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多数女人爱找有钱的男人

在她们还是少女的时候,女人的想法很天真,很浪漫,理想很简单。

一说起未来美好的爱情,她们就天真无邪地说:“我一定要找一个爱我的和我爱的,没钱可以一起奋斗,爱情是至高无上的。”

可每当婚姻在即,70%的女人的心思变了。

她们却忘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誓言,与之代替的是更看重一个男人所带来的各种价值,比如金钱,相貌,地位……  

不得不说,现在的女人真的很“聪明”,她们完美的继承了祖先对于高价值身份的选择。

在这些女人看来,男人的财富占据了一段感情是否能够开启的决定性的地位,财富已经成为爱情的奠基石。

 要说她们为什么都将金钱作为选择的第一要义,其实原因很简单。


人类的基因发展史


首先是人类历史发展的原因决定的,从父系氏族一开始,就决定了女人主内、男人主外的历史命运。

当时的社会分工是男人负责狩猎、女人负责采摘和养育孩子。

女人在怀孕和哺乳期间的生产能力很弱,又很难独自抵抗野兽的侵袭和敌人的进犯,所以女人独自养育孩子就很艰难。

俗话说得好:“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而这句话恰恰很直观很形象地反应了,只有拥有丰富的粮食,女人才能够做出饭,那么粮食从哪里来呢?不错!粮食是男人给的!

而这个粮食放到现在就可以看成一种财富。

如果反过来,让女人出去在外面打拼挣钱养活男人,不仅女人的面子没地方搁,而且这个社会存在的道德舆论也会压向那个男人。

况且,传统道德告诉男人,坚决不允许女人这么做,这已经成为一个家庭的规则,也是这个社会道德的规定习惯。

而这些造就了男人和女人分工协作和各自不变的身份定位,这样就形成了女人喜欢有钱的男人的惯性和习俗。

虽说当今社会女人的地位明显提高了,而且不少女人也有了自己的事业,但是从这个社会习惯上来女人还是愿意找有钱的男人。

普通的女人是这样,有钱的女人也是这样,她们都是想要找有钱的男人。

普通的女人可以用“安全感”来为她们找有钱男人作为借口。

有钱的女人可以用“门当户对”来作为她们的借口,而且这种有钱的女人更有条件去讲门当户对,因为这个时候她们所讲的门当户对并非传统意义上的门当户对,而是上升到个人整体层次的问题了。

她们即便现在有了钱,但最终想的还是为了有钱之后得到安稳和宁静,不少女人总归是不愿意一生去打拼的。


自信是金钱的隐藏属性


没错,人都爱钱,这是天性使然。

但女人除了爱金钱的本质外,更爱有钱人的那种自信,这是一种感觉,女人就爱这种感觉。

我先来简单分析一下,有钱的男人和没钱的男人在同样一种场合心态分别是怎样的。

打个比方: 当你月入几十万的时候,是不是感觉啥都敢消费?

想吃什么?走走走!啥好吃啥!

想玩什么?走走走!啥好玩就玩啥!

想买什么?走走走?!啥喜欢就买啥!

而当你月入3000元时候,点一份外卖你都得看哪家优惠力度最大?

交完房租,除去正常的开销,还谈敢吃什么大餐,约什么会呀!

诚然,金钱所带来的物质诱惑是人无法抵抗的,我作为一个男人都无法抵抗,更何况女人。

但是抛开物质本身,女人会被有钱男人背后那种自信的感觉所吸引。

女人天生喜欢被男人所带领,所以男人必须拥有强大的自信才能构建出雄性气质。

而金钱既可以提升男人的自信,同时也能满足女人的内心。

女人喜欢的有钱男人的气场,有钱男人的历练。

韩寒在小说《他的国》中,借女主角之口说:

从小我就喜欢成功的男人,我不喜欢他们的钱,我喜欢的是他们的儒雅,风度和想法。无论他以后发生什么,我都不离不弃,因为他战胜过这个世界。

扭曲价值的鸡汤泛滥


曾经有段时间,我打开朋友圈,发现我微信上大部分女生成天分享着:

《找个有钱的男人嫁了吧》、《男人不舍得给你花钱就是不爱你》、《找男朋友就要找有钱的》《“女儿,请大胆嫁给有钱人”,妈妈这番话,字字扎心!》……

这些篇篇10W+的文章,像病毒一样充斥在朋友圈。

而那些多数无脑妹子,就这么轻而易举的被洗脑,此后在她们的内心深深中下一颗“金钱果”。

在我看来,这些文章大多都喜欢强调,甚至标榜自我。

当人们初步接触到社会时,当传统的反智思想,社会属性对他们构成约束时,一个声音突然毫无征兆的产生。

这个声音将自我意志送上了神坛,人性本来就充满了软弱的色彩,当我们突然找到一个足以欺骗到自己良知的理由时,我们就会拥抱这种内心的声音。

值得一提的是,一段美好幸福的婚姻背后,不仅要体现了除了人类繁衍生息的本能外,而且还应该体现出两个人相似的三观,对于不同的地方要能够互相包容对方,对待感情能够做到矢志不渝的承诺。

若是将爱情与铜臭味的货币画上等号,将所有的关系有用铜臭味的浓度来考量,这种女人的价值观是扭曲邪恶的。

虽然没有物质的婚姻注定是痛苦的,但是一根女人如果过度的强调,只会使一份感情从最开始就注定走向变质的路上。

表面对某方权力的强调,是对社会天平最直接的讽刺。

然而,女人就是喜欢那些为她们发声的扭曲价值观!

目的性很明确的女人

乌特艾尔哈特曾在《没有人可以不说谎》中提到:

在不诚实的爱情中相爱,夸张地说,女人在寻找两种不同类型的男人:一种是友好的、温和的,适合长期恋爱和抚养孩子,能够支撑起家庭;另一种是可以提供强大的基因以及短暂而又缠绵的爱情的。

有些女人天生嫌贫爱富。

说到最后,女人的这种择偶策略给我们的启示是:

男人要想在婚恋市场里受欢迎,就要尽可能提升自己的经济价值,努力奋斗,多多赚钱,才能抱得美人归。

因为,女人靠征服男人征服世界,男人靠征服世界征服女人。

写到最后:大多数女人爱找有钱的男人是天生的基因,但我们不能因为这件事去批判女性,因为换个角度来看女人这样想也有一定的道理,所以,还是希望各位单身同胞能够奋发图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