饱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十一点过了,王重阳躺在床上不停的换姿势,但最后都不满意,肚子胀气的厉害,有种快要爆炸的担心,嘴里还不停的打着饱嗝,最后王重阳实在是受不了,怕肚脐眼儿胀发头了,就在床头抓起裤子往脚上套,他决定要出门走一走消消气。

王重阳只是因为在九月初九来到这个世界的,那时他爹老王正用碓窝打糍粑,听到媳妇叫了一声,说不舒服可能要生了,就放下石碓奔媳妇儿去了,然后没多久王重阳里生了,看着白白胖胖的儿子,老王了开了花,虽然在等待儿子出生的时间里耽搁了碓窝里的糍粑,但老王见到儿子后,从新来到碓窝打糍粑的时候特别起劲,几家火就把碓窝里冷冰冰的半成品打的又热又糯,端着糍粑进去后来到媳妇儿的床边说,今天是重阳节,就给这小子取名重阳吧!他是看到老子的糍粑才急着出来的!

一点功夫都没有,所以这个王重阳不是全真教的那个高手。

在黑夜的楼道里他边摸边走,有点不高兴自己,因为上次不小心判断失误膝关节撞在了楼道的栏杆上,关键的是上面有个焊接时留下的尖锐凸起,所以心里有了阴影,不敢再那么相信自己了。

边走边想,这人真是没福,连猪都不如,你看猪吃了就睡,不管怎么吃根本就不怕胀气不消化,还尽长肉,自己却没这福气,只是多吃了两口就这幅要死不活的样子,用老人家的话说就是载不住,像武侠小说里练武一样,你只有这个承受力,如果你强行接受别人传给你内力,是会走火入魔的。

不过这也不能怪王重阳,明天早上他又要去医院做血液透析,这个治疗特别磨人,在吸附毒数的同时,眼瞎一样把你的能量营养什么的一并抽走了,根本不分一下敌人朋友,所以他想多吃两口,免得透析到后面饿得眼泪汪汪的,像她妈五八年里的人一样,具体五八年是怎样个饿法的其实王重阳也没见过,只听到爷爷在的时候描述过,所以一切全凭王重阳放肆的想象,所以他有种很惨的感觉,可能想象夸张了些吧!但从科学的角度分析透析来说很饿应该不那么假;他还有种比喻就是连续做了四个小时的爱,这个比喻对于成年人来说就非常可感,虽然你没有透析过,但你想起来就会腿儿发软。

说远了,可能是站立的原因,肺跑到了上面,再也不会受到肠胃的挤压,王重阳走起来的时候感觉好多了,不再那么呼吸困难憋的慌,于是心情好了点,随着步伐气也来的均匀,就掏出耳塞塞耳朵里,酷狗里下载的很多都是轻音乐,开启的那一刻,王重阳感觉昏暗的街道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看来树挪死人挪活是真的!王重阳加快了些步伐。

他加快步伐的真实原因其实主要是街上手拉手的小情侣有点多,一路吃狗粮,实在吃不消,本来胃就不舒服,这下心里更难受了,可是没有几步就不得不放慢脚步,走太快了肚子被甩来甩去的痛得很。

正好前面有一个路边亭子,他慢慢的来到亭子,在凳子上坐下来休息,他觉得自己再走就会死掉,当然这是他给自己找的烂借口,所以他才一辈子没什么出息,休息了一会儿,效果不怎么好,于是他想到看手机来分散注意力,连上四鸡网后进去腾讯,第一个新闻就是一个滑翔的人在落地的时候落在过了变压器上,真是把自己当一坨屎到处滑,太不负责任,果然不负众望,让高压电成功电死了,从现场可以看出这个滑翔的人是完全没给自己丁点活命机会的,真是个狠角色。 看完后觉得还不错,就没去看评论,王重阳有一个习惯,如果新闻有点失望,他就会去继续浏览评论,因为评论永远比新闻出众,所以他决定把这个新闻的评论留回家的时候看,因为新闻新闻已经够给力了,确切的说是这个滑翔的人给力。

退出后他往下拉又发现一条新闻:南京限购离婚扎堆 白发老人 孕妇也来离婚。王重阳一声叹息,其实有钱人也不容易。

接着的一条是一只鸵鸟在公路上任性的闲逛,后面还跟了几个警察,关键的是警察追的快时鸵鸟就狂奔,警察慢下来喘气时鸵鸟也慢下来悠闲的散步,王重阳笑了起来,这几个警察也太他妈任性了!

