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村小校长,如何“让乡村的孩子成为我想要的模样,让自己成为我想要的模样”?

半年前,贵阳息烽木杉小学还是师资匮乏、条件艰苦的乡村小学,如今已成为吸引全贵州甚至全国目光的网红村小。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最美校长”的徐萍校长于7月10日在cctalk上为全国各地五千多人分享了她与互加计划的故事。

寻找互加计划:因师资严重不足,作为木杉教学的负责人,徐萍校长肩负155个家庭的希望,坚守了一整个寒假,如期在春天将互加计划引进了校园。她为学生、为学校尽心尽责的精神感染了大家。

互加计划带来的变化:从富有想象力的班名、美丽的绘画作品、用心的科技制作、精彩的表演等都能看出学生爱上了学习、爱上了阅读、爱上了校园;校园内添上了很多植物,使得外部环境和内部课堂一样充盈;徐校长自身也变得更自信、更美丽、更有魅力!

孩子最美的笑脸
用cctalk学习的过程

助力互加计划:5月28日沪江互加美丽乡村贵州现场在木杉小学召开,是对徐校长的肯定。徐校长不仅用互加计划帮助了自己的学校,也努力将互加计划推向其他学校,推向整个贵州。

互加美丽乡村现场会

南财支教团队的分享:正在木杉小学支教的南财师生讲述了他们支教的历程,但这种方式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愿日后借助互联网即使回到南京也能一直为乡村学校献力。

南财支教队长的分享

徐萍校长不仅将自己的故事分享给大家,还用切身经历为大家答疑解惑。很多校长老师在听课的过场中就表达出了自己的感动和敬佩,在课后纷纷将感受写成一篇篇精彩的打卡日记。快来看看他们是怎样从管理者的角度看待互联网为教育带来的可能性,以及他们对之后的管理或教学中会有怎样的计划。

徐萍校长的这堂课中,走近我们的不是一位“网红”,我们看到的更多是榜样的力量,而徐校长从村小迸发出的教育情怀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思考。所有的人都在追求成长,追求最大的教育成效,但没有经历过一次次的变革又怎么能触及教育的蜕变?如果每一个人都能站在校长的角度去去思考,很多细节都能去细细琢磨、及时反馈,团队的发展才能更成功,乡镇、地区整体的教育水平才能由点及面的被带动起来。只是停留在“面子”工程上的掩耳盗铃,无异于饮鸩止渴。很多设想,需要魄力和能力更强的团队核心去领导、推动,既然已经有了够硬的“后台”,不下“硬功夫”又怎么提升软实力呢? ——麦盖提八乡李婷婷

通过吴校长所介绍的互加计划课程特点,可以看出互联网能为我所在的村小,弥补师资不足的短板。我在前几天暑假放假前的家长会上,已经把《我的声音最美——彩虹花》介绍给了家长,并且家长已经学会了方法,现在我们班的孩子们每天都跟着彩虹花阅读。开学以后,我还会结合我们村小的课程表,把咱们互加计划的美术课、音乐课引入到班级当中。 听了徐校长的课堂,我们也可以像徐校长一样,试着搞一些活动,让一些企业为我们的学校,在硬件方面提供一些帮助。——清河875刘美娥

同是乡村的教育,徐校长走在前面,走向远方,书写着‘灵魂工程师’美丽的诗篇,带动了学校前行,同时也带动着一群教育者前行,有了诗和远方,成了网红最美校长。而我们的教育呢?怎不让人深思?徐校长教会了我们:教育首先是爱的教育,只有爱才有更好的教育!她的幸福感,人格魅力,让大家也找到了幸福感:做自己喜欢的事,才有诗和远方,人生满满的幸福! ——赫章1598蔡莲

我对徐校长的认识: 1.她是一位爱心家。艰苦的环境,匮乏的师资,枯燥的课程,木讷的学生……每一项都让人望而却步,每一项都让人望而生畏。可徐萍校长做到了,她深知这里承载着155个家庭的希望,155个孩子未来的路能走多远多宽​,命运全掌握在她的手里​。面对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徐校长坚守着。 2.她是一位化缘者。不是不能也,而是不为也。就是这样一位柔弱的女子,硬是化缘到百万余元,全部用到改善校舍,全部用于资助学生。 3.她是一位勤杂工。虽然是学校的一校之长,但是徐校长干的却是勤杂工的活。 她不怕苦,不怕累,不气馁,不埋怨。  ……—— 山东临沂郯城杨传富

