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西大环线|遇见大理的风花雪月

灵魂和身体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罗马假日》

晚上9:30的大理火车站

「去大理」

    也不知道是在怎样的机缘巧合下,又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耳边时常会传来郝云的《去大理》: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 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 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那就去吧,请年假,收拾行装,买票,踏上旅途,一切都是那么的行云流水,就好像命中注定会有这样一次经历。

    在高尔基需要毕设和面试水了我们以及萃老师提前去往丽江和宁老大汇合后,本来计划四人同行的我们,仅剩下我和十年高中同学小柚子的高铁之行,我们谈谈最近,怀怀旧,看着窗外的风景,7个小时后,到大理也是晚上9:30了,拖着疲惫的身躯前往提前订好的大理古城附近的客栈。

「相遇是一种必然」

    客栈里有等着我们的新朋友邹邹,发条和小付,在滴滴车上也知道了三位老朋友:小海开着共享汽车载着大海、璐哥从机场赶往客栈的路上,还和大海共享实时定位看看谁先到,约定一起去古城逛逛,吃晚饭。

    下了车,客栈着实是有点点难找,在巷子很里面了,还发生了些插曲,因为之前没有和邹邹、发条,小付见过面,在客栈大厅被老板调侃:哈哈哈,你们是大型网友见面会么?不一会儿,大海小海璐哥也到了客栈,放下行李,简单的收拾后便来到大理古城觅食,对就是觅食,太饿了!

大理特色:石板烤肉

    闲谈之际才知道这是大海璐哥毕业的第一天,必须喝点小酒庆祝下吧哈哈哈,一个考上川大的博士,还有一个留德的博士,请收下小叶佩服的膝盖,先干为敬!就吃了大理特色的石板烤肉,随后便回到客栈,在大理的第一个夜晚也没有来得及好好看看大理古城,也没有好好欣赏大理的夜晚,总感觉还会再回来的,一定会!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了,洗漱,收拾好行李,在客栈附近悠闲的逛了逛吃了个早饭,就前往大理火车站和宁老大、浩瀚、煤老板汇合,先是去租车点取车,一眼就看上Jeep自由侠(小红),煤老板的途观,宁老大和浩瀚的本田奥德赛、别克昂科拉,然后分成四波:煤老板,浩瀚去机场接人,我和宁老大去古城接人,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清晨的客栈


出发前的我们

    我们在伊天园和其他小伙伴汇合了,没有无届之前的旅行的自我介绍,也没有破冰游戏,也没有天使国王,大家互相认识,自我破冰,我们吃了大理特色的酸辣鱼,包浆豆腐等,在短暂的汇合后,就开始了我们的行程,一次难忘的旅途!

  「第一站:六库/怒江」

    从大理到六库,要走4个多小时,看似枯燥无味的自驾之旅却被我们玩的精彩纷呈,有被久违的蓝天白云惊讶到,路边随处一空地几朵野花的摆拍,自带拍照属性的小红,以及一路随行的车载蓝牙音乐,我们聊着天,在不经意间,旁晚时刻到达怒江,入住了这次旅行最好的酒店—怒江记忆酒店!

酷酷的小海

不当大哥好多年

原地出道


年轻人真会玩~
怒江边上热闹的街道

璐哥,大海,小海的江景房

怒江记忆的清晨

    在怒江,我们原计划是要去吃酒店小姐姐推荐的手抓饭,然而在我们到达之后才知道已经卖完了,所以我们又寻到了一家店——跃进桥火烧鸡,玩无届常玩的三个字游戏,惩罚是喝鸡汤(这是奖励吧!!!)

