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你出现,够我喜欢好多年(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下过一场雨,空气中还有一些夏日的潮湿,到达江程的造型展时,比预想的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

乔洛洛最大的心境就是:每天从床上睡到自然醒,拉开落地窗前的窗帘,让阳光‘唰’的一下照进来,风轻云淡,空气温柔;再穿着拖鞋到楼下买一份最爱吃的蜂巢蛋糕;听一首好听的民谣;去赴一个略微期待的约会,这样的人生堪称完美。

此刻,她穿着白色的帆布鞋站在博尔豪斯酒店的门口,看着大厅的 中央喷泉吐着晶莹的浪花,无聊的数着多少朵,虽然这种生活达不到理想境界,但是相差不远,没有什么太坏的事情影响她的心情。

就在昨天,她获得了全市“cool sweet造型设计赛”的新人奖,成为众多年轻设计师中佼佼者,就连媒体都评论说,她的设计风格大胆独特,有现代年轻人的青春范,是未来国内设计师的后起之秀,虽然有些夸大其词,但是对于未来来说,是充满了希望!

但是这种充满正能量的未来,才刚刚开始,就被这场展会打乱了节奏。

“洛洛,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我们好不容易才休息一次,都没好好睡一觉呢。”闺蜜唐柯突然从后面蹦出来,眼圈还有重影。

乔洛洛下意识揉着唐珂的眼睛,眼圈涂了一层厚厚的粉底粉底。她说:“之前忙设计赛的事熬夜都成了习惯了,现在突然闲下来,反而睡不着了,再说了今天可是江程老师的造型展,当然要早点到嘛。”

唐柯撇了撇嘴,拉起她的手,“看在江程老师的面子上,我就原谅你的夺命连环call了,快走吧,展会已经开始了,就要见到大学时代的白马王子了!”

在酒店二楼的一个会客厅,金色琉璃的吊灯下面,排列着整齐玻璃柜,展厅里挤满了同行的观众,四周的玻璃柜里打着白炽灯,陈列着堪称艺术造型的智慧结晶。乔洛洛和唐柯双手合十,像过生日一样对着玻璃展柜许愿。

她虽然看过很多很多设计展,但是最喜欢的还是江程老师的这种风格,俄罗斯风再加上中国风,这种结合的印花图腾,就诞生了与众不同的视觉效果,相接相容,像是一场跨过恋爱,生下的混血baby。

大家都在展厅拍照,乔洛洛和唐柯像花痴一样人群中穿梭,在每一个作品前拍照。唐珂站在玻璃柜前,灯光投顾玻璃打在她的脸上,像是一场梦想的演唱会,“洛洛,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开一场这样的展会啊。”

乔洛洛满怀憧憬,掰着手指头算算:“别急嘛,我们还年轻,再等四十年吧。”

没过多久,现场渐渐变得安静,灯光投向了舞台,大家把目光纷纷投向前面的人影。

一个戴着黑色礼帽,穿着蓝色的牛仔裤,留着青色络腮胡的男人拿着话筒,深深的向大家鞠了一躬。

“感谢大家光临我的展会,我是江程,谢谢大家。”

大家一起鼓掌,洛洛看着台上的中年男人,眼神闪烁。时光仿佛倒退到八年前入学的时候,学校请了他给设计学院的新生们上了一次分享会。那是第一次听到江程的演讲。八年前他还没有胡子,说话没有这么沙哑,据班里的女同学讲,江程那时候还没有结婚,班里的几个花痴嚷嚷着要嫁江程那样成熟又有才华的男人。而乔洛洛也是偷偷的放在心里,在尚且不知恋爱滋味的年纪来说,那次暗恋算是最大的一次荷尔蒙爆发了。以至于毕业后五年,都是把江程当成完美男友的人选。

而如今,江程已经获得了造型行业内的最高国际AC奖,如今结了婚,也有了Baby,她也从懵懂的幻想中跳出来,回归现实。

如今在一家小设计“梦兰”这种满大街都是小公司上班,一周五天,老老实实的打卡签到,做一些简单的衣服设计。短袖,牛仔裤,顶多就是公主裙,日子过的和这天气一样风轻云淡。

音响里传来沉闷的声音:“请乔洛洛小姐挥挥手好吗?”

“乔洛洛小姐在哪里……”

安静的空气中突然出现了乔洛洛的名字,她立马打了一个机灵,把她从大学的记忆中拽了回来。

唐柯在一旁急切的拉着我的手:“洛洛,你在干嘛呀,台上江程老师在叫你呢……”

洛洛不明所以的在人群中抬起了胳膊,姗姗地望着台上的江程。

大家的眼光唰的朝这边看来,洛洛的脸色变得发烫,向唐柯低声道:“这到底怎么回事啊?”

唐柯意味的笑笑:“洛洛,你太幸运了,中奖了呀。”。

“中奖了?”洛洛还在回想刚才出神的几分钟发生了什么事的时候,台上又喊道:“请乔洛洛小姐上台领奖。”

大家不约而同响起了掌声,洛洛被唐柯推着后背,糊里糊涂的上了舞台,她颤抖地站在了江程的旁边,扯着自己的嘴角。此时洛洛最痛恨的就是早晨为什么穿了一件灰色的长裙,恰如其分的遮挡了自己那份独有的艺术气质!