以前不要说站在同一起跑线,连站在起跑线的机会都没有,其实我们也可以得到更好的资源,把学校的教育改新,整体下来对徐校更加钦佩,有大将之风,虽然忙碌生活充满无限的可能性,写已经不是单打独斗的时代,整合和深度推进特别重要,用坚定的做事,好的事为什么不用,为什么不发挥出极致,徐妈,这个是一个有情怀大爱的校长带给我们的分享,希望可以在与徐校长的见面请教更多关于留守儿童和教育变革的交流。—— 金塔084巩原宏 

带来的可能,在我的心里其实一直很清晰:1、互联网教育会让教师自发的去努力学习提升。因为不学习教师是会失业的! 2、和田的孩子可以看见大山的老师同学朋友,她们的思想和眼界会大大拓宽,以后不会再对内地陌生,不熟悉,没见过,等这些词将会消失。 3、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学习将会因为网络开启各种热潮,比如我的声音最美,现在已经开始深受民族老师喜爱! 4学习将会个人定制化,随时随地,根据自己的需要学习,学习将会终生制! 徐萍校长的事迹感动着我,在未来,我一定用自己最简单,最普通的方式继续坚持,让我们和田学生个顶个的棒,让他们未来和我一起为国语学习助力!—— 和田0152魏晋楠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一、观念超前,务实。 二、始终为学生发展寻找路子 急学生所急。 三、向徐校长学习,俯下身子,借力教育。 通过今晚学习,认真分析我校现状,制订计划,抱团打造优质学校。—— 陕县2305田红娅

好的教育不仅仅是培养最优秀的人,也在于培养天天有进步的人。—— 蒙山785黄心宜

从今天徐校长的分享不难体会到作为学校的管理者,领路人,更多的是为老师们搞好服务,领好路,树立榜样,而不是以命令来组织工作和完成任务,充分利用资源。—— 雷山904陆隆

今天聆听了徐校长的分享,对徐校长更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她所在的学校规模还没有我所在的学校大,但她却把它带成了全国有名的网红学校,她的故事对我有很大的启发,互加计划点亮了她,她点亮了孩子的学习热情,在互加计划乡村教育路上,她是践行者,是推广者,更是乡村教育的坚守者。—— 酉阳001田文渊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从村小走出的网红校长”的成功之处: 一,教师期望(暗示)。老师给了孩子正面的学习暗示,并给足了及时的鼓励和干预支持。 二,团体凝聚力。一个好的团体是工作和学习的重要的后盾,团体的和谐能更好的促进发展。 三,领导效应。徐校长本身就有很强的伟人效应,能够让155人喊“妈妈”。 四,倾听与爱。能知道每个老师的需求,能解决困难学生的难题,把爱给了学生,把心给了学生,把心声给了每一个人,这就是最美校长,从村小走出的网红校长。—— 会宁662沈燕

所学校的兴衰,主导因素在于是否有一位兴学校之兴,忧学校之忧的好校长。 我希望教育局会从特岗教师、青年教师、乡村教师成长,乡村教育进步的角度出发: 1、给每位老师都申请编号。 2、教育局首先得重视“乡村青年教师社会公益计划”,学区,学校自然也就重视。 3、完善地区团队工作的分配,让每个人各司其职。 4、加大对优秀教师的鼓励政策和不行动教师的批评机制,在地区内首先形成你追我赶的劲头,有竞争,才有进步。 —— 白银平川005王雪芹

我们学校也是一所村小,我在我们学校主要负责教务;留守儿童;安全;班主任等工作。就我们留守儿童来说!我校27名留守儿童,其中5名单亲留守儿童,2名特殊(一位是孤儿,另外一位是父亲坐牢母亲不知去向)留守儿童,针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对一般留守儿童每月不低于一次的家访,并且每月不低于两次的帮扶(学习;心理等帮扶),特殊留守儿童,每月不低于两次的家访,四次的帮扶。我们认为是留守儿童工作做得最好的!但是今天晚上当我听了留守校长这个概念及其徐校长带领5个孩子生活时,让我又对我的工作反思! —— 赫章1579 吉学炳

