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社区三位成员接受Monero Talk采访视频上线

Monero Talk采访中文社区三位成员视频于昨日上线。

门罗币YouTube频道Monero Talk 于19年1月16日采访了门罗币中文社区成员Scott, 筋斗云和未来控(Becky)。本次采访基于”未来控”首发于门罗币推广组Monero Outreach的一篇文章 Monero in China and the West 《门罗币的中西方观念浅谈》进行访谈,中国社区三位成员就中国社区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更新了最近几个月中国社区新动态。本文仅就本次采访主要内容进行概括,完整版请访问油管频道 Monero Talk.

微信图片_20200207220900.png

采访主题:门罗币在中国
主持人:Douglas Tuman
被采访者:Scott, 筋斗云,未来控

主持人Doug:我们八月采访Wookey (门罗币全中文版钱包)的时候,他提及中国的门罗社区还不太大,比如在电报群里有几百个人,是不是有更多的他并未提及?门罗币中国社区的现况怎么样?Becky,可能你想开始回答这个问题。

未来控(Becky):我其实是也是差不多八月开始写这篇文章的,但是这两天才在门罗币推广组Monero Outreach上发布。事实上中国社区过去几个月里做了很多事。

现在中文社区要比我以为的强大很多。Scott主理了一个微博(门罗币超话),也翻译了很多东西,并发布于一些中文媒体上。筋斗云翻译也了很多门罗币的文章。半年以前门罗币推广组Monero Outreach希望我能组织团队翻译《精通门罗币》,那时候几乎还没有什么中文版的门罗币资料。我们在getmonero.org上发现了有人翻译了前面几章,却没有再继续更新。我在中国一些平台上也找到了部分翻译,但是并不完整。直到最近我才知道筋斗云他们已经组织团队完整的翻译了本书,也愿意将中文译本免费放在本书官网上供大家下载翻阅(现已可在本书官网下载https://zh.masteringmonero.com/Mastering-Monero-Chinese.pdf )。

我发现中国门罗币QQ群中的人数几乎大于Reddit 上门罗币社区的人数,但是大部分都在谈论挖矿或者买卖矿机。我也曾在区块链媒体工作过,并没有太多媒体报道门罗币,就算有也是关于价格或者交易的,没有太多谈论技术。

于是我翻译了几乎整个门罗币推广组Monero Outreach网站,也写了一些文章,发布在简书上。一些人看到我的文章加了我的微信(mpmandarin), 然后我才逐渐认识了更多的中国门罗币社区成员。我跟筋斗云和Scott也是这样认识的。我们都组建了一些门罗币群,我才知道Scott组建了一个门罗币基金,并搭建了门罗币矿池。接下来我想请他们来介绍一下最近几个月他们取得的一些进展。

Scott: 我已经移居新西兰五年多了,我的专业是会计金融。2018年开始我关注到门罗币,然后在网上并没有找到太多中文资料。所以我决定自己来做这件事。虽然中文社区不太大,但是再过去的一年里,我的新浪微博已经获得1700多订阅者了。我们建立了远程节点,21人进行了捐赠,金额足够支撑远程节点运行9到13个月。

我们也组建了一个门罗币矿池。这并不是为了挣钱,而是为了指导大家用电脑挖矿,这更像一个非盈利矿池。另外,我们翻译了Twitter,Reddit,Justin, Fluffy Pony 和Mr. Howord的文章, 因为大部分中国社区成员是不会说英语的,也不能访问外国的网站。很多人不知道门罗币与其他其他加密货币的区别,人们并不理解比特币其实是可溯源的,加上一些人假借加密货币之名行骗,所以大家对门罗币并没有足够的认识。我们应该像战士一样拿起武器捍卫门罗币和门罗社区。

为什么我们要设立中国门罗币基金呢?因为关于基金我有一些不一样的想法。我们知道门罗英文社区再过去五年中供获得了近十万门罗币的捐赠,而现在只剩下大概20个比特币和5个门罗币了,我认为这是有问题的。因为就算我们只存下百分之二十,现在也还有近百万美元,这笔现金流可以支撑社区运转。但是现在只剩近两万美金了,我认为这是一个问题。我们想用自己的方式来支持社区,我们的基金不会为任何人支付工资,只会支付如云服务之类的硬性支出。希望这是一个可以自行运作的体系,希望大家都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而不是靠外部输血支撑。

