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

          儿子参加棒球比赛,我早早地开车去学校捧场。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幸福,我很知足,有一个温婉如水的妻子和一个很酷的棒球小子对我来说足够了,即使我还开着这辆不怎么酷的汽车,直到这场比赛到来之前我一直深信不疑。是的,这场比赛中我看到了一个人,另一个“我”。

图片来自网络

      这场比赛来了很多人,穿着各异,神态各异,我找到了几个老友边嬉笑边等待着比赛的开始。突然,人群外我开到了熟悉的过分的一张人脸,是“我”!世界上会有如此相像的人吗?那个人显然收到的惊吓不比我少。比赛开始,我不由自主地向他那边看去,他也不时望向我,好吧,我忍不住向他走去,同时他也起身向我走来,“我能和您聊聊吗?”我们几乎异口同声地说。

        由于操场上过于嘈杂,我们选了学校附近的一个咖啡厅里,“我们好像双胞胎啊!是吧?哈哈哈!真有意思。”我率先打破了安静,只见那人微微颔首,小声说“是啊,我们确实好像。”空气又陷入了安静,“唉!早知道这么尴尬,还不如在操场上人多热闹呢!”我默默后悔,“这个,我们要不问问父母,没准我们真是兄弟呢!”我只能尴尬的说。他微微一笑,算是认同了我的观点了吧。在确定我们确实没有血缘关系之后,我们聊了聊我们各自的生活,说实话我还挺羡慕面前这个K大的高材生,年纪轻轻就接管了家里的公司,不像我成天要被老板骂个狗血淋头。比赛快结束了,我们得赶快回到学校,要不我家的小祖宗那里不好交代。

图片来自网络

    他是校长的老同学,他夸了我的儿子,当然我儿子看到我们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回到家他还在涛涛不绝地说个没完,妻子甜甜一笑说“那我一后进门要对暗号了!”儿子叽叽喳喳地想了好多,最后我们选定了“樱桃找丸子”对“丸子找樱桃”,然后吃饭,睡觉,这一天奇葩的经历结束。

      一天,我在公司与同事闲聊时,突然眼前一黑,醒来之后我已经躺在医院了,看着眼前憔悴的妻子,询问之后才知道我已经睡了三天三夜了,看着吓坏了的妻子,我笑着对她说“唉!我逃了三天的班,睡了个长觉,太爽了,哈哈哈!我就是懒了一会儿,你别担心,我可一向身强体壮!”不久我顺利地出院了,生活就此进入正轨,直到他来公司找到了我。

      这天他神色沉重,黑着一张脸对我说“我有些话必须和你说,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我们聊聊。”我笑说“别这么严肃,吓死我了,有什么话等我下班再说吧,你是老板,可我还有老板要交代啊!”“行,下班我在你办公楼楼下咖啡厅等你。”他低声说。

        我下班后,第一时间到了我们约定的地点,他不知道在看什么东西,但我能看到他被电脑光照亮的脸上严峻的表情。“你好,希望你没有等很久,我尽量早下班了。”我拍了下他的肩膀说。

        “我有些事情想和你聊聊,可能你不相信,的但愿你不要把我当成疯子。”他说。我静静地看着这个和我一摸一样的人,忖度着这个“我”会给我带来什么难以置信的消息。他开始娓娓道来“我和你长得一摸一样这不是偶然,我的父亲是F大生物学的Y教授,他年轻的时候在国外参与了一个科技论坛,结识了一群热衷人工智能的天才,他们在一起研究出了令人震惊的成果:通过人体的DNA链条培育受精卵,然后利用人工制造培育各个体细胞,以铀为能源推动整个机体运作。由于人工生命违背伦理学和社会学等等理论,所以国际始终没有通过审批,但是,年轻气盛的一群以天才自居的人断不会轻易放弃,所以他们进行了秘密地实验。此时我的母亲生下了我,我的DNA不在政府科学家名单上,所以他们拿我的基因作为起源体。”我好像忽然明白了什么,死死地盯住他,希望我的想象不会成立。他看穿了我的心思说:“没错,你就是那个机器人,我的克隆品先生,最近你是否感到莫名的眩晕,那是因为你的机体寿命马上就要到期了。”我仿佛五雷轰顶,我不是人,我要到期了?也就是说我马上就要过期了?要扔到废品收购站了?“所以这个周末请您到F大报道,等待下一步的处理。”他不容置喙地向我下达了处理结果。

   

图片发自网络

    我踉踉跄跄走出了咖啡店,周围所有事物变得虚无缥缈,我不知道我是否在做梦,我甚至一瞬间忘记了回家的路,迷迷糊糊地回到家,突然发现已经很晚了,妻子悄悄说:“孩子已经睡觉了,你吃晚饭了吗?没吃我给你留了饭。”我回答:“晚上和一个朋友已经吃过了。”

