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三年十一班(30)

上一章《三年十一班》(29)



三个人沿着梧桐大道往校门外走,学校里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保安大爷拿着手电筒,开始做最后的巡视。自从上次晚上撞见保安大爷之后,朱小凡以后再碰到他都会有一些紧张,不敢看他的眼睛。做贼真的会心虚啊,唯独偷心贼,堂而皇之地在脑海中晃来晃去,一点都不心虚,朱小凡想起了她。

秋天的风是个淫贼,不停地挠梧桐树的胳肢窝,树枝颤抖,树叶沙沙作笑,他轻轻地嘬着树叶肥嫩的汁水,吸尽它的全身精化,把她们吸到干枯,仰头咕噜一声,一嘴肥嫩的汁水下肚,味道像极了秋天的蜜桔,甜中带酸,清凉可口。这些梧桐树的时间像是被停止了,乖乖地立在那里,等待着秋风这个淫贼去挠她们的胳肢窝,去吸干她们肥嫩的汁水。

秋风轻轻地摘下被吸得干枯的叶子,在空中跳着舞,在地上打着转,在生命的最终,绽放出最美的姿态。

只有一棵,她的叶没有黄,她与其他的树不同,她不会被轻易撩拨,她在等。秋风吹过,把沈熙媛淡而悠长的体香,带给朱小凡。这种味道,朱小凡在每天晚自习的时候能够闻到,似有似无,淡而悠长。这种味道只有在不经意之间才能找到,有时候特意去找,却又找不到了。她像一个十岁出头的姑娘,头绑一条淡蓝色丝带,像一只蝴蝶落在发梢,,身穿淡紫色长裙,轻盈而又柔软,脚穿一双白色运动球鞋,踏在一片金黄的落叶中飞舞,笑声悠扬透彻,回响在整个树林中。淡蓝色蝴蝶,时而落在粗大的树干上,时而飞近身前,时而隐匿于树丛之中,跟你玩,逗你笑,牵动着你的心弦,左右着你的心情。

若是特意用心去闻,又被其他味道掩盖住了,不见了身影。有时她是一朵与众不同的花,不与其他争奇斗艳,却又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力,成为众人的焦点。有时她是刚摘下的果蔬,散发着果蔬特有的清香,熟悉又清新。

朱小凡没有办法形容这种感觉,找寻不到这种感觉,却莫名地被这种感觉牵动着。

“咦?这是谁的?”沈熙媛拿起放在自己桌子上的草稿本,封面上什么都没写。

“不是你的吗?”赵紫琳问。

沈熙媛摇摇头。

“里面写着你的名字呢。”

沈熙媛翻开封面,见稿纸的第一页写着“沈熙媛”三个大字,沈熙媛看了一会儿,想了一会儿,把草稿本放进了书桌里。

“叮铃铃”放学铃响,王强和郑爽一把抓起书包,往教室外面冲。

实验楼最角落的阶梯教室里,戴着近千度近视眼镜的数学竞赛辅导老师还在黑板上讲着最后一道题,一字一句语气迟缓,用尽意念和力气,把每一个字往朱小凡耳朵里塞。朱小凡听见放学铃声,转头望向窗外,手里的笔“咚咚咚”地戳着课桌。辅导老师的字句到朱小凡的耳边就没了力道,像被弹弓打中的麻雀,吧唧吧唧往下掉,砸到地板上,粉骨碎身,化进泥土里,不留踪迹。

晚自习前,王强就告诉朱小凡,晚上早点下课,有神秘人物请客吃宵夜。王强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把朱小凡的胃口全部吊了起来。

数学竞赛辅导老师终于结束了两个小时的喋喋不休,朱小凡拿起橘黄色的《初中奥林匹克竞赛丛书(数学)》,便往外赶。提着一口气,跑到了教室,打开书桌,见自己的草稿本安静地躺在书桌里面,上面贴的一张便签却让朱小凡怔了好久。

一张淡紫色的便签上面是几个娟秀的字:“你的草稿本,媛。”

朱小凡翻遍了整本草稿纸,只找到自己无聊时写的“沈熙媛”三个字。既没有找到“媛”留给自己的其他信息,也没找到能证明这本草稿本是自己的信息。她怎么知道这是自己的呢。朱小凡一头雾水。

朱小凡赶到约定地点的时候,王强和郑爽早就已经落座等着自己了。坐在中间的男生一张俊俏的脸庞,鼻子高挺轮廓分明,薄薄的嘴唇看起来非常孤单,嘴角似笑非笑地微微上扬,双眸闪着与众不同的光亮。虽然穿着一身校服,却没有能够掩盖他的不凡的气场,这就是王强说的神秘人物吧,果然一表人才!

