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优秀骨干班·打卡日记小结·第4课】每一颗心❤都是为你而来

去年青椒计划在北师大曾宪梓楼启动,今年百名青椒学员相聚在北师大,畅谈一年来的成长,影响更多的教师。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他们脱颖而出?是什么样的成就让他们走进北师大?聆听了2018年7月25日晚上的讲座《每一颗心都是为你而来》后,查看了青椒学员的打卡日记后,你就会有答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秀打卡日记

1.金塔084巩原宏

这是幸福的坐标,何老师的《做一棵会思考的种子》听之道,能行道,重在思。班长从北京之行所得分享是不负使命之行,重在于变,可爱的土豆妹妹从自身实例感知互联网的温度,重在行。从北京研习营之后就是一路深思,想想走过青椒一念间,一年间,没有做出骄人的成绩,而现在思考的不是如何的骄人,这一年很平淡,所做之事是作为教师应尽义务,是作为青年的敢于担当的尝试,恰逢这个新时代,需要青年之力,需要千千万乡村教师,选择教师要认知教师的神圣职责,投身于乡村教育不是空话,这一年的心路有时也会无力,有时不得不站出来,从选择教育选择注定要付出太多而似乎没有发生般如常的坚守在每一天繁忙的教学中,做出选择定是无悔,这条路即是变革之路也是乡村教育的未来星火,我们只要在认知自我时,才能对未来做出最及时最正确的选择,有太多的瞬间让我觉得这个计划的神奇和伟大,天之椒子是作为种子的最高目标,而现在的我们还需要深刻的挖掘自己,问问初心为何,而时常要问自己为何出发,也许不去经历这一切,不知道大世界之外的世界,这百人之中富有自己的信仰,出发为何很明确,从听课研讨话聊下意识觉得认识好多年,相遇这就是我期待的样子,这就是他,一个人要去真正去理解或问到信仰时总是不知不确定,如果青椒计划没有一心为新教育变之勇气,如何形成巨大的能量窝。
作为一名底层工作者,善于思,善于行,才能把简单的工作做到不简单,我们没有达到什么样的顶峰,一路走来很踏实,去真正享受这个过程,对于思考是伴随于我们的每一天,每一个举措。也只有在思考后才能成长,听了很多课,也做了很多事,但尚得不到最有力的突破,学习是循序渐进,不得一蹴而就,在北京学习的中风雨无阻,遇到特大暴雨时全身淋变也不能阻挡,因为对于学习的渴求如毒瘤一样印在每一个思绪中,对于互联网到来的对自身要求有着最及时的认知,拥抱互联网我们要找到这个平衡点,有时候我们确实在想要做到教育变革这么容易吗,绝对的不容易,只要一心去做,经历更多的坎坷和不容易才能向光处积聚,激动过后的迷茫,遭遇现实的撞击,从学到师这就是奋斗所在。
幸福指标中正在陷入沉思,做出最恰当的调整,学在心里用在手中,从班校县结合实际情况做出反馈,从实际的精细化目标中去思考下一步还能最大化的做出那些改变,这份具有可执行操作的计划是现阶段最好的思考,青椒的种子在新育的沃土中深深扎根发芽,美丽乡村的明天还需大家一起努力。
北京之行感动瞬间太多,在结营仪式后,和鲁倩老师送李文华教授到路口,七拐八弯的路走了有半个小时,这一路从诵读的力量中和不辞辛苦的一直要解决我不能很好用气的原因,每天坚持站着,有时候就是三天,短短的路途让我十分不舍,李教授自身就是很好的青椒精神,随时可以感染每个人,能从学的过程中明确下一步准备的计划,每一个动作都带着思考,而互加小伙伴更是富有教育情怀,懂教者心的爱心团队,今天这一步步的成长离不开伯乐般的相遇和鼓励,投身教育认认真真的做好青椒种子对于乡村教育渗透力的新历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林西025毕兰兰

