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药店

文/图囿

黄灿灿来到一条不算热闹的街上,拐了好几个巷子,来到一家比较隐蔽的店里。这家店看起来特别普通,装潢老旧,倒是门口一块破招牌挺醒目的。招牌上写着:在世华佗,药到“病”除。

“嘿,老头,再给我来点药。”

“和上次一样吗?”

“不,我快忘了悲伤是什么味道了,给我来一瓶悲伤。”

“你可想清楚了,悲伤药的药效比快乐药还持久,能管上一年,你愿意一年都活在悲伤里?”

“我他妈都傻不拉唧乐了大半年了。”

“好的,没收你的快乐1年,拿走你的悲伤,出门后不能回头,否则药效就不灵了,如果想提前结束你的药效,只需成功推荐三个人来店里成功买走任何一款药便可。”

黄灿灿拿着药一口喝下,七拐八拐的出了巷子,便拦了一辆的士走了。

“姑娘,失恋了?”

“没有啊!”

“那你的表情怎么那么悲伤?年轻人失恋几次很正常的。”

黄灿灿没搭理她,看来药起了作用。司机见黄灿灿没回话,又自顾自的说到:“看到你,就想起了我初恋,是个好姑娘,可惜几年前和她分了,”

“您就不后悔?因为您是出租车司机,怕她看不起吗?开出租车怎么啦?不一样能赚钱。”黄灿灿的声音里带着让她梦寐以求的哭腔。

“后悔啥,这世上又没后悔药。过去的,就不能再回来了。”

黄灿灿最听不得这句:过去了,就不能再回来。她从包里拿出一张便签纸,刷刷刷的写了几行字递给司机。

“你找到纸上的这个地址,就能买到后悔药。但有一个前提,这个地址只能你知我知,天知地知。”

司机往后看了看黄灿灿,半信半疑的接过了纸条。

到站后,黄灿灿下了出租车,回到了她住的小区。

黄灿灿下车时,特意嘱咐司机:如果你想追回你的初恋,就去到纸条上的地址,拿走一瓶后悔药。

“夭夭开门,我忘带钥匙出门了。”

不一会,一个打扮得很洋气的女的拉开了门。

“灿灿?谁欺负你了?这小脸哭丧的,告诉姐,姐帮你收拾他。”

“没谁,接下来一年,我都这副德行,你可不准嫌弃我。”灿灿对夭夭吃惊的样子,很是满意。

“什么呀?要是真有人欺负你,姐让你姐夫帮你撑腰!”

“姐夫?别逗了,有经过我的许可吗?那小子虎头虎脑的,在官场上肯定吃不开,撑腰我是不指望了,您就让我安安静静的难过难过,不好吗?”

说罢,门“砰”的一声,给关上了。

此刻一辆出租车停在了一条巷子口。从车里走出来的,正是载过黄灿灿一程的出租车司机。他边走边环顾四周,生怕被人跟踪或发现。待他走到一块放有:在世华佗,药到“病”除的牌子那,便径直走进店里。

“您看看这张字条,这个人说您这有后悔药卖,所以想来探探虚实。”

“字条是我顾客留的。拿药可以,但得在诚信、良心、快乐、悲伤、记忆中,挑一样留下。

“把我的悲伤留下吧。”

出租车司机一口喝下后悔药,便迫不急待想去找回记忆里的初恋。

但他一直忍着,只要能成功忍住两个月不去找初恋,他们自会冰释前嫌。

而黄灿灿在这段时间里,因为整天哭丧着脸,以及一口哭腔,使得朋友渐渐远离她,甚至连她的死忠粉“小跟班”都不常来看她了。

看来悲伤的代价有点大。这都怪她爹,为了一个上位的小三,竟然当众污蔑她妈是破鞋,还指着黄灿灿的鼻子,让她带着她妈妈滚。

在这之前,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是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大小姐。后来她爹生意越做越大,脾气变得一天比一天暴躁。甚至光明正大的领着一个叫阿梅的“好朋友”住进在了家里。

她妈妈是个全职太太,一直忍气吞声,直到黄灿灿度假回来,才敢和黄灿灿诉苦。在这之后,家变成了黄灿灿和阿梅斗智斗勇的现场。那女的实在厉害,暗中斗了几个回合,每次都是黄灿灿输。

某个早晨,阿梅突然找黄灿灿哭诉,称自己并不喜欢她爹,等她爹置办的新房子到手后就会离开她家。说罢,给了黄灿灿一个杯子,让倒杯茶,说是只要喝过茶,就不是戏言。

黄灿灿万万没想到,阿梅为了赶走她们母女,不惜在茶杯上下毒栽赃她。正因为这一出,才有了他们母女扫地出门那一出。

那天晚上,她们差点露宿街头,还好被夭夭收留。后灿灿因过度悲伤,引起了一个偶遇老头的注意,他给了她一瓶快乐药,并告知药店地址,让她今后如果需要别的药,可以去找他。

这不,快乐药效刚过,黄灿灿又给自己整了悲伤药。她之所以这么做,是希望自己尝尽所有快乐和悲伤后,不再被情绪打倒,不再被一切打倒,从此凤凰磐涅。

此时的夭夭一脸愁闷的看着灿灿说到:“大明处处被人挤兑算计,老是替别人背黑锅。这些坏心肠,竟挑老实人欺负。”

灿灿饶有兴致的说到:“如果给他一个平步青云的机会,要不要?”

