽。”郭然说完就把保单复印件拿给陈平,然后离开了。

看到郭然想要离开,小张顿时想站起来阻止,不过陈平抬手压在她肩膀上,示意她让郭然离开。

“对不起,陈警官,郭然是我临时叫过来的,我也没想到他会这么失礼。”律师拿着汗巾擦了擦脸上冒的汗,就算是他也不敢在查令市的破案神探面前这样失礼。

“没事,刚才郭然说的保单内容是确实的,并具有法律效用的吗?”陈平五指逐一的敲打着桌面,每当他有这个动作时,就表示他注意到某个重要的线索。

“按照保单内容,确实如郭然所说,一旦林秀美在3年内发生意外,她的财产将会由胞胎妹妹林秀丽继承,正因如此,我才带着他来,希望能够以此证明我当事人赵廷的清白,放他离开警局。”

“我说赵廷也太胆小了吧,我们只是请他回来协助调查林秀美的死因,并不是拘捕他,用不着律师保释,我们也会放他离开的。”小张明白为何律师要这么劳师动众了。

“小张,让同事把赵廷放了,顺便找人把林秀美的妹妹请过来,我有些问题要问她。”陈平离开会议室之后,径直的往法医部走去。

4、

“怎样,孔明,有尸检报告了吗?”陈平一把推开法医部的门,看到孔明正坐在显微镜前。

“我说陈大神探,尸体运回我们法医部才几个小时,就算是神也不能在这么短时间内给到你尸检报告啊。”孔明虽然在回答陈平,但眼睛一刻都没有离开过显微镜。

“尸体你不看,你在这里盯着放大镜干嘛?”陈平对这些设备都不懂,只知道显微镜是放大很细微的机器,所以叫它放大镜。

“尸体检测基本完成了,身体没有外伤,体内器官全部呈现冻伤痕迹,很明显是被人从体内直接灌输速冻物质导致的,我估计是氮气或者液氮一类,现在正在等机器的检测报告。你过来看看这个。”孔明招呼陈平过来。

陈平透过显微镜,看到了一些十字网格,上面攀附着零零散散的几个虫子。“这是什么东西?”

“上面的虫子是螨虫,都是被冻死的,那些十字网格是衣服上的纤维,这块布是从死者身上的衣服剪下来的。”孔明好不容易能在陈平面前嘚瑟一番。

“你变态吗?死人的衣服你都观察得这么细微,难道你想把她身上衣服的所有螨虫都数清楚吗?”陈平略带孩子气的反击了孔明。他们两个是发小,陈平也只有在他面前才会放下严肃的伪装。

“亏你还是神探,你认为死者会穿着一身公主服到处乱逛?这符合她查令市富婆的形象吗?”孔明给了他一个白眼。

“你是说,这衣服很有可能是凶手特意给他换上的?上面有发现指纹吗?”陈平有时也挺佩服孔明的细心,毕竟他的智商不输于自己。

“并没有发现指纹,不过可疑的是你知道吗,这件衣服已经有至少十年的历史了。”孔明故作神秘道。

5、

孔明带着振平来到一个衣柜前,打开302号衣柜,里面挂着林秀美死亡时身穿的那套公主服,粉红色的布质,配合浅粉色的蕾丝裙摆,像极了童话故事般。

“刚才我想要褪去林秀美的衣服时,感觉到衣服的触感很不一样,我接触过不少被冻死的死者,但林秀美身上衣服的酥脆程度似乎比其他的要严重,所以我就留了心。”

孔明再次从衣服剪下一块,放到一架设备里,可以检测出布料的具体生产年份。

“按你预估的话,10年前,甚至更久的话,这种布质在当时算是比较名贵的了,而且裁缝上也像是需要特别定制的。”

陈平顿时觉得这起案件越发复杂,为什么凶手要冒着自己被冻伤的风险利用氮气杀害死者,又为何还要给死者换上年代许久的衣服,其中又有什么关联,这些都是他目前为止想不通的。

叩叩叩~~~敲门声响起,小张走了进来,并对陈平招了招手。

“我们找到林秀丽了,但是发生了其他情况,你应该不能从她嘴里问出信息了。”小张对着陈平说,眼神里还混杂着慌乱,似乎发现了她预料不到的事情。

“走,带我去见她。”陈平也意识到情况不对,催促小张赶紧带自己去过。

“孔明,你也一起去吧,我相信不久后你也会收到通知要去我们要去的地方。”小张临走时还叫孔明一起过去。

半小时后,三个人来到了查令市中心公园,里面被警戒线围了起来。陈平下车时,透过熙熙攘攘的人群看到公园里面的木板椅上静静的坐着一个女人。

“她就是林秀美的胞胎妹妹,林秀丽。”小张在陈平身旁轻声道。

眼前的林秀丽穿着一身浅蓝色的公主服,身体僵硬的端坐在椅子上,面容跟林秀美一样,眼珠睁大,红唇微张。



未完,待续。

想看下文,可以关注我的简书噢,或者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如果脑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