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生活过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图片来自网络

    最近被拉进一个小学同学微信群,与阔别已久的老同学聊天了解之后才发现,我自己的生活与别人相差甚远。W在当地一家高档美发店做总监并且持有该店部分股份。S是导游,差不多走遍了中国大大小小的名胜古迹自然风光,并且给旅行网写游记,收获粉丝无数。Y在毕业之后去学做糕点,现在已经自己当了老板,经营着一家糕点很受好评的店铺。还有L,X,Z……看着群里各个同学光鲜亮丽的生活,所谓的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我在一个离家千里的小公司做小职员,没有职场竞争力,工资除了生活基本开销再买上几本书就告罄。这样一对比,我就非常羡慕别的同学,就像别人家的孩子一样,别人的生活怎么这么好呢?是他们聪明我很笨?不是,以前读书时名列前茅的是我;是他们的父母很厉害?也不是,他们的父母和我爸妈一样既不是高官也不是土豪。那么问题就是在我自己的身上吧,没有把生活过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天天喊着减肥却越来越胖,下定决心学习韩语却始终停留在只认识元音辅音这个阶段,拉丁舞觉得至少要练到银牌等级现在差不多连入门动作都忘记,每一天写一点东西无论是什么题材却迟迟没有下笔。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想让自己变得更好所以订下无数个目标,三分钟热度以后就抛到脑后,日复一日目标越来越多,却鲜有实现的,就这样开始放纵自己,也让自己与他人的差距越来越大。到最后别人站在一个自己无法企及的高度,是人生这一阶段的赢家,自己充其量就是一个给胜利者鼓掌的路人乙。

   然而这种情况只是暂时的,麻雀可以飞上枝头变凤凰,只要努力,破茧成蝶的日子在向你招手,想让下一个人生阶段发生改变,自己也要逆袭成生活的主角,就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吧!想象一下我的同学S,虽然可以到处走,但是舟车劳顿,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忍受的。带旅游团还要照顾到每个人,让大家有个愉快旅程,这种能力,也不是每一个人都具备的,有时候会遇到无良的旅客纠缠,生病不舒服的时候,连自己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却依然在工作,我们不会看见谈笑风生的她在出发前喝了治嗓子的药,不会看见她去一个地方回来后,不顾酸痛地身体在键盘上敲敲打打给粉丝分享新发现的地方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肯定还有更多我们外行人无法想象的困难,但是她都一一坚持下来了,如果她当时遇到一点点困难就放弃的话,现在也不会上个星期在三亚看海,这个星期就在呼伦贝尔骑马。我们所看到的每一个人的成功背后都有你想象不到的心酸。我所说的成功不是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这样的人生巅峰,就像我认为同学WSY都是成功的,你们可能不屑一顾,我觉得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进步一点,那就是成功。那么我也可以从现在这一刻开始,把生活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不用订下一个月减肥十斤的任务,分解成今天午饭之后活动半小时再睡午觉,晚饭吃得七分饱。不要看韩剧,而是跟着买的参考书去踏实的认识每一个基础常用的韩语单词,用微信和韩语特长朋友一起进行口语交流练习,购买的网络课程也按时去上。联系以前的拉丁舞老师要学习视频,巩固练习,不要一口气想学会恰恰伦巴桑巴牛仔,从最基础的恰恰跳起,一步一个脚印的进步。这是写文章的第一篇,在简书上开始打卡,每天一次,写什么都好,有输入才有输出,保持爱看书的好习惯,坚持写读书笔记。这是目前我想做却一直没有实行的事情,我相信只要坚持下去,我也会把生活过成我自己喜欢的模样,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如果你刚好也有目标没有实现,不用等到明天或者下月1号,从这一刻努力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