今天乡村校长的“网课”,是我进一步认识到校长就是学校的“思想”、“灵魂”、“精神”领袖。校长对学校的领导,应该是思想领导、精神领导、文化领导。 所以这个管理提升班不仅适合领导管理人员听,也适合有思想有潜力的老师们去学习和体会。—— 拜泉1039陈玲玲

如果在还没参加互加之前,把我扔在他们那么贫困的山区学校,别说是当老师,哪怕是当一个校长,我第一个想的应该不是怎么样把学校发展起来,而是在想,我应该怎么样生存,我要怎么样才能跑出大山?   假如有一天,我能跟上徐萍校长的脚步,跟她一样成为一名管理者。在上任之前,我首先要把自己关在一个小屋子里,反复观看今晚的视频回顾,把自己代入徐校长当时的角色。用心去感受徐校长在遇到这样那样的情况时,她为什么会这样做?她当时的内心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徐萍校长大力推进沪加课程,在学校开足开齐,想方设法配备相关设备,运用网络充分挖掘自身,思维创新招募志愿者。再了解完徐萍校长的内心变化后,我就在学校里进行了解、进行调查,把学校的详细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再针对性的把互加课程、青椒计划这些网络力量落实下来,让学生能够通过网络进行学习,向老师也能通过网络进行学习。如果学校没有设备,就像上级领导申请,如果上级领导支援的力度不足,我就会像社会上求援。一定要想尽办法,把网络带到学校,让学生接触到互+。—— 长洲041陈建孔

教育的改变需要我们学会“抱团取暖”;教育的成就需要我们去尝试改变。 —— 赫章1665刘青

她让我以后管理工作找到好多好多的可行之路。我们学校目前在校生400多,教师20人,硬件设施基本齐全,但师资力量欠缺,致使课程无法开足开齐,我总想给村里的孩子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除了学习语数英之外,也了解一下艺术的魅力,但是至今我还没有做到。但是走进互加,听了徐平校长的分享,我眼前一亮,欣喜若狂,我不在彷徨的路上打转了,我找到了方向。—— 大名367李岳芳

一个学校的教育管理者如果能认识到公益网课的无限前景,用好它,那一个学校就会是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发生教育变革般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那样的校长是英明的,那样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是幸运的,然而当前还有太多的校长学习只是付宇表面,并没有高瞻远瞩的认识未来教育,单靠学校个别老师单打独斗也只能是木秀于林,不能形成学校合力,希望今天徐萍校长的讲课能唤醒更多教育管理者对未来网络教育的认识和自身学校教育长远的规划考虑,做出明智的选择。—— 陕县1903贺绍芳

我前不久通过互加我写的简书《学做一个会“偷懒”的老师》,认识了一位山西晋中的一位乡村学校的校长,通过了解我知道他非常好学,更了解了他学校的只有67个学生,正是需要我们互加课程的学校,于是我就把我们的课程推荐给他。今晚他也在听课,他说:“非常高兴,我要向她(徐萍校长)学习!”还问我要了徐校长的大课表。我想这就是,互加的魅力,互加的影响力,互加的伟大所在,将推向全国各地所需要它的地方! 同时,我非常的激动和兴奋,因为我影响到了一个外省的校长,我是河南他是山西的。互加也许就会这样开向山西省的乡村学校,也许这又会是一个了不起的校长,他将带动的是他的老师和学生,也许会带动更多的周边学校,共同参与。 作为我将如何去管理,因为我不是园长,接下来我要大力给我们园长推荐我们的课程,特别是《彩虹花》和《快乐手工》《好玩的科学》比较适合我们幼儿园的课程,我将先在我班里开展这样的课程,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加油!—— 陕县864霍西梅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有怎么样的校长,就有怎么样的学校”。校长对学校的发展具有决定性的作用。虽然,校长和每位老师一样耕耘、奉献,但做为一名校长要付出的会更多。 徐萍校长今天给我树立了这么好的一个榜样,我想,我的步伐将会更坚定。互加教育就像是一座黄金屋。我要在这个黄金屋里,捞取最精华的东西。—— 长洲107程超兰