在一年来的学习中,我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勇气,更收获了成千上万的积极向上的青椒小伙伴,是他们教我学会了主动,教我更加勇敢!我从一年前的被迫学习到之后的自己主动参加活动,再到后来的鼓足勇气报名小狮子,直到21日结束的青椒百人团相聚,一路走来我是幸福的,庆幸自己没有掉队,庆幸自己在最忙最累的时候给自己加油打气,
庆幸自己在同事不理解我为什么那么积极听课时没有放弃!
        如今我自认为自己应该是处在图中对应的调整或转型阶段吧!前几个幸福阶段我认为我都经历了~
第一阶段:17年3月的我刚刚成为新教师,新加入教师队伍的我很迷茫,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样做,是像一部分老师一样,甘于现状拿着自己应有的工资过着自己潇洒的日子?还是像另外一部分老师一样,辛勤工作却得到其他人的嘲讽?我很迷茫!却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做到无愧于心。直到17年9月份,我遇到了我的青椒伙伴们,大家都非常的热爱教育事业,在老师的授课里,在同学的简书里,在互加小伙伴的一言一行里,我体会到了大家的热情,我看到了乡村教育的希望,于是我有了主意,坚定了自己服务留守,扎根乡村的决心!
第二阶段:激情满怀,热情高涨!这是我一年来一直持续的状态:写简书被丝丝老师拉入优秀教师群;参与九宫格故事大赛;参与同绘一幅画;组织开展蓝丝带感恩活动;从参与板书大赛;写自己的行动历;参与冬令营;参与分科学习;参与520为爱"益"起走;参与小狮子训练营;直到"百人青椒,相约北京"!
第三阶段:遭遇现实!当我从一切荣誉中走出来时,我会发现与鲜花和掌声一同到来的还有很多人的不理解,有的人认为我是闲不住,一天天瞎折腾,还有一些人认为我是出风头,甚至有些时候我会遇到家长的不理解,这样让我重新思考我的教育教学方式以及我与学校和家长沟通交流的方式!
第四阶段:虽然有很多的人不理解我,但是我很庆幸,有青椒这个大家庭,我们一起前进,遇到困难老师们和青椒们一起帮我解决,我也在其中学到了很多,于是我不断尝试和各种类型的家长进行沟通,在我的努力下,各位家长都非常积极的配合我的工作,这不,孩子们虽然毕业了,还有很多家长过来感谢我,还有很多孩子争相地要见我!我想这就是青椒们给我的力量与勇气吧!即使很煎熬,即使很困难,也要敢于尝试和摸索!
第五阶段:调整或转型!我认为自己已经处在这个幸福的时间点上!一是现在我教的孩子已经毕业,开学后我将会认识一批新的孩子,我会调整自己,重新出发!二是作为青椒我已经毕业,我会在新的学期里,将自己一年来的所学全部运用到我的班级与课堂之上!三是北京之行给了我太多的感动与启发,我会重新调整甚至转型成为一位更加优秀的乡村教师!
        百人青椒,相约北京,每一颗心都是为你而来!感谢青椒大家庭带给我这么多,我爱你们所有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3.陕县1424王恺