这时候王重阳突然发现自己笑起来也很自然,这招转移注意力的方法果然有效,于是他关了退出新闻,继续往前走,随着走的越远越安静,最后就到了西门的尽头~触壁了,西门结束在山的脚下,所以这里有点阴森,所以人很少,偶尔有这些小情侣或者不正经的男女什么的在这里挑选隐蔽的角落放肆的游戏,甚至最后到“相互伤害”的环节。不过这个时间点了有准备的人应该都奔宾馆去了,所以王重阳走路的时候也放得开些,就算运气不好真被王重阳遇上那肯定是是技术过关脸皮够厚的老手,心理素质肯定老硬了,不会对下半生造成伤害!

可能是王重阳走起来确实很愉快的原因,他此刻完全没有往回走的想法,而是趁势要往山上爬,越到安静的地方夜晚里的蛐蛐虫虫儿们的叫声就越响亮,所以夜也显得更加的安静。

可惜的是这样的静怡王重阳还是无法享受,没走出十米,他就觉的上不来气,虽然走了一两公里路了肚子消了很多不再那么胀气,可是上坡还是不适合,抬腿就顶肚子,肚子被顶了心怀不满,就去主人的顶肺,像那句电影台词:我顶你个肺呀!自己顶自己实在太虐,他在蟋蟀的伴奏下喘着粗气骂了句,操你妈呀!真顶我的肺了,就在一屁股坐在台阶上来了几口深呼吸!

可能是有点冷飕飕的,王重阳感觉呼吸顺畅了就打算往回走,病了以后抵抗力如同被阉的牛,不再雄赳赳就的,战斗力成渣,感冒拉肚子什么的就是家常便饭,所以他总是小心翼翼照顾自己这副行将就木的肉体。

就在他刚走到大马路上的时候他隐隐约约听到了一个哭声,其实也不能完全算是哭声,是那种抽泣,很压抑的那种。旁边往里走是一个休息的小亭子,有几张水泥凳子和一张桌子,这些都还是他在这县城上中学时的记忆,不知道现在被踏成什么样了。就在他准备离开的时候他听到了玻璃瓶摔碎的声音,他不爱管闲事,这一点特别是他生病以后更突出,甚至是自己的很多事他都列为了闲事,再说这种深夜哭泣的人太多了,谁他妈没有过伤心事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拿出来哭一哭。

于是他在裤包里摸出耳线塞进耳朵里,打开酷狗音乐,wildest dreams,这首歌他听了两个月了,单曲循环症,直到听起来很丑他才会去搜索一首其他喜欢的歌,所以今天依旧是这首,歌旋律很美,夜的安静使得开很小的音量听起来也声音也大,这也是他喜欢一个人孤独的原因,身上好的器官不多了,他很珍惜这些肉与骨头,毕竟还是亲身的好用。

但一首歌没听完他就转身往回走了,他突然想到万一这个人是在摔瓶子找锋利碎玻璃割腕自杀不就真死了,于是他用了小跑,就在转角处他把自己插进通往小亭子的树木通道时,一头就撞在另一个的身上,说通道是小道两边的树长起来后树灌在上面合拢了,加上树木都是矮小的景观植被,所以就像管子一样,虽然他站着走也不会碰头,源于人类保护头部的本能,所以他是下意识的低头弯腰往里插的,还好撞在了这个人的上半身。

还好王重阳速度不快所以两个人都没有倒地,但两个人都吓了一跳,不由自主的叫了起来,当然毕竟是自己超速,所以错在王重阳,他瞬间恢复过来后就退出通道,掏出另外一只在撞击过程中没有被扯掉的耳塞,在亮出看着接着走出来的人,嘴里不停的道歉,说对不起光线不好没看到你从里面出来,有没有伤到你什么地方?

