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课程》目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奇迹课程

作  者:[美] 海伦·舒曼 编著

译  者:若 水

责任编辑:王绍来 朱海涛

产品经理: 吴 尘

奇迹课程

若水 译

正文

练习手册

教师指南 词汇解析 心理治疗 颂祷

心灵平安基金会授权

奇迹课程有限公司.奇迹资讯中心出版

《奇迹课程》中文新译本,乃是根据笔录者海伦‧舒曼博士所委托的「心灵平安基金会」2007年所出版的「全集」,网罗了《奇迹课程》所有的正式文献,包括〈正文〉、〈学员练习手册〉、〈教师指南〉、〈词汇解析〉以及〈补编〉的「心理治疗」与「颂祷」二文,使奇迹读者从此再无沧海遗珠之憾。

***

A Course in Miracles was originally printed in three volumes in June, 1976, in English by the Foundation for Inner Peace. Copies of the only authorized original text in the English language are available from the Foundation for Inner Peace at orders@acim.org.

COPYRIGHT:

English: First Edition, 1976; Combined Volume (Third Edition) copyrighted (C)2007 by the Foundation for A Course in Miracles, www.facim.org. Portions are also independently copyrighted.

Chinese: Copyrighted 1997 by the Foundation for Inner Peace.

Approved by Translation Committee;

Dr. Kenneth Wapnick, Foundation for A Course in Miracles

Dr. William W. Whitson, Foundation for Inner Peace

《奇迹课程》初版由心灵平安基金会于 1976 年 6 月以英语印刷为三册出版,唯一合法授权之英文版可直接向心灵平安基金会订购 orders@acim.org。

英文版版权:初版 1976;合订本(第三版)2007,奇迹课程基金会 www.facim.org,各分册均为版权所有。

中文版版权:1997,心灵平安基金会。

经监译委员会核可

Dr. Kenneth Wapnick, 奇迹课程基金会

Dr. William W. Whitson, 心灵平安基金会

目录

版权信息

奇迹课程

序言

本书的缘起

本书的性质

本书的内容

正文

导言 第一章 奇迹的真谛

壹. 奇迹原则

贰. 启示、时间与奇迹

叁. 救赎与奇迹

肆. 挣脱黑暗的势力

伍. 圆满与灵性

陆. 需求的幻相

柒. 对奇迹本能的曲解

第二章 分裂与救赎

壹. 分裂之始

贰. 救赎的防护作用

叁. 上主的祭坛

肆. 疗愈是由恐惧中解脱

伍. “奇迹志工”的任务

一. 奇迹志工的专用守则

陆. 恐惧与冲突

柒. 因果关系

捌. 最后审判的意义

第三章 纯洁无罪的知见

壹. 救赎无需牺牲

贰. 奇迹即是正知正见

叁. 知见与真知之别

肆. 错误与小我

伍. 超越知见

陆. 判断和主权的问题

柒. 创造与自我形象之别

第四章 小我的幻相

导言

壹. 正授与正学

贰. 小我与错误的自主权

叁. 没有冲突的爱

肆. 无需如此

伍. “小我即身体”的幻相

陆. 上主的赏报

柒. 创造与交流

第五章 疗愈与圆满

导言

壹. 邀请圣灵

贰. 上主的天音

叁. 救恩的向导

肆. 教导与疗愈

伍. 小我利用罪咎的伎俩

陆. 时间与永恒

柒. 选择上主

第六章 爱的课题

导言

壹. 十字架的讯息

贰. 投射之外的选择

叁. 放下攻击

肆. 唯一的答案

伍. 圣灵的课程

一. 若要拥有,普施众生

二. 若想平安,教人平安,从而学到平安

三. 只为上主及其天国而儆醒

第七章 天国的礼物

壹. 最后的一步

贰. 天国之律

叁. 天国的真相

肆. 疗愈即是认清真相

伍. 疗愈与心灵的千古不易性

陆. 由儆醒到平安

柒. 天国的整体性

捌. 不足置信的信念

玖. 天国的推恩

拾. 苦乐不分

拾壹. 恩典之境

第八章 回归之道

壹. 课程的方向

贰. 禁锢与自由之别

叁. 神圣的会晤

肆. 自由之礼

伍. 圣子奥体一体无间的愿力

陆. 上主之宝

柒. 身体是交流的工具

捌. 身体是手段或是目的

玖. 疗愈即是修正的知见

第九章 接受救赎

壹. 接受真相

贰. 祈祷的答复

叁.修正错误

肆. 圣灵的宽恕计划

伍. 尚未疗愈的治疗师

陆. 接受你的弟兄

柒. 两种评价

捌. 庄严伟大与虚夸自大之别

第十章 疾病的偶像

导言

壹. 安居上主的家园

贰. 存心遗忘

叁. 疾病之神

肆. 疾病的终结

伍. 否认上主

第十一章 上主或小我

导言

壹. “为父身份”之赠礼

贰. 迎请疗愈

叁. 从黑暗到光明

肆. 上主之子的天赋产业

伍. 小我的“运作模式”