火烧鸡(最中间)

    因为我们人数多一共分成了两桌,我们这桌酒足饭饱后,哦不,我们只是饭饱后,在怒江边上吹着晚风,来到了一家酒吧,因为搞活动,买二赠一,哈哈哈哈哈一共三件啤酒,刚开始我还以为点多了,因为男生就我一个,这么多酒怎么喝的完,大家聊着最近的工作,生活,感情,在怒江边讲述自己的故事,我们还玩着游戏:干瞪眼!不知道为何璐哥大海今晚特能喝,可能毕业了吧多多少少有些感伤,最后大家都在到处卖酒,最后还真喝完了,宁老大不放心我们,还出来接我们,就这样带着一身的酒气,迷迷糊糊的回到房间洗了澡就入睡了。

怒江边上鹿港酒客的我们

    其实入睡前我还是有些小担心的,喝这么多,明天怎么开车啊,一大早醒来的时候完完全全打消了我的顾虑,洗漱完感觉特别精神,没有一丝丝不适,当然,我还是去买了酸奶醒酒,当天也感觉有些小兴奋。

「高黎贡山自然保护区」

    今天是随机分配的乘客(小伙伴),我们司机不变,大海小海依然是坐我的Jeep小红,大海还拿着抽到的签兴奋的给我看,上面写着:Jeep副驾!当然小红也迎来了两位新伙伴:碧昂丝和申咪,一个随时都散发着欧美气质外向的开心果,一个本次旅行带着绅士风度的御用摄影师!

      小红的蓝牙确实不好连,空调也不是很给力,在几经波折下我们来到了高黎贡山自然保护区,看到了自然保护区里的野猴子,它们可能是受了伤被救助在这,还有一只猴子一直在吼叫,像是在诉说好久没有见到这么多人吧,还有体型超大的野生熊,不怒而威,让人难以靠近,这里我们以徒步为主,穿越了原生态的自然保护区,静静地聆听着大自然的声音,我捡了块木棍走在最前面开路,像是很久没有人走过一样,总是能看到布满的蜘蛛网挂在行进的道路上,还有幸的和彭老师、大海看到了小熊猫,当时离我们很近,但它跑的贼快,不一会儿就消失在我们的视线。

可可爱爱的熊猴

这是个什么姿势?

缝隙中偷偷照射下来的阳光

即将被云朵挡住的太阳️️

吊桥上合影的我们

感觉像看热闹的大爷大妈们

快走快走~

在干嘛?

又来合影,哦耶~

放我们出去!!!

两位仙女姐姐下凡了吗

我们的宁老大~


      回程的路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好走,我们本着不走回头路的原则,只有沿着山路(车行道)返回,顶着炎炎烈日,又是几公里的徒步,到最后大家都不怎么说话了,宁老大也说:止语十分钟,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坚持,回到停车的位置,等大家都回来,稍做停顿,又驱车前往了片马风雪丫口,因为是边境不准通行,再往前几十公里就是缅甸了,山顶风景好,我们就下来拍了些照片走了走,又返回车上,前往今天的最终目的地:老姆登村!

山水一家人 解决午饭


等吃饭的我们排排坐


几位模特可以接代言广告了
风雪丫口
这棵树真的点睛之笔阿

有彩虹,你看见了吗?

若隐若现的晚霞

    途中,在农家乐山水一家人稍作停顿,等饭期间放起了音乐,碧昂丝又跳起了舞蹈,我们打着只有条、筒子,没有万子的麻将,吃着水果,也不知过了多久,饭菜都好了,吃完饭,又开始了我们前往老姆登村的行程,申咪看我有些累了,帮我开车,我也难得的有几个小时的歇息时间,在辛苦的奔波后我们到达了老姆登村,夜已深了!洗漱完毕的我们几个跑到天台拍月亮,解锁了新的技能,他们也在天台喝着小酒!

  「从老姆登村到丙中洛」

    原本是想睡个懒觉的,看到小海在群里问有吃早饭的吗,本来还在犹豫要不要起来,随后就看到璐哥发的照片:是一楼拍的天空,有彩虹!因为我们男生都住的三楼(顶楼),立马就爬起来了跑到天台拍老姆登村的清晨,伴着一道彩虹,美丽极了!

   

看见彩虹

锁定彩虹

    随后,又上来了鱿鱼卷,邹邹,Amy,当然还有我们的摄影师:煤老板!我们坐在天台边上又来了几张很写意作品!随后回到房间洗漱,下楼吃饭,上午的时光还是比较悠闲的,逛逛老姆登村,看看教堂,走走停停,拍拍照!

