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贵重的元宵节礼物。

获金牌运动员 网图扰删

齐帆齐微课打卡。

今年正月十五的元宵节,我和老公、婆婆一起在海南过的。

元宵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是春节后的第一个月圆之日。所以从古至今,全国各地都非常重视。

划龙船,耍龙狮,赏花灯,猜谜语等等活动丰富多彩。

庆祝活动,有的地方从初六开始,有的从十四开始,一般延续到十七。大多数是在十五这天庆祝的。

但是不管庆祝活动时间多么长、多么精彩,十五这天一定是要吃元宵的,也有把元宵称为汤圆,圆子,圆宝的。象征着团圆、幸福、美满、富足。

往年我们都是买一袋儿元宵或汤圆,煮好全家人一起吃了,就是过元宵节了。

今年我退休有时间了,决定自己做元宵。当做元宵节的礼物,送给我的婆婆和老公。

用以感恩他们对我事业的支持和生活的关爱。

在百度上和度娘研究了半天,查看一下家里的原料:只有白糖和荤油。

傍晚和老公遛弯儿的时候,顺便去超市买了一公斤糯米粉、半斤袋装炒熟的黑芝麻、五斤紫薯、五斤芋头。

回家后,按度娘指点,拿出厨房专用秤,称出50克黑芝麻,用破壁机打成粉备用。

洗净紫薯和芋头,分别称出500克,切成片蒸熟。

刚出锅的紫薯和芋头,分别放进两个大碗中,再各放进两大汤匙荤油、一汤匙白糖(因为婆婆是糖尿病,就少放了两勺糖。)、25克黑芝麻粉,趁热搅拌均匀。

这时的馅料呈粘稠状,用汤匙挖一块儿放在掌心,搓成拇指般大小的圆球儿,这就是元宵馅儿了。

把六、七个馅儿放入糯米面盆里,来回晃动至粘满糯米粉,捞出后用笊篱装着放进水盆里,浸泡十秒钟,再放进糯面盆继续晃动粘一遍。

这样反复四、五次,元宵就成型了。两种馅儿我各煮了两个,让婆婆和老公品尝一下。

婆婆说馅儿有些干,甜味儿不足。老公说大小不均匀,外皮有厚有薄。

我又开始找度娘,度娘建议糖尿病患者放木糖醇。我和老公就去附近的超市买,没有,又跑了几个远一些超市,还是没有。

后来在拼多多上终于买到了,商家向我保证说,一定能赶在十四那天到货。

我和老公把紫薯和芋头馅儿当饭吃了,怕冰箱冷藏三天,就不新鲜了。还好,木棉糖在十四的晚上八点多终于到了。

我赶紧备好各种原料,开始蒸紫薯、芋头,把黑芝麻打成粉。

煮熟的紫薯、芋头放入荤油、黑芝麻粉、木糖醇,迅速搅拌好备用。这次注重糖的数量和馅剂的大小均匀。

先做了六、七个,煮好了请婆婆和老公品尝,婆婆竖起了大拇指说:和买得差不多了,非常绵软糯香。

老公慢悠悠地说:我的老婆就是能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呀,请受我一拜。哈哈,我得意地笑出声来。

婆婆的拇指就是圣旨,老公的夸奖就是号令。我开始接着搓球儿,晃动,粘粉。终于六十多个元宵做好了,但也已是半夜了。

在盖帘上依次摆好,它们呈圆形紧紧相拥,团结在一起,一数刚好67个,心里美滋滋的。

哎呀妈耶,这不是冬奥会更高更团结的主题么?老公惊诧地喊出声来。我“嘘”一声,怕吵醒了已入睡的婆婆。

包上保鲜膜,放进冰箱冷藏起来。心想:这个元宵节的礼物挺完美,吃起来一定美味无比,回味无穷。

带着满身的疲惫和愉悦的心情沉沉睡去。

早上起来后,烧水放入元宵,心里的忐忑随着锅里转动的元宵左右摇晃着,上下起伏着。

看着圆圆呼呼、白白胖胖的元宵飘起来,就像是冬奥会的冰墩墩和雪容融,甚是吉祥、可爱。

捞出、装盘、上桌。婆婆用筷子夹起来咬一口,频频点头,说软糯香甜,是紫薯和黑芝麻馅儿。

老公夹起一个咬一口,说是芋头黑芝麻馅儿,还是软糯香甜。并一脸真诚地说,老婆大人辛苦啦。

我忐忑的心稍安,夹起一个放进嘴里,果然软绵糯香。又夹起一个,还是软绵糯香。

两种馅儿虽然都挺好吃,但味道差不多,还真不好分辨。看来调馅儿的水平还有待提高。

冬奥会冠军苏翊鸣  网图扰删

吃着美味,看着冬奥会比赛,惬意极了。心想在元宵节大团圆的日子,中国队再拿下一块金牌就更好了。

果然不负众望,十五的下午苏翊鸣夺得了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金牌。

我和老公猛的地跳起来击掌祝贺。18岁的苏翊鸣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冬奥金牌获得者,这块金牌是他送给全国人民最好的最珍贵的元宵节礼物。

我们做一次元宵,付出了一次又一次的劳动,工序并不复杂,仅仅几天的时间,就感觉很是辛苦疲惫。

而我们的运动员,他们夺得金牌,付出的是一年、几年、甚至是十几年的艰苦训练,还要忍受寒冷、冰雪、伤痛带来的挑战,更有来自其他国家优秀选手的压力。

冬奥会每一块奖牌都来之不易,累计七枚金牌十三枚奖牌。这是中国冰雪健儿经过奋力拼搏,送给祖国人民最好、最香、最贵重的元宵节礼物。

向中国健儿致敬,祝你们再获佳绩,再创辉煌。

冬奥冠军齐广璞  网图扰删

齐帆齐商学院12期28天特训营打卡,第15篇1791字,累计29771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