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你出现,够我喜欢好多年(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她明白如果她出庭作证,自己的事业生涯可能彻底葬送了,就算认定他们抄袭又如何,道个歉花点钱就算了,大公司之间争的就是一口气,可自己需要挣钱啊,刚刚获得了cool sweet的新人奖,按理说是好日子才刚刚开始啊,难道就得罪一流的设计公司吗,树大根多的道理她还是懂的,这些设计公司几乎涵盖所有的领域,占据百分之七十你的资源。

想想她从小生在农村,家里最大的梦想就是让她找一个铁饭碗,再嫁一个踏实的老公,女生嘛,重在稳定。可她偏偏选了烧钱的设计专业,大学四年,几乎每个周末都在兼职,这才没时间谈恋爱,好在大学四年格外努力,获得了国内外各种设计奖,家人这才承认是女儿的一份事业,如今只想慢慢起步,做一个小小设计师,过着风轻云淡的日子。

“我可以不去吗?”洛洛小声的嘀咕。

“不行,因为你最近很火,最重要的是,你是鱼风主题的最早见证人,”

“不是还有很多人嘛?为什么……找我……”

陆以南回过头,眼神看向洛洛,四目相对的那一刻,洛洛立刻躲闪,明明是求别人帮忙,却还这么凶,真不明白这些有钱人的家教是怎么教的。

“你是今年cool sweet奖最年轻的获得者吧,你不想再火一把?”

洛洛坚定的摇了摇头。

可是陆以南根本没有在乎她的意思,正了正自己的西装,转身走去,背后传来一句话,根本不由得她反抗。

“周五下午三点,我派人来接你!”

洛洛在房间里瞪着眼珠子,今天的心情经就像历了一场过山车,她甚至还没听懂什么意思,就强行被出庭,如今可好,无论出不出庭都会得罪了业内大咖,现在她终于明白什么是最幸运的狗屎运了,臭就算了,甩也甩不掉。

乔洛洛惹不过还能躲不过吗,她眼里只有一个办法,只有“逃!”了。

洛洛出门就拉着唐柯的手下楼,慌张的出了酒店,气喘吁吁的打了一个车,整个人平躺在后座上,这才平缓下来。

“洛洛,你怎么了,刚才江程老师拉你干嘛去了?还有特别奖励?”

洛洛喘了两口气,“别提了,踩狗屎运了,你猜我刚才看到谁了?”

“谁阿?”

“陆以南!以南公司的Boss!”

唐柯同样惊的嘴巴都大了!“陆以南?就是以南设计的陆以南,怎么会出现在这里?据说人长得特别帅,洛洛,你真的踩狗屎运了。”

“你也知道,他们因为一个设计主题跟蚩尤打官司,因为我之前见过那个设计,所以他们想让我出庭去作证,我一个新人还没出头,可不想这么早夭折。”

唐柯眼睛里闪着目光:“这有什么不好,帮他们赢了官司,肯定会给你加官进爵的啊,说不定会一跃进龙门呢!”

洛洛尴尬的笑笑,她才不会那么傻的去做两个公司之间的一个小棋子。

“师傅麻烦再快一点。”洛洛嗓子都快冒烟了,跟陆以南说话就像下潜海底八百米一样沉闷,真不知道这个人到底平时是怎么生存的。

接下来的两天,洛洛准备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下楼吃饭都戴着口罩,希望能躲过这个周末。

可是第二天上班就发现自己被人跟票了,小区出门坐地铁就隐约觉得有人跟着,左躲右躲的过了好几条街,在刚进写字楼的时候又出现在眼前。

到了午饭的时间,一个衣着板正的男人给她送来了快餐,里面竟然是海参和虾须面,那么诱人的美味佳肴竟然无心享受。下午三点又送来了咖啡下午茶,六点又送来了小点心,让她的心情跌宕起伏。

她身边的同事打趣的说道,“洛洛,最近是交男朋友了吧,一日三餐加夜宵都有了,只有上厕所了是亲力亲为了。”

唐柯取笑道:“这可比男朋友还重要的哦,我们洛洛是被以南公司看上了。”

这句话瞬间在公司炸开了锅,十几女生一蜂窝的围了过来,眼睛里充满好奇,重要的是对陆以南这个名字感兴趣。

就连老板王胖子都听到了这句话,走到跟前哄散了大家,一本正经的把洛洛单独的叫到办公室。平时一脸壮志未酬的的王胖子,一进门就好声相问,“洛洛,最近工作怎么样?”

