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红包来袭?教你AR红包的5个正确玩法

文章目录


AR实景红包


要说今天有什么大新闻就是支付宝推出了一个叫AR实景红包的东西,看上去好好玩的样子,但是必须要我更新了才给我玩,那能有什么办法更新呗~~更新完,在全部应用——红包里就有了这个AR实景红包。

打开一看,我天~果然还是身边土豪多!

随便点开看了一下,差不多摸清楚了游戏规则:

你可以在任意物品图片上进行藏红包操作,然后对方只要找到对应的物品或图片进行扫描就能得到红包。(其实就和Pokmen Go的模式差不多),但是这里面AR其实更多的是一个噱头(只用来做图像匹配),但我觉得重要是的基于地理位置和解谜。

总的来说,这个被称为AR实景红包的新功能有以下几个特点:

AR元素


不得不说这两年是VR和AR爆发的两年,去年是VR(虚拟现实),今年是AR(增强现实),它们一个增强虚拟的代入感,让人融入虚拟。一个是增强现实的虚拟感,让虚拟融入现实。

虽然目前看来AR更多的是噱头成分,目前更多的还是简单的图片相似度比较。但这无疑让找红包这件事变得更加有趣味性了,但是不排除后期会增加更多的AR相关的交互操作。

解谜元素


解谜类游戏最近挺火的,AR实景红包其实就有点借助解谜游戏的思路,通过里面的线索功能,让整个寻找红包的过程不至于太简单,也大大增加了大家拿到红包时的成就感。

基于地理位置


众所周知,Pokemen Go能火起来就是因为它是基于地理位置的AR游戏,基于地理位置服务的可视化是最近兴起的一种可视化交互方式。它打通了虚拟和现实隔阂,大家现在都不呆在家玩游戏了而是纷纷跑到户外进行自己的口袋妖怪的搜集之旅。AR实景红包也有这个趋势,它让大家坐在沙发上抢红包的这种行为变成了一个探索宝藏之旅。

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AR红包会引领一个新的风潮。

AR红包的正确玩法


那AR实景红包可以怎么玩呢?我这里想了几个比较有意思的应用场景,权当给大家做个参考。

To 商家


对于商家来说,AR实景红包无疑又是一巨大的促销手段,返现神码都是浮云,现在你只用把你可以通过把红包藏在特定的商品上面,比如:某道菜品上(考验厨师的功力,每次做的不能差别太大),超市某个包装带内侧(一定要记得提醒顾客离开超市前扫)。大家只有选购了相关物品就能够扫红包。

To 公众号小主


自从出现公众号后,各种公众号小主对如何吸粉这件事都特别敏感。所以你能看到各种求关注的手段:关注送礼关注免费打照片关注打折……对于公众号小主们,AR实景红包无疑由是一个赚关注的好方法啊!

可以设置特定的图片作为开启红包的条件,然后留言设置为关注某某公众号,然后在后台的自动回复上增加一个关键词为发送红包的图片,对方关注后就会发送特定的红包图片。(和口令差不多),这个有个好处是你可以选择一些特定的场所进行藏红包,比如电影院,书店,咖啡厅,寻找你的目标粉丝可能经常活跃的场所。这样获得的粉丝针对性会比较强

当然也有局限,就是你得人工跑,而且一般也就是吸引你城市的粉丝,当然,你在火车上藏红包也是可以的,哈哈,特别是春运!(目前还没测试虚拟定位神器能不能用)

To 愁送礼的男生


还在犹豫怎么给女朋友送圣诞礼物而发愁吗?送花没创意,送书太寒酸,送包送不起,那能送什么?这里小v有个小创意,你可以选一个看上去很普通的礼物比如圣诞果(青苹果),然后在里面藏上一笔巨款,然后假装随意的送给她,在她还在赌气的时候,小声的说一句:“亲爱的,要不你扫扫?”这种落差最容易产生惊喜的感觉,要不你试试?成了别忘了发红包!!

To 有孩子的父母


现在的小孩都已经习惯了在宅在家里玩电脑,ipad,不愿意出门。这时候,作为家长的你,就可以祭出这个大招了。你可以利用出门散步的时间在小区的某几个角落藏点红包,然后回家对正在玩ipad的孩子说:“咳咳,小明同学,我刚才在小区藏了两笔巨款,就是你这周的零花钱,你自己去找吧!找不到钱就归我了”小屁孩一定迫不及待的就飞奔出去了。

To 组织策划人员


红包绝对是活跃气氛的一个绝好工具,每次在氛围变得尴尬的时候,一记红包总能打破沉寂。红包不仅能用来活跃活动现场的气氛,更重要的是现在AR实景红包一来,可以说为很多活动的组织策划人员解决了一个很头疼的问题,如何吸引同学参加活动。以后标语上只用写上“在活动场地内藏着数量巨大的红包,先到先得!”当然,你也可以把红包换成对应的礼品,任凭君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最后


以上的点子只是我临时想出来的,远不是所有,相信聪明的你可以举一反三,想出更多有创意的玩法。

很多人对新出来各种功能,新的工具都视而不见,又或者不动于衷。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并不需要单纯去反对它,去躲避它,因为有时候它终将成为趋势,就像原来号称不用网约车的人,现在都在熟练的使用着滴滴。以前不喜欢发红包的长辈也都学着如何绑定银行卡。

要看到新的工具给我们带来的便利,还有它提供给我们的一种新的跟身边人交流的方式,我们应该学习如何更好的利用新的工具,这才是最最重要的。

生活中总是充满着无处不的惊喜,不管在什么时候,别放弃对生活的期待。也许你身边就藏着一个巨大的宝藏等着你去发现谁知道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