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毒品毁掉的好莱坞童星,有人英年早逝、有人凤凰涅槃

这个世界总有些人被上帝偏爱,出生就握着一手好牌。孩童时期就完成了大人不敢想像的成就,最典型的莫过于因一个角色而大红大火的童星。有这样的人生开端,按道理来说躺着就可以赢过大多数人,但偏偏有些人把一手好牌打得稀巴烂。

上个月月底,在美国加州范内斯发生了一起私闯民宅的事件,一名41岁的男子闯进别人家的车库,砸碎了里面一辆汽车的挡风玻璃,然后坐进车里。闻讯过来的警察逮捕了这名男子,并发现其有吸毒过量的迹象。

警察曝光犯罪嫌疑的名字和样貌之后,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原来这名男子竟然是上世纪90年代的著名童星肖恩·韦斯(Shaun Weiss),上世纪90年代主演当时的热门电影《无敌大野鸭》,之后还参演了《威龙大盗》和2008年的电影《钻比特·泰勒》。

然而这不是肖恩·韦斯第一次被捕,2017年就曾因轻微盗窃罪被判150天监禁,不过因监狱里人满为患,关了12天就被释放,但他很快就又入进去,因持有甲基苯丙胺(冰毒)再一次被判90天。2018年,在北加州的公共场合又因醉酒而被登记在案。

2015年肖恩(左一)和《无敌大野鸭》的其他演员重聚

这次被捕之所以引起轩然大波,是因为他的样貌变化太让人震惊了,2015年《无敌大野鸭》剧情人员重聚的时候,还像是一个正常人,如今却成了一个面部严重消瘦,还有一点口歪眼斜,以及头发和穿着乱糟糟的流浪汉,跟之前判若两人,难怪曾经的粉丝都直呼不敢相信。

随后,有人在网上解释肖恩陷入如今境地的原因,三年父母双亡,悲惨不已的肖恩无法接受事实,患上了严重的精神疾病,精神一度处于抑郁之中,于是他错误地想用毒品解决问题,没想到毒瘾一沾上就很难戒掉,这才导致他走到如今的境地。

很多国人可能不熟悉肖恩·韦斯,毕竟他的知名度只在美国很高,但下面这些吸毒的童星,相信喜欢看好莱坞电影的人不会陌生。

爱德华·福隆

因扮演经典电影《终结者2》中少年约翰·康纳的爱德华·福隆,凭借出色的演技,获得当年的MTV电影奖最佳突破性角色奖,与土星科幻片影展的最佳年轻演员奖。此后片约不断,成了好莱坞炙手可热的金童之一。

少年成名的爱德华·福隆并没有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成就,反而似乎迷失了自己,先是各种耍大牌,然后又传出吸毒、酗酒伤人入狱等负面消息,口碑下滑的一塌糊涂。当年索尼的《蜘蛛侠》本已经选定由爱德华·福隆主演,然而其入狱后索尼立刻跟他解约,换成托比·马奎尔出演。

当年的好莱坞对于明星吸毒的容忍度非常低,爱德华·福隆种种自毁前程的行为,导致事业每况愈下,此后只能出演一些不入流的电影角色。除了在事业上传出惨重的代价,他的爱情、婚姻也因自己的作死而破裂。

吸毒、酗酒也让爱德华·福隆的容貌也毁于一旦了,出演《终结者2》那会的演技和颜值吊打如今的流量明星(特指国内),而如今的他,不仅面貌大变,还体态臃肿,成了一个不修边幅的邋遢大叔。

麦考利·卡尔金

好莱坞喜剧电影《小鬼当家》系列是很多人童年的美好回忆,第一部火遍全球的时候,主演麦考利·卡尔金才10岁,之后他又连接主演了几部的电影,都获得了成功,也因此成为美国数一数二的童星,人生简直就像开了挂。

很可惜麦考利·卡尔金没有摊上好父母,只愿意把儿子当成了自己的摇钱树,最后因利益分配不均选择了离婚,还因抚养权的问题闹上了法庭。父母的行为对麦考利·卡尔金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导致其在15岁选择退出影视圈。

尽管8年后,麦考利·卡尔又复出继续演戏,但拍一部就亏一部,成了票房毒药。家庭和事业的双重打击,让他陷入了焦虑之中,最终沉浸毒品无法自拔。据媒体报道,2012年麦考利·卡尔吸食的毒品是海洛因和羟考酮,每周所用的毒资达6000美元。

2016年,麦考利·卡尔金参加好友娜塔莉·波特曼的婚礼,媒体发现其面色苍白、骨瘦如柴、眼眶深陷、不成人形,典型的海洛因瘾君子模样。照片曝光之后,引起一片哗然,人们都不敢相信,这是之前《小鬼当家》里那个可爱的小男孩。