“你有办法?必须要啊!”夭夭两眼放光的回到。

“你让他按照这个地址,去拿一味叫做厚黑的药,保准他成为万人追捧的大官。”

夭夭接过地址,看着黄灿灿坚定的眼神,决心让大明试试。而大明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和出租车司机一样,半信半疑的来到那家药店。并拿走了一瓶厚黑药,为了厚黑的彻底一点,他把良心留在了药店。

喝过药后,大明在官场上竟真的飞黄腾达起来,不再是官场那些老狐狸口中的愣头青。他已经成功的把仕途上的障碍一一扫清,成了有头有脸的大官。

而那个出租车司机,硬是忍了两个月没去找初恋,然后两人和好如初。

此时的灿灿,已经悲伤大半年了,她早腻味了。这人间的喜乐和哀愁,她已尝到想吐。如果能碰见第三个想拿药的人就好了。如此便能立马从悲伤中解脱出来,不再过喜或过忧。

她拦下一辆出租车,准备把安顿在县城的老妈接过来一起过小年。为了怕妈妈担心自己的脸过于忧伤,她给自己画了一个看起来很平静的妆容。

“咦,好巧啊,怎么又是你?”黄灿灿吃惊的说到。

“你是上次那姑娘?”

“嗯,你拿到药了吗?”

“拿了。”

“追回你的初恋了?”

“嗯。”

“真好!恭喜!。”

“恭喜什么?还不是分了。”

“分了?”

“药是拿了,但还得留下一样啊。诚信、良心、快乐、记忆都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东西,我肯定不舍得留,结果把悲伤留下了。”

“这不挺好的么?连悲伤都没了。”

“一点都不好。她难过的时候,我无法回应悲伤,甚至看起来很快乐。她说受够了我的铁石心肠,然后我们就分了。”

“哦,和我当初的烦恼一样。那你为何不再去拿一瓶悲伤回来?”黄灿灿倒希望他去拿,这样她就能恢复如初了。

“不了。她原先好好的,就因为我的挽留,徒增了彼此的伤心,我何必呢?”

下了车之后,司机像是在自嘲,他说:“勇敢面对现实吧,能改变的东西,迟早会再次改变,总会有个劫冷不丁的在不远处等你。”

吃小年饭时,黄灿灿接到了夭夭的电话,原本夭夭应该和她们母女俩一起吃小年饭的,却因为夭夭说临时有事,便缺席了。黄灿灿知道,夭夭铁定找大明去了。

电话里,夭夭哭诉被大明甩了。自从他当了大官,身边从不缺美女,姿色中上的夭夭,早已入不了大明的法眼。因为厚黑加没良心,大明甩夭夭的时候,特别干脆。

等到黄灿灿把她妈送回县城,便去到酒吧把烂醉如泥的夭夭带回了家。

待夭夭醒酒后,黄灿灿点了根烟递给夭夭。

“有意思吗你?不就一男人,天下好男人都死光了?”

夭夭面无表情的抽了一口烟,眼泪滑过扑克一般的脸颊。

“灿灿,那个店里还有什么药?”

“适合你的有后悔药和失忆药,你想拿药?”

“嗯。”

黄灿灿怎么也没想到,夭夭会是最后帮她终结药效的救星。

“想清楚了?”

“嗯。”

“好,明天一早,你拿着这张纸条,去店里拿药吧。”

第二天一早,夭夭拿走了失忆药,留下了悲伤。待她喝完那瓶药,再也不记得谁是大明,甚至忘了自己喝过后悔药。

黄灿灿在夭夭喝下药的那一刻,便恢复如初了。经过在快乐和悲伤之间折腾,以及回想起出租车司机自嘲的那句话。她更加坚定:人生处处有劫难,再奇特的药喝下之后,劫难还是会躲在某个角落,等着你去遭遇。

恢复正常的黄灿灿,跟变了个人似得,由一个落魄的大小姐,变成了职场干练的一姐。很快,她由主管,变成部门经理,再由部门经理,成为了总监。

一次偶然的机会,摇身一变,做起了老板,她和她妈,再也不会让任何人指着鼻子喊滚了。

就在黄灿灿设庆功宴的酒桌上,夭夭领着一个很绅士的男的出席了,是个可以托付终身的人。看着她俩一脸幸福的样子,黄灿灿对大明因为贪污受贿蹲监狱的事,愧疚感减少了一些。只要夭夭高兴就好,其他的,管它呢。

她曾想,如果没有介绍出租车司机、大明以及夭夭去拿药。出租车司机会把对失去对初恋最后的一点余念吗?夭夭和大明会分手吗?大明会因为贪污受贿蹲监狱吗?夭夭会忘记大明吗?

而她自己,会变得像现在一样珍惜当下,时刻以积极平静的心,去迎接埋伏着的劫难吗?

说到底,黄灿灿应该领着夭夭一起去看望那个卖药的老头子的,无关好坏,怎么都得再去见见那个老头子,没有他,就没有他们的现在。总归还是得感谢吧?

宴席过后,黄灿灿一把拉着夭夭,对着绅士男说:“借用你的小公主几个小时。”

不等绅士男回应,黄灿灿已经拉着夭夭上车了。

“灿灿,我们去哪?这么神秘。”

“去见一个老朋友。”

“你相好呀?”

“不是,一个神秘的朋友。”

等黄灿灿停好车,拉着夭夭拐了好几条巷子后,却发现那个药店不在了,仿佛人间蒸发一般。

“你在找什么?”夭夭好奇的问着。

黄灿灿有点懵了,这条巷子和她拿药时的光景完全不一样了。本来是冷冷清清非常隐蔽的小巷子,此刻竟热闹非凡,而且一点都不破旧,每一幢房子,都崭新如初,黄灿灿无法解释这里的一切。

“夭夭,以后有空就陪我来这条巷子里吃小吃好吗?我特别怀念这条巷子的小吃。”黄灿灿撒谎了,吃小吃是假的,但怀念这里,是真的。

“好呀,咱两口味差不多,你喜欢的就是我喜欢的。”

两人相视一笑,便朝着各路小吃进攻了, 似乎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