通过聆听徐萍校长的故事,对我们学校的发展,我有这样一个创新的思路: 我们学校目前都成立了各种社团,如对普通话社团的孩子们,我可以去组织给孩子们开设彩虹花课程;对手工社团的孩子们,我可以安排他们学习快乐手工;对美术社团的学生,开设夏加儿美术课。并且在学习过程中,鼓励他们大胆地创造,每周举办才艺展示,给予表彰奖励。 我还有这样一个想法,想把彩虹花课程和吟诵课程相结合。在读经典的同时,学会去唱经典,陶冶他们的情操,涵养他们的品格。 —— 会宁631汪丽娜

今晚临听了徐校长的报告后深有感触,真是“村小走出的网红校长”,1.热爱这份事业。2.热爱自己的学校。3.热爱自己的学生,4.坚守坚持。5.理念超前。6.无私奉献,不计个人得失。7.走进孩子心灵深处,用心呼唤,用心感召。8.激励表扬为先导。有土的山区不土的学校,不土的校长。—— 静宁148张旷武

我们学校应该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课改:彩虹花课程中应该引入美术、阅读,让学生接触更全面的课程;我们也可以开展小学新生亲子训练营,让家长和孩子对学校更了解;正面引导不只老师应该学习,我们应该给更多家长普及,达到家校共育。。。 想做的太多太多, 好像把好的东西都放近我们的校园里。但是这些课改我一个人是难以实施的,我不能单打独斗,我想让我们学校的老师都参与进来。由于师资力量不足,他们大多教数学语文。但是我们的老师都有专业的特长,这些不应该被埋莫,应该让老师发出自己的光芒。 让我,让我们行动起来。九月应该是个收获的季节!—— 大名066朱艳红

如果我是一位管理者,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管理我们的学校: 第一:向上级领导申请学校硬件设备,电子白板、网络的连通等; 第二:教会所有的老师利用互联网,利用cctalk; 第三:给所有的老师融合互加大课表,让孩子们跟着课表学习,学习专业的知识; 第四:培养学生,学会cctalk的操作,老师没在的情况下,依然可以自己熟练的跟着互加课表学习; 第五:对积极参与的老师给予支持与奖励。—— 会泽147钟幸梅

而说到校长,对于一个学校来说,确实是一个决策引导、汇聚力量的重要角色,但是我们学校这学期因为校长正好请了产假,所以老师们肩上又多了一份责任,而我们学校老师又偏年轻化,9名老师,有6位老师都是这两年新入职的老师,我们没有门卫,没有后勤,所有的工作都是这些老师们完成,似乎少了些凝聚力,但老师们自觉的分担了很多工作。一学期走下来,在建校期间,没有意外的发生,没有安全事故发生,而且年轻老师们也有了很强的责任感,不止对于班上的那几个孩子,而要有全校的意识。乡村教育促我们成长,让我们成熟。—— 白银平川074叶佳美

听了徐校长的分享,我除了周一在国旗下诵读诗歌外,打算周三,周五带全校孩子一起上晨读课,下期开学把互加课表编进我们的的课表里,督促老师们带着孩子按时听课。我在家长会上分享了我每天去抱几个留守儿童的事,好几个家长哭了。现在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去关爱孩子,像徐校长学习。—— 彩虹花邓连华

很庆幸,我们学校的师生也遇到了一心为学校发展着想的校长和领导! 要说互联网带给乡村教育什么,我觉得互联网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优秀的课程资源,还有课程赋予孩子们的自信,带给我们师生的快乐、改变;更有带给我们的思考。—— 陕县2327权迎晓

利用互联网到底们为我们学校解决哪些具体教育问题?带来哪些可能? 1、用什么样的教学方式能够让学生主动学习、积极思考是互联网教育必须解决的问题。互联网真正的能还原“孩子是教育教学中的主体”。 2、有望解决我们农村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不均衡,教育的不公平和效率严重缺失的问题。 3、能够有效帮助学校教师从讲授式课堂教学模式转变为以“讨论交流”为核心的常态化学生自主探究学习模式,营造大范围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学习环境。强化了“多对多”的教学效果。 —— 会宁660马彦娥

