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悦自我

2024年1月7日,和梅一起约饭,吃了曾三鲜的米粉,粉一般,但是朋友之间的情谊很浓,吃完后心情也好了很多。分开后双手插在口袋里,看着夜幕下和田的人间烟火气,在寒冷中似乎有一种温热,那是新年里的憧憬和希望。

在工行附近的一家花店门口,看见了几束包扎好的粉色花束,一入眼就十分满意,喜欢到心尖上的那种。站在门口往里瞅,店里没人,一下子给本就犹豫的内心多了一个借口:1、不年不节买什么花?2、哪有自己给自己买花的?3、店里老板也不在呐!简单的挣扎,说服自己后就继续往前走。走了不到5分钟,就一个十字的距离,一个转弯的时间,就后悔了!开始反反复复的提醒自己,在回去的路上,只要再有卖花的一定要买,但实际上就如大家所想的,一路上再也没有遇到,自此便成为一个心结,今天是24年1月10日,我仍然对7号晚上的事耿耿于怀。

我们活着,老去的心境,还有处世一定要与相关的年龄相符么?如若不符,会被批判、嘲笑、责备,可是如果我们按部就班,真在什么合适的年龄里去做所谓合适的事,合了所有人的逻辑轨道,却驶向未知的终点,哪一个更重要呢?显而易见的是我们自己更重要,因此我将再也不会催别人找对象,结婚,二胎.......缘由天定,一切自有安排,三四月做事,七八月会有结果..

还是回到买花的这个点吧!

在第一眼看对眼,合心时我的纠结在什么地方?是否有意义?

一、没有必要,为什么没有必要?

花,两三天就枯萎了,不值得?凡事只看结果!可是如果买了,那么那种欢喜的心情一定会很久很久,不只是当天,还有每一刻的回忆都是甜的。不管是花,还是人或事,带来的那种欢喜,是有多少钱都买不到的!人的心境,在心无旁骛的当下,在力所能及的当下,而不再生活的当下,考虑很多,其实无非是对自我内心真实的捆绑!

二、自己给自己买花会很搞笑?

搞笑一定是可笑么?不见得!为什么花只能别人买来送?当我自己可以办到,又何必期许他人?再冷不丁的收获一些失望,一些嫌弃,这大抵才是真的自作自受吧。虽然我自己有时很不讲理,也会关注结果,例如让张老师买花,其实不是花,而是在乎吧!还有就是我忽然间想到的,觉得下飞机收到花的我会很开心,还有什么能比自己开心重要呢?绝对没有,一个看着,一个闹着,就挺好,毕竟我开心,全家都开心!

当有一天我时时刻刻围着家庭,围着工作转时,那一天就没有了自己,没有自我的自己一定会很不开心!所以但凡是有下一次,不管脑海里蹦出多么荒唐的想法,只要可以做到,就一定要做,不必在意他人,不留遗憾,不给自己后悔的机会!正所谓千金难买我开心!

三、自我和解一定是残忍的华丽外衣

所谓的自我和解,在此刻再次审视这句话是多么的残忍,在这世间活着,本就是那么那么难,我们还要强迫自己去说服自己,给自己找借口,好悲!有些事可和解,有些事不必和解,真实一点,顺心顺意,也许今天的抑郁就是各层各级的和解所致,自我和解,与人和解,与事和解,与社会和解,最终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取悦!想要的一切,自己能力范围内,无需和解,让自己的言行陪伴着自己的内心,灵魂和肉身一起在路上,不去绑架任何人!没有谁该为谁的快乐买单,没有绑架,没有期许,没有无底线的自我和解,内心的富足、平静、快乐才会常至,不管多大,不管多傻,自我开心,取悦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