今晚听了"百人青椒相聚北京"中优秀学员的分享,尤其是赵静老师和土豆老师的分享,我特别特别地感动。
感动一:有才!
两位老师刚刚参加工作不久,年纪轻轻却才华横溢。可以说是妙语连珠,出口成章。去年刚开始参加青椒计划的时候,我特别佩服吴虹校长的口才,后来听王菲老师和时朝莉老师讲课,特别羡慕她们的倪倪而谈。没想到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们的青椒学员也会成长得这么快。流利的口才是教师必须具备的能力。她们的能力,毋庸置疑、令人惊羡!这种口才来自于学识、胆识和自信。其实我也一直在锻炼自己的口才。比如和朋友微信聊天的时候用语音输入,尽量做到不重复,如果重复就重新输入。写简书的时候也常常用语音输入。但和两位老师相比,我相差实在太远。她们的年龄比我小得太多,教龄也短得太多。是互加计划、青椒计划,是互联网让他们飞速成长。赵静老师和土豆老师是我学习的榜样。
感动二:有情怀
赵静老师是一位高中化学老师,她的黑科技能力特别强,一直用互联网技术改变着自己和学生。土豆老师,刚刚参加工作,因为互联网从一个只为生存找工作的老师变成了一个对教育有深深情怀的老师,把职业变成了事业。她们年纪轻轻,已经对教育有了深度的思考。特别愿意用互联网的力量改变老师和学生。
今天晚上分享的老师,无论是吴虹校长、主持人安妮老师,还是何永超老师、赵静老师、土豆老师,我都感到是那么的熟悉而亲切。这次"百人青椒,相聚北京"。是何等荣耀的事情啊!说实话我也是相当期待的。我是中师毕业,没有上过大学,能去北师大研修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何况又是和百名优秀青椒相聚?!看到百名青椒相聚北师大,相聚长城,在天安门合照幸福的样子真是羡慕。相聚北师大固然是一个最完美的结局,但我深知缺憾也许会是一种更完美的美!
静下心来,我不禁在想:我是谁,我遇到了什么,我身处何方?我要走向哪里?who? where?what?
将近一年的青椒计划的陪伴,让我有了一个勇敢的开始,成为了一只勇敢的小狮子。我变得自信、大胆,喜欢分享、传播甚至带动,近乎痴迷地迷恋上学习,养成了写作的习惯。有时候会痴痴地在想:如果我在刚毕业的时候能像土豆、超奇、小熊那样幸运地遇到青椒计划,遇到互联网,我一定不是现在这个样子。说这些有什么用呢?吴虹校长说得好,什么时候开始都不会算晚。46岁的我,能加入乡村青年教师计划免费培训,真算是人生中的一件幸事!
我既然已经深刻理解了互联网+教育的优势,我就应该尽可能广泛地把互联网运用到自身的学习中,运用到教学中,传播给我的同事、学员、学生、家人、朋友。让更多的人树立互联网意识,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接受公平、简单、快乐的教育。
有感必须有动!让我们用行动迎接明天,过好今天,用互联网抹去贴在我们身上的乡村教师、乡村学生的标签,享受无城乡无障碍的教育!朋友们,一起行动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莒县1464何永超