也不怕掉下去啊~

老姆登的教堂

贼酷

小Amy这个角度拍的好啊

自行发挥的我们

完美的合影~

仰望毛主席

铁客流司成立

      「铁客流司 Tieklious」

    是的,你没看错,就是字面意思:铁打的乘客,流水的司机,萃老师还起了个比较洋气英文名:Tieklious!来源是她们很有缘分的连续几天都坐到了一起,变化的只是司机,铁客流司正式成立!

      欢迎乘坐Jeep小红,滴滴小叶为您服务,本次行程预计5个半小时,我们将到达丙中洛,副驾请提前连好蓝牙准备音乐 ,并提醒司机不要拽瞌睡,对了记得给5星好评哦!

    铁客流司成立当天,滴滴小叶比较激动,也比较兴奋,碰到生物比如鸡,都会主动打招呼,超摩托车会说谢谢,还有不经意间的哇哦和朋友们,原谅笑点比较低的小白羊。

    我们沿着怒江,一路狂奔,当然追不上宁老大的奥德赛和浩瀚的昂科拉,只有途观,小红两个垫底的在后面交替的超来超去,也是莫名的觉得好玩,来到福贡县,吃到了比较有特色的手抓饭,带油漆的鸡汤,虽然有点点偏贵,但大家依然是很满足的!

可爱的小煤作参照物

种类各式各样~

    午饭后,小红带着铁客流司团又开始了它的狂奔,像刹不住的奔驰的骏马,路经途中宽阔的地段稍作休息,看道路宽阔便向宁老大提议拍张合照(当然,这次得带上我们的车车),于是就有了我们精心的设计,各种上车顶,坐引擎盖的出现哈哈哈!

废弃的挖挖机

铁客流司团

肉肉和申咪

最后的合影留念

    到达丙中洛的时候天也快黑了,不巧刚错过了晚霞,但这座安静的小镇依然散发着它的魅力,到了客栈,收拾好行李,等着晚上的鸡汤火锅(分了红汤,清汤),因为舟车劳顿了一天,大家都挺疲惫的,基本上都在房间里休息,客栈老板是上海人,来这里开客栈也有6 7年了吧,是一对夫妻俩,有个小女孩,4 岁左右吧,叫开心,特别可爱,开心还不会说话,只是喜欢看着她的动画片,也不知道在看啥,我拿着我的手机放了小猪佩奇,声音放到最大,哈哈哈果然被吸引了,可能是好奇吧也有可能是声音大取胜,而且我要用手机的时候会取走,她也不会哭闹,总之觉得很听话,爸妈在准备着晚上的火锅,她不吵不闹的在哪玩着,感觉特别省心,我们会在浮生客栈住两晚,也时常会去逗逗她,可可爱爱。

      等待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的火锅也做好了,分了清汤红汤两锅,当然对于重庆来的我们,红汤锅肯定更受欢迎,甚至好些菜都是红汤锅煮好了给清汤锅的小伙伴递过去,想想也是有趣,大家开始喝着酒,聊着天,特别满足。

特别的火锅宴

大理特有的啤酒

    清晨的丙中洛特别的清新,感觉可以治愈一切的不开心,因为确定第二天晚上要吃烧烤,所以一大早可爱的煤煤就带着几个小伙伴去集市买烧烤食材去了,回来的时候大包小包的很丰富食材各种各样,可乐雪碧酒,还有一个20多斤的大西瓜,直接甩冰箱,想想下午回来就很解渴。

丙中洛的清晨

老板家的路线图

「哈哈哈,丙中洛一日游」

    在客栈吃了早饭(特别好吃的米线),收拾好行装,又开始一天的行程。

  重丁教堂:第一站我们去的是重丁,遗憾的是由于疫情原因,教堂没有开门,更看不到教堂的全貌,大家都在附近找合适的位置拍照,但是附近的学校也在考试不让进,居民楼家里也没人总不能私闯民宅吧,天气炎热,大家都在吃着冰棍喝着冰水,最后只有在稍偏远的村委会三楼拍了一张还算是全貌的重丁教堂就尽兴而去。