她明白王胖子心里的小算盘,跟人周旋聊天不是她的强项。

洛洛直接开口说:“老板,你是不是听说什么了,我不过就一个新人,跟公司的老设计师比,我差的远呢,外面的传言都是假的啊,您可别信啊。”

“话不能这么说啊,虽然你资历年轻,可是你长的漂亮啊,又获得了cool sweet大奖,你现在可是我们公司的小骄傲啊。”老板请她坐下,又殷勤的给她倒了一杯水。

洛洛尴尬的陪笑,看看自己“漂亮”的身材,实在不想怎么解释了,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都在听老板“掏心窝”的话,还把公司未来十年的规划都讲了一遍。洛洛最后说,“我一定会记得公司的好,记得老板的好。”这才得以脱身。

现在洛洛身边几乎是有人24小时站岗,各种零食咖啡不停的送,就像黑社会在保护老大的女儿一样。身边的同事也突然变得无比殷勤,平时正经的聊一个案子都是有一句搭一句的,现在洛洛成了公司的中心,每天都更新着无聊八卦。

好不容易到了周五,那天她一晚上都在失眠,睡觉的榻榻米觉得格外的硬,起来倒了一杯牛奶,一个人窝在沙发上看着空间里的照片。

那是五年前的一次分享课上,是各怀青春的年纪,在学校的阶梯教室里随手拍的一张江程老师演讲的照片,那是她梦想开始的地方,没想到五年后会成为她事业的终结。

她想删了那张照片,这样就一了百了,犹豫了好久,直到把牛奶喝完,还是算了吧。想到陆以南那种冷血的脸,估计灭口都有可能,整个人躺在沙发上,一夜无眠。

一大早,错过了闹钟的叫声,阳光透过窗帘爬到了沙发上,洛洛看了一眼手机,顿时困意全无,“十点了!迟到了!!!”

接下来的五分钟,卫生间传来哗哗的水声,她嘴里擒着牙刷,两手还在柜子里找衣服,最后一瘸一拐的出门。这可是长这么大第一次迟到,从上幼儿园到现在,她的时间概念堪比沙漏,一点一丝都不错过。

还好已经错过了早高峰期,打车十五分钟畅通无阻,在楼下坐电梯的时候,看着玻璃上疲惫的样子只想一头栽下去,还好临时涂了一层补水霜,仔细看下面,裙子下面竟然穿了一条短裤,洛洛懊恼的锤了锤自己脑壳,“完蛋了!”

洛洛小心翼翼的推开门,准备蹑手蹑脚的走过去,可是诺大的公司竟然空无一人,连灯也没开,洛洛看了看手表,十点二十,平时这个点大家都忙得热火朝天,可今天……

洛洛一脸茫然地走向自己的办公室,刚踏进去,灯光唰的点亮,“砰砰砰”的声音过后,头顶竟然洋洋洒洒的飘下了彩色丝带,大家在房间挂起了红色条幅,乔洛洛的名字格外显眼。

洛洛快速回想自己的生日,九月十九,差的不止一点啊,大家举着条幅把洛洛围在中间,一脸茫然的看着一切,一丝想笑的心情都没有,一大早的就像上演了一场惊悚片。

“洛洛,你怎么才来啊,我们都等了好久了。”唐柯手里还拿着烟花筒。

“你们这是做什么?”洛洛望着大家,人群中竟然还有自己的老板,“老板,今天我迟到了……”

老板丝毫没有在意,“偶尔迟到算什么,今天我们特意为你助威!”

洛洛抬头看着条幅:“乔洛洛,今天的加油就是明天的出柜!”

洛洛看到这些,心里直想吐血,她看向唐柯,“你都告诉他们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下过一场雨,空气中还有一些夏日的潮湿,到达江程的造型展时,比预想的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 乔洛洛最大的心境就是:每...
    周维格阅读 1,722评论 0 2
  • 幻陌尘烟阅读 113评论 4 2
  • 要做半个小时一次的反馈,要每周一本书的完善,要每天立一个小目标,完成你布置的任务。
    盛世莲花蓝莲花阅读 132评论 0 0
  • 所谓断桥,是真的断了的桥。没有西湖断桥的美好传奇故事,它只是一座普普通通的断桥啦。 河流与大海不远,只是一堤之隔。...
    香啡豆阅读 340评论 0 5
  • 在多少个暗夜星辰里,我屏住了我的呼吸。 在多少个黎明黑夜里,我仰望苍穹。 在多少个昙花一现里,刹那间定格里的容颜。...
    媚珠春华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