每一次成长都让我们欣喜不已,虽然今天晚上写的稿和说的又脱节了,但是没有沮丧,只有感动,感动于那么多老师报团走过的这一年,感动于互加小伙伴对教育公益的无私奉献,感动于自己的坚持。我相信未来一定不遥远!
              做一颗思考的种子
        2018年7月15日至7月21日,我参加了为期七天的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的暑期研训营。七天的日子转瞬即逝,所有的经历就像一场场风景一样从自己的眼前飘过。我一直没写心得体会,因为一直在观察一直在思考,但是越思考越不敢写,思考得越多越感到文字的苍白无力。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描述这样一场美好盛大的相遇了!
        这七天的日子对我来说,是可以铭记一生的,因为我见到了男神张嵩老师,见到了吴虹校长、丝丝、君君、嘉谊、春春。每一个人名字都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感谢的话都太苍白无力,我知道这美好的相遇一定是命中注定的。是他们的鞭策鼓励让我走到现在,虽然我还不够优秀,但是我一定会向着优秀展翅飞翔!
      一、青椒计划的意义
      我一直在思考互加和友成联合三十余家社会公益组织发起的这一场全国范围内的乡村教师学习成长计划的意义在哪里?这一年的时间里他们像伯乐一样发现了一粒粒种子,一路鼓励扶持把这一粒粒种子培养成了勇敢的小狮子。我想如果写出来拍电视剧的话,定能成为一个很好的剧本,因为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由民间教育公益组织联合发起的培训活动,抛却他们的教育情怀不说,我看到的是一场全国乡村教师浩浩荡荡的自我蜕变,自我成长的励志剧。
        这一群青椒学员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乡村老师,按照教学阶段来说有小学老师、初中老师、高中老师、幼儿园老师和特殊教育老师;按照跨度来说,全国19个省份,56个区县;按照年龄来说,有96年刚毕业的年轻老师,更有将近退休的老教师;按照学科来说,几乎小学至高中的所有学科都包含在内,各位老师,你们见过这样的培训吗?是什么力量让这么一群人一路高歌一路欢笑地走在一起呢?
        青椒计划完全突破了传统的培训模式,侧重于去激发乡村教师从内到外的的学习内驱力,互加的小伙伴们善于发现每位乡村老师们身上的优点,不断鼓励我们,用一根网把我们聚在一起,开阔了乡村老师的眼界,让我们看到了更多在全国各地努力奋斗坚持教育信仰的老师,在相互鼓励下这一群人越走越远,最终成就了自己。
      回眸走过的这一年,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精彩的故事,都经受了煎熬和孤独的努力,但是坚持下来我们更加接近那个美好的自己。我知道互加激发起了我们这一群人的成长动力,我们本身对成长的渴望也让我们更加坚定努力地走下去。我们不仅应该感谢互加和青椒计划,我们更应该感谢自己,因为是青椒计划和互加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力量,看到了自己优秀的模样。
      二、线下相聚的意义
      全国19个省份、56个区县100位青椒优秀学员的线下相聚的意义是重大的。我想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乡村教师培训学习,这些老师都是经过互加和青椒的鼓励之下,发现了内心渴望学习的自己,然后一路风雨兼程走来,我们始终相信相信的力量,我们始终相信我们的选择,一路走来我们终于走进了北师大,我们终于看到了那一个个熟悉名字对应的坚定有神的脸庞。
      这些乡村教师或许真的在别人眼里就是一些乡村教师,但是我们知道我们每一个人都怀揣着对教育的梦想和信仰,都怀揣着对孩子未来负责的责任感。我们走在一起不单纯为了讲座听课而来,我们的相遇让我们相互看到了青椒学员的优点,让我们更加坚定我们走的每一步,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思考我们接下来该如何走下去。
      线上一根网线连起了大江南北的我们,一年的相识相知,让我们见了面就像老朋友一样亲切,我们看到了彼此眼神中的坚定,看到了我们每一个人走过来的不易,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精彩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我们人生的美好回忆。
      七天的相聚转瞬即逝,这七天的时间里发生了许许多多的故事。一路搀扶一路高歌,我们终于知道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每一个默默坚守的日子都不曾被辜负!
      这也让我对青椒计划有了更深的思考。青椒计划不仅为了培养我们的学习力,成长力和影响力,它让我们不自觉地惺惺相惜走在一起,让我们看到了彼此的优点和努力,青椒计划最大的意义在于对我们每个人素质的影响,让我们在努力中不自觉地变得更加优秀;也让我们的思考力更加敏锐,让我们眼神更加有光,让我们心中更加有爱,让我们学会了团结互助,让我们在相互搀扶中走出我们人生的精彩,让我们成为最优秀的自己!
      就像塞缪尔·乌尔曼在《青春》中说的那样:年岁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丢弃,方堕暮年。我们这一群充满教育情怀和教育理想的人,一定会走出人生的精彩,走出乡村教育的美好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5.灵宝0214董淑艺

今晚聆听了"百人青椒,相约北京”,从“大学”到“大师”,再到“大势”,学员们三个板块的分享,令人震撼,发人深省。百人青椒,每一个青椒身上都有着成长蜕变的非同凡响的故事,在学习的路上,抱团成长,共同进步。
是什么让他们坚持不懈?是什么让他们出类拔萃,脱颖而出呢?是一种力量,对乡村教育的挚爱和对乡村孩子的那份责任感和使命感驱使他们不懈努力的。我何尝不知我们点点滴滴的进步,都离不开互加计划老师们的付出和引领。感谢互联网,感谢互加,感谢青椒,感谢所有背后默默付出辛苦和努力的老师们,为全国乡村教师和孩子打开了一扇看向世界的窗口。像土豆老师所说互加缩短了城市和乡村孩子的差距,乡村孩子也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可以去竞争。
对照心电图般“幸福--时间”的坐标图,反思自己一年来的学习历程,我现在的状态是处于哪个阶段呢?
现在我的状态是处于哪个阶段呢?应该处在“遭遇现实”到“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案”之间的阶段吧。所有的伟大都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有了开始,就更需要坚持。一个人若要取得一些的成就,就不能选择逃避,所谓“光鲜”外表的背后是百折不挠的坚毅,是不断挑战自己的勇气和锲而不舍的精神,所以只有迎难而上,利用好互联网、互加、青椒为我们和孩子开辟一条非比寻常的路,并且坚定不移的坚持下去,才会到达那个巅峰的点。
我们学校地处城乡结合点,1000余生配备50多个教师,尽管教体局下大力气为我校调来了体音美教师,但由于各种教学评比,我们学校还是取消了孩子们一部分音乐、舞蹈、美术等课程。学校不重视,体音美课程形同虚设,一学期学生也学不会几首歌,一学期广播体操一年级学生也学不会。剪纸课、手工课作品几乎全部出自老师和家长的手。生命教育课也是有名无实,面对此情此景,我找领导谈过“磨刀不误砍材工”,关于教学上的一些新鲜的做法如:诗配画、思维导图等还敢放手做一做。但其他副科怎么也不敢去试一试。我班自去年开始参加了互加课程后:例如感恩蓝丝带、开学典礼、唱给妈妈的歌、保护我的鸡蛋宝贝、六一大联欢等,孩子们个个都比较懂事,有礼貌,纪律卫生红旗几乎周周在我班。学生成绩也并没有因搞活动而滑坡,反而次次名列前茅。以至于我本学年的量化考核分数名列全校第二名。但是领导还是不放心,说低年级不抽考,中高年级要参加市调研,不敢冒这个风险。这么优质的课程资源我没能推广出去,实属我的过错!只通过一根阳线一台电脑就能让孩子们全面发展,为什么要沉浸在过去无法自拔,为什么不能脱陈出新,这正是大势所趋,为什么还要急功近利!大势所趋,未来已来,你来不来?!
不管你来还是不来,我会一如既往去勇敢地坚持相信相信的力量,看见看不见的世界去拥抱互联网的到来,走向更大更美好的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6.富宁156杨会仙

