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逆袭青葱》 第七卷 新的篇章 第三章 瑞雪丰年

(如若喜欢不妨点赞,如若有感不妨吐槽)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瑞雪兆丰年。

2014年的元旦,午后,徐周躺在家中的沙发上看着屋外纷飞的雪花,思绪飘飞。节前徐周拎着给爸妈买的营养品,给姐姐们的化妆品、数码产品,给外甥买的玩具们大包小包的提前一天到家。这两天爸妈们没少埋怨徐周乱花钱,不懂得攥着点留着买房,也不懂得赶紧领个女朋友回来。

“妈,咱换套房子住吧,怎么样?”徐周道。

“你不在北京呆了?家就我和你爸两个人,再说这楼也才住了六年,也没啥不方便的!”老妈收拾完厨房,洗了把手,坐到徐周旁边道。

“想你自己的事吧,现在就我和你妈住这,你大姐二姐他们平时来也方便。”老爸接口道,“你要是准备回来,咱们就考虑在市区买个学区房,你要不准备回来,还是多攒点钱留着在北京付个首付先买套房子!”老实巴交了一辈子的父亲,从正在看的军事杂志中抬起头,看着徐周道。

“换套大点的房子住呗,我找同学正给问着呢。甭管我回不回来吧,这逢年过节的姐姐姐夫带着外甥过来,现在这住着都不方便。而且咱这几十万人的小区,乱哄哄的。我意思先买个一百二三十平的住,也离姐姐们家近点,方便,现在这套放着也能出租!”徐周讲了讲自己考虑了一段时间的想法。

“哪有余钱呐,一百多平加上装修怎么也要四十多万,咱现在这套卖出去也就十五六万,你爸一个月的退休金也就够我们老两口花的,加上你前几年拿回来的六七万,凑起来也就二十来万,这差一半呢!”老妈单手托腮道,微驼的背显示着岁月的劳累。

徐周看着爸妈花白的头发,皱纹彰显着时间年轮的沉淀。才六十多岁的父母由于年久的操劳的越发显得年迈,徐周鼻子有些微酸道:“我去年攥了有二三十万,够了,就现在家里边买一套吧,这样您们也安心我这钱没乱花,要是我这不在北京呆着了,回来也有个安生的窝不是。”

“你咋去年赚了这么多,换单位了,还是咋的?”老爸道。

“是啊,你这头几年也就拿回来六七万块钱,这去年怎么就一下攥了这些?”老妈也有些狐疑道。

“没啥,我拿了点钱投资,这不就去年赚了点钱嘛,所以我这就考虑先在家买套房。”徐周笑着解释道,但也没有说自己是投机比特币而得,对父母而言自己投入十几万买这看不见摸不着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简直跟赌博没什么两样,如果自己告诉他们自己十几万不到一年翻了近二十倍,估计爸妈待把自己问个底朝天不可。

“你这投资啥呢,赚了这么多,我跟你妈两口省了一辈子就赚了这套房的钱。你们这代人我也理解不了,不知道人家都这一下就赚那么多钱。反正只要你这钱来路正,咱就放心花。钱够咱就买吧,放着也算有个东西,以后你领上媳妇了,这也算有底子。”老爸道。

“行啦,明天你姐姐们也都过来,钱你的,你决定了就行,我们也不多问了。咱都商量下看买哪的房子。”老妈接话道,“一会去附近商场买条新裤子吧,你看你这条都穿了两年了,掉色了都。”

徐周看看沙发上自己的裤子,想想算来还真是,这条一百多块钱的裤子自己穿了都有两年了,时间真快。

“成,去看看,顺便去超市买点雪糕!”

“这么冷的天还吃什么雪糕!”老爸又一头扎到刚徐周买回来的军事杂志中研读起来。

瑞雪丰年。

姐姐们也支持徐周在家先置业下来,也说看看有合适的学区房早日定下来,反正家里都有徐周的户口证件什么的。返京前徐周将三十万打到老妈的卡上,又在家陪着老爸老妈一天。

“江波的电话”上班第一天,正查资料的徐周放下手头工作,接起电话:“江哥,出院啦?”

“嗯,今天刚出院,都挺好,医院这边都安排的不错,现在和你嫂子在附近租了一套房子,两三个月内还要经常去医院复检。”听着电话那头江波的精神头不错。

“那就好哈,你这一年半载就在家养着吧。”徐周由衷的为江波感到高兴,“也甭考虑还来啥北京,太累,在家那边也不错。”

“嗯,我这也考虑着先不回啦,你把我那屋看找个其他合租的,不然空着也浪费!”电话那头江波道。

“没事,这事我操心吧。你看你需要哪些你的东西,我给你寄过去,反正也不远,两天就到了!”徐周想想房子倒是这么空着是挺可惜的,不过也给自己一个独处的机会,反正现在自己也不缺每月这点钱。

“我看吧,可能需要先把电脑拿过来,写点啥的做点事!我看是找朋友给我顺路带回来呢,还是你给我邮呢,过两天我在联系你吧!”

“成,我觉得你这养着,有时间就在网上写写东西,凭你的文笔在网上写点东西还不分分钟赚钱的事。”徐周给江波支招道,“反正现在先养着吧,那看你需要啥,到时你给我电话。”

“好嘞,就这个事,你也多注意些!”

放下电话,看着窗外的朝阳,徐周感到分外温馨。

这些日子以来徐周一直在考虑自己该做些什么属于自己的事,马上就是而立之年的人了,如果还没有点自己的想法,那自己很可能一辈子就如此这般了,那将是多么无聊的人生历程啊!

徐周最近一直在看互联网金融的书籍,2013年由阿里巴巴余额宝引爆的P2P金融平台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而最近一次与在银行工作的同学聚餐上,同学提到目前各分行每月数以亿计的资金外流,同学坐柜台经手最多的业务反而是更改银行卡绑定的手机号。

各个互联网企业如同小蚂蚁般,让传统银行这头大象开始战栗。如果以自己现在拥有的资本,徐周想来做P2P金融平台未免有些不自量力,但他将目光转到了日益受到关注的众筹平台,这个以kickstarter为业内标杆的新兴互联网企业在国内落地并逐渐兴起,各种众筹平台围绕软硬件开发、文化创意甚至是股权投资开始逐步试水。

徐周个人也非常看好这个行业,更重要是他觉得可以将自己的想法植入一个行业,就如同播下一颗种子一样,等待生根发芽。在徐周的理想中,一个人总该在这个世界留下些有用的东西,而播种一种精神正是徐周所追求的。在他看来,乔布斯最伟大的不是他带领苹果成为市值最大的公司,成为最受欢迎的公司等等荣誉,而是他所留下的创新的精神是最该被肯定和铭记的。

当然徐周也希望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改变些什么,在行业,在社会留下自己的印记。通过自己的思想去引导更多的人去思考,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在这个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里,好处与坏处都是变化太快,很难预料下一个颠覆思维与业务的是什么东西。如何跟的上变化,徐周认为有三点,专注、创新和打造品牌,专注是你的产品深入人心,创新是服务能与时俱进,品牌是筑起护城河的最大屏障。

既然现在自己有理念、有想法,而且困扰自己和家人最大的问题现在也不成为问题,那么就该追寻下自己的梦想。

这个世界,唯有梦想和好姑娘不可辜负。

梦想就是现在最好的姑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