出来的人似乎要说什么但是出了一声就停住了,让后两个人都看着对方,虽然夜晚的街灯昏黄,到没有影响到彼此分辨对方的模样,就在这短暂的对视中彼此都认出了对方。

先是王重阳说出了对方的名字的:“小花花!?”

这个女人在听了之后惊讶的确定:“王重阳!?”

然后彼此就是一些多年不见的模式化询问式的问候,开始大家都很客气。随时了解对方现在的情况多起来,后面慢慢的热起来了,气氛不那么僵硬了。

然后小花花建议说我们进里面去坐一坐吧?!王重阳也不好拒绝,于是就说好,然后他们就消失在刚才对撞的通道口,弯来弯去走了十来米路就到了亭子,看到地上的碎玻璃渣,王重阳说,小心别划着鞋了。小花花应声说没事,刚才我不小心掉地上摔的。王重阳在桌子上又看到了两个啤酒瓶。

其它的王重阳就没说了,他觉得人家好好的没有自杀想法,只是自己瞎猜的,本来自己就有病,再说多年不见一见就说这些不恰当,说出来别人还觉得你的心里阴暗不阳光。

没有聊多久,可能是王重阳不擅长处理和旧识重逢的场景,他觉得身上有点冷,于是他提议回家,小花花先是短暂的愣了一下然后才说,好的好的走。

于是他们就回来大路上并排着慢慢的往回走,途中小花花提议去吃烧烤来个夜宵,虽然此刻王重阳肚子完全不胀了,但他十分珍惜此刻可谓来之不易的舒适感,所以他硬生生的拒绝了,到小花花似乎没有半点不悦,于是王重阳又趁势说太晚了,早点休息吧,明天还要上班呢!小花花说也是!然后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王重阳又觉得拒绝太过生硬好像不太好,就说,你听听这首歌,刚才我撞你的时候我也是在听这首歌,边说这把手机和耳线递给小花花,小花花笑了笑,停了一两秒才接过手机然后把耳塞塞耳朵里,想着小花花那短暂的停顿,王重阳觉得自己就是个大傻逼,居然用如此尴尬不合时宜的当时来暖场。

但没等到他继续想下去,小花花就递了一只耳塞过来说,一起听了!王重阳反应过来说你听吧,线不够长。

谁知小花花一步靠拢来挽住王重阳的手腕,说,这样就不怕短了。说着把耳塞塞进王重阳的耳朵里。

然后王重阳就傻了,觉得自己从舌头开始一下子都僵硬起来,紧张的要死,完全不知道该怎么饿处理,由着小花花带着往前走。这是王重阳无法理解的,都他妈一大把岁数了还有这种感觉真是神奇的很。小花花过了一会又说了一句,你别担心,我和你分开后在大学谈个一个男朋友,毕业就分了,后来工作了十多年也没谈过,各种原因,反正就是现在是一个人,和你一起在无人的大街上挽挽手什么的不会对我的名节什么的不会有影响的啦你放心吧!满嘴的酒气!不太好闻!

但王重阳想的并不是他妈的名节什么,而是担心有人从远处的昏暗里冲过来砍自己,不过这可以放心了!

其实这首歌对大家都没起什么作用。

好像走了很久,小花花在一个小区门口停下来,对王重阳说,我家就在楼上,你今天都到门口了就上去看一下确认下地址,以后可不好遇到,还有我想给你看一看我的一件作品,语气不容置疑。

王重阳想,既然你这么坚持那就看一会儿吧。电梯最后停在十二楼。过了电梯门他还想到要是过会儿停电了还能走十二楼下去,这不是又能活动活动,突然觉得上来是对的,有了种自豪感!

进了门,客厅很豪华,干净整洁!除了桌子上的一堆酒瓶,王重阳在沙发上坐了下来,小花花放下包,换了鞋就去倒水,王重阳说我不喝水,小花花看着他楞了一会儿,说,好吧,那我们喝酒,王重阳说我他妈酒也不能喝!

可能是伤到小花花了!没有回应,她自己拿起一瓶喝了起来!王重阳也没劝,他想的是反正送到家了,醉了也不用背,吐了也不会脏自己,所以他很轻松的看她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