  石门:一个打卡景点,路过石门也就是短暂的休息,拍照,随后就开始了我们的徒步。

煤煤

申咪

宁老大

雾里村/茶马古道:在石门短暂停留,就前往今天的徒步起点,徒步一向是我比较擅长的,所以也一如往常的走在前面,路过村庄,路过玉米地(嘘!我们还偷偷拿了几个),还在雾里村迷了路,和本地小孩问路,因为语言不通也不清楚在说什么,还好大鑫带我们探寻到一条前行的路,一直沿着茶马古道前行,不禁感叹古人通商贸易以及运输的困难,在炎热下午徒步了两三个小时终于走到了尽头,可是我们还要走公路返回,又热又累又饿在一桌桥阴影下休息,可爱的煤煤说:我先回去吧,开车来接你们。我们就在原地休息吃东西,当然,还有我们的舞蹈老师碧昂丝上线了,强拉着我们跳舞,最近大火的无价之姐!!!3分钟教学5分钟成视频,想想碧昂丝老师也是厉害啊!

玉米地里的我们

茶马古道上的我们

刚走完茶马古道的我们

断桥

小红和奥德赛停的位置

雾里村

原地出道!

    秋那桶:没有到达最终的目的地,沿着导航一路前行,过了边境检查,一段又一段的山路,因为塌方有很多修路的工人,也有很多大货车来往,所以会是经常错车,前后被夹击的感觉还历历在目,马路上也有特别多的沙子,很容易打滑,位置又很窄,背后又是悬崖,掉头超级麻烦,在一次又一次的打方向后掉了头,遗憾的没有去到秋那桶。

大鑫和秋那桶的合影


    普化寺:离开秋那桶后,我们去了普化寺,正好在路口碰到宁老师他们的一行人,便一起去了普化寺,观看,参拜,寺外拍照,时间也悄然而去,回到客栈开始准备晚上的烧烤。

    开车回到客栈的时候也差不多是傍晚时分了,发现他们都已经回来了,稍作休息便去了三楼和他们一起准备烧烤,其实老板都已经帮我们准备的差不多了,剩下的就只是需要我们自己烤熟食物就好了,璐哥和肉肉一来就烤了好多鸡翅(灰常好吃,点个赞),大鑫也在烤着五花肉,后来两位老师也来了,后来差不多我们每一个人都参与了烧烤,体验它的乐趣。

开心也在吃饭饭

萃老师在逗开心嘛

    烤肉很香,黄瓜很脆,西瓜很甜,啤酒跟醉人,蒜蓉味的松茸很好吃,以及自己上手的韭菜,土豆,大家都玩的很开心,烧烤到很晚,碧昂丝又跳起了舞,唱起了歌,随后有的人散去,剩下的人围着炭火开始了茶话会,大家开始自我介绍,到我和游义娟的时候,宁老大是一起介绍的,大家又多熟悉了彼此,而我又在担心明天的行程:德贡公路,看着抖音上德贡公路的危险不禁有些小担心,自己本来没有走过山路的经验,也没有开SUV的经验,还是这样一条比较危险的道路,看了看天气还是挺不错的,担心之余也不能做什么,宁老大说他走前面给我们开路,莫名的感动,也没有多的担心了,自己谨慎些,多观察再通行!

「德贡公路~」

川藏路线图

德贡公路途中休息

危险的德贡公路


    其实,开始走德贡公路之前虽然嘴上说着不担心不担心,内心还有忐忑的,不过走过之后觉得也不过如此哈哈哈,只有途中有一处还是吓坏了我们,一个陡坡上坡的时候一直上不去,有点焦急,然后猛踩油门,车子有烧焦的味道,还真是吓坏了我,然后我们都下车看看发生了什么,游义娟也给宁老大打电话说明情况,然后宁老大也问了我情况,说没事就是油门踩猛了,轮胎和石头的摩擦的味道,然后叫车上的人都下来,然后轻轻的上坡,过了这个坎,后面也没有什么担心的了,尽管一路上都是碎石子,以及被小石渣铺满的,时不时的在悬崖边弯来弯去的道路,我们安全的到达了德钦,来到了梅里雪山脚下,入住了客栈。

德贡公路的急转弯

德贡公路路上的风景

酷酷的璐哥

大哥!!!

