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在人海中遇见你有感

会生活的人很多,有趣的灵魂少之又少。

电影讲述的故事就是告诉我们,世界上真的有人和你一样对生活充满了乐趣,你所有的过往都是为了遇见这样一个人,你要用心去发现,肯定能找到。

图一

图一是男女主角终于相遇了,那一刻女主角笑容真的融化了我这颗心。他们总是在时空中交错,喜欢看同样的电影,喜欢同样的书,喜欢游泳,喜欢阳光,喜欢唱歌,可是他们一直没有相遇。

图二

图二是男主的一段话,他和许多女孩约过会,他说这些约会就像麦当劳的套餐一样,它们在图片里看起来又大又好吃,可约会完,就像被麦当劳的巨无霸套餐欺骗了一样。可见他很孤独。

女主也很孤独,她游泳时曾遇到过一个男的,

他对她说,健康的生活让人压力大呀,注意每个环节,只为活的稍微久一些,是我们能做的最糟糕的事情,没人来这儿为了玩,我们来这只是为了计算游了几个来回。女主被他的思想所吸引,但是相处以后发现还是不是和自己同一类的人,于是放手。她很伤心,但是依然承认,她不了解这个男的,她没有办法和一个完全陌生的人呆在一起,她删除他们4年的回忆。选择独自一个人。是的,有时候不是我们不爱了,而是我们找不到可以很聊的来的伙伴,或者说我们在等待那个彼此对等的人的出现。

图三

图三是女主正在街边长椅上素描,这正是我所期待的生活,我希望变成她手中的那支笔,去描绘一片葱郁的世界,图四就是她的作品。有时候单身不是因为我们很差,而是我们发现了更多有趣的事,找到了更多有趣的灵魂。女主角有幽闭空间症。她生活的工作是做橱窗设计。她曾说过,如果每个人停下来看我橱窗设计的橱窗,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对我本人感兴趣。我被这个想法震撼了,是的,写作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事情,如果有人停下来,读读我的作品,或者看看我的工作,而不是只是单单的夸我可爱,人好,我会更加开心。我们需要的认可是对于我们手下工作能力的认可,而不是只是肤浅的热爱。

日本设计师山本耀司曾说过,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我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的更广阔的人生,那样的自由才是珍贵的、有价值的;我相信一万小时定律,我从来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灵感和坐等的成就,做一个自由又自律的人,靠势必实现的决心认真地活着。特别的触动我,我们20多岁的女孩子,一直希望寻找真爱,太把爱情,关系看的重要了,其实,真正重要的是你自己,你自己的兴趣,你自己的幽默感,你自己的能力,甚至你自己的快乐,所有向外寻求的都是错误的,我们只能不断向自己要,要智慧,要勤奋,要安全感,要成熟,要善良,所有的事情都只能自己给予。并且别人给予你的都是暂时的,无法生长的东西,只有你自己创造出来的,才是真正属于你的,不管它是小还是伟大,只要你坚持走在有这样自己的路上,总会有个彼岸在那边等着你的到来。否则欲望越来越多,我们只会迷失在岁月的长河中,一事无成。


图4

女主角怕坐电梯,他们一起爬楼梯,这个男的说了一句话 我的梦想是不要半途而废

这样我想到了,有一天我坐在教室里,看着老师在上课,突然感悟到,是的,做这些事情不会让我的能力有所提升,因为这些事情,都是我所擅长的领域,而我喜欢的领域我却没有在努力提升自己,并且我并未努力的花很多时间在这上面,这真的是一件极其危险的事情。我们每天应该做的是突破自己的界限。方向更重要,方法更重要,实践是在想法之后,我到底有没有把一件事情想清楚,最终决定我到底能不能做成。

我以前一直认为自己应该努力变成配得上男神的女神,我努力的变化,突然发现,我错了,我应该真实的面对自己,我要爱上的是生活,我要到达的彼岸是我自己心里渴望的自己的样子和想过的生活。

图5

我想变成那方水,去搏击那一片水域。这才是我,最真实的我。

余生我不想拯救世界或者成为一个伟大的人,我想成为有趣的人,并且把自己的与生俱来的灵感发挥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总结了二十七点, 其一 在当今小说泛滥的年代,越来越多的小说慢慢都忽略了创作技巧,盲目地追求快感、发泄、滥竽充数...
    四季的毛裤阅读 12,835评论 30 196
  • 为什么选择跑步? 约在今年年初,大概是在微信文章中,看到百人百天跑步活动的介绍,当时工作生活都不怎么顺心如意,加上...
    朱家晓晓阅读 517评论 13 3
  • 曾经在眼前,却还没在心里 曾经在眼前,但也是在心里 墙角转弯处 青春的气息久久印记 一个问候 青春还在心里 ...
    无忧侠阅读 94评论 1 0
  • 越长大越发现,会不会哄自己开心是一种能力,于我而言难以轻松驾驭。 我喜欢坐在闹市区,静静的看人来人往,观察擦肩而过...
    孤独的星空阅读 569评论 2 4
  • 那年我十岁,秋天家里收稻谷,天上乌云密布,并伴有零星雨丝飘落。 我舅舅和小姨那天也在帮忙,望着即将来临的大雨和几亩...
    燕少鹏阅读 2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