今晚早早的就进入cctalk听了小狮子成长营第四课,小狮子成长营自从去了北京每一次的宣传(美篇,报道)青椒、互加小伙伴们的分享都十分的关注。是的,确实我很羡慕去北师大学习的老师,所有的青椒学员热情饱满,在全国遍地开花,感觉它们达到了人生巅峰,但像赵静老师黑姐说的一样,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这不是结束是刚刚开始。它们肩负着使命与责任,实际上这场教育变革我们才刚刚出发,我们一线的乡村教师虽然身处农村,在偏僻的乡村,但不影响每位老师的自我价值体现,在乡村教育互联网教育的变革的时代,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但我们仍然要用理性战胜自我 ,在互联网教育的时代寻找技术和人之间的一个平衡点去实现自我价值。作为茫茫人海中的一颗种子,如何去实现自己的价值?青椒力量,青椒种子,互加力量这个接力棒,我们能接住吗?将来遭遇了现实,你该如何应对解决?在这个独自面对困难,面对坎坷的过程中,我们不要忘记有一个力量在背后支持着我们——互加青椒力量。同时,感同身受的是在青椒计划,互加计划这个队伍中教师之间、互加小伙伴之间的分享和鼓励在成长过程中成了不可估量的力量,在未来的乡村教育的路上不观望、不逃避、更不排斥!吴桂芳老师让我知道互联网的教育是大势所趋,互联网温暖,互联网的情谊,互联网给了乡村教师乡村孩子很多希望!
在这张“幸福-时间”坐标图,在时光长河中, 在一年来的学习中,我收获了改变收获了成长,虽然我不是百人青椒代表中的一员,但优秀的她们足以激励着我朝着优秀迈进;如今的我还处在图中的激情满怀,热情高涨的对应阶段,虽然我知道未来的道路不平坦,但我已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既然选择了青椒,我就会坚持下去,即使遇到困难我不会轻言放弃,因为背后有一个力量在支持着我——互加青椒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7.宕昌283康爱霞

