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带你看世界走天下——探寻青椒成长的秘密

如果你不曾出去看世界,青椒计划就把世界带到你眼前,青椒的意义在于看到更大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初从三万多名乡村教师里,一步一步走过来,284天的毕业,3315名的小狮子报名者,100人的北师大,480人的网络面试。我只说我是坚持努力做到的,也的确如此,去年九月参加青椒计划至今,坚持听课分享写简书。一起报名的小伙伴们纷纷掉队,去做别的事情了,我还在津津有味的追随着每一节课。也有人劝我随波逐流放弃吧,一些“学它无论用”经常在我耳边响起,但是我能够不畏人言,不屈嘲讽,只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

我是一个脑袋不灵光但是肯静下心来踏实做事的人,向来规规矩矩行事,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我把学习归纳为自己的事情,不靠别人催,也不受别人影响,就那么老老实实的听课,把学到的东西分享给同事。101教育ppt ,洋葱数学,包图网等一些快速融入简约的软件被欢迎。

渐渐地,我开始展露头脚,有点小影响,从校区到其他校区,从学校到教育局,我的名字和潘海丽一样,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我们之所以能够“网红”,一切都结缘于青椒计划和互加计划。海丽在互加计划风生水起,我和晨曦在青椒计划中也屡屡优秀,并且我们仨获得了一张去往北师大的车票,去教育界最高的学府,见最好的老师,学最高的知识,参观最特别的学校。

那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为学习?为改变?为荣誉?不!不是这样的。当初开始走上青椒路的时候,我不知道我会走到现在,也不确定我能改变什么!只有上了路,走的远了,才知道原来自己需要什么!回首来时路,郁郁满芳华。只有我做出点成绩,整个世界才会更加和颜悦色。

想必一节小狮子的直播课,大部分老师都知道我腿脚残疾的事情了,但是我却没有就此自抛自弃,选择乐观坚强地工作学习,这是我生活的态度。终于,我的教学成绩得到校领导的认可,让我担任六年级毕业班的教学。白天往返于三楼爬上爬下,晚上认真学习青椒计划,制定学习计划,多次做二级培训。日子总是要过下去,我还不到30岁,不是我特别坚强,只是我不得不面对,与其忍受,不如享受

工作两年,我没有参加过外出培训,我深深感到,长此以往,我的教育理念和实践教育都将落后。看到别人到处去培训,我时常有惴惴感。时代在进步,只会教书的老师也会被人工智能取代,只有与时进步的老师才会有立锥之地。今天的老师如果不生活在未来,那么未来的学生将生活在过去。刚入职两年,刚刚度过朦胧的职业倦怠,就有了职业危机感。不知是幸,还是不幸?

所幸的是,我遇到了青椒计划。一场从未有过的学习之旅开始了。与其说是带我学习,倒不如说是教会我成长。在青椒计划中,我接触到了很多其他地方的老师,成功的人各有不同。我以他们为榜样,追寻他们的脚步,企及他们的高度。这就是一种圈子,是一种格局,是人生最大的运气,带领我走向更大的平台。就像《何为芳华》中写道的那样: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奔跑在未来的道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方向。

如果没有青椒计划,我真的有可能在村里的学校,就那么一辈子死教书,教死书了。我没有能力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只能守着头上的一方天,脚下的一寸土。是青椒计划把世界带到我的眼前,让我聆听心灵的呼唤,努力成长,改变,蜕变。

青椒计划是腿,让我拥抱互联网,走出乡村学校,走进北师大看一看。

青椒计划是耳,让我听到各种声音,有支持有鼓励,有疑惑有困扰,有坚持有放弃。

青椒计划是眼,让我看到我的世界,远远比我生活的范围大很多。

青椒计划是显微镜,她能看到每个老师为改变自己改变村里娃甚至是乡村教育所做的努力。

青椒计划是放大镜,她鼓励有想法有能力的老师放手去做,一批批优秀教师出现在人们眼前。

这就是青椒计划成长的秘密——带领我看世界走天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