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报告总结】青椒优秀骨干班

一、课程总括

时间:2018年7月4日开播至8月22日

课程名称:

1、《从青椒到小狮子——乡村教师的责任与使命》

2、面向未来的乡村教师

3、总之在这里萌芽

4、每一颗心都为你而来

5、小狮子网络面试解读

6、你的精彩,我来见证

7、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的发布会

8、培养孩子自主从写作业入手

班级:青椒优秀骨干班•3班(20171009)

直播人数:7月4日3858人/次

                  7月11日3204人/次

                  7月18日3346人/次

                    7月25日2822人/次

                    8月1日3344人/次

                    8月8日1881人/次 

                    8月15日871人/次   

                    8月22日638人/次

              直播参与总人数19964人/次

      当我们走进这样一堂堂优质的课堂之后,为了更好的得到课程前、中、后的一系列反馈,然而这样的反馈需要我们的助教老师的帮忙,因为一路的默默付出,一路的勇敢承担,精心陪伴让更多的老师有信心,让更多的老师找到学习的动力,那接下来我们一起走进骨干班助教老师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椒骨干班助教:雷书红、李桂娟、吴桂芳、熊春艳、彭超奇

二、助教分工(最开始)

钉钉总结:雷书红

简书总结:雷书红

打卡点评、鼓励、筛选:吴桂芳、熊春艳、彭超奇

简书点评、鼓励、筛选:李桂娟、熊春艳

发布打卡内容:吴桂芳

建立简书专题:李桂娟

发布课程预告:彭超奇

听课中的截屏:彭超奇、熊春艳

很荣幸,我们来自天南地北的一群有着爱,有着梦想,有着一样拼搏干劲幸运儿在雷书红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着一项看视无关紧要却有着深远意义的助教工作。众所周知青椒优秀骨干班的学员是优秀的学员,个个都是勇敢的小狮子。所以,青椒学员们听课认真,打卡积极,是其他学员学习的榜样。所以无疑会让我们助教在这一个过程中可以感受到每一个老师的优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我们一起走进这样的一个大家庭后,由于我,奇奇,桂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三个人都是教学经验比较薄弱的,我们可以算是一个教学上的小白,在做事情中没有多少经验,可是有雷书红姐姐和丝丝老师对我们手把手的教授,让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体验到不同的教育成就。

从一开始我们的收集下打卡,因为没有经验,我们(彭超奇,吴桂芳,熊春艳)三个人,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都去小打卡里面收集这些优秀老师的名单,但是到最后来出现了许多的重复,以及一些漏掉的,因为我们没有注意到去按时间,按地区来分,所以这个过程中,让我们各自都产生了很多的麻烦,以至于没有把助教工作完成,可是雷姐姐并没有批评我们,却是让教我们方法再给我们一次机会重来一遍,这个过程中我想我收获是最大的,因为我是我们三个人中最大的一个,我觉得我应该承担起更大的,于是我接任了一个人收集小打卡的任务,在这一个过程中为了做好之前没有做好的任务,我整整花了两天一夜的时间,完成了在一千多名老师的打卡中,游离着,穿梭着(主要是做到每一个打卡老师得点赞点评)就为了寻找那个最优秀最完美的老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过程完成后,得到了雷书红姐姐对我的赞赏,让我更加坚信我的越承担,越成长,越幸运也越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助教过程有了变动,雷书红姐姐再次为我们我们每一个人量身定做一个专属我们的责任表:

@所有人

    亲,青椒优秀骨干班的助教工作稍作调整,记好自己的职责,加油!

❤ ❤ 彭超奇的任务:

1、每节课前,向各个微信群里面发布上课的消息。消息内容可以和桂芳商量,因为她负责小打卡的作业。

2、暖场和课堂的截屏。截屏的时候,如果有电脑,电脑截屏和手机截屏同时进行;如果没有电脑,就用手机截屏,既要有竖屏,也要有横屏。

3、把春艳找寻的小打卡优秀者名单输入电脑中,或者是手机的便签里面,及时传给我。

熊春艳的任务:

1、搜寻小打卡中的优秀教师;

2、优秀者名单拍照传给彭超奇,她整理到电脑上。

3、简要写出打卡中的优点和缺点,发给雷书红。

❤ 打卡要求:

1、最最优秀者,既要截图,又要和复制文字,最后发给雷书红;

2、比较优秀者,只截图,发给雷书红;

3、优秀者,只记录学号和名字。

吴桂芳的任务:

1、在小打卡中发布每一讲的讲课内容和打卡任务,提前和丝丝或雷书红联系;

2、和李桂娟商量,一起负责简书。

因为桂芳有脚伤,所以任务少一点,大家见谅!