突然喜欢这样的抓拍

飞奔的小游

贼酷了

客栈楼顶观看梅里雪山

公路上拍照的我们

「梅里雪山/卡瓦博格~」

    到飞来寺的时候也将近下午5点钟了,分配好房间,附近逛逛,看看/拍拍梅里雪山(卡瓦博格),稍作休息,也迎来了晚饭的时间,晚饭也是汤锅,有牛肉五花肉还有很多素菜,当然,也有酥油茶,还有神仙水(可乐),大家聊着天有说有笑,吃完饭宁老大组织我们看了纪录片《卡瓦博格》,才了解到这座雪山的历史,一座人类未能登顶的神锋,一座因为信仰而被永远禁止攀登的山,它是藏民们的神山——卡瓦博格爷爷!看完纪录片也是特别的感伤,佩服藏民们的虔诚和信仰,想想要是我们,好难做得到!

    而后,我们去拍了星空以及星空下的卡瓦博格,繁星点点环绕着神圣的卡瓦博格,威严不可侵犯!

    第二天一大早,天台上就来了很多人,都是带着期望来看每年只有60天的日照金山,在焦急又期待的一个多小时后,太阳公公还是和我们玩起了捉迷藏,它躲在云朵后面没有出来,只有微红的天空,像是它有些害羞的表情对我们说着:抱歉~    不久之后,卡瓦博格爷爷也躲了起来,还是觉得会有些遗憾吧,不过我知道我还会再来的!回到房间又睡了个回笼觉后,收拾好行装,下楼吃早饭,新的一天新的行程即将开始!

「茶马古道遗留下的唯一古镇——沙溪古镇」

    知道今天的目的地是沙溪古镇,今天会开很久的车(7个多小时的路程),吃完早饭后去便利店买了红牛和咖啡,其实也是瞎担心,今天的乘客有彩虹姐姐,完全可以替我开一会儿的,9:30小红又开始了自由的狂奔,目的地是沙溪古镇!

出发前


    欢迎乘坐Jeep小红,滴滴小叶为您服务,本次行程预计两个小时,我们将到达茶马古道上唯一幸存的古镇-沙溪古镇,副驾请提前连好蓝牙准备音乐 ,并提醒司机不要拽瞌睡,对了记得5星好评哦,小红又开始了它自由的狂奔~

    当然,连续开7个多小时是谁都吃不消的,所以宁老大在旅途中也找个几个景点,比如东竹林寺,一座之前还不收门票的寺庙,我们在里面待了好一段时间,彭老师也来了兴致,很耐心的给我们讲解其中的故事,历史,大家都很认真的跟着老师一起,感觉学到了好多东西。

 

    离开东竹林寺,我们向着今天的目的地沙溪古镇前进了,在路上我们欢声笑语,唱着歌,蜿蜒曲折的山路依然挡不住我们的热情,爬过了一座一座山和河流,也时不时的停下来拍拍好看的风景,吃点东西,中午在奔子栏镇简单的吃了便餐便出发了,好像沙溪古镇有着别样的魔力一般吸引着我们,可宁老师拦下我们车的时候,内心就有不好的预感,奥德赛爆胎了,宁老师在超一个货车的时候压到一石头爆胎了,大家都还是比较淡定的,也没有太影响心情,然后找出备胎换上,去香格里拉换胎,因为换胎肯定会耽搁时间,按计划到沙溪古镇会很晚了,住宿肯定不好订,所以让我们小红一车先行前往,并在路上订好今晚的住宿。

