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石天冬圈粉:好的婚姻,烟火气很足

电视剧《都挺好》的热播,引发了广大网友对苏家父子仨的口诛笔伐,他们完美塑造了3种让女人头疼的男人:

自私自利懦弱男,死要面子愚孝男,蛮不讲理巨婴男,把妻子们逼得抓狂,把家庭生活弄得鸡飞狗跳。

相比之下,出场不多的小餐厅老板石天冬却实力圈粉,成为这部家庭剧里唯一的温暖和阳光。

石天冬让女孩子们知道了,好的爱情和婚姻的正确打开方式——烟火气!

01


爱情的味道,

就是食物的香味

《都挺好》的原著小说里,柳青和石天冬都喜欢苏明玉,柳青年轻有为、风趣幽默,吸引了不少女孩子。

一开始,明玉的心更偏向于柳青,多年的同事关系让他们知根知底、彼此信任。

对石天冬,明玉一开始并没有放在心上,甚至感觉两人不是一个世界的。

他们关系的转折点,发生在明玉被苏明成暴打之后。

石天冬知道消息后,立刻打飞的从香港飞回到明玉身边,在明玉的海边别墅里,照顾了她整整三天,用各种口味的美食,为她虚弱的身体补充营养,让明玉那颗受伤的心灵得到极大的抚慰。

此后,石天冬每次来看苏明玉,都离不开为她做饭这件小事,有时是西式甜品,有时是中式炒菜煲汤,没有一样不合明玉的胃口。

谁说“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抓住男人的胃”呢?女人同样会被美食收买的呀!

相比柳青那漂浮在空中,随时可能蒸发的感情,石天冬给明玉的爱,是接地气的,是让人安心的,甚至治愈了明玉的原生家庭给她带来的伤害!

你有没有发现,当一段爱情逝去的时候,我们回忆的,往往不是山盟海誓、甜言蜜语,而是一起走过的小街,一起寻找的美食;是你加班到深夜时,他送来的香气扑鼻的宵夜;是西餐厅如水的音乐声里,他为你切开牛排的细心和体贴……

如果你的爱情里,没有食物的味道,那这段感情,未免太苍白了!

02


真正爱你的男人,

喜欢和你经历柴米油盐的琐碎

三毛说,“爱情只有落实到穿衣吃饭,数钱,睡觉。这些实实在在的小事中,才能长久。”

为了追求心仪的女孩,有的男人会刻意制作各种浪漫惊喜,来俘获美人心,甚至一掷千金,只为博美人一笑。

可是,真正长久的爱,是愿意和你一起经历婚姻里的各种琐碎,和你共同面对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小事。

近几年,关于女星嫁豪门的新闻层出不穷,很多平日里晒着豪华游艇、美食华服的豪门阔太,一旦上真人秀,将家庭生活公之于众时,总是暴露出各种各样的问题,让人疑心她们的幸福是不是只是表面上的岁月静好。

可是,一提到郭晶晶的婚姻,却没有人不羡慕,每次上真人秀,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她和霍启刚的浓浓爱意。

他们的日常生活,没有一点“豪门”的味道,倒是充满寻常夫妻的烟火气息。

郭晶晶出席活动时用的是几毛钱的头绳和几块钱的发夹,怎么舒服就怎么穿着。不为了“豪门的脸面”捯饬自己的郭晶晶,自由自在,霍启刚也喜欢。

霍启刚陪老婆、孩子一起逛超市,买米买面,扛着大包小包,没有丝毫不自然;平日里,他会在上班前煲羹汤给郭晶晶喝;上真人秀节目,他大方地称自己是“郭晶晶的老公”;听到老婆在远处抱怨了一句“冷”,连忙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她送过去。

若不是发自内心的爱护,又怎会体贴入微地关心她是饱还是饿,担心她受冷着凉?怎会把和老婆一起洗衣做饭带孩子这些小事情,当成自己生活的乐趣?

03


嫁给那个愿意为你下厨的男人

像石天冬那样的男人,放到现实生活中,一定是姑娘们使出浑身解数都想要嫁的抢手男人,且不说帅气的外表,优渥的家境,光是看着他在厨房里有条不紊地料理各种食材的身影,就觉得无比满足。

婚姻里,会下厨的男人,真的不简单!

愿意下厨的男人,一定是愿意为家人付出的。

一桌饭菜看似简单,其实包含了复杂又繁琐的过程,从买菜时的精选细选、荤素搭配,到切菜时手起刀落的利落刀工,再到下锅翻炒时的火候掌控,甚至是出锅后的摆盘造型,都要花费一番心思。

或许,这顿饭的味道比不上饭店里大厨做的,但一汤一饭里的情感,却让它美味如珍馐。

无怪汪涵会说:“翻炒就是情感的升温,糖醋就是情感中的蜜意,做一碗面条何尝不是柔情。”

能把饭菜做好的男人,一定也很会生活。

所谓“会做饭”,不是一碗泡面、两个水煮鸡蛋打发,而是会不断地探索食材,会把简单的材料组合出更多创意,还会根据家人的身体情况,做出能够“养胃”的好菜:

春天里,为孩子做一碗山药小米粥;

寒冬中,为老婆煲一碗红枣莲子汤;

假日时,为家人炒新学会的网红小炒……

能够做到这些的男人,不仅对生活充满热情,更兼具对人生的豁达与乐观。

演员周润发说过:

烟火气才是生活的真谛,没有了烟火气,生活就是一场孤独的旅行。而一个家庭最有烟火气的地方,大概就是厨房了。可以这么说,厨房的烟火气,就是婚姻里的诗和远方。

和这样的人生活在一起,哪怕房子不够大,钱不够多,生活也会充满诗情画意!

快乐妈妈,白天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晚上是笔耕不辍的“育儿砖家”,崇尚妈妈与孩子共同成长进步的“双赢”育儿理念,微信公众平台:快乐妈妈育儿经(baobao-mama20)用走心原创作品,让您在育儿路上少走弯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敬爱的老师,智慧的班主任,亲爱的学兄们:大家好!我是来非凡广告的王伟,今天是我的日精进行动第88天,给大家分享我今...
    wp伟子阅读 163评论 0 0
  • 正月十五的县城好热闹,但都是从朋友圈里看到的。因为忙家务,都没顾上出去看看社火秧歌。晚上才带着老娘和孩子们去看烟花...
    一路修行ld阅读 99评论 0 0
  • 这几天是申请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日子。在晚上宿舍都熄灯听到,门口有两个女生再说,什么考的不错,平时表现积极……...
    馒头NOTE阅读 204评论 2 2
  • 投射:1投射業績快速達到300萬!2投射一切成功順利!3投射她會愛上我!感恩:1感恩實相愈來愈好!2感恩能量頻率創...
    謝奕鋒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