一年来,从把青椒学习纯粹地作为任务完成,只是想简单的拿到学分就万事大吉,到深陷其中,把网络学习作为一门必修课,作为一个带我走向未来的领路人,从当初的对青椒半信半疑,到现在万分确信它的魅力所在,从当初的默默无闻,悄悄的自我学习,害怕,到现在的自信,敢于分享……一年来,跟着青椒,我收获了专业知识,专业技能,收获了自信、收获了快乐和勇气,面对今晚课程,我不用去猜想课程上每一幅图片的故事,因为图片上的每一个人,每一个故事我都清楚,都是我所亲眼所见到的,甚至连每一张图片拍照时的情景我都历历在目,只因我是百人青椒学员北师大研修营中的一员,我骄傲,我是青椒学员,无论是吴桂芳老师,还是赵琳琳老师,亦或是其他老师在北师大研修营中感人的故事,大家都有目共睹,每一个优秀老师背后的故事都是那么让人钦佩,每一个梦想的幕后都有许多不为人知的心酸,但是大家都并没有因此而退缩,今晚的这些视频画面看一次哭一次,此刻,面对“幸福-时间”坐标图,我很清楚自己处在“郁闷、煎熬不断尝试之中”这个阶段,一年走来我也曾被看不起,被嘲笑,讽刺,但都坚持过来了,现在我深知自己是一颗种子,肩负乡村教育的重任,我该怎样播撒这颗种子?我该怎样分享我的经历,故事让更多的人相信我,并能为乡村教育赋能?这都需要不断尝试,不断摸索!加油,勇敢的小狮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8.天祝687尹文生

从今天早上7点整到今晚9点40进入家门,我一直身处归途,算上出租车,倒了五次车。我在兰州到永登的路途上和媳妇一起观看了直播。看到这张“幸福—时间”图时,我也在思考,现在的我在哪里呢?
我想正如我的回家之路一样,人的成长不会是一路高铁,畅行无阻;也不会都是高速公路,通天坦途。成长路上总是有快有慢,有直行,有转弯,有坎坷,有时还会来来回回地在同一个地方兜圈子,但只要你坚定一个方向,无论早晚,无论有多么地不容易,你总会到达目的地,经历的煎熬和郁闷越多,说明你离家越近了,万不可半途而废,每坚持一次,你就会突破一点,最终长成你心中的样子。
对于正处在“幸福—时间”图中“整理或转型”阶段的我而言,必须在不断地尝试中找准自己的方向,虽然这个过程会很漫长,但这是成长路上必须要过的坎儿。
我一直坚持这样一个观点:青椒计划除了给我们专业的引领,更重要的是互加小伙伴的人文关怀及鼓励,让每一个青椒的心升了起来,看见了远方,看见了更大的世界。此外,青椒之间的相互影响力也不容小觑,有时同伴的接纳和欣赏对人的激励作用是巨大的。所以在我们兜兜转转寻找方向的时候,不要忘了给你的伙伴一句真诚的鼓励,一声由衷的赞美,相互扶持才能走得更远;还要牢记,你做得越好,你对别人的帮助就越大,因为榜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9.大名069吴敬娟

百名青椒,相约北京!很幸运我是其中一员,短短一周的研修,每个人都是收获满满!《每一颗心都是为你而来》,当再次看到荧屏中的画面,心里不仅仅是激动与感动,更多的是感恩。一路走来我们历经风风雨雨,只为遇见你,只为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
  7月15日我们从全国各地赶往北京,汇聚北师大。我们从未见过,却是如此的熟悉彼此,就像吴虹校长说的,我们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在这一周的学习与陪伴中总有许多美好的瞬间停留在我们的脑海里。是啊,这就是我们青椒的力量,我们不仅在网络上相互鼓励,相互学习,在生活中,我们一样是相互扶持,相互陪伴。
一年前的我如同行尸走肉,没有追求,没有目标,漫无目的的行走。一年后的自己却走到了很多人所向往的北师大,这所最高学府是无数人的梦。今天的成长与改变源自于一部手机,源自于一根网线的链接。青椒计划的学习让我学会了更多,让我知道了坚持的可贵,让我知道的分享的喜悦,让我学会了勇敢,让我变得自信,让我不再胆怯。
在这张幸福时间坐标图种我想自己正处于激情满怀,热情高涨的阶段,因为有你们,让我看到了未来教育的模样,因为有你们,让我更加坚信乡村教师也可以有大勇敢。
感恩遇见,感恩有你,遇见你,遇见梦想!让我们一起位乡村教育赋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莒县726刘霞

