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那初恋般的第四任

那是我高中最羞涩最甜的梦。

我看过一篇文章,说是男人最深刻的是第四任;也在另一篇文章看到,说十七岁那年遇到的人最难忘。而她,刚好成了我最深刻最难忘的那个人。

我遇见她是在她约了她闺蜜看电影,我就想着,我想认识这女孩(其实早在初一时候通过朋友就认识了对方,加了微信但几乎没怎么说过话。尴尬.gif)。第二天,我本着会被拒绝的心去邀请她看电影,对话很简短:我说要不要一起看电影?她问是不是你请。我说那是肯定的啊。她就很爽快地答应了。我很喜欢看美国卡通,她就陪我看了。那时我们坐得很近,手臂贴着手臂,她还时不时很入戏地跟我讨论剧情。这在我以前是没有过的。散场后,我们去了一家咖啡店,她问我想喝什么,我说你喝什么我喝什么吧。然后她点了两杯名叫“一见钟情”的特饮,还主动合照了。那时我心都化了好吗。

这样几天后,我在微信跟她聊天,其实也就是表白。男生对着喜欢的女孩,就是比较羞涩。我拖到凌晨两点多,在她鼓励下我才很正式地表白了。她要我答应她会一起走很长一段路,我说一定可以。那年我十七。

我们开始每天腻在一起,她是我的第四任,我是她的第二任。她比我大一点,她会帮我擦去因吃汉堡而留在嘴角的番茄沙司;她知道我肠胃不好会在上街时候替我带上纸巾;她总要我叫她女王但在外面她总会很粘我;她把我备注成傲娇爷;她会在不小心惹我生气时打电话来哄我说爱我想我,那是我最喜欢听的话…

总之,她以她自己的方式去呵护着我体内的小男孩,而我却没有尽力去成为她的大英雄。

我会害怕她被抢走,会有时为了小事去发脾气,我对她说过很多不该说的话。时间久了,在我还计划着和她一起毕业旅游时,她还是说了分手。

那一晚上,我才发现原来心痛,是真实存在的,并不只是一个比喻。我躺在床上,毫无睡意,心因为揪着痛,我手握拳去猛地捶打着,我感觉呼吸有点急促,眼泪在不知不觉中早已打湿了枕头。就这样快天亮了才睡着了。那是我第一次感觉失恋原来真的如电视剧演的那般撕心裂肺。

后来那一个月,我每天偷偷去看她的微博、朋友圈;我无心学习天天泡在球场;我每天只随便吃一餐甚至不吃。直到我能随口背出她动态内容,她那些打球的同学都被我虐过一次,但那又有什么用。

那时我把自己封闭起来,甚少说话,也不跟四周的人提起她。我父母也看出来了,但被我用“别管我”打发了。

再过了几个月,我忽然想明白了很多,我开始与周边的人像以前一样谈天说地,只是话题多了她,或许因为有一天我忽然感觉已经放下她了,把照片记录都删了。提起以前的事,我开始会因为那些好的回忆而很甜地笑。朋友说,其实当你还能笑着说回忆也是一件好事。

在前几段,都是迷迷糊糊地过去了,还因为年少气盛带着一点所谓不羁,都是吃快餐那样不过几个月就主动提分手了。

虽然她只不过像《恋恋笔记本》那样,是一段夏日恋情而已,而我们也不像诺阿和艾丽森一样长情。时至今天,已分手快两年了,她也从我梦里淡出快两个月了。或许现在在大街上重遇,我可以一改从前的幼稚,学着电影那些经过历练成长了的男人一样,大方去问一声好吧。

我终于想明白了,我终于放下了。

谢你光临我的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