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事小,告白事大(连载第八章)

她化着精致的妆容,微微抬眼,笑着面对生活带给她的种种

第八章   蜕变

现在的她,可以驾驭各种风格的妆容,搭配不同场合合适的服装,举止谈吐都不再是曾经那个傻姑娘了,可是她却没有想象的开心,大概是因为最爱的那个人不在身边,自己变好又能给谁看呢?

高考后的流冰虽然没有如愿去到一个好的一本学校,而是来到一所普通专科大学,但是好在这所学校的校规比较严格,进入学校后的流冰并没有发现其他人说的打架斗殴事件。

这所大学比她想象中的大,爸妈送她的时候由于不放心,最后导致全家出动,上到70的奶奶,下到小自己三岁的弟弟,但流冰也明白,这是第一次家人来送她,也会是自己三年大学生涯中的最后一次,未来的路她都需要自己坐车来回跑。

令她庆幸的是,舍友并没有特别让人反感的,相反的都比较好相处,也没有别人口中的脏乱到难以忍受,亦或是飞扬跋扈,一切都是很平和的样子。

因为专业原因,需要培养一些礼仪方面的问题,而第一节礼仪课,流冰学到的就是化妆,女人把自己打扮精致出门,不仅是自身修养的提现,更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

以前的她也会化妆,还会涂上浓浓的眼影,但是上了大学后,突然意识到那时候仅仅涂眼影是多愚蠢,所以她开始自己默默学习,跟着各种美妆博主学着各种妆容,购买着适合自己的化妆品,每天早晨在其他人还困的懒洋洋的时候,她就会起来把自己打扮好,化一个美美的妆,一整天都是自信的。

这男人都说喜欢素颜的女人,可是其实不过是喜欢素颜也好看的女人,而以此为借口,每天素面朝天的女人不过是自己敷衍自己,给自己一个懒的好借口。

也许有人认为自己过的舒适就好了,没必要在乎别人的眼光,更没必要打扮好去吸引异性,但作为女人,就应该精致,就应该优雅,这也是流冰深知的道理。

所以她也开始学着看一些曾经不会触及的时尚杂志,研究最新的穿衣搭配,考虑这样的妆容搭配怎样的衣服才合适,每天或许只用花20分钟就可以把自己装扮的很美,何必要将这短短的20分钟花费于躺在床上呢。

有人说大学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许多上过大学的人就如同逆袭了一般,特别是女生,原本一个个小土妞都变成了时尚达人,曾经长相一般的竟也成为走在路上别人多看几眼的小美女。

直到真正上了大学,流冰才意识到这话的原因,当你看到校园中走着的是大长腿化着精致妆容身着靓丽服装脚踩着五公分高跟鞋的女生时,除了惊羡,更多的是与自身对比,可是经过这样一对比,才意识到自己根本不像个女孩子,没有飘逸的长发,脚上是一双普通的运动鞋,身上更仅仅是T恤和长裤,更不用提没有经过修饰的脸蛋了,有了对比的女孩们,自然会想方设法让自己也变好起来,所以这大学中也就多了几个“丑小鸭变白天鹅”的故事。

可是这并不代表流冰把全部心思放在梳妆打扮之上,她还是一个舍友和同学眼中的标准学霸,说实话,在大学里认真听课的没有几个,站在讲台上的老师一般只会看到下面一片睡觉的或者一片玩手机的,可是流冰就是这一大片中的反例,她总是会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所以当期末听闻老师需要查笔记的时候,大家都纷纷去借她的。

因为这个学校是属于毕业包分配的,所以曾经有人问过流冰为什么要这么拼,要知道期末考试可是只需要复习几周就可以考的很好的,而她给的回答是:上大学的意义一直都不是考过期末考试,我只是想在听课的过程中学点对自己有用的东西。

与此同时,她也有了自己的理想,当一个记者,她的这个理想也曾经被身边的人嘲笑,记者说难听点不就是“狗仔”?可是她却从未理会外界的不解,而是为了她的目标不断的努力着,在别人玩游戏看小说的时候,她早早的去到了图书馆,背英语,看有关新闻知识的题目。

她有着自己的计划,考过四级,考过一切和当记者有关系的证,如果有时间的话还准备考一个会计证,用她的话来说就是技多不压身嘛,而她也在这一天天的努力中,不断地丰富着自己的内心。

