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三百年前,积雷山(2)

牛魔王抬起一只手,捡掉一片落在女孩头上的树叶,牛魔王的手指碰到女孩的发梢,女孩轻轻颤抖了一下,牛魔王把那片树叶递到女孩面前“你想让我把它变成什么?”

“我想让你把它变回树梢上去。”女孩抬头看了一眼树林间飘落的树叶“我想让你把所有的落叶都变回到树梢上去。”

“为什么要把所有的落叶都重新变回到树梢上去?”

“因为它们都是大树的孩子,大树才是它们的家,它们也要回家去。”女孩望着漫天的落叶,无限憧憬着。

牛魔王怔了一下,斑斑点点的阳光落在女孩的身上,吸去了牛魔王所有的注意力,牛魔王回过神来,举起了两只手臂,旋转飞舞的树叶全都停在了空中,牛魔王把双手往上抬了抬,停在空中的树叶跟着牛魔王抬起的手臂一起向上飞去,一片片又回到了原先的位置上。

女孩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呆呆看着天空,呆呆看着牛魔王,牛魔王抬起一只手,在女孩眼前晃了晃,唤醒了恍惚中的女孩“我们上去吧?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女孩冲牛魔王点了一下头。

那片云开始向上飘去,穿过茂密的树叶,飞出那片绿色的海,重新飞在了蓝天下,凉爽的风迎面吹来,吹动了他们长长的头发,两人对视一笑,那种感觉,妙不可言。

“可以载着我沿那条小溪飞上一会儿吗?”女孩指向了山脚下的那条小溪。

“为什么要沿着那条小溪?”

“小时候爷爷对我说,小溪的尽头是大海。”

“你是想去看看大海?”

“恩。”

“通往大海的路不只这一条,如若你想去,我们可以从任何一条路过去。”

“我还是想沿着小溪走,可以吗?”女孩有点怯怯的说。

“为什么?”

“我想去看看,昨天我放走的那条小金鱼,现在游到哪儿了?有没有回到了大海里,有没有回到了它的家?”

牛魔王看着女孩,再也说不出话来,牵住女孩的手,越过大片的花海,掠过青青的草地,飞到了那条小溪的上空,女孩看着脚下的那条小溪,开心的笑了。

“我们出发了。”牛魔王握紧女孩的手,沿着那条小溪朝下游飞去。

他们从两岸高耸的青山间飞过,声声猿啼至两岸浓密的树林中传出,从两侧飘荡而来,又飘荡着退回两侧,片片白云漂浮在他们头顶,只要抬抬头,就能看清一片片云的轮廓,只要伸伸手,就能把一片片白云拥入怀中,这些都让女孩无动于衷,她在全神贯注看着脚下的那条小溪,眼皮一眨不眨,眼珠一动不动,生怕漏过了那条小金鱼。

“你还认的你放走的那条小金鱼吗?”牛魔王问。

“认的,我在它的肚子上绑了一条白色的小纱巾,如果它在这条小溪里,我一下就能认的出来。”

牛魔王低头看着正在低头看着小溪的女孩,嘴角挂上了一抹已经消失了很久的笑意。

“看到了,我看到了,快看,快看,小金鱼在那儿。”女孩大声喊了起来,牛魔王顺着女孩手指的方向望去,看到了那条肚子上绑着一条白色纱巾的小金鱼,正在清澈的溪水中,缓缓的向前游。

女孩的尖叫声突然停了下来,脸上爬满了沮丧的神色。

“怎么了?”牛魔王问。

“小金鱼游的好慢,也游的好辛苦,它身上的伤好像还没好,还不知道能不能游到海里去?”

“我可以帮它。”

“真的?”女孩的眼睛猛然亮了起来。

“真的。”

牛魔王冲那条小金鱼挥了一下手,小金鱼身旁的溪水动了起来,卷成了一个水泡,小金鱼裹在了水泡里,水泡离开了水面,飘到了他们踩着的那片白云下,跟着他们一起,向着大海奔去。

女孩听到了水声,像一朵朵浪花拍打海岸的声响,牛魔王也听到了,他们不约而同抬起头,大海一瞬间就铺到了他们眼前。

“这,这就是大海吗?”女孩望着前方一望无际的水面,颤抖着声音问。

“是大海。”

“这就是大海?这真的就是大海?”女孩扭过头,目不转睛望着牛魔王,牛魔王又冲她点了一下头,女孩慢慢扭过头去,重新望向了那片海。

两道晶莹的光亮从女孩的眼睛里射出,跟随着那片海慢慢向前飘去,到处都是蓝蓝的水,女孩的目光看不到这片海的尽头。

“大海好大啊。”女孩看着前方的海,大声说。

“对。”牛魔王点点头。

“是不是因为海很大,所以才叫大海啊?”

女孩的这个问题让牛魔王差点笑出声来,牛魔王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想笑的欲望了。

“应该是吧。”牛魔王又点了一下头。

“快看,快看。”女孩的手指向了前方,一群银灰色的鸟拍打着海面,朝他们飞来,只是一小会儿,就飞到了他们跟前,扑簌着翅膀从他们下方飞过,飞到了他们后方,留下一根根银灰色羽毛在云与海的空隙里飞舞,太阳的光辉照在银灰色的羽毛上,闪着透明的光亮,旋转着落在海面上,随着一层层海浪来回的晃动。

“好美,真的好美。”女孩望着波光粼粼的海面,轻轻喊出了声。

“还有比这更美的。”牛魔王的双臂朝左右展开,慢慢向上抬起,脚下的海水动了起来,向两边分去,两边的海水越堆越高,渐渐高出了他们脚下的那片云朵,在他们两侧竖起了两扇高高的水墙,海里的鱼也被带了上来,游走在两扇高高的水墙里。

女孩睁大了眼睛,发出了一声长长的惊呼。

一道白光从牛魔王身上飞出,朝天上飞去,在空中转了一个大大的圈,又飞了回来,裹着亿万道光束,坠入了他们前方的那片海,亿万道光束在海水中散开,整片海跟着亮了起来,海里的鱼被照的五光十色,沿着两道水墙,成群结队的向上游,五颜六色的光汇聚成一点,打在女孩的身上,牛魔王在女孩身上能够看到整片海,还有那轮太阳。

女孩低头看着自己,惊讶的再也说不出一句话。

“美吗?”牛魔王轻轻的问。

女孩使劲点了一下头,抬起来,痴痴望着前方,沉醉在了那片美景里。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女孩才从先前的恍惚中回过来,两侧的水墙已经消失不见,海水变成了蓝色,一切又都恢复了先前的平静,那片云停在了海面上,牛魔王坐在她身边,正在看着她。

“你醒了?”

“我刚才睡着了?”女孩的表情有点吃惊“难道我刚才看到的一切都只是一个梦?”

“你刚才是睡着了,但你刚才看到的并不是一个梦,它是真的。”

女孩的眼睛里重新充满了喜悦的光芒,她看着牛魔王,看到牛魔王的那张脸此时竟靠的她那么近,她的呼吸急促了起来,她听到了她扑通扑通的心跳声,她不敢再多看那张脸一眼,把目光扭向了前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