爆胎的奥德赛

路过香格里拉

与香格里拉擦肩而过

    爆胎后,宁老师叫我们小红先走,彩虹姐姐看我也比较劳累,小红在彩虹姐姐驾驶着前面自由的飞驰,她技术还不赖,各种超车,超速哈哈哈哈哈,开起车来也特别的酷,比较悲催的是我们在前面也不敢过多的停留,路过香格里拉的时候,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哇哦,大草原!因为焦急的赶往沙溪。路上和小Amy看着客栈,打了好几家客栈的电话,都满了,选来选去订了一家清风雅苑,老板说她们家只剩下三间标间了,但是亲戚家(欧杨雅苑)还剩一些房间,应该够我们一行人住了,思来想去,在这个价位的客栈也只有这样了,所以Amy交了定金,向着客栈进发了,彩虹放着她的歌单,她说她的歌单结束了就换回来让我开,哈哈哈行吧,帮我开两个小时也不错的,我还可以在后排休息会儿~

    在一个加油站,加满油小憩了会,又换回我开车了,小红依然挡不住的向前飞奔,到了沙溪古镇的时候,天刚黑(晚上8:30左右吧),夜色逐渐开始了它的表演,到客栈停好车,分配好房间,收拾好行李,准备好,我们就出去找吃的了,在沙溪古镇逛逛,但是晚上好多店都关门了(我们住的位置有点偏,并没有走到古镇中心),路过一家烤肉的时候被吸引了,就这家吧,难得找了,后面发条和小付也来了,自己动手烤,吃的不亦乐乎,特别满足!

沙溪的第一顿饭

    晚饭后,才知道宁老大他们还没有到沙溪古镇,可能换胎耽搁了不少时间吧,后来才知道他们走错了路没有上高速,不过他们似乎也玩的很高兴,萃萃和小游都作了诗,在夜晚田间的合影,月色朦胧,满天繁星,他们到客栈的时候也是凌晨过了,随后大家在欧杨雅苑卸下疲惫的身躯,进入了梦乡,想来也是会睡得很香很香吧。

    「所有的慢时光都留给沙溪古镇吧」

    醒来的时候也是8点多了,不过不是自然醒的,大鑫接到清风雅苑老板的电话说需要宁老大挪车,跟着我们房间三人都醒了,宁老大拿着钥匙去挪车了,我也没有了睡意,起来洗漱准备去集市(每周五赶集)逛逛,不过去集市前,接到电话我和煤煤也需要挪车,真是的!洗漱好立马跑到清风雅苑去挪车了,然后一个人去了集市,哇~ 集市好多人,人山人海的,各式各样的商品,逛都逛不过来,不过大多都是老百姓需要的日用东西,买了些早餐边吃边逛,也算是体验了一把他们的热闹,往回走的时候收到妹妹的信息:中午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网红餐厅,他们在小红书上看到的,然后回到清风雅苑便和彩虹,妹妹,Amy一起去肆悦,一家私房菜,老板是天津人,之前来沙溪因为某种原因就留了下来,一留便是六年!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就是有点小贵~

沙溪的集市

肆悦家的私藏红酒

肆悦家的小摆件

肆悦旁边的古镇南寨门

    吃了饭,在悠闲的逛着沙溪古镇,真的有被它的清净,文艺所吸引,每一家都值得进去看看,每一家店都可以停留很久,然而我们只有一天的时间,彩虹和Amy又打开小红书看看哪些地方值得去,最后锁定了先锋书店和火柴咖啡,不过这两个地方离我们所在的位置还有段距离,所以我们决定回客栈开车前往,可是小红被妹妹的途观挡住了去路,还好碰到了浩瀚,就说明了情况借了车钥匙,开了昂科拉出去,第一站:先锋书店还是值得来打卡的~

    虽然在这么文艺的地方,我没有看书,主要是帮Amy拍照去了,书店的布局还是很有特色的,然后看了下书店的周边,走的时候彩虹和妹妹买了书和明信片,Amy也买了些明信片,我买了刻了“雪”和猪猪的印章,也算是消费了吧!

    离开先锋书店后,我们来到了火柴咖啡,它坐落于离沙溪古镇3公里的山上,驱车前往也只能停在山下,需要爬山到达,到也不是很远,爬山的话也就5分钟左右,最开始我们还有点不确定走对了没有,一条狗狗就来接我们了,真是可爱啊,火柴咖啡也是可以住店的,老板很风趣人也很好,如果找不到路,还会下来接,搬搬行李,我们点了咖啡,汽水,和老板聊着天,拍拍照!这里可以俯瞰整个沙溪古镇,伴着微风拂面,喝着咖啡,也有别样的心境!