李桂娟的任务:

1、在简书中找寻美文和优秀教师,名单和文章链接发给雷书红;

2、桂娟给桂芳分派任务,两个人一起完成简书中的各项工作。

3、简要写出简书中的优点和缺点,这样的小结发给雷书红。

雷书红的任务:

1、汇总各项资料,在简书中晒出优秀打卡老师名单和打卡内容,文章链接发给丝丝;

2、在钉钉中发布每周的总结。

3、和丝丝联系,解决助教老师困难。

4、和咱们团队以及暑期各科助教老师联系,给予大家及时的指导和帮助。

大家想想,还有什么工作没有分配到位?

所以从此以后的每一次课程之后,我都是作为一个小打卡的助教,从听完课的那刻起,我就开始在老师们的打卡中一一的对应着去收集优秀的老师打卡,我会认真读每一个老师所打卡的内容,然后进行点赞点评,在这一过程中,优秀的我一定会截图保存,复制,记录(这一个过程是非常要小心的一不小心就会写错老师的名字和账号编码),为下一堂课对这些老师进行展示,做一个材料的整理。(这个过程我每次需要从听课结束就开始收集到凌晨两三点再加第二天一整天的时间才有可能完成)。

悄悄然七月在不经意间走过了!

四、七月的工作总结(雷书红姐姐写)

1、助教老师集合集体智慧,群策群力,高效完成了助教工作;

2、助教老师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大家工作中都很顺心和舒心;

3、打卡的人数多,打卡质量高,学员在打卡中能够相互点赞和评价;

4、互加伙伴都特别勤奋和乐于助人,尤其是丝丝老师,真的是“消防员”,是助教团队的主心骨。

五、课程优点

1、主讲老师和分享老师讲解接地气,实用性强;

2、学员们聆听之后,打卡日记都能联系实际;

3、简书内容贴合实际,符合投稿标准,有的教师还能够结合教学阐述观点。

六、存在问题

1、打卡的人数增多,使得助教老师比较忙碌;

3、个别学员打卡没有按要求去完成;

4、简书的书写质量有待提升,不应写为课程实录,而应重在课后感悟;

七、改进意见

1、助教老师们在搜寻优秀打卡学员的工作中,经验不足,应该多学习,多听取建议,多改进;

2、重新分工,使工作细化。

八、优秀名单

1、优秀打卡名单推荐:(每一次的优秀人员不低于80人,优秀的老师太多)  ,这里只是部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优秀简书名单:(部分老师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场盛宴的小狮子网络面试的解读会,开启了我们8月激动而兴奋的时光之旅,然而作为助教的我们也有了新的使命,我们不在为已经有着超学习力,超行动力,超影响力的老师们评选优秀及打call ,我们应该放手这群勇敢的小狮子去让她们更加疯狂得行动!我们需要转移注意力去引导新老师,所以丝丝老师为我们发布了公告:关于打卡整理到简书的反馈,已经有了很多素材,本周后可以停止,大家更多精力放在打卡挖掘优秀老师中(留言点赞+加新优秀教师微信),火力放在发现优秀教师并且鼓励他们成长中,请各组长调整组员安排!

这时我们最更力的雷姐姐为我们调整了我们的助教工作任务:

  通知

因为8月份工作的重心迁移,所以助教工作重新分配:

1、熊春艳负责查看小打卡,推荐优秀新教师,说出推荐理由,填写“助教反馈表的N——P列内容”,周五中午12点前发到此群;

2、吴桂芳负责建立打卡主题,并在课前发布课程预告,填写“助教反馈表的F、G、J三列内容”。

3、李桂娟负责简书工作和反馈课程特点,填写“助教反馈表中H、M两列内容”;

4、彭超奇负责暖场课件的制作,收集小熊、桂娟、春艳三人在“助教反馈表”填写的内容,再补充课程反馈表其它内容,填写完整后,在周六1点前上交。

5、雷书红负责简书和钉钉总结。

再次开启不一样的助教工作,看,大家都配合如此之好,为我们所有得老师做了不一样的服务!

此次的工作,让我更轻松了,我只需要几个小时就可以收集整理完(为了让优秀的老师能脱颖而出,我也是一个一个去认真寻找,点评,点赞,加微信),为了推送进入兴伙伴群成为优秀的一员,我需要为优秀的老师写推荐语!再此希望我推荐得老师越来越优秀!

推优新教师:

1、襄城104李利敏,推荐理由:分享的内容很有深度。

2、陕县1794牛玉霜,推荐理由:记录了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

3、治多076才让央吉    有目标

4、会宁530白来忠      有目标,有方向

  5、梁河1002张楠      新人,学以致用

  6、蒙山068苏俊    非常用心的老师

  7、凉州207吴小琴    有目标,有行动

    8、武川133祁玲梅    有思考,有想法

    9、清河980李春丽    有思考,有行动

    10、会宁644兰玲    深度思考,特别用心

    11、金塔134丁娜    有行动力

    12、濮阳060娄锋    有行动,学习力超强

      13、麦盖提016段小雪    认真听课,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做了认真思考分享

      14、凉州219谷珍珠    认真学习,对自己的规划有明确的目标,是一个具有超学习力的老师

      15、会宁648王天荣    对学生有着大爱,对课程有自己的解读,分享有深度!

