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干净的男人,是什么样子?

经常听长辈说:“做人要干净”,在我还小的时候,并不懂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但随着我年龄的增长,阅历的丰富,接触的人越来越多,也就渐渐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

我一小学同学,男生,小时候就比较淘气,还经常喜欢拿别人的东西,哪个同学的东西丢了,那肯定就是他拿走了。即使长大后,他这个习惯也没能改掉,还是喜欢到处占别人便宜,喜欢做一些偷奸耍滑的事情,甚至有的时候,还故意坏别人,据说后来还因为做了一些违法犯罪的事情,被抓紧了监狱。

一个人的行为决定着这个人的结局,那些做人干净,为人坦荡的人,不管日子过得好不好,最起码能有一个好的结局和名声,自己也活得舒坦,不愧对自己的良心。

一个真正干净的男人,不一定长得多英俊潇洒,不一定五官有多端正,但有一颗有良知的心,不会做违心的事情,对待朋友真诚,对待感情忠贞,不会想着占谁便宜,也不会想着要算计谁,甚至有的时候宁可自己吃亏,也不让别人吃亏。

真正干净的男人,做事干净,有自己的底线和原则

有的人,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会做超出底线和原则之外的事情;而有的人,就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做底线和原则。

一个真正干净的男人,心里有一把尺,知道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能做,不会为了所谓的利益或金钱,而忽略了底线和原则。

从不做违背良心的事情,从不做对不起自己的时候,更不会做让自己臭名昭著的事情,心里干净的人,每天都能睡个安稳觉,从不会担心“东窗事发”,因为自己知道自己没有做过昧良心的事情。

真正干净的男人,为人干净,不会坏别人坑别人

都说“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可无”,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怀揣着一颗善良的心,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善待周围的人,谁都遇到过小人,故意坏你的人,并不是每个男人都是君子。

而对一个内心干净的人来说,会善待自己的家人,朋友,也会善待陌生人,不会对任何人使坏,哪怕曾经那个人坑过自己,他们是真正的心胸宽广。

这样的人,不一定有多伶牙俐齿,不一定有多能言善辩,很可能就是一个从不爱发表言论的人,但一定是一个正直的人,心存善念的人。

真正干净的男人,圈子干净,没有那些狐朋狗友

“人以类聚,物以群分”,你所在的圈子什么样,八成你就是什么样的人,能走到一起做朋友,一定是志同道合,一定是思想和品行不相上下,才会彼此看得惯,愿意接触。

一个真正干净的男人,可能并没有那么多的朋友,有的只是几个要好的哥们,甚至都平时很少在一起,但真正有事情的时候,都能挺身而出,愿意为彼此两肋插刀。

身边并没有喜欢喝酒闹事,喜欢到处撩女人的朋友,更不会出入各种不宜出入的场所,他们除了工作,必要的应酬,还会陪陪家人。

他们注重自己内涵和思想觉悟的提高,在空闲的时间里,可能会选择喝喝茶,看看书,健健身,养养花,而不太喜欢到处和朋友吹牛皮。

真正干净的男人,感情干净,对待感情认真专一

感情是亘古不变的话题,男人有七情六欲再正常不过,但并不是每个男人都能认真对待一份感情,有太多的男人,把感情当儿戏,有女朋友之后,还和异性暧昧不清。

而对于一个真正干净的男人来说,他只会和一个女人保持亲密的关系,和一个女人在一起之后,就会一心一意的对待一个女人,懂得和异性之间保持应该的距离,不乱性,不乱情。

爱的时候,就认认真真、轰轰烈烈地爱,不爱的时候,也会干净利落的放下,不拖泥带水,不纠缠,更不会去伤害。

总结:

“好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这句话对于一个男人来说也同样适用,男人长得再帅再有钱,也不如有一颗干净的内心。

长相不会让你高尚,金钱更不会让你高尚,但拥有一颗干净的内心,会让你变得高尚,也会让自己活得自信有底气。

女人当然都愿意找一个如此干净的男人,谁也不愿意和一个内心肮脏的男人在一起,就算他很有钱,所以男人不要做捡芝麻丢西瓜的事情,不要盲目的追求地位和金钱,而丢了良心和灵魂,做一个干净的男人,比什么都重要。

END

今日话题:

你能抵挡得住诱惑,而做一个干净的男人吗?

欢迎留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涂族长虽上京的动作迅速麻利,却并非头脑一热,而是十分有计较,她状告鲁风的罪名,是骗婚。 这完全有理有据,《摩夷律》...
    左携诗卷右携酒阅读 445评论 0 1
  • 和俞老师分开也有四个多月的时间了。她曾经陪伴了我九年。我很想念她。如果生命是条河流,我的生命之河曾经一片灰暗。自从...
    拭去心灵的尘埃阅读 140评论 0 1
  • 一、OSI 七层模型 OSI 模型(OSI model):开放式系统互联通信参考模型(Open System In...
    Little丶Jerry阅读 650评论 0 0
  • 君有誓言还记否? 海枯石烂心不变 誓言如若晨起露 我把誓言当命根 君有誓言还记否? 两情相携到白头 誓言如若草上霜...
    梧桐雨wty阅读 2,164评论 27 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