江程在乔洛洛面前微笑着点头示意,礼仪小姐拿着红色的托盘,上面放着一套红色的古装人偶,“恭喜你乔小姐,你是今天的最佳幸运观众,这是我最得意的作品模型,送给你。”

她忐忑的接在手里,低着头,手还在颤抖。

随后江程刻意拿下话筒,偷偷凑近她的耳朵,低声说了一句。“乔小姐,等会麻烦跟我去下后台”。

江程转身,大方的向大家致谢,随后就拉着洛洛的胳膊就下了台,她这个“幸运观众”莫名的跟在身后,平时做地铁被别人碰一下都要报警的人,今天却没有半点挣扎。

在一个VIP休息室,江程推开门,做了一个请的姿势。在金色吊顶的休息室里,沙发上端坐一人,黑色的西装,手里转着一高脚杯,时不时放在嘴边轻轻的泯上一口,窗外的阳光衬托出她面部的冷峻,看到有人进来,也只是眨了一下眼睛而已。

“洛洛小姐,不好意思,请你到这来。”江程在一旁说道。

洛洛立马谦卑的像一个小学生,“江程老师,我在大学就见过您,听过您的课,真的特别棒!”洛洛大学时光对他的敬佩终于连绵不断的说了出来。

江程做了一个请的姿势:“请坐。”

江程笑笑,显然对这种学生已经见怪不怪了,他的笑已经没有当年那种一笑百媚生的魅力了,多了一份成熟与稳重。

洛洛忐忑的坐在沙发上,和沙发上的男人对立。

三个人在这个房间里,气压都显得特别低。

江程说:“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陆以南,我们以南公司的……”

“陆以南……以南设计的总裁……以南出貔貅……”洛洛听到一半,‘腾’的一下站了起来,嘴巴张得都合不拢了,以南设计公司是和国内一流的大型造型公司,“以南出貔貅”这句话是圈里形容他们公司的设计师都是奇才的赞美。

上学的时候,很多人把以南公司当作自己的毕生梦想,如今以南公司的总裁就坐在自己眼前,难道今天真的踩到了狗屎运。

江程尊敬的对陆以南点头示意,“乔小姐,你别激动,我们是有事找你帮忙。”

“有事找我帮忙?”洛洛努力平复着心情,堂堂以南公司竟然找她帮忙,没有听错吧。

陆以南冷峻的脸上终于动了,“你可听说,我们最近在跟蚩尤打官司?”

“蚩尤?”洛洛怎么会不知道,国内两个一流的设计公司最近闹得不可开交,公司的人都把这个当作饭后谈资,据说以南公司已有落败迹象。

江程笑笑,指了指她手里的古装人偶,“你手里的设计,是不是很熟悉?”。

洛洛低头思索片刻,立刻惊呼,“这是‘鱼风主题’吗?我记得当年江程老师在我们学校演讲的时候,给我们看过。”

“既然这样,那就对了,”江程起身,对陆以南点头示意,“你们先聊,我先出去一趟。”房间就剩下她和陆以南。

江程走后,洛洛手里的东西越捏越紧,面对这个冷峻的Boss,手心出了很多汗。

陆以南没有说话,站起来先在房间里走了一圈,又倒了一杯红酒在手里转来转去。一米八二的身高穿着黑色的西装,绕到她身后,就像压了一团乌云。

“蚩尤抄袭我们的’鱼风主题’,你帮我出庭作证。”陆以南冷冷的说了一句。

“出庭作证!”洛洛又弹了起来,“我能干什么呀,我……”

“只要你在法庭上能证明‘鱼风主题’是我们的,他们蚩尤就是抄袭,你明白吗?”

洛洛摇摇头,“不明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但是她明白如果她出庭作证,自己的事业生涯可能彻底葬送了,就算认定他们抄袭又如何,道个歉花点钱就算了,大公司之间争的...
    周维格阅读 431评论 0 2
  • 晨起,余禾一边刷着牙,一边扭开水龙头,用冷水冲着一条白毛巾,她吐掉嘴里泡沫,拎着滴水的毛巾,站在椅子上,瞄准,呼地...
    白小科阅读 317评论 0 2
  • 陆 我们三人从浮岛去往位于城中的公会大厅。途中经过一处锻造店铺。萨满祭司忽然停下,有些愣怔地站在门外,望着里面的硝...
    大梦斋阅读 461评论 0 6
  • 每当心里沉甸甸的时候,脸上总是会挂满灿烂的笑容,这个表里不一的习惯,跟随自己度过了无数个年头。有时常常会羡慕那...
    梦的遐思阅读 243评论 0 2
  • 我先聊一下几个关于细节的细节。 1st 开会时听到产品总监敲击键盘的声音很大,踏踏踏踏的,很脆,就和以前打字机的声...
    小璐说阅读 2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