火柴咖啡的指路标识

俯瞰下的沙溪古镇

老板冲咖啡中

耶~

彩虹的佳作

    时间悄然的溜走了,不知不觉在火柴咖啡也待了好久,玩的很尽兴,离开的时候也快6点钟了,然后准备下山把车开回清风雅苑,去吃另一家网红餐厅,不过刚到客栈的时候就接到游义娟的电话:说叫我开车出来兜兜风,后来大海跟我说才知道她骑自行车的时候受了伤,不能骑车了,需要去医院看看,需要一个人来接她,还需要一个人帮她把车骑回去还了,只有向彩虹说明情况,她开车送游义娟去客栈旁边的卫生院,我帮她把车骑回来,Amy也跟着一起去了,多一个人多一份帮助吧,大海给了定位我们着急的前往,看到大海和游义娟的时候,她坐在地上还嬉皮笑脸的,仿佛在乐观的说没什么的,我们不用担心,彩虹和Amy开着车送她去了卫生院,我和大海一路骑行回到了镇上,还了车,然后一起去卫生院看了看小游子,真是个开心乐观的人儿啊,包扎好又是活力四射的,欧,鱿坚强!!!

欧,鱿坚强!

    然后我们去了一家网红餐厅,环境还挺不错的,不过我忘了名字,当时也没有注意,只知道我们去的时候只剩下汉堡和薯条可以吃,小付和发条也在,之后我们几个人就想去清吧,有歌手驻唱的酒吧,而其余的他们去吃烧烤玩游戏了,在我们遇到他们的时候,煤煤都已经喝醉了,他喝了玛咖酒,浩瀚叫我送他回客栈休息,煤煤一直推脱说自己没问题的可以回去,小付很耐心的和煤煤实时定位了,然后看着他回去的轨迹,后来我觉得还是不放心就沿着他可能走的路线去找他,可一路上都没有碰到他,小付跟你说他在南寨门附近徘徊,后来又一动不动了,我找了好几圈都没有发现他的人影,想想还是很担心的,不会倒在哪个角落了吧,后面小付也不放心跟着出来了,到了南寨门附近也找了找,还是不见人,然后退出实时共享再重新定位煤煤都到客栈了,可能是熄屏了没有同步定位吧,原来是虚惊一场,后来我也去他们房间看了煤煤躺在床上也就放心了,我们回到了溪语咖啡,我点了杯:沙溪日落,彩虹和Amy尝了尝都觉得很难喝哈哈哈,我觉得还好呀,听着民谣,喝着小酒也很是惬意,还有一只很卖力吆喝的可爱狗狗,想想也是觉得好笑,本来也开心的,还是因为一点小事扫了兴,一个东北的大姐一直想唱歌,唱了一首又一首,最后歇唱了(酒吧规定歌手22:30结束,古镇也有类似规定)还不高兴,朝驻唱歌手丢了垃圾,后面歌手的朋友看不下去了吵了起来,彩虹姐姐见事不对就结了账叫我们走了,沙溪的最后一天大家都是想放肆的喝点酒的,被这样扫了兴,还是有点不是很尽兴的,后来鱿坚强也打开电话说喝酒不?哈哈哈必须喝,然后他们买了好多酒,约定在天台喝酒,最后一天,大家都是很舍不得彼此的,玩着:不能说“你,我,他”的游戏,很嗨很尽兴,不醉不归啊~

沙溪日落


溪语咖啡的驻唱歌手
夜晚的南寨门

应该是这家店的汉堡


天台喝酒的我们

    最后一晚,在分别之际,大家貌似都放开了,放肆的喝着酒,玩着游戏,依稀记得那晚好多人醉的不省人事,萃老师,邹邹,鱿坚强,宁老大,煤煤,特别是鱿坚强,醉的抽搐,还是把我们吓到了,宁老师说:你再这样就把你送医院了,然后她立马坐起来很大声说这是大雄,这是璐哥,这是大海,这是肉肉,这是宁老师,哈哈哈哈哈好可爱的啊,好些的时候我们便离开了各回各房间了,璐哥和大海照顾她,第二天她跟我说在我们走之后,她还抽搐了的,想想也是有点担心啊,还好没啥事,以后不能这样了!