陆. 觉于救恩

柒. 实相之境

捌. 问题与答复

第十二章 圣灵的课程

壹. 圣灵的判断

贰. 忆起上主之道

叁. 投资真相

肆. 寻求与寻获

伍. 健全的课程

陆. 基督的慧见

柒. 往内看去

捌. 爱对爱的吸引

第十三章 清白无罪的世界

导言

壹. 清白无罪与百害不侵

贰.上主之子的清白无罪

叁. 对救赎的恐惧

肆. 时间的功能

伍. 两种情感

陆. 寻找当下

柒. 真实世界的境界

捌. 由知见到真知

玖. 罪咎之云

拾. 由罪咎中解脱

拾壹. 天堂的平安

第十四章 真理的教诲

导言

壹. 学习的条件

贰. 快乐的学徒

叁. 决心无罪

肆. 你的救赎任务

伍. 救赎之圆

陆. 交流之光

柒. 分享圣灵的知见

捌. 神圣的交会点

玖. 神圣本体的倒影

拾. 奇迹的平等性

拾壹. 真理的考验

第十五章 神圣的一刻

壹. 时间的两种用途

贰. 终结疑虑

叁. 卑微与伟大之别

肆. 操练神圣的一刻

伍. 神圣一刻与特殊关系

陆. 神圣一刻与上主之律

柒. 不必要的牺牲

捌. 唯一的真实关系

玖. 神圣一刻与上主的吸引力

拾. 重生之刻

拾壹. 结束牺牲的圣诞节

第十六章 宽恕的幻相

壹. 真正的感通

贰. 神圣性的力量

叁. 教诲的回报

肆. 爱的幻相与真相

伍. 选择圆满之境

陆. 通往真实世界的桥梁

柒. 幻相的终结

第十七章 宽恕与神圣关系

壹. 将幻觉带入真相

贰. 被宽恕的世界

叁. 过去的阴魂

肆. 两种画面

伍. 疗愈的关系

陆. 设定目标

柒. 信心的必要

捌. 平安的条件

第十八章 穿越梦境

壹. 取代真相

贰. 梦境的基础

叁. 梦里的光明

肆. 小小的愿心

伍. 幸福美梦

陆. 超越身体

柒. 我什么都不需要做

捌. 小小的花园

玖. 两个世界

第十九章 平安之境

壹. 疗愈与信心

贰. 罪恶与错误之别

叁. 罪的不真实性

肆. 平安的障碍

一.第一个障碍:驱逐平安的欲望

(1)罪咎的魅力

二.第二个障碍:相信身体有它的贡献与价值

(1)痛苦的魅力

三. 第三个障碍:死亡的魅力

(1)不朽的身体

四.第四个障碍:对上主的恐惧

(1)揭开面纱

第二十章 神圣本质之慧见

壹. 圣周

贰. 百合花之礼

叁. 罪的调整作用

肆. 进入诺亚方舟

伍. 永恒境界的先驱

陆. 圣灵之殿

柒. 方法与目的之一致性

捌. 着眼于无罪本质的慧见

第二十一章 理性与知见

导言

壹. 遗忘的歌曲

贰. 为自己所见负责

叁. 信仰、信念与慧见

肆. 不敢往内看

伍. 理性的功能

陆. 理性与疯狂之别

柒. 最后一道未获答复的问题

捌. 内在的转变

第二十二章 救恩与神圣关系

导言

壹. 神圣关系的讯息

贰. 弟兄的无罪本质

叁. 理性与形形色色的错误

肆. 交叉路口

伍. 脆弱无能与防卫措施

陆. 神圣关系的光明

第二十三章 与己为敌

导言

壹. 互不相容的信念

贰. 无明乱世的法则

叁. 毫不妥协的救恩

肆. 超越战场之上

第二十四章 特殊性的目标

导言

壹. “特殊性”──爱的替代品

贰. 不可信任的特殊性

叁. 宽恕特殊性

肆. 特殊性与无罪性的不同

伍. 在你内的基督

陆. 由恐惧中解脱

柒. 相会之处

第二十五章 上主的正义

导言

壹. 与真理连结

贰. 由黑暗中解脱的救主

叁. 知见与抉择

肆. 你是荷光者

伍. 无罪之境

陆. 特殊的任务

柒. 救恩的磐石

捌. 正义回归于爱

玖. 天堂的正义

第二十六章 过渡阶段

壹. “牺牲”一体性

贰. 多种形式,一种修正

叁. 边缘地带

肆. 罪离去之后

伍. 小小的障碍

陆. 天赐的道友

