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好好在一起,就别总是提分手。

凌晨一点,我刚关掉电脑准备去睡的时候,栗子在微信上问我在不在。

我本来是不打算回她的,因为我知道她来找我,肯定是因为又和男朋友闹矛盾了。

然而还没等我回复她,栗子的消息就又来了,她说:“小鱼,这次我和他是真的分手了,是他提的。你说我该怎么办?”

我看了以后,犹豫了一下,还是给栗子打了一个电话过去,还没等我问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栗子就在电话里哭的肝肠寸断,一点都不给我说话的机会。

栗子是我发小,我们从三岁时就在一起玩,后来我们两家虽然都经历了几次搬家,但是小时候积累的深厚情谊让我们这么多年,一直都是最了解彼此的那个人。

去年三月份的时候,栗子告诉我说她喜欢上了她隔壁学校的一个男生。我调侃她手伸的真长,连隔壁学校的男生都能勾搭上。栗子倒没有在意我的调侃,而是兴致勃勃的和我讲起了他们的相遇。

栗子是他们学校艺术团秘书部的部长,第一次见到她男朋友,不对,应该是前男友,是在男生学校举行的主持人大赛上。

栗子和艺术团其他的几个部门负责人被邀请去做嘉宾,用栗子的话说,那天她一出宿舍门,发现花园里的桃花开了,然后她就意识到最近自己大概是要走运了,桃花运。

别的不说,就这一次,栗子关于她对自己桃花运的直觉真的是非常准。

那天他们艺术团的团长和主持部的部长都因为有课没去成主持人大赛,只剩下栗子和器乐部的部长带着一起去看了比赛。

作为嘉宾,栗子他们先是被热情的接待了,然后被安排到了第一排的嘉宾席入座。本来栗子还在微信上和我有一搭没一搭的吐槽着比赛现场的背景设计的有多土,后来我就看到她对我说:“小鱼,我看到了一个帅哥,天啊,完全是我的菜啊,怎么办,要不要下手!”

我给她的回复是:“一定要。”

男生是当天活动的主持人,与其他参加比赛的人不同,他显然有更成熟的主持经验。一场活动下来,栗子只顾着看他,其他参赛选手愣是一个都没记住。这就导致了活动的最后邀请嘉宾发言时,栗子从他手里接过话筒后,只能边夸现场气氛边傻笑,至于比赛,她连一个字都没提。

活动结束后,负责人提出要一起去聚个餐,栗子向来不喜欢这样的场合,可是那天却十分开心的跟着一起去了。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男生正好坐在她的左手边,就在栗子为如何才能和他搭上话苦恼时,男生笑着对栗子说:“我之前见过你,上次我去你们学校打网球,你一直在场边给我的对手喊加油。”

男生的话让栗子有些懵逼,她哪懂什么网球。他说的那个她为之喊加油的对手其实是她同系的学长。栗子有一本专业书在坐公交的时候丢了,只能找上一届的学长学姐借,可是问了几个人,都说找不到了,只有这位学长说他下午有场网球比赛,让栗子给他去喊加油,比赛结束就把书借给栗子。

栗子觉得只是喊喊加油,也没什么,于是就去了。

栗子是那种连刘翔拿的到底是什么冠军都不知道的体育盲,网球比赛对于她来说更是陌生至极,她的眼里只有喊完加油就能得到的专业书,其他的什么都不在乎。

我想,她要是早知道那天学长的对手会是后来让自己心动的人,她一定会立马冲上去和学长说:“专业书我找到了,加油我就不喊了啊。”

然而有时候缘分就是这样奇妙,如果真的是对的人,就算会擦肩而过一百次,也会在一百零一次相遇时有机会说你好。

聚餐结束后,栗子成功的加上了他的微信,还顺便解释了之前网球比赛的加油事件。男生听后露出一副惊讶的表情,后来恢复原来的微笑说:“那我下次再去打比赛,你得给我喊加油。”

栗子满口答应,然后跑来让我给她介绍两个网球明星。

喜欢一个人,从想要去了解他的喜好开始。

他喜欢打网球,栗子就开始恶补各大网球比赛。

他喜欢播音,栗子就开始听各种各样的网络电台。

反正只要是他喜欢的,栗子都跟着喜欢。就这样过了几个月,栗子竟然可以和我随意的聊起纳达尔,还与我一起完整的看完了法国网球公开赛。

我问她,这样会不会太辛苦了?她说,才不会,这样让她觉得很幸福。

后来是男生先和栗子表的白,他对栗子说:“你为我做了太多了,以后也让我为你做点事吧。”

栗子被这句话感动的要死要活的,我想当时男生如果不是表白,而是求婚的话,她也会立马答应。

然而恋爱了以后,栗子才开始觉得爱情没有她想象中的那么容易。

大概人都会这样,没得到的时候,想方设法的得到,因为那时候觉得拥有就是幸福。拥有了以后,又会觉得,幸福哪有这么难。所以,就会忘记珍惜。

栗子刚开始恋爱的时候,恨不得整天和他黏在一起,我叫她出来陪我逛街,她说她要约会,我让她给我审审文章里有没有错字,她说她要和男朋友聊天。我说她见色忘友,她还十分得瑟的回我说:“对啊,我就是见色忘友。”

直到有一天,栗子十分生气的在微信上对我说:“我要分手,我把我所有时间都放在他身上了,他竟然为了要和舍友打麻将而挂我电话。”