「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第二天,我们在古镇吃了早饭,来到了古镇中心的古戏台合了影,两位老师便和我们分开了,她们有新的旅程,而我们需要回到大理,那个我们旅程开始的地方,不过沙溪这个地方我们会再回来的,好多人跟我说~

夜晚的初见沙溪

宿醉起来的鱿坚强

妹妹,Amy买了宇宙面包

古戏台合影

    到了大理的时候,已经超过了我们规定还车的时间3小时,路上的风景太美了总是把我们牵绊,2-3小时的延时费用是整天的50%,然后加上沥青的清洗费200还了车,小红任务完成,然后等待着宁老大的昂科拉到来,因为在沙溪出发的时候发生了擦挂,期间和煤煤一起吃了盖饭,和租车老板聊着天,谈谈最近的生意以及来租车的游客,虽然之前因为沥青清洗和晚还车有些不愉快,也无妨碍大家心情,有说有笑的等着宁老大的到来,昂科拉也有同样沥青和延时费用的问题,都不存在,还完车,我们三打车回到了大理古城的客栈,因为还会有伙伴继续行程,我们的行李是暂放他们那的。

    回到客栈前又接到了在洱海骑电瓶车的邀约,可是我不会呀,后来还是觉得很可惜的,他们骑着电瓶车,我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在洱海边,又累又慢,哎哎哎!到了洱海边上的时候,由于修路不让进,我们当然不会这么乖乖的从了的呀,然后到处找入口,在洱海边上的小村落里大大小小的巷子里自由的穿梭,当然,我是拼命的追赶着他们,最后还是没办法,我们偷偷的一辆一辆的把电瓶车抬进了洱海环路,现在想想也觉得刺激,吹着海风,骑着我心爱的小摩托,潇洒自如,不虚此行啊~


圆满完成任务的小红

偷偷抬车的我们

  「不说再见」

    还了电瓶车和自行车,也是晚上8点过了,因为我们23:20飞回家的航班,也只能在客栈附近随便吃吃,我们走进了一家过桥米线店,吃了不是很正宗的过桥米线后,回到客栈收拾行装,等着浩瀚送我们去机场,离别的时刻还是到来了,大家相拥而泣,朋友圈也都在说着离别的舍不得以及感谢,8天多的时间下来彼此间又多了份别样的感情,一起走过德贡公路走过原始森林走过茶马古道,一起喝酒到抽搐,一起看过梅里雪山,一起唱过歌,太多的一起让人难忘,感谢或许不够,但我们会记得这一路的点点滴滴~

我们永远敬畏生命

我们永远敬畏自然

我们也开心的活出自己

当然,我们更珍惜身边的朋友

谢谢一路上给予支持帮助以及理解

的你们,我们会再见,不会太久~


    有趣的是浩瀚送我们去机场的路上,临时决定和我们一起走,没有行李没有准备马上买票,动作潇洒自如,特别的酷,不过这让煤煤一个人回去就有些尴尬了,大理机场并不大,虽然是晚上也能很清楚的看清整个全貌,办了托运,过了安检,上了飞机,大家都不约而同的睡了起来,可能是劳累了一天吧,我也戴着耳机听着歌入睡了,醒来的时候是因为耳鸣特别严重,甚至有些疼痛,听着歌也很难,索性拔了耳机闭目养神,很快,我们安全到达了江北机场。

大理机场的合影

  「感谢!」

    时间地点:8天、21人、1000多公里,从大理→六库→老姆登村→丙中洛→德钦(飞来寺)→沙溪古镇→大理。

  出场人物: 宁老大、大海、肉肉、申咪、璐哥、小海、萃萃、碧昂丝、大鑫、彭老师、潘老师、煤老板、浩瀚、鱿鱼卷、小付、Amy阿姨、邹邹、彩虹、方瑜妹妹、发条、大雄~

    感谢各位小伙伴一路上的照顾和理解,期待“小红”再次出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