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大西洲在百慕大?海底巨型城市,疑似亚特兰蒂斯

 

 2400年以前,著名的希腊学者和哲学家柏拉图为我们设定了一个“历史迷案”,在他那本有名的谈话录里,他描述了一个神奇的土地,它曾创造了许多的历史奇迹,这里的人民曾经以其超人的聪明才智,创造出了很高的物质和精神文化,虽然柏拉图只记录了当时的民间传说,但这并不能说明是历史,但几千年来,西方学者对此争论不断,对其进行了很大的研究,曾经有人尝试过,想要寻找那片神秘的陆地,但海洋辽阔,至今还没有找到大西洲的踪迹。

第一个关于大西洲的传说的形象描写是希腊伟大的哲学家柏拉图,他在克里斯提阿与泰米阿斯中写了两个对话,据说,在一万二千多年前,有一个叫做大西洲的亚特兰蒂斯岛,亚特兰蒂斯王国,建立在这个岛屿上,曾经征服埃及和北非,但在与希腊的战争中撤退,在一夜之间,因为火山和地震的缘故,这片大陆已经完全沉入了海底,据说,这片土地的面积比亚洲和利比亚的总和还要大,就在直布罗陀海峡附近,曾经,亚特兰蒂斯是一个非常繁荣的经济和文化的国度,这里气候宜人,林木葱郁,景色秀丽,物产丰富,人们过着平静、幸福的生活,整个社会都是一片繁荣,王国以众多的小国组建为都城,位于岛屿中心,四通八达,贸易繁荣,建筑雄伟,色彩搭配协调,市中心的海神庙以金银象牙装饰,金光闪闪,光彩夺目。

 

柏拉图所记载的关于这个故事的事来自于他的堂兄柯里西亚斯,克里西亚斯是从他的曾祖彼得斯那儿听说的,彼德斯的故事,也是雅典的一位杰出的政治改革者、诗人梭伦听来的,他在任期结束后,在埃及,塞普路斯,小亚细亚度过了十年。回到祖国之后,他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为的是将埃及关于大西洲的传奇故事,编成一本长卷的叙事诗,然而,在他写完这篇文章之前,他就离开了人世。

在柏拉图时期,有关大西周的传说已经被广泛传播,甚至是妇女和儿童都知道,柏拉图据说曾经到埃及进行一次考察,以证实它的可信度,他向几个有希地位的和尚和牧师求证,但都是道听途说,根本找不到什么有用的东西。

大西洲在哪里?大西周的传说完全是虚构的吗?如果不是胡编乱造,它又在哪?

到目前为止,关于亚特兰蒂斯沉没之谜的书已经有数千本了,但没有一本能够证明这一点,在中世纪,有些探险者为了寻找这个传说中的人间乐园而绞尽脑汁,西方人在探索新世界时,曾在地图上绘制过大西洲,但那仅仅是一种幻想没有人能够确定具体的位置,到目前为止,这片消失的陆地还处于深海之中,并没有显露出它的真容。

有一些关于大西洲在哪里被淹没的说法。

一是在大西洋上下沉,柏拉图在书中说,他沉入了西海,克里斯柱的边缘,他所说的“西海”指的是直布罗陀海峡,即地中海与大西洋的出入口也就是大西洋,一八八二年,美国学者唐娜丽运用考古、语言、人种、地质、植物等学科的综合研究,得出了令人振奋的结论,在哥伦布发现美洲之前,美洲和埃及的文化有很多令人难以置信的相似之处。这表明,新和旧两块大陆之间,并不是完全孤立的,而是有很大的联系,中间就是大西洲!一九五零年,美国唐莱利在其著作《亚特兰蒂斯大洪水来临前的地球》中对此作了详尽的阐述,大西洲在大西洋的中央下沉。

除此之外,欧洲、非洲、美洲也有很多关于大西洲的传说,古巴比伦人与埃及人,还有非洲的某些部族,说大西洲在他们的西方,北美的印第安人说大西洲在他们的东面,因此,这些间接的证据可以证明,大西洲就在巴哈马海岸附近。

1958年美国范伦坦博士对巴哈马沿岸水域的河床进行了研究,他发现了很多不同的几何构造,也有几公里长的,让人看不懂的线条,之后,潜水者们在比米尼岛附近发现了一条石质的道路。更有数千米长的围墙,以及数个港口与栈桥。许多人都觉得,这个沉陆的秘密,即将揭晓!但是,海洋学家们相信,这只不过是高原因为海水的高度升高在地中海上下沉。

其他学者则相信,亚特兰蒂斯王国是在地中海上沉没的,俄国诺罗夫院士在其论文《亚特兰蒂斯》中,猜测这条古老的城市道路位于地中海的东部,塞浦路斯是这片大陆在下沉之后的残余。

有些人认同他的看法,但也对他所指的方向做出了一定的调整。

前苏联考古学家把希腊与黑海沿岸的神话和传说中所提及的名字,与当地的名字进行对比和对比找到了令人惊讶的相似点,黑海,一座水下城市被发现!大西洲也许会沉到百慕大三角的神秘海底。

一九七九年美国和法国的科学家用先进的仪器,在百慕大三角地区发现了一座比埃及大得多的金字塔,在这座塔的下面有两个很大的洞,海水以极快的速度通过洞穴,掀起了滔天巨浪,所以这片区域,波涛汹涌,水雾弥漫。

1958年,两个挪威海员在这里找到了一个古老的城市。从照片上来看,有平原大道,有街巷,有穹顶,有角斗场,他们声称,这一发现与柏拉图所描述大西洲完全相同,但是,他们并没有找到任何可以作为证据的历史遗物。

什么时候能解决这个问题?几千年来,探索者们对这个历史遗迷的看法各不相同,但是大多数科学家相信大西洲是在地中海东部克里特岛和它的海域中沉没的,它曾经是欧洲古老文明的发源地,但是在漫长的繁荣之后,它却遭遇了与大西洲一样的不幸,由突然发生的无法抵抗的火山地震而导致的毁灭。

但是,这些论点并不完全正确,也有人质疑,甚至是否认亚特兰蒂斯的存在。亚特兰蒂斯王国,在他们看来,不过是古代某个古老的传说,被加工或捏造的一个故事,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从古到今,所有的研究都将失去意义。

就象一颗抛向空中的石子,终有一天会落地,我们盼望着那一天的来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