首先,引进来——丰富资源,开阔视野。互联网的普及,让大山深处的孩子们通过一根网线就可以看外面的世界。 其次,走出去——微课录播,优课评晒。互联网让更多课程资源得到共享,互通有无的过程让更多优质资源得到传播和肯定。 再次,融合——借鉴名校经验,结合本校实际,取长补短,让自己的学校吸收更多的营养,办家长放心的学校,办孩子喜欢的教育。—— 天祝591陈芬

徐校长能做的事我也能做,我有我的优势我比徐校长年轻。我具体的计划是,在下学期开学后,我们学校会有让我羡慕已久的班班通设备,每个教室会有网络。我会在我们学校努力推广,互加网校的部分课程,丰富学生的学习方式,让学生成为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者。我的想法是先在我带的班级试点。把我在假期学到的这些新的教学方法用到他们的学习中,让他们感受耳目一新的学习方式。把阅读、艺术。呈现在我们的学习中,让他们喜欢学习。—— 赫章1525周润

为乡村小学,我们的学校的现状是有了网络和班班通,但是缺乏专业的音乐老师和美术老师,全校近900个孩子,15个教学班,只有一个专业的美术老师,没有音乐老师。互加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堂,里面有丰富多彩的网络课程。去年我们学校把彩虹花和阅汇系列课程纳入了大课表,孩子们跟着护家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读诗、学习诗配画、学习作文,收获多多。 今天晚上的课,课前我把链接发给了我们的校长,校长马上被吸引住了。他正在家里打点滴,就一边输液,一边听课。他现在也被这些优质的网络课给吸引了。他对徐萍校长的做法非常认同。他表示,今年秋季开学时,就把大课表更多的课程也纳入我们的课表之内,在全校铺开,让更多的孩子也能享受到优质的网络资源。—— 渑池956王莉莉

通过聆听针对我校我感觉我校可以通过互联网做好如下几方面:1,对接构建校级资源库,主要针对适合学生发展的优质资源,学校可以规划好分类构建学校的资源库,比如基于学生学习视角的课程资源,图书资源,影视资源,等。同时两条腿走路。一并在资源的运用上做好文章。2,运用网络平台做好教师培训,重点运用好互加直播课程,中国大学教育慕课课程,省互联网加研训课程。3,搭建教师专业发展交流分享平台,实现夸时空专业交流分享。4,搭建学生自我显示平台。5,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推送沪江等优质家庭教育资源。促进家校沟通。 通过聆听,我自己受徐校长的启发,有了初步的如下计划1,在教学中尝试多与孩子真心的交流,发展放大学生的优点。学会有理有据的夸孩子,对学生的爱用自己的语言和行动表达出来。2.积极向老师和相关领导推送优质教育资源。并且运用暑假进行相关课程的复习和二次思考!规划好新学期的打算。3,新学期至少带一位留守儿童。4,新学期为我校校园的绿化和环境尽一份力!—— 临朐0781王德国

下期把领导“动”起来,他也特别喜欢“体验活动”,依稀记得“气球宝贝”,我把课程链接发给他,问他怎么样?结果他回答——他已经在写方案了,由此可见,“动”起来还不错,只可惜设备、设备一直是纠结的问题。—— 赫章281晏文琼

今后我会继续引领学生走互加教育之路,让学生在互加美丽乡村公益课程的陪伴下健康成长、全面发展、阳光自信、向阳蜕变,更要努力配合校长把我校更多师生引上互加教育这条“快车道”,同时带动我县更多乡村学校坚持走进网络学习,让更多小规模学校的留守儿童、单亲儿童与全国小朋友一起向阳生长并感受到大集体的温暖,努力让乡村学生成为网络时代她(他)们该成的模样!—— 渑池673王双凤

2018春季我带着我的一年级学生主要加入互加美丽乡村课程的彩虹花晨读课和绘本阅读课,我和我的学生都有很大的收获和变化。我们的改变也引起了校长对互加的关注和重视,在期末快放暑假时,校长已经向上级领导申请购买平板电脑,领导已经审批并通过政府采购,保证下期开学投入使用。我希望在下一学年,我们这个教学点能整体加入互加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为孩子们打开看到外面世界的大门,让孩子们在互加的陪伴下愉快成长。我和我的学校还要向家长和其他村民宣传沪江互加计划和互加美丽乡村网课,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受益。也让更多的老师受益。—— 陕县1983蔡慧芳