布拉德·兰弗洛

1994年,一部根据美国畅销书作家约翰·格里斯汉姆的同名小说改编的好莱坞电影《终极证人》,在全球走红,12岁的主角布拉德·兰弗洛用敏锐、聪颖、坚定以及与其年龄不匹配的从容征服了全世界亿万观众。

一炮走红后的布拉德·兰弗洛,又出演了《真情世界》、《纳粹追凶》、《狂野的青春》、《半熟少年激杀案》等多部经典电影。电影里,他的角色大多数是亦正亦邪,且甚是凄惨,例如流浪儿,复仇者,杀人犯等。有人说布拉德·兰弗洛之所以演技这么好,一切源于他的成长经历。

布拉德·兰弗洛幼年生活很悲惨,父母在他5岁时离异,没人愿意抚养他,如果不是祖母,差点就成了流浪儿。缺乏父母的管教,布拉德·兰弗洛9岁开始吸烟,10岁时醉酒街头,长期因闹事频繁进出于少管所,拘留所,直到被导演乔尔·舒马赫发掘。

成名之后的布拉德·兰弗洛,并没有好好珍惜大好前程,很快就传出吸毒、酗酒、未成年酒后驾车、偷窃等负面新闻,事业开始一落千丈,再也没有好作品问世。2008年在被拍完遗作《线人》后两个月,离奇去世,五天后尸体才被人发现,死因不明。

瑞凡·菲尼克斯

2019年DC凭借电影《小丑》打了一个翻身仗,不仅票房大卖,还获得了极好的口碑。而主演杰昆·菲尼克斯凭借这部电影里的精湛的演技获得第19届凤凰城影评人协会奖最佳男主角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他特别致敬了自己的哥哥瑞凡·菲尼克斯。

瑞凡·菲尼克斯是世纪90年代最璀璨的明星,从小多才多艺,15岁就以童星的身份参演了多部电影,18岁凭借《一事无成》入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21岁凭借经典爱情电影《不羁的天空》拿下威尼斯影帝,成为后来很多大明星的偶像,如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小李子:“我从小就崇拜菲尼克斯,认为他是我们这一代人中最伟大的演员,我想要的只是有机会和他握手。”

张爱玲曾经说,出名要趁早,瑞凡·菲尼克斯可以说完美实现了。然而,这个天才演员却在23岁的时候,猝死在好莱坞知名夜店毒蛇屋的人行道。法医事后在瑞凡·菲尼克斯体内发现了安定、大麻、可卡因和海洛因等毒素,因此判定其死于吸毒过量。

瑞凡·菲尼克斯的死因,让他的好友约翰尼·德普、基努·里维斯非常震惊,开始反思人生,戒掉了很多恶习。他的离去也让好莱坞开始寻找替代品,布拉德·皮特、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就这样被推上了前台,成为大明星。

德鲁·巴里摩尔

1982年,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拍了一部充满童趣的科幻电影《E.T. 外星人》,7岁的德鲁·巴里摩尔在里面饰演小男主角的妹妹歌蒂,也就是和外星人吻别的那个小女孩。说哭就哭的演技让人印象深刻,随后又出演了《凶火》和《舞台》两部影片,让她获得了最佳女配角的提名。

前途一片光明的德鲁·巴里摩尔,却被单亲母亲当成了赚钱的机器,隐瞒她的真实年龄出席一些不符合自己年龄的场所。母亲最可恶的是,还任由一些有权有钱有名的男人与年幼的女儿调情,跳舞。后来德鲁回忆说," 我只是一个 7 岁的女孩,却被期待做出 29 岁的成熟姿态。"

过早的成熟,让德鲁·巴里摩尔走上了歧途,她憎恨母亲,更加憎恨自己。因此,9岁提名最佳女配角之时,她就开始在夜场酗酒,之后抽大麻,12岁升级吸食可卡因,13岁就成了戒毒中心的常客,把灿烂无比的青春时期过得无比糜烂,成为臭名昭著的好莱坞坏女孩。

正当人们以为这又是一个童星陨落的结局时,德鲁·巴里摩尔突然醒悟了,15岁第三次进戒毒所的时候,她下决定心戒掉可卡因,开始写名为《迷失少女》的自传。出来之后,德鲁·巴里摩尔向法院提出了申请,她要离开母亲的监护、独自生活。

初恋50次

德鲁·巴里摩尔用行动向自私的母亲发出反抗,也向那段黑暗的日子告别。此后 ,她从小角色开始重回演艺圈,最终凭借《霹雳娇娃》系列和《初恋50次》等叫好又叫座的影片,回归巨星行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