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慧眼看世界

西外小学部二年级小朋友在6月18日和19日举行了非同凡响的期末考试——慧眼看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孩子们已拿着护照,畅游世界啦!在这里,北京欢迎你!他们飞越英格兰,去罗马竞技场和奥林匹克城、还会来到非洲大草原和梦幻的法兰西,唱响了维也纳。他们用慧眼看世界,让快乐伴成长。Let’s go!向世界出发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站:北京欢迎你
考核学科:语文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第一站,祖国的首都——北京。

瞧,孩子们快乐穿行在北京!在这里,他们化身为四明狂客的贺知章,吟咏玉渊潭边细细的垂柳;幻化成南宋诗人杨万里,走进北海公园,观荷花,听蛙鸣,享受一份清凉与芬芳;他们携手诗圣杜甫,在燕京古城墙下漫步;与香山居士白居易,一同同游香山,赏美景……北京文化之旅真是别具一格!

就这样,护照上第一个大大的鲜红章盖下去了。第一关成功,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站:罗马竞技场
考核学科:数学

欢迎来到世界文化发源地——罗马。在这罗马竞技场上,孩子们探寻了罗马数字。他们知道罗马数字是最早的数字表示方式,比阿拉伯数字早了2000多年呢!

瞧!自信的孩子不仅认识了罗马数字,还能写出罗马数字呢!他们还认真地在钟面上用罗马数字表示出了时间。

就是这样,探索了古代文明的发展。轻松过关!盖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站:飞跃英格兰
考核学科:英语

二年级孩子们以梦为马,插上智慧的翅膀,用英语装扮羽毛,用实力装点羽翼,色彩斑斓,光彩夺目。孩子们选择好自己喜欢的英国建筑就开始考试啦!

看!孩子们正在描述可爱的外星人呢!准确的形容词、精确地描述和点睛的总结多到位啊!

瞧!孩子们还会介绍自己的爸爸妈妈呢!孩子对父母的情感在字里行间流露,对父母的爱意在无尽言语中吐露,对父母的感恩在自信表达中展现。

听!孩子们变身“Super Boy, Super Girl”后,接受老师的采访了呢!他们合理规划好自己一天的时间安排,分享自己非比寻常的专属宠物“Super Dog”玩耍时间和“飞行课”时间……太有趣了!

孩子们恣意挥洒英语才能,翱翔广阔的“知识”天际,各显神通,成功“飞越英格兰”!恭喜孩子们度过了一段愉快的“英国旅行”时光!盖章!盖章!盖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站:奥林匹克城
考核学科:体育

孩子们来到了奥林匹克城——雅典,他们特别喜欢这里。雅典是奥运会的发源地,他们在这里锻炼了运动能力,还和同学们pk技能。

孩子们在跑一跑、跳一跳等运动中你争我夺,奋力拼搏,永不服输,展现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风采。在运动中体验到了快乐和挫折,学习到了团结和拼搏等优良品质,促进了身心健康成长。

二年级的孩子们,都是我们心中的第一!

二年级的孩子们,都是赛场上最闪亮的明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站:唱响维也纳
考核学科:音乐

要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就要有必备技能:

1.自然、优美的声音,急吸缓呼的换气方法,演唱歌曲;

2.身体的律动表现歌曲的情绪;

3.小组组合的表演方式感受与他人合作的愉快

这些技能,二年级孩子是不怕不怕啦!他们积极参与,分小组抽签挑选歌曲,还为歌曲编创动作,都争做独一无二的那一个小组呢!

看!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尽情展示着孩子们天真、可爱的天性,释放着他们的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站:梦幻法兰西
考核学科:美术

现在,孩子们来到了法国。在梦幻色彩的国家,孩子们也开启了梦幻之旅。

色彩游戏开始!

问题1:三原色是哪三种颜色呢?

问题2:哪两个好朋友在一起是绿色呢?

问题3:红色加白色是什么颜色呢”

……

7个问题写在漂亮的书签上,孩子们抽签作答。哇!轻松快乐,又有点小紧张的学习检测,也充满了新奇。

孩子,晕染了色彩,绽放了快乐。

老师,盖上了章,露出了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七站:非洲大草原
考核学科:自然

这里瞧,这里看,我们可爱的小朋友来到非洲广袤的大草原啦!这里众多的野生动物顽强生长,有天空中飞翔的,有陆地上奔跑的,还有水里嬉戏的,有的彪悍粗壮,有的敏捷矫健,他们与大自然作和谐相处,别有一番生机和乐趣。

小朋友们徜徉在非洲大草原中,认识了生活在大草原的野生动物:非洲象、斑马、犀牛、鬣狗、鸵鸟、水牛、秃鹫……也认识了其中濒危和灭绝的野生动物,还了解了动物的生活习性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积极踊跃,认识野生动物不在话下。此刻,孩子们拥有了丰富的自然科学知识;此刻,孩子们保护野生动物的决心更强烈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慧眼看世界”的期末测试中,真是其乐融融。考官们温柔可人,耐心引导;孩子们眉开眼笑,兴致勃勃,为获得的签证章欢呼雀跃。这样的形式使期末考试变得趣味盎然,孩子们不仅收获了知识,更重要的是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绽放着属于自己的精彩,点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瞧!瞧!瞧!孩子们拿着敲了章的护照,兑换到了“慧眼看世界”的徽章。他们每一张脸都是快乐的、兴奋的,都迫不及待地与老师、家长和小伙伴们分享自己的喜悦与成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次的畅游世界中,不仅仅孩子们穿着漂亮衣服,老师和家长志愿者也是盛装出席呢!他们也是其中的亮丽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慧眼看世界,快乐伴成长!二年级小朋友,请带上行李箱,装进你的学识与才艺,拿上护照,再次向世界出发,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文链接

慧眼看世界


家长心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