首先先作为一名老师,我有责任也有义务要把好的信息技术推广到全校。接下来我们学校会链接网络,实现班班通模式,这样更加方便网络课堂的及时参与!而我会继续做青椒计划和互加计划的宣传讲堂,为全校老师分享我加入青椒计划的收获,带动更多的老师加入学习中。—— 商丘宁陵李剑秋

我们更需要做的是把互联网+引进学校,让更多的老师、学生受益,而不是守着传统的方法寸步不离、固步自封。 要引进互联网教育,首当其冲的就是要解决好学校的网络问题,正如徐校长所讲,要重新改变学校的网络设施,其次是要对所有教师进行培训,更新他们的传统观念。—— 会宁240蒲玉红

一、解决的问题以及带来的可能性:我们学校为村教学点,师资力量有限,缺少音、体、美专业教师,互联网为我们学校解决了这一难题。本学期,我校开齐了小学所有课程,学生爱上了音乐和美术课,极大的提高了学习兴趣;他们的画在上海教博会展出,更是提高了他们的自信心;除此之外,学校还开展了各种有益于学生身心发展的德育活动,孩子们既觉得新奇,又意义非凡。对于教师来说,教师的专业发展也是一大进步,本学期我校将青椒计划纳入教研计划,成为提高本校教师专业发展的一大途径。 当然,老师和学生的巨大进步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学生的美术和音乐天赋被发掘,让几个天赋极好的学生充满了自信,也让教师重新认识了这些孩子。或许,以后的他们在美术,音乐领域有更大的发现可能。而通过这次网络学习,学校的优秀教师涌现了出来,他们的努力被人们所看见,老师们也看到了自己在未来的发展潜能! 二、我的计划:本学期,我们学校的网络课程已经完全开展了起来,不管是教师还是学生,都完全投入其中,而且还带动了周边村小的活动开展,但是还是没有起到更深入的带动作用,下学期,我们会更加深入开展力度,争取更大范围的带动周边学校的学习!—— 白银平川007张永婷

在这半年的时间里,我带着孩子们一起参加了互加美丽乡村公益课程,看着孩子们通过互联网,跟着大城市的老师一起晨读,一起画画,一起做手工。心里的感触很深很深。互联网,让孩子们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和期待;互联网,让孩子们的心走出了乡村,走向了世界;互联网,让孩子们学会了很多外界带来的资源。 —— 白银平川026陈亚男

根据我校基本情况,借鉴徐萍老师老师的优秀经验,我对下学期的课程进行了如下思考。 和包班教学的搭档老师商量,下学期的课堂教学引进互加计划课程表, 选好课程后,按课程表上课。学习过程中,定期的对学生学习成果用简书和美篇进行总结。学期结束后,对学生的学习成果进行展示。并将学生网络学习成绩,列入到学生综合成绩考评当中。最大限度的帮助学生跟上时代的脚步,快速成长。 我打算和同事老师们一起分享交流经验,鼓励各位老师一起加入到网络学习的过程中。并教授小伙伴们使用cctalk软件学习,把我们学校的资源充分调动和利用起来。 我打算将自己在网络上学习的经验和收获,定期投稿到怒江教育,让更多的老师接触网络学习,了解网络学习。—— 泸水099李彦玲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将教学变得越来越好,将我们与未来知识连接起来,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让我们看到了互联网带来的教育使学生发生的改变,也让我们知道用活动去体验式教学,要比老师喋喋不休的讲接受的好。一个学校想要发展的更好,就要在校长的带领下,老师们齐心努力下提升自己,改变教育现状,不再固守城规,用互联网的大课堂去让学生学,去与不同地方的伙伴去交流,收获的才能更多。—— 通化077吴威

1、回到自己的学校,虽然我们学校开齐开足了课程,但还是会引领全校以及全市老师继续上互加课程,会让老师有选择地上互加课程;2、还会引领家长、朋友来聆听网络课,共同提升素养;3、培养小讲师,培养孩子的素养;4、做好宣传,使我市已经其它地区乡村师生能够上互加的多姿多彩课程;5、和互加一起,做好“互联网+支教”,为乡村孩子上课,使每个乡村孩子都能享受公平的教育;—— 灵宝0077雷书红

