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托“货币化”托盘

       托盘,货币,这两个是牛头不搭马嘴的概念,如果要联系在一起,那也只能说用货币购买托盘。“货币化”托盘,这是2018年的最新笑话吗?

       货币,是人们定义的一般等价物,用于作为交换的媒介。应该是人类社会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吧。作为货币,它有固定的几种基本功能:

       1.人们普遍接受的一般等价物,自身具体价值,如今这个货币的价值被国家信用替代;

       2.大家对货币本身的价值(纸币叫虚拟价值)有共识,货币是标准化的,甲的10元在乙丙丁那也是10元;

       3.在流动的过程,保持原有价值,不会贬值;

       4.货币有存储、借支机构,银行,银行可以支付一定利息把市场上闲置的货币收集起来,再通过收取利息,把收集起来的货币发放给需求的人或机构。

       那托盘呢?

       大家脑海里很容易浮现的是“良莠不齐的质量”、“参次不齐的规格”、“各式各样的材质”、“托盘就是逐渐折旧的负资产”……这样的托盘能跟货币搭上关系吗?

       我用木托盘能跟你换塑料托盘吗? 

       我的坏托盘能跟你换新托盘吗?

       ……

      这也许是大家部分的疑问,也是目前我们使用托盘经常遇到的问题。那深圳市普拉托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称“普拉托”),这家乳臭未干的企业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还是真有两手呢?让我带大家了解一下。

      先说说普拉托吧,它是2017年成立的新公司,创始团队是深耕托盘界多年的托盘人,他们积累了很多传统托盘的经验及问题解决方案,他们创立的公司瞄准“互联网+物流+共享”的理念,利用O2O模式及信息化的芯片,让一直属于静态的托盘在企业间流动起来,建立托盘循环共用系统,促进国家对物流降本增效期望。他们的一些理念在物流界得到了很多嘉奖的鼓励,可以说是托盘界的新星。

       让我们看看普拉托的“货币化”托盘是不是一场“骗取注意力”的把戏?

       1.标准化托盘。响应国家政策,全力推行1200*1000mm规格的托盘,只有标准化才有普遍接受的可能,这个也是货币被认可的一个基本特征;

       2.敢为人先的“免赔”打包正常。大家对于托盘易耗损都深有同感,现在部分托盘租赁公司的潜在利润就来源于企业对托盘破损的赔偿。如果普拉托能够对托盘做出正常使用,破损免赔,那在托盘交流的过程中,接受托盘的企业就不用担心其托盘的质量,大大降低托盘交换成本,也使托盘能够流动起来。

       托盘流动起来,大家很容易想到的就是国家一直在倡导的带托运输——大大降低物流城成本的关键环节。因为目前我们的企业,包括上下游都是同一家公司的异地运输,绝大部分都是没有实现带托运输,散货运输最大的成本在于低效的人工装卸环节,一辆17.6米的车,需要6名搬运工辛苦劳作三四个小时才能装满,可想而知,这个速度会把车辆、仓库的周转率降低多少倍,很多货运,哪怕两三百公里,一天也只有一趟,这样的效率如何低成本?

       从二战托盘出现到现在,这么漫长的时间,我们都没能做到大范围的带托运输,其中一个最大的障碍,就是托盘。甲企业托盘带到乙企业,甲企业使用的是新托盘,乙企业用的是旧托盘,乙企业的托盘存在明显的破损报废风险,甲企业肯定不愿意。

       虽然有部分企业通过交换托盘的形式进行带托运输,这样依然存在一个巨大的成本问题,那就是要安排车辆运输托盘,导致车辆使用率低。

       普拉托敢于向市场承诺正常使用,破损免赔是基于其高标准的托盘。普拉托的托盘都是使用HDPE全新料,利用高标准的吹塑工业制造。田字托盘、川字托盘还是模块化设计,大大降低了维护成本。

       3.普拉托“托盘银行“模式。

       在给大家介绍普拉托独创的”托盘银行“模式之前,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普拉托的常规租赁模式。

       普拉托自身作为托盘供应商,给市场提供租赁托盘服务,租期由客户决定,长短租全面,可以满足大部分客户的需求,特别是淡旺季明显的客户。关于短租,目前部分托盘租赁供应商还没能全面开放。

       那些有淡旺季的自购托盘企业,要以其旺季的数量来购置,但到了淡季,就会出现大量托盘闲置。这一方面不但占用资金,还占用空间,极大程度增加了企业的运营成本。

       接下来给大家说一下普拉托独有的“托盘银行”模式,这也是普托盘“货币化”托盘的重要策略。

       普拉托作为循环共用租赁平台,不但自己作为托盘供应商,还让其客户,或市场上有客户,或有资源的客户参与进来。普拉托提供线上托盘管理系统,线下托盘发放、维护、回收托盘。客户可以自行按自己设定的费率转租托盘,也可以委托普拉托代为管理,让资金、资源、闲置托盘通过普拉托平台实现增值,让“负资产”的托盘通过货币化变身“正资产”。

       好,我们来走一通带托运输,原材料供应商A从普拉托租赁托盘,带托运输带下游B,下游B把原材料加工成半成品,再带托运输带产品成品商C,产品成品商C再带拖运输到市场D,这并不是一个单向的闭环其而是一张互联互通的网。因为每一个环节都可以随时归还、增租托盘。

       通过采用高质量的标准化托盘、提供破损免赔政策、“托盘银行”模式等,普拉托成功地把托盘“货币化”,让托盘像货币一样,在企业间自由流动,大大降低由效率引起的托盘成本“顽疾”,助力企业在物流环节实现降本增效。

       那有可能一些走在前面的企业就会提出疑问,现在都信息化、无人化了,那托盘即使“货币化”那也没能加入到企业的信息系统,实现信息化。

       对于这个前卫的问题,普拉托也未雨绸缪,给托盘预留了按装芯片等槽位,可以依据客户的需求,按照大众的或企业独立的芯片,让托盘也信息化。

       还有很多朋友还会打破沙锅,问到底。光说不练,概念不能当饭吃!是的,这也是一个很好的问题,现在市场上空玩概念的企业数不胜数,让人空欢喜。但普拉托不一样,以上所有概念都是现在已经在进行的项目。

       朋友,你愿意让“负资产”的托盘通过“货币化”降本增效吗?请联系深圳市普拉托科技有限公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全文 2017-03-03 1039 合同法规 总 则 第一章一般规定 第一条为了保护合同当事...
    米兰越阅读 467评论 0 1
  • 2017.7.24 第一章 货币的本质与职能 第一节 货币的起源与发展 1.人類出現之初,社會生產水平極其底下,因...
    微与之期阅读 1,596评论 0 9
  • 企业会计制度 财会[2000]25号 目录 第一章总则 第二章资产 第三章负债 第四章所有者权益 第五章收入 第六...
    Fred自我迭代阅读 1,644评论 1 5
  • 从2016年十二月到现在,藉着雾霾和春节前后忙乱的借口,我已经将近四个月没有去爬山了,今天算是2017春天第一爬。...
    林何凤阅读 1,050评论 2 5
  • 天上月满圆, 地上人分散。 何时能相聚? 月圆情难满。 人生十不全, 艰辛中品甜。 天涯共此时, 祝愿人圆满!
    深知绿叶阅读 12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