      一个暑假的助教生活在悄然中走过,在这一过程中可能,花费了自己许多暑假业余时间,但是,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成长了许多,收获了许多。让我们一起看看我们助教老师的感受:

彭超奇  ——在参与小狮子成长营的助教工作中,每次都能够跟几千甚至是上万名老师一起学习。从7月4日的《从青椒到小狮子》到8月8日的《你的精彩我来见证》,每一讲的课程都充满着青春的热血。作为一名青椒的老助教,从懵懵懂懂的接触工作到现在轻车熟路,付出了很多时间精力,所以才能获得更多的经验成长。小狮子成长营上课之时,每每都会有很多老师翘首以待。可以说每周三晚,小狮子成长营见证了全国各地小狮子的故事,也见证了沪江新一批种子的成长。他们学会从课程中深度反思,用于实际的应用。学会抱团成长后还能够独当一面,正如北师大的校训一样: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小狮子成长营在这个暑假充盈了许多爱学习,爱思考的老师,他们知道:乡村教育总会有一天走出大山,乡村孩子会像城里孩子一样唱歌跳舞画画,乡村教师也能够培养出大批的优秀学生。这既是互联网教育的魅力,也是小狮子教师的历史使命。

暑期的这段助教生活里,到了课程未开始之前我需要先入群,课程结束以后我是最后一个退出的。因为我负责记录课程中每一个精彩瞬间,这些截图都将成为珍贵的反馈。当然课程截图的作用不仅是一个反馈,更能够从中了解到听课老师的困惑,从而为他们答疑解惑。到后来我的工作进行了调整,这次我负责记录数据。看着听课人数和播放次数,不得不说老师们的热情一直都是高涨的。我的工作虽变得简单了,但在助教工作中我能够感受到自己散发出的一点热。为每位老师服务着,不断的分享,成长,见证着他们的精彩。没错,我的工作就是这样的意义非凡。

吴桂芳——这个暑期,我的助教工作用“大杂锅”来形容,最贴切不过了。首先我负责了宣威地区的助教工作。我们成立了宣威助教小分队,有高丽银、朱蕊、郭秋熳、吕健菁老师。由于地区没有报名参加暑期培训,参与的人数较少,没有瞒一百人。所以地区的小打卡管理也随之解散。其次,我也是优秀骨干班的的助教。刚开始的时候,我负责的是小打卡。又由于自己身体的原因。雷书红老师给自己调整了工作。我的工作任务是:写课程预告跟小打卡主题。别看只是简单的写个预告和编辑个打卡主题。却要经过很多的琢磨。头一天知道第二天的课后,就开始在脑子里想如何编辑了,其次,先在草稿写下来,又修改,修改好之后,发给丝丝或雷姐姐看,又修改,又编辑。最后,在把预告发出去。打卡主题也是如此。最后,会突然接到一些任务。如彩虹花书籍的编写和暖场PPT的负责,尤其是彩虹花书籍的编写,我负责的是高端第二单元的诗歌。在编写的过程着,自己开始的时候,对诗歌的理解并不是很透彻。像熊春艳老师请教,百度,收集资料。晚上太累了,居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冷不丁的惊醒,接着完成,完成后发出去居然是凌晨四点多。除此之外。在小狮子面试过程中,我担任了紫队的小记者。给小狮子面试人员测设备,手机照片等信息。负责写紫队的简书、美篇等,积极配合春春、肖峰老师的工作。

雷书红,不仅是3班骨干班的助教,还是暑期兴成长的总助教。她给三班助教老师的工作安排妥当之后,还要督促并指导每个班的助教工作。每周都统计各个班级的助教课程反馈表,在钉钉发布周报表,在简书写助教总结、打卡总结,忙的不亦乐乎。她常常联系各个学科的助教老师,了解大家的需求,解决大家的困惑,还为9班做了一次暖场。尤其是在近期,助教的同时,常常去三门峡周边各地推动“互加美丽乡村网络公益大课表”,推广小狮子。尤为高兴的是,她和王恺老师在湖滨区做了互加计划的方面的培训之后,湖滨区一下子就有16个学校申报融合大课表。为她们喝彩!



  这个暑期,因为有了助教工作。,虽然杂而乱。但收获了快乐。因为我的背后也有很多这样的一群伙伴,比如我们的麦霸,我们二个都差不多,经常在一起交流,互相解答、互相帮助。这个暑期,也过的如此丰富多彩,我们没有固定的工作场所和办公室。但因为有了互加,通过了一根网线,一部手机就聚在了一起工作,为主讲老师和学员服务。既特别又有意义。

在这个过程中让我明白越努力,越承担,越成长,越幸福,越幸运,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因为有了我们的助教生活的经验,我们会更加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让我的生活因为猪价而更加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