“老朱,怎么这么晚,连大神都在等你。”王强招呼小凡落座。

“怎么又出来一个大神?”小凡心里嘀咕着,脸上一阵迷茫。

不容王强开口介绍,神秘人物就先开口了:“高文峰,我们见过。”

听到“高文峰”三个字的时候,小凡才把眼前的这个人和西山底下的那个黑影联系起来。那天在西山底的时候,只看到个高高瘦瘦的人影,并没有看清楚脸,现在近距离看起来,即便是男生也会被他吸引住的吧。

“哦……那天在……”小凡刚想说在西山底遇见她和方晨的事情,突然发觉这个时候不方便提那尴尬的场面,于是话只说出了半截,另外半截被烂在了肚子里。

“那天在西山底下的事情,我希望你们能够帮我保密。”高文峰直截了当地说。

“我们会保密的。”王强说完又看了看郑爽和小凡,朝着两个人点了点头。

郑爽和小凡也点了点头:“我们会保密的。”

“晨,她快要高考了,我不想因为这件事情,影响她的前途。”

接下来高文峰讲了很久有关晨和他之间的故事,也喝了很多酒。

最后结完账,高文峰拍拍胸脯说:“你们之后有什么事情,尽管跟我说,爽是我弟弟,你们都是我的好兄弟。”

说完就抽着烟离开,留下一个背影。

这时候龚娜正好出现了,看着高文峰远去的背影,追着问刚才走的人是谁。王强闹不过她,告诉她刚才走的就是高文峰,龚娜恨不得马上追上去一睹真容,脸上写满崇拜。

“真男人啊!”王强看着高文峰的背影,不禁感叹。

班主任拿着粉笔的手在黑板上飞舞,写出一长串罗马字母。小凡认得52个大小写的罗马字母,可当他们凑成一伙,聚成一团的时候,小凡就不认得了。我爱少先队,我爱共青团,我爱党,爱祖国人民父老先秦,我爱社会主义,我不学鸟语,不遭受邪恶资本主义的侵蚀。小凡找到了自己学不好英语的理由,更加坚定了不学英语的决心。

班主任边写边喃喃,小凡看见一个留着长头发的老和尚站在讲台上,念叨着他听不懂佛教经文,声音温柔悠长,催他快快进入梦乡:“‘小凡,小凡’,有一个空灵的声音在向小凡招手。小凡循着声音,轻轻走过一片草地,又穿过一个山洞,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这里蓝天白云,鸟语花香,这里有清明透彻的湖水,甘甜可口的山泉。‘来啊,跟我来。’空灵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小凡抬头看见一个仙女,身披白色长裙,七彩腰带在空中翱翔,小凡不自觉地跟上前去,用脚轻轻一踮,竟腾空飞了起来。小凡追着仙女的身影而去,想看看她的真实容颜。不料左边却飞来一块石头,撞向了自己……”

小凡的脑袋,咚地往下一沉,差点撞到桌子。他这才发现,刚才只是一场梦,可那个仙女长得到底是什么个样子,却再也见不着了。原来小凡撑着脑袋的手,被王兴强轻轻撞了一下,重心失衡了。

小凡揉了揉眼睛,提了提神,确认班主任还在面对着黑板写板书,又转过头来看着王兴强。王兴强瞪大了眼睛,浓密的眉毛上挤下弄,像个小丑,好不搞笑。小凡忍住笑,接过了王兴强递过来的一张纸。

这页纸不知道被传阅了多少次,折痕处已经有几个地方破洞了,四个角也已经残缺不全了。蓝色的圆珠笔迹,有些地方都已经化开了,看得出来,这是一张相当受欢迎的作品。小凡把这张纸压在英语书本下面仔细看了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三年十一班》(26) 期中考试不错的成绩,让朱小凡成为了十一班令人瞩目的一匹黑马。对于“黑马”这个词,朱小...
    彼得周阅读 240评论 0 1
  • 上一章《三年十一班》(31) “到现在还不承认啊?”董馨笑盈盈地看着朱小凡。 朱小凡直觉得这眼光透过衣服,射穿皮肤...
    彼得周阅读 258评论 0 1
  • 上一章《三年十一班》(32) “今天多谢你了,峰哥!”王强从地上爬起来,朝那人点了点头。 “表哥,你怎么会在这里?...
    彼得周阅读 184评论 0 2
  • 上一章《三年十一班》(21) “真的没事?” “她真的担心我,刚才想的一点都没错。”朱小凡心中波涛依旧。 “真的没...
    彼得周阅读 525评论 0 1
  • 上一章《三年十一班》(24) 从那以后,沈熙媛班花的桂冠就得到了官方的认可,朱小凡的座位也变得炙手可热。朱小凡坐着...
    彼得周阅读 26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