于丹说过“人生应该有所坚持,生活可以随遇而安”。于我而言,最重要的坚持就是“不断学习”。从三月份遇到互加到现在,我一直在坚持听课,打卡,正是由于这份对学习的坚持让我走到了现在。既然上路,就有庆典。今晚小狮子们的北师大之旅显示以及他们部分代表的发言,让我对他们的阅历、成就及内心对教育对学生的那份真诚佩服的五体投地。同时,我也找到了与他们的差距,给我自己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黑姐”不仅人长得美,发言也相当精彩。竟然用一张曲线图恰当的表达了幸福与时间的关系。
对照这张图,我想了一下自己,觉得自己应该是处于“激情满怀,热情高涨”的阶段吧。之前,工作中的职业倦怠已经把自己奋斗的棱角磨平,下了班很少学习,现在不同了,有了互加平台,学习起来相当方便,因此,这不到半年下来,感觉自己已经收获满满,想要跃跃欲试。
今后,我会继续怀揣梦想,无畏困难,勇敢向前,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小狮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会宁234邓凤

回顾青椒之路,从2017年9月9日开始已经快整整一年了,只要有心,肯坚持,哪里都是学习的场地,这一年里呈现不同的课程,意外的惊喜,不同的收获,不同程度的成长。是互联网拉近了我们的距离,促进了青椒们之间的交流,缩小了这一切。可以面对面的和大师们面对面交流学习,让人培感轻松、激动。
    一个小小的摄像头改变了农村孩子的命运,缩小城乡教学知识的差距,让孩子们更有自信更开朗健康的成长,一切来源于互联网力量,互加力量,互联网变的只是教学方式,打破传统的教学模式,必须改变农村教育,必须改变教育理念,缩短乡村与城里学生的差距,完全为学生思考,为孩子以后的发展着想。通过互联网教学让学生视野开拓,翻过大山勇敢的走出去!也让我本身能有一个成长不管是专业素养还是知识层面。所有的伟大,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
    是他们的坚持和近一年来的认真学习走进了北师大,他们肩负这对孩子孩子们、为教育事业负责,全国各地的小青椒凭借这这份力量让他们走近互联网,一起探讨存在的教育教学问题,通过互联网让一个个优秀的小青椒走进北师大,走出了西北大山,走出农村,从教育观念上也从“农村”跳出来,带着我们的孩子一起体验,这种震撼是互联网带给我们的,互联网带给乡村教育希望,带给乡村孩子和老师希望。
      老师最后分享了一张青椒路上的的成长路线图,此刻你的心理处在怎样一个阶段,听课的我陷入了沉思,刚开始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加入了互加计划,因为自己也意识到提升对于自己的重要,知道自己需要在专业技术和知识技能方面提升,后来因为工作的琐碎小事,自己开始懈怠,开始觉得课程的反锁,觉得苦闷。再申报小狮子计划时,信心满满,很期待这又会是怎样一种呈现网络资源的方式了,这个假期我很认真的在小狮子计划还有暑期互加计划学习,取经,我现在处在郁闷煎熬的阶段,希望自己能调整好,能尽快跳过这个坎,见证自己的成长,即使这条路很艰辛很波折,努力了总会有收获,就像吴虹校长说的“没有一种事是简单的,没有一条路是平平坦坦的”。
      优秀的小青椒从农村走到了大学,来到了大师们身边,看到了见证了互联网的大势所趋,见证了自己的成长。每一位乡村教师要成为在新时代成为变革乡村的主力军教育就要紧跟新时代,合理利用互联网资源,改变教育教学方式和观念,不断的提升自己,用爱助教育事业,用爱助孩子成长。
        通过互加,通过小狮子,我们更加坚信乡村教育的明天必定更加精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义马099李瑞红

图片发自简书App

13.龙潭314陈鑫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临洮341王永东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灵武075罗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6.清水河104金红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陕县1903贺绍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8.李家堡105张虎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莒县1527宋时梅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白银平川074叶佳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21.土左旗050韩瑞桃

图片发自简书App

22.灵宝0077雷书红

图片发自简书App

23.灵宝0894王双凤

图片发自简书App

24.长洲004谢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25.临洮337岳明珠

图片发自简书App

……

优秀太多,不能一一呈现,明天在课程总结中一并呈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欣赏了优秀学员的打卡日记,观察了这张“幸福-时间”坐标图。在以后的时光长河中,在以后的学习成长中,我想大家已经有了前行的力量和方向了,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