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和喜欢的人做朋友

1.

昨天晚上睡前,芝麻在微信上给我甩了一条链接过来,同时还附带了一长串抓狂的表情问我该怎么办。

其实芝麻很少找我的,能让她这么火急火燎的原因只有一个,所以在我还没点开链接之前,我就意识到链接肯定和孟亮有关。

果不其然,我刚戳进链接,孟亮和他那个小女友的婚纱照就映入眼帘,很显然,这是一封结婚请柬。

孟亮是我和芝麻的初中同学,也是她的男神,从遥远的中学时代,芝麻就把嫁给他当作是自己毕生的愿望。对此我曾鄙视过她数次,毕竟在我看来,孟亮除了长了帅了点,其他真的一无所有。

脾气差,打个游戏输了都要骂骂咧咧,还爱抽烟,时常故意对着芝麻吐烟圈,光是这两条,就够我给他打负分。但是芝麻就是喜欢他,而她喜欢孟亮这件事,除了孟亮,谁都看得出来。

当然,这也不排除孟亮是假装自己看不出来的可能性,毕竟芝麻可不是一天两天的对他好,而是十二年来一直都在对他好。

我一点都没夸张,芝麻对孟亮,简直倾尽了自己所有的温柔,我从来没见过她对孟亮大声说过话,只要是孟亮向她提的要求,哪怕再过分她都能尽数答应。

上高中时,学校不让学生带手机去学校,孟亮那个骚包是我们班上第一个用上智能手机的人,天天拿出来显摆,结果被班上爱打小报告的同学给告到了老班那里,老班立马就冲到教室准备来个大搜查。

正当孟亮愁手机没处收的时候,坐在他旁边的芝麻,面不改色的从他手里拿过手机塞到了自己的内衣里,孟亮被她这一连串的动作震惊的目瞪口呆,当然了,这也帮助他成功的躲过了老班的搜查,从此他便与芝麻称兄道弟,两个人的关系如芝麻所愿,突飞猛进。

自此以后,芝麻给孟亮带了800多天的早餐,直到后来两个人上了不同的大学才有所间断。

高中毕业的那天,我们班上聚餐,我坐在芝麻的右边,孟亮坐在她的左边,他忙着吆喝着男生喝酒,而芝麻全程在看他,不发一言。我知道她在想什么,不过就是舍不得两个人如此亲密的时光。

我怂恿她趁着气氛表白,她皱着眉头摇摇头说,算了,万一失败我们可能连朋友都做不了。

于是在喜欢孟亮这件事上,芝麻选择的沉默,就这样持续了十二年。期间孟亮交过六个女朋友,每一个他都带给我和芝麻见过,然后向他的女朋友们介绍说,这是我最好的两个朋友,尤其是芝麻,比我很多兄弟都靠谱。

每当这个时候,芝麻都要强颜欢笑的说,那是,我不靠谱谁靠谱。而等到孟亮带着女朋友离开以后,她的眼泪就像自来水似的,说来就来,甭管我怎么安慰她都刹不住。

有时候我是真气,气她总是考虑太多而不去表白,导致明明陪伴孟亮熬过低潮的人是她,结果却变成别人来收获。

2.

上周我一个学弟跑来对我说,学姐,我最近喜欢上了一个女生...

话还没说完,就被我打断回他,别问我你该怎么做,表白,喜欢就去表白。

学弟对于我的这个回答显然有些不满,纠结了半天才继续说,那我要是告白了,她不答应,我们不是连朋友都没得做了吗。

我听了以后气的差点飙脏话,但是看到他一脸无辜的样子免不了一阵心软,耐着性子听他讲完了和女生认识以来发生的事情。

我学弟和他喜欢的那个女生相识于一场朋友间的小聚,她是他一个同学的闺蜜,第一次见面时,女生落落大方的和他打招呼的样子把我学弟给迷的七荤八素,当即就特别不犹豫的找人家要去了微信号。

都说大多数的感情都是聊出来的,他们俩也不例外,两个人几乎除了吃饭睡觉洗澡蹲坑的时间会短暂的沉默以外,其余时间全都用在了和彼此聊天上。

而至于聊天内容,也从最初的日常八卦变得越来越暧昧,两个人时常还会用十分亲昵的语气叫他们给彼此取的昵称,也相继一起出去吃过几顿饭,看过几场电影,在外人看来,他们俩早已是默认的一对。

然而我学弟这个傻子不知道从哪里看来的毒鸡汤,非说喜欢一个人时不能急于表白,要先以朋友的身份与其相处,摸清对方的喜好,不然会让对方觉得自己比较肤浅,所以他就一拖再拖,直到最近女生对他的态度有所冷淡,他才有些着急,因此赶紧跑来让我给他支个招。

听完学弟的话我对他真的是有点恨铁不成钢,我能给他支什么招,这明明就是人家女生等他的表白等的太久了,见他没有一点动静,所以认为他对自己除了暧昧,没有其他的情感了,因此主动撤退,避免受伤。

我猜姑娘的心里此时一定在想,你还是去撩别人吧,我不陪你玩了。喜欢一个人应该先去了解对方一番这是肯定的,可是没人让你把这一步骤拖的这么长啊。

毕竟明明是差一句表白就能在一起的两个人,他非要以朋友的名义和姑娘相处,迟迟不去告白,这难道是为了要关爱我们这些大龄单身青年?

或许人家早就想好要用什么样的表情来迎合你的告白了,可是你却迟迟没有一点动静,时间久了,换谁都一样会失望吧。

我把学弟大骂了一顿以后,他跑去花店买了束花送到了女生手上,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我就接到了他汇报战况的电话,结果自然是成功拿下女生,从此世界上又少了两个单身狗。

3.

网上有一个蛮火的段子,相信大家都看到过。

内容是这样的,一个打死不说,一个装傻到底,然后友谊定会地久天长。

这个段子说的就是那些总把“我怕我们连朋友都做不了”挂在嘴上的人,讲真,你真的缺朋友吗?如果不缺,你为什么非要和自己喜欢的人做朋友呢?

朋友这个身份到底可以给你的生活,或是给你在这段暗恋中带来何种乐趣?

是的,和喜欢的人做朋友,的确可以正大光明的出现在他的世界里,分享他的喜怒哀乐,陪他走过所有高潮低谷,可是你有想过以后吗?

他恋爱的时候,你不能嫉妒,还要忍着满心的醋意笑着对他说恭喜。

他结婚的时候,你不能不甘,还要忍着满腔的酸楚出比别人多的份子钱。

这样的痛苦与失望,你经历过一次还不够吗?

你完全可以去告白,知他冷暖的人是你,陪他一路走来的也是你,为什么你要认为自己一定会失败?或许他也喜欢你呢。

再说了,就算是失败,又能是多大的事,顶多就是擦干眼泪,烧掉回忆然后重新开始。但是如果你选择贪恋短暂的快乐,你的痛苦只会一次又一次的被勾起。

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你一定要去告白,然而成为他的爱人,成不了爱人,就做路人,反正就是不要做朋友。

因为一旦做了朋友,你们之间,就真的只能做朋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