      晚上,我静静地盯着窗帘,今晚的月光格外刺眼,晃得我心慌而又清醒。盯着盯着天就亮了,全新的一天开始了,距我“过期”的时间只有48个小时了。

      “老爸,我上学去了!”儿子像往常一样大叫,我马上冲出卧室说:“今天不去上学了,想去哪玩,咱们一家人一起去。”老婆儿子瞪着大大的眼睛,我平静的说:“我要出差了,时间长达两年,所以我想和你们在一起。”说着说着眼泪就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妻子笑着对我说:“怎么了?又不是不回来了,好好好,我们今天陪你去玩。”儿子也说:“来来来,老爸,你想去哪儿玩,我舍命陪君子!去他的考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收拾好了基本洗漱用品,我们就出发了,我们去爬山,妻子体力不足坐缆车上山,我和儿子一步步向上爬山,路上我和儿子说:“你已经长大了,如果我不在,你要好好照顾你妈。”儿子说:“知道了,我不仅会照顾老妈还会照顾姥姥姥爷、爷爷奶奶,你可得给我发个大红包啊!”

      第二天早上,我提前来到了实验室,看着这座小楼,我苦笑了一下,走进实验室,我找到了一个看起来像学生的年轻人打听教授在哪里,年轻人反问我说:“你找Y教授干什么?”我苦笑了一下说:“唉!说来话长,我和教授要聊一下人工智能。”年轻人笑笑说:“你不会是想考我的研究生吧?”我一愣,年轻人接着说:“我就是你要找的Y教授。”我知道这个年轻人定不会是和我相似的人的父亲,也就是说,我被骗了?我知道如果我向眼前这个年轻人说了这件事,他肯定会认为我是神经病,于是,我匆匆告辞,回到了办公室静静地想着这几天所发生的一切。我想我应该去会会那个和我相似的神秘人,他究竟想要干什么?解铃还需系铃人,一切的谜底都会在明天揭晓。

        第二天,我在约定的时间走出家门,但我并没有直接离开,我悄悄藏到楼上,看着家里发生的一起,突然,我看到了“我”敲门,儿子开门,我内心一慌,冲下了楼梯,和那个“我”扭打到一起,儿子和妻子把我们拉开,看着我们,那个不要脸的“我”,居然他说他是我,妻子和儿子问了他好多关于我的问题,奇怪的是他居然都知道,我现在真是百口莫辩了,突然儿子大喊:“樱桃找丸子。”我突然想起来大叫道:“丸子找樱桃”,瞬间那个“我”爆炸了,我扑向儿子和妻子,所幸没受到伤害。这下我真的是害怕了,慌忙之下,我还是选择了去和那个人见面,我知道,这件事肯定还有后续发展。

        我狂跑到约定地点,这个实验楼和我昨天看到的并不一样,走进大楼,看到了“我”和一个白发苍苍的研究员,“我”向我介绍这就是Y教授,我知道这是假的,但我不知道该干什么,于是将计就计,看他怎么说。

        老教授带我走进一间透明的房间,他对我说:“你现在要用匕首将心脏位置的电池取下来,放心,你是机器人,你不会死的。”我灵机一动说:“那我怎么才会死呢?我知道以后好防止危险。不会突然爆炸吧?”老教授笑笑说:“一代机器右眼是中枢,把那里打碎即可,二代机器人会定时爆破,放心吧,你是一代,不会轻易爆破的。”“好,我知道了。”我笑,顺势一拳打在老教授的右眼,果然老教授是机器人,他应声倒下后发出丝丝的声音,那个“我”闻声闯了进来,看着眼前的一切,冷笑道:“你都知道了!”我问:“你为什么要我死?我好像从未得罪过你。”他大叫:“对,你没错,可是凭什么,我是机器人,我比你刻苦,比你优秀,比你富有,凭什么你是真的,而我就是假的呢?”我想要一拳打在他的右眼上,但手臂就像是灌了铅一样,用尽全身的力气都举不起来,这时,我的儿子闯了进来,一眨眼,相似人用手掐住了儿子的脖子,儿子小脸憋地通红,我大喊了一声,用尽全部的力气打向相似人的右眼,顷刻周围景物土崩瓦解,猛的一下我醒来了,看看熟睡的妻子,这原来只是一个梦。我去客厅灌了一大口凉水,心情渐渐平静下来了。

        美好的新一天又开始了,我去洗手间洗脸,突然,我发现我的右眼的淤青清晰可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Merry Christmas! 上帝会保佑天下好心人! 我昨天接到你的电话,就知道她已经去世。听说她病着的这一年...
    就是于为阅读 703评论 6 6
  • 第一章:我是谁?谁是我? 琴:我叫琴,大家都说我是乖乖女,是吗?我自己想想好像是啊,...
    阿酱子阅读 302评论 0 8
  • 漂流,我是认真的;参与,也请你认真。 图书漂流 一场关于 阅读、分享、诚信的旅程 本期漂流图书 本期漂流图书 图书...
    shelafei阅读 551评论 0 0
  • “说走就走的旅行” 晨是我发小,小到什么程度呢,就是那种还没出生就已经认识的那种。家住同一栋...
    尾尾道来阅读 479评论 2 5
  • ——2012.6.26 焦 何事 同感 过往 通 不解 无从 处身有异 能极 聊以心宽 见 扁蝠在地 曾逍遥 一失...
    圣哥坤鸟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