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石门坊

层林尽染秋意浓,石门枫叶正当红,很多人说起石门坊,那种美丽,由心而生,似乎跟香山枫叶似得,我是打心眼里不相信,一个山有多么美丽呀,无非就是花草树木大石头,还能有多好看呀!

还有人说到了临朐,不去看看秋天的石门坊,你就遗憾整个秋天吧,说真的,我是打心眼里不服,你不看看那个山就遗憾了,一个山有什么好看的,神乎其神,故弄玄虚。

一个偶然的机会,出差到了临朐,办完了业务,朋友邀请去石门坊看看,说深秋正是石门坊最美丽的时候,虽不想去,出于礼貌,也不好驳了朋友的面子,去就去吧,反正是朋友车拉着。

进入石门坊地界,只看见路边几棵稀稀拉拉的红叶树,我心里想这就是你们说的红叶呀。

不过路边的树上红橙橙的柿子不少,几只小鸟正在啄食,吃的高兴了,还昂头鸣叫几声,似乎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车子又走了一小会儿,进到里面的停车场,只见好多车子停在那里,几个工作人员在那里指挥来往的车辆,旁边好多摆摊卖农产品,工艺品的,有点像农村赶大集的感觉。

说真的,这个时候我也没看见红叶在哪里,只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和穿梭在人群中专门拉游客的小电车。

朋友买了门票,问我是坐电车还是徒步进山,说真的到这时我也没看见真正的红叶在哪里,拿着手机胡乱的拍照,一边聊着天,顺着上山的水泥路走着。

走了大概四五十分钟,到了一处滑草的地方,两边的风景也不怎么靓,远处山上隐约出现一点红叶树,在夕阳夕照下,刺眼,看的不是很清,只对着远处拍了几张照片,心里有点失落的感觉,想要原路返回,架不住朋友的热情,只能说着话,继续往前走,又走了大概二十多分钟,到了石门坊牌坊的地方,这里人更多,上山的,下山的,网红打卡地,卖小吃的,买矿泉水的,照相的,蹦床的,套圈的,感觉到了农村秋天赶山会的样子。

山上还有高高架起来的娱乐项目,上到山上才知道是划水的,在山下只看见有人坐在上面往下滑,一个朋友还说:“那是啥呀,怎么滑下来的。”另一个朋友说:“那是因为落差,自行下滑的。”

几个人聊着天,进了石门坊牌坊,里面是网红打卡地,好多人在哪里照相,我们几个顺着弯弯曲曲的石阶,一路往上爬,石阶两边的景色变了,这次有红叶了,而且山也变了,成了一幅幅美丽的风景画了,我的兴趣也提起来了,赶紧拍照。

这个时候我是真的后悔了,可惜呀,太可惜了,竟然出门没带相机,而且手机的电量也不多了,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最开心的时候,竟然时刻担心起手机的电量来了,不管了,先拍照再说。

顺着爬山的路往前走,就在我们累的气喘吁吁,想放弃的时候,遇见一个挑山的老大爷,大爷礼貌的跟我们打招呼,我们也跟大爷说着话,“大爷,到那个下山的滑梯那里还有多远,“不远了,也就600-700百米,爬上那个爬梯,顺路往前走,到了一个凉亭子哪里就到了,大爷客气的说着。”

听了大爷的话,立马信息满满,使出吃奶的劲往上爬,趴过人造的木质爬梯,到了山上,真的是曲径幽通呀,矗立在悬崖边的栈道,一路走来,好几多个600-700米呀,一边走我一边嘀咕,我大爷,真是我大爷呀。

回头往下一看木制爬梯,原来大爷说的是爬梯600-700百米呀,我滴个天呀,这是什么理解能力。

大爷呀,你说的是里是复数吧,实在走不动了,但是栈道边的美景实在是太美了,不走都不行,我的赶着夕阳落山之前把好看的风景拍完呀,听说夕阳夕照最美,我的赶紧去看看。

虽然很累,但是夕阳西下的风景实在好看极了,越拍越上瘾,但是几个朋友这时落下了,他们走的慢了,我也顾不得他们了,趁着手机还有电,赶紧拍照,一路走,一路寻找景点。

走到一处玻璃栈桥边,我上去试了试,还行,没人家说的那么恐怖,但是我的落脚点也没敢直接踩在玻璃上,是踩在下面的横梁之上的玻璃上,试了试问题不大,这才走了走,不过好多小情侣在哪里拍照,咱也不敢这掺和了,遗憾的是没拍个照。

越往前走,栈道上拍照的越多,大多是小情侣,还有几个外地口音的旅游者,高兴之余,看见一个意外,一群小女孩架着一个同样大的女孩,似乎是摔了,摔的不轻,但还能艰难的走路,本来爬山游玩是个好的事情,自己不注意没出现意外可就得不偿失了。

还有两个小情侣牵着个狗在栈道上,我不知道别人,反正我是害怕,主人看我害怕,赶紧把狗狗抱住,我赶紧走过去,心里想,如果出现狗狗咬人,或者突然狗叫,不得把游人吓坏了,万一出现意外,真的不可思议,建议公众场所还是别带宠物,你喜欢大家不一定喜欢不是。

半路休息一下,随着人流往山下走,下山的小路上还有好多牌牌挂在树上,上面写着临朐方言,具体内容忘记了,反正感觉很有趣。

太阳懒散的落下了山,我也跟着下了山,山下喧闹的人群也渐渐散去了,坐在路边的凳子上等着我的朋友,旅游车正在一车一车的往山下运送着游客。

等到我的朋友都下山了,我们也坐上了下山的旅游车,到了出口的时候,朋友买了几个大石榴,我们吃着石榴结束了这次的石门坊之行,虽有小小的遗憾,但总算收获满满,收获了一百多张精美的照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