作为一位阳光课堂人不得不想的问题,1.向上发展,引起更多领导的关注,大力在区域内推广;2.向内发展,不断打造和挖掘优秀助学和主讲,建立全面的考核评价机制,3.向下发展,加大教师网络研修的力度,关注教师的全面发展。—— 李家堡044刘洮林

如果我是一名学校管理者,我会用互联网去解决我们学校缺乏的师资问题,给孩子们上上音乐美术阅读舞蹈等课程,让孩子们赶上别人的跑道,尽管别人先跑,但我希望学校的孩子也能和别人一起进步;再者我会利用互联网提升自我,增强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丰富自己的教育知识;最后就是利用互联网给同事们创造一个美好的工作环境。—— 长洲044黎鉴贤

3月,我们师生传递爱的大课表;4月,我们的学校被评为互加新秀学校;5月我们同唱一首歌、为爱益起走、气球宝贝,荣获气球宝贝优秀组织学校;6月,我们共庆六一;吴虹校长、时朝莉老师、互加的小伙伴们莅临我们学校,村小师生齐欢腾;我们城村小学荣获彩虹花优秀展示学校、快乐音乐优秀展示学校、2018春互加美丽乡村优秀学校,荣获村小荣耀班,五年级的两个学生喜获华为平板,这些更加鼓舞了大家的干劲儿,我们下期更要一路追随互加。 下一期,我们还要开设更多的互加公益课程—— 陕县2111高淑娟

下一步,我打算先从教研教改开始,从课程设置开始,加入网络课程,将所谓的课程标准所要求的德智体美劳课程落到实处,带孩子们去充分的体验,见识更大的一个网络课程空间,让他们能在做中学,在玩中学!让他们摆脱单一的一支粉笔一本书的口头说教课堂。—— 陇西056张录红

我的计划是通过暑期的培训,反复观看凉水井中学的教学模式,开学初要尝试着这种理念和模式去教学,以小主持人来带动班级学生集体讨论式学习,让更多的老师加入到这样的队伍中,影响领导者们的思想,改变教学思维。像徐校长学习为孩子们坚守一块属于他们自己的学习园地。进入到互联网世界,感知互联网的课程的幸福!—— 拜泉0970佀丹丹

一、端正办学理念,明确育人目标,把创新落到实处。 二、优化管理机制,进一步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  三、紧密配合,促进学校与家庭、社会关系和谐,进一步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 四、构建骨干教师群体,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 陇西县大河学校―王府

首先,作为学校应该充分利用假期、召开留守学生家长会,与家长广泛交流,使学校内外对留守儿童的心理影响产生合力效应;重视留守儿童的思想道德建设,利用生动有趣的课外活动,不断提高他们法制道德观念,培养健康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强化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在留守学生人数众多的学校,建议成立心理咨询辅导中心,开展心理卫生调查、开设心理辅导活动课程,帮助指导他们解决各种困惑和疑难,对其显性和隐形的心理压力进行疏导,引导他们走过人生的关键时期,帮助其和谐健康发展。 其次,作为老师,应当多采用家访的形式,特别是那些留守学生,深入的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心理动态,针对性的进行心理辅导;同时,在班上应该鼓励和支持这类学生多发言,对于其取得的成绩给予公开的表彰,让其产生自信的心理。还要提倡同班同学多与他们交流,一起学习,一起玩耍,改善孤僻、内向等性格。 最后,从同学的角度上,采用“一对一”的帮扶制度。要让同学们互相帮助,有什么心里想法可以相互之间交流。同龄人之间是没有什么顾忌的,也只有这样:相互影响、相互学习,才能促进共同进步,帮助那些留守学生找到自己的位置,恢复往日活泼开朗的本性。—— 通化136崔峻

下学期想带着网络公益大课表,带着彩虹花和阅汇课程表带着更加丰富的资源,走进我们的村小,我们的花小,让我们的学生打开阅读的大门,一起点亮未来的梦想,让我们的花儿一路灿烂的绽放!—— 会宁543马可萍

希望每位校长和老师能记住现在写下的思考,有了方向和方法后一定要坚持下去,和互加计划一起在这个暑假快速成长!


扫描二维码可回听课程,同时欢迎关注其他课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