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过很多地方的桥,见过很多人,有些心情却只有你能给

元旦我给自己放假了。三天假期,很奢侈。

鉴于死磕的个性以及完美主义的伪处女座特质,我在2016年12月30日晚决定要完满地结束这特别的一年,于是,我在那晚写了三篇,这是我第一次提前准备公众号内容。

然后满心轻松无限愉悦地放假去。

1

我妈妈是个特别通情达理的家长,每逢节假日,总是问我什么打算,她的宗旨是先考虑出去玩耍,实在不想出去玩或者没有小伙伴不安心那就回家。

坦诚如她,我从来都是不假思索地选择出去玩。

后来我才知道,其实每一次妈妈都是很希望我可以回家陪陪她的。

有些爱不动声色,就像飞向高空的风筝,尽管很想你一直在我头顶的天空,但是我知道自己的天空太小了,所幸就放手让你去任何你想要去往的地方吧。

2

从前每逢放假,在另外城市的媛媛姐就会提前几天问假期如何安排,如果答回家,那么就会被问什么时候回,火车还是汽车,大约什么时候到等等问题。如果答不回家,那么就会被问去哪里做什么跟谁在一起要多长时间等等问题。

我有时候会回一句嘴,说她的问题好烦,但是心里却暖暖得很。毕竟在这个世界上会记得你每一个生日,会因为你一句心情不怎么好而马上打来电话的人并不多。

3

好像每到周五森宝妈都会在群里发问“约不约?”

有时候,我跟喵小姐都忙着没看到她的信息。有时候,我跟喵小姐秒回,却只能说不约。不约的时候,也不忘对我说句好好休息,对喵小姐说句没事儿跟吴先生出去玩耍呀。

原以为元旦之前森宝妈会一如既往地求约。然而等来的是“不知道需不需要值班,如果不值班就好了,可以回家”。

森宝妈总是说,感觉女生一结婚就没什么时间回家陪自己父母了,一旦有了宝宝更甚。然后时不时告诫我,要多回家陪爸妈。

于是,元旦我出去玩耍了,她去我家了。

4

有些人约很多次都难成行,有些人一拍即合说走就走。

我问猕猴桃小姐要不要一起出去玩的时候,得到的回答总是好啊好啊。

我问那我们去哪里的时候,她总是回答你决定。

因为我路痴,所以做攻略的人是她,找路的人是她,安排行程的人是她。

从年少不知愁的年纪发展起来的友谊就是哪怕看不惯对方的一点点小行为也一定要指出,哪怕上一秒还在据理力争地争吵,下一秒依然可以一起哈哈大笑。

你知道的,在这个世界上能让你放心做一枚智障儿童一摊手可以跟她东南西北走走走的人真的很少,这是多么难得的幸运。

5

前两天二毛打来电话问元旦的安排,因为她最近的不安分,我对她颇有微词。

聊天的间隙她咳了几声,我条件反射地问了句,感冒了?

她回答说并没有。我一时玩心大起,顺势说本来你要说感冒了呢我准备说让你得瑟的。

电话那边的她掩不住笑意,连连说,对不起哈,没理解到你这个意思,不然我们重来一次。说完就在电话里咳起来。我问,感冒了?她答,是呀。我停了2秒后说,感冒了就吃药呀。

她没有等到说好的套路,在那边嘤嘤呀呀起来。而后幽幽地说了句“你这脾气,也就我能忍得了你”。我急忙反驳道,并不是呀,闺蜜们显然可以。

那你记得给他们好好道个歉,说一句让你们受累了。

二毛大概是这个世界上跟我最像的人了,有时候看着她就像看见了从前的我自己,人在跟自己交流的时候总是身心愉悦的,正如我跟二毛。

6

这一次出去玩耍。

有了很多时间来慢慢耗着,没有完完全全地去看一个城市的角角落落,只是走过,就像我们常常会做的那样。

我去过,却依然知之甚少。

是呢,我怎么会每一丝毫都记得清楚,如果是那样,哪还有空间和心情去装满这三天的一颦一乐。

所以,不要再问我哪里怎么样,我只记得去往时的心情无可比拟,那只记得那些人脸上盛开的笑容,如此,足以。

行过很多地方的桥,见过很多地方的人,回想起来,脑海里有的只是一起去过的人和遇见的心情,浮华都会随风飘散,感动和喜乐常常驻足心头。

这一生,也许漫长,也许还会行过更多的桥,遇见更多的人,只是那样的心情和欢乐,也许只有某些人能给。于是,每一个地方都只有一个标签,那就是跟谁去过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你说青春就是一把零钱,恰好能换来啤酒一罐,陪着黄昏喝完,然后笑着说再见,起身离开时红了双眼,这是我无...
    橘子汽水嘛阅读 1,359评论 10 2
  • 写这篇文章时,我有些忐忑,因为实在不知道给文章写什么标题,标题想出来以后,我仔细斟酌,其实这个标题可以概括为两个词...
    宝木欣阅读 519评论 0 1
  • 文/老晨 温泉在云端目录上一章 第三十八章 也不知道是因为怀孕还贪睡还是因为有心理作用,大苗最近起来的都很晚,觉都...
    老_晨阅读 266评论 0 0
  • 在新浪微博项目的首页部分,顶部的TabBar遇到一个使用场景,当用户第一次登录App的时候,App要从新浪的服务器...
    iiKris阅读 76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