筋斗云:我是2018年进入门罗币社区的,当时大概有30个关于门罗挖矿的QQ群。门罗币中国社区大概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注重挖矿的,一类是强调技术。在这两类QQ群中提及的话题也相当不同。那些挖矿QQ群是由矿场主们运营的,个人认为他们不太可靠,因为他们毕竟是以盈利为导向的。RandomX之后,会有更多的人使用CPU挖矿,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搭建完备节点和矿池。另一类社区强调技术,讨论门罗币的发展,Scott就是这类社区的主理人。我个人也在区块链媒体公司工作,每周会写两份门罗币报告。因为在中国其实有挺多人关注门罗币,但是由于某些原因,他们并不能阅读到门罗币的英文文章。Scott更多专注于门罗基金的可持续性,毕竟门罗币不是一个公司,需要更多人知道和认识它才能长久发展。

主持人Doug:你们是怎样关注到门罗币的呢?看起来你们更关注门罗的技术与发展。

筋斗云:我们进入这个公司的时候,每个人都要跟进三五个加密项目。我对隐私加密货币感兴趣,但是经过调查研究之后,我发现门罗币是我最感兴趣的。我喜欢他的技术,门罗默认是加密的。另外,整个社区是完全去中心化运作,社区成员也非常友好有耐心。

加密货币有不同的领域,有智能合约、隐私加密货币和侧链等。我发现隐私加密货币的需求量很大,很多人都在讨论BTC,但是如果真有一天大家都用BTC,大家的隐私就会被泄露,因为BTC其实是可以追溯的。我认为隐私是非常重要的。

未来控:我是对外汉语老师,我的一些学生是工程师,是他们给我介绍了加密货币。然后我读了很多资料,我意识到门罗币真的非常特别。因为别的加密货币都是靠操作来扩展自己的市场份额,而门罗币社区的大部分人只谈论技术。

Scott: 门罗币的所有特性都吸引我。比如只有门罗币有可替换性。不像比特币,门罗币的挖矿奖励也是持续性的。有着几百万上千万的去中心化挖矿,整个系统也会非常牢固,更有利于抵御51%的攻击。门罗社区中也有一群非常聪明的人一起共事。另,外就是随着对加密货币的不断认识,我发现很多别的加密货币只会告诉你如果你持有这个货币,你就会发大财。这个不可能让我信服,我认为门罗币是唯一让我感兴趣的加密货币。

主持人Doug:我知道在中国你们普遍使用很多中心化的支付工具,你认为情况有所改变了吗?现在中国人开始看到门罗币之类隐私系统的重要性了吗?

筋斗云:我认为目前大众为了便利和安全,更愿意牺牲隐私。然而近年来中国人比以前讨论更多隐私保护了,因为近年来由于隐私数据被倒卖,对人们的生活造成了困扰。

未来控:关于隐私性,我认为中国目前正处在一个思想变革期,中国人也有着不同形态的思想。对于那些非常传统的人来说,目前还是很难接受“隐私”这一概念的;对了思想比较开放的人活着被西方思想影响的那一部分人来说,他们更注重隐私。特别是近几年,骚扰电话或者信息严重的扰乱了人们的生活。我认为中国人会越来越注重隐私性。

Scott: 我也认为目前很多中国人不在乎隐私。人们并不知道什么叫做私钥?如果有人告诉他我们是开源钱包,很多人就会相信。

整个采访持续近一个半小时,由于篇幅太长,本文仅概括论述了前半部分采访,有兴趣看完整版采访的请登录油管Monero Talk 频道观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R7ApZpdSo8&t=1722s

本采访全英文进行,如有需要可使用YouTube智能中文字幕,设置智能字幕步骤如下:
视频右下角,选择从左到右第二个按钮“设置”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其他门罗币中文资料分享:

Twitter: @Prmonero

远程节点 :node.imonero.org:18081

微信:

Wechat: catholicst (Scott)

Wechat:mpmandarin (FutureFan)

Wechat :aequilibrium (Jindouyun)

中国社区基金: <u>https://docs.qq.com/sheet/DZlpPd1VVbndxdlZi?tab=BB08J2&c=A1A0A0</u>

<u>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0XhNOMzgE1jdXOjABpLlFYfOANXNgpFJ1cw1drVJttk/edit</u>

微博门罗币超话:

<u>https://weibo.com/p/100808346ee02234158fff4c6e653a513383f1/super_index?sudaref=www.baidu.com&display=0&retcode=6102</u>

门罗资讯专栏 & 精通门罗币 (头等仓):

<u>https://www.first.vip/project/xmr</u>

<u>https://my.first.vip/shareReport?id=5930&uid=51595</u>

未来控简书

<u>https://www.jianshu.com/u/b7be3ef9a2af</u>

知乎:

<u>https://www.zhihu.com/topic/20096007/hot</u>

B站

<u>https://space.bilibili.com/481660596/?share_source=copy_link&share_medium=iphone&bbid=ZD4BBCDA64E4C40C4569800500BFDF081EAF&ts=1579146821</u>

门罗2019年度总结:

<u>https://www.first.vip/article/6590.html</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