我对此十分的不能理解,为了这么点小事就要分手,太夸张了吧。

可是栗子不这样认为,她把他的微信拉黑了,电话也不接,咬牙切齿的说:“我就要分手。”

后来自然是没分成,男生带了份栗子爱吃的抹茶蛋糕去她宿舍楼下等了她三个小时,终于换得栗子展颜一笑,说:“那好吧,下次不准挂我电话。”男生点点头说:“绝对不会再有下次了。”

男生也算得上是言而有信的人,从此以后只要是栗子的电话,哪怕是在开会或是上课,他也会先找个安静的地方接电话并和栗子讲明情况。这让栗子颇为开心,也让我不得不感叹,男生应该是真的很喜欢她,才能做到这点吧。

我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栗子又来对我说:“我要分手,小鱼,你知道吗,他今天竟然和他搭档单独去吃饭。那个女生,明显对他有非分之想,可是他竟然和她一起去吃饭!我必须要分手!”

我听了以后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回复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再次重复上次那个拉黑微信,关机拒接电话的动作。

栗子的这次分手时长依旧没能超过24小时,因为男生为了表明他和搭档的清白,当着栗子的面给女生打电话说:“以后我们不要再联系了,我女朋友误会了。主持的话,我们各看各的台本就行。”

栗子见男友讲话时没有一丝丝的犹豫,立马心情舒畅了起来,挽着他的胳膊就说:“亲爱的,你真好。”

凭良心说,我也觉得栗子的男朋友对她已经够宽容了,所以我也和她说过,让她别总没事就提分手,万一男生不回来找她,那不就真的分了吗。

可惜栗子听不进去,却来反驳我说:“我是知道他会回来找我才故意说分手的啊,你不懂,谈恋爱就得作一点,不然我怎么知道他是真的在乎我呢。”

好的,我不懂,毕竟我是一个单身狗,所以没有发言权。

栗子所谓的“作”一直没有停止,我一次次的听她说这次一定要分手,一次次的又看着她重新把男朋友从黑名单里放出来,备注也是从“渣男”到“亲爱的”切换自如。

栗子不懂对于我们这种单身狗来说,他们随随便便吵个架在我们看来都是秀恩爱,所以时常把我虐的体无完肤。因此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懒得听她再和我讲她和男朋友的事。

直到昨天晚上,她说这次是真分手了,是男生提的,我才意识到,栗子大概是碰到钉子了。

电话里的栗子哭的很厉害,我只能忍着睡意等她平静下来。后来栗子总算是不哭了,这才开口说了这次所谓的真要分手的经过。

栗子说因为这是两个人大学时最后一个暑假了,所以他们计划着利用这个时间,一起出去旅游。

栗子说想去成都吃火锅,于是他们俩就开始做起了攻略,机票酒店都订好了,男生的家里突然给他找了个实习单位,让他明天就去报到。男生只能打电话来和栗子说不能去旅游了,但是他保证,实习一结束,立马就陪栗子去成都。

栗子听后觉得很不开心,一切都准备好了,怎么说不去就不去了呢,于是就问男生能不能和家里说一声,迟几天再去报到。男生说不行,栗子觉得他问都没问一声就说不行,这让她很不痛快,所以就在电话里说:“你之前是不是一直在敷衍我,其实你压根就不想和我去成都?”

男生在栗子讲完这句话后沉默了一分钟,然后说:“你总是这样,不累吗?”

栗子听后越发的生气,累?原来自己已经让他觉得累了,然后就在电话里冲着他吼了一声:“那你去找一个让你不累的人吧!”

说完后就准备挂电话的栗子,没想到男生这个时候回了她一句:“我们分手吧。”然后还没等栗子再说什么就直接挂掉了电话。

眼看着自己的平时的台词被他抢了白,栗子生气的同时还有些难过,她可一点都不想分手啊。

接下来的几天,和栗子以往的举动一样,男生拉黑了栗子的微信和电话,栗子怎么都联系不上他,于是只能来我找我哭诉。

我听她哭哭啼啼的讲完后,只回了她两个字:“活该!”

栗子见我没有安慰她,哭的更大声了,说我没良心,不帮她想办法也就算了,还骂她。

栗子的这段感情从开始到现在,我都看在眼里,我确定他们俩一开始的时候的确是彼此相爱的,但是到栗子第一次提出分手的时候,两个人之间就已经出现了间隙。

虽然男生一次次的主动来和栗子说和好,栗子也十分享受他对她的包容。但是间隙总会越来越大,而不是越变越小。说真的,如果换做我是这个男生,我一定早就累了,绝对不会到了现在才提出分手。

两个人明明能够好好在一起,为什么要总是提分手呢?我理解恋爱中的女生会作,但是小作怡情,大作可就伤感情了啊。没有人有义务要一直忍受你的坏脾气,哪怕他爱你,舍不得你,也会有忍不了的时候吧。

即使是一杯刚烧开的热水,在反复的翻来翻去之后也会变凉,更何况是一段稳定到可以持续恒温的感情。很多东西,不是它经不起折腾,而是你折腾的动静太大了,感情就是这样。所以,能够好好在一起,就不要总是提分手,这不仅仅伤你,也伤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按:开学时候,请上帝们写的:你最想在这学期语文课程中做的事情。目前,只整理出6班的。不要问我能实现多少。自己的愿望...
    跛足游魚阅读 332评论 0 1
  • 南玉扯着嗓子,大声唱着我有一只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有一天我……月白坐在后座,看着这个说要带她去兜风的人,不禁笑了...
    里多icy阅读 517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