最让我觉得佩服的一点是她的减肥,高三那段时间,明明很苦,她却疯狂的长胖起来,她给的解释是“那时候匆忙吃完饭就坐着学习,成天也不运动,怎么可能不胖!”听着也是挺有道理的,可是那时候130斤的她为了减肥,每天在宿舍里做瑜伽,去操场跑圈,对于我来说,我减肥的方法就是节食,这很不健康,但是我知道我没有恒心和毅力通过运动减肥,可是她做到了,不仅每天都会去操场跑圈,而且瑜伽更是日无简短,以至于她在短短一个学期内瘦了40斤,变成了一个90斤的瘦女孩,还是很健康的瘦,身材通过瑜伽练得很棒。

她在努力变好的同时,也吸引了一批追求者,其中追的最猛烈的要数她的同班同学曹云帆,那是一个比较腼腆的男孩子,属于见到女生都会脸红的类型,可是这样一个男生居然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上了白流冰,据他舍友说,这曹云帆啊自打军训就看上了流冰,问他原因呢,他也只会傻乎乎的说“一见钟情,看到她一个人站在那里,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就那样站着的时候,就喜欢她了。”这理由也是够奇葩,不过喜欢本就没有什么道理可言,认准了,也就是那个人了。

曹云帆在身边人和舍友的鼓动下,终于跟流冰告白了,后来的她告诉我,他告白的那一刻,流冰虽然是看着他,却想要透过他的眼睛,去看到那个人,那时候的流冰多希望站在她面前的是程荃啊,所以结果可想而知,曹云帆的恋爱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当时的舍友没有一个人知道流冰的心里有这样根深蒂固的一个人,还曾一度说着曹云帆的好话,劝她回心转意,却都被流冰回绝了,但是在几个深夜,舍友不经意醒来的时候,发现流冰还没有睡,问她在干嘛,只知道她在画画,舍友嘟囔一句神经,就又睡下了。

可是只有流冰明白,自己的努力,自己拒绝所有青睐,自己在深夜依旧作画,都是因为那个让她日思夜想的男孩啊,每当夜幕降临,忙碌了一天后的她静静躺在床上,翻动着手机,又是忍不住一遍遍看与他的聊天记录,思念便抑制不住的涌来,翻来覆去,闭上眼睛就是他,没有办法,只好起身画画来平复心情,可是这画画,却也是因为程荃喜欢,她才学的啊!

有时候喜欢一个人真的是一件再奇妙不过的事了,花心的人会变得专一,随性的人会变得谨慎,做的每一件事都有那个人的影子,看到好看的风景想同他一起看,吃到美味的食物想与他分享,就连走过的路也想和他再次走过,补足生命中他缺少的时间。

白流冰也不明白,自己到底为什么会一直喜欢着程荃,却又可以只是远远的看着,我想她大概不仅仅是喜欢他,而是已经深爱了,爱和喜欢最根本的差别是,喜欢一个人你可能想要疯狂的得到他,别人碰一下就紧张的不行,可是爱,是守护,只要他过的开心,自己可以只是在一边看着,衷心的祝福着。

而真心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又像流冰,觉得自己低到尘埃里,那个人什么都好,自己什么都不行,怎么可能配得上他?你动心的那一刻,就代表着你要收起所有的性子,磨平身上的棱角,变得神经兮兮,一点风吹草动在你心里都是巨大的波浪,没有原因,荷尔蒙的存在就是这样神奇,那些说真爱是不需要让自己改变的都是假话,只要你爱了,在你不经意间,就已经改变了许多。

付文静在大城市里也过的有滋有味,有时候她也会想着付哲,不时地跟流冰矫情一把,可是生活总要继续,没有可能的人不如让他活在回忆里吧,也许你还会想着他,但是要记住的是,那不过只是一段记忆了,记忆是可以在脑子里在心里的,但是时间的风蚀,会带走你对那个人最初的所有感觉,仅留下一小部分,而付文静选择留下两人在一块时开心的部分。

听完文静的絮叨,她再一次打开微信,刷刷朋友圈,时间已经不早了,舍友们都睡下了,她也准备睡的那一刻,手指还没有按下去锁屏键,手机微微振动一下,打开一看,“最近好吗?”程荃的头像弹了出来,仅仅一句,却胜过千言万语,流冰就这样抱着手机,连自己都没有发觉,指尖在微微颤抖着。


前情回顾:第七章  后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