柒. 疗愈的法则

捌. 近在眼前的救恩

玖. 祂们已经来临

拾. 结束不义之境

第二十七章 疗愈的梦境

壹. 十字架的画像

贰. 害怕疗愈

叁. 超越象征之上

肆. 宁静的答复

伍. 疗愈的楷模

陆. 罪的见证

柒. 作梦之人

捌. 梦中“英雄”

第二十八章 化解恐惧

壹. 当下的记忆

贰. 颠倒因果

叁. 合一的协议

肆. 更伟大的结合

伍. 恐惧梦境之外的另一选项

陆. 秘密的誓约

柒. 安全的方舟

第二十九章 觉醒

壹. 弥合间隙

贰. 贵宾莅临

叁. 上主的见证

肆. 梦中的角色

伍. 千古不易的安居之所

陆. 宽恕与时间的终结

柒. 不待外求

捌. “反基督”

玖. 宽恕之梦

第三十章 新的开始

导言

壹. 作决定的准则

贰. 自由意志

叁. 超越偶像

肆. 幻相背后的真相

伍. 唯一的目的

陆. 宽恕的道理

柒. 新的诠释

捌. 永恒不易的真相

第三十一章 最终的慧见

壹. 救恩的单纯性

贰. 与基督同行

叁. 自我谴责

肆. 真正的选项

伍. 自我概念与自性之别

陆. 认识灵性

柒. 人间救主之慧见

捌. 重新选择

练习手册 导言

上篇

第一课 我在这房间(街上、窗口、此地)所看到的一切,不具任何意义

第二课 我在这房间(街上、窗口、此地)所看到的一切,对我所具的意义,完全是我自己赋予的

第三课 我并不了解我在这房间(街上、窗口、此地)所看到的一切

第四课 这些念头就像我在这房间(街上、窗口、此地)所看到的事物一样,不具任何意义

第五课 我绝不是为了我所认定的理由而烦恼

第六课 我烦恼,是因为我看到了根本不存在的事物

第七课 我所看到的只是过去的经验

第八课 我的心里塞满了过去的念头

第九课 我看不出任何事物的当下真相

第十课 我的想法不具任何意义

第十一课 我那无意义的念头,显示给我一个无意义的世界

第十二课 我烦恼,是因为我看到了一个无意义的世界

第十三课 无意义的世界令人恐惧

第十四课 上主从未创造过无意义的世界

第十五课 我的想法乃是我自己营造出来的意象

第十六课 我的念头没有一个是中性的

第十七课 我所看到的一切,没有一个是中性的

第十八课 我的看法所导致的后果,并非只有我单独承受

第十九课 我的想法所导致的后果,并非只有我单独承受

第二十课 我决心看见

第二十一课 我决心以不同的眼光去看事情

第二十二课 我所看到的只是一种报应形式

第二十三课 只要放下攻击的念头,我就能由眼前的世界脱身

第二十四课 我认不出什么是对自己最有益的事

第二十五课 我不知道万物的目的何在

第二十六课 我的攻击念头等于否定了自己百害不侵的本质

第二十七课 首要之务,我要看见

第二十八课 首要之务,我要以不同的眼光来看待万物

第二十九课 上主在我所看到的万物之内

第三十课 上主在我所看到的万物内,因为上主在我心里

第三十一课 我不是眼前世界的受害者

第三十二课 眼前的世界是我自己营造出来的

第三十三课 还有另一种看待世界的方式

第三十四课 即使在这事上,我仍能看到平安

第三十五课 我的心灵是上主天心的一部分,我是非常神圣的

第三十六课 我的神圣本质笼罩着我所见的一切

第三十七课 我的神圣本质祝福了世界

第三十八课 我的神圣本质无所不能

第三十九课 我的神圣本质乃是我的救恩

第四十课 我是蒙受祝福的上主之子

第四十一课 不论我往何处,上主与我同行

第四十二课 上主是我的力量,慧见是祂的恩赐

第四十三课 上主是我的生命根源,离开祂,我便一无所见

第四十四课 上主是我赖以看见的光明

第四十五课 上主是我藉以思想的天心

第四十六课 上主是我得以宽恕的爱

第四十七课 上主是我得以信赖的力量

第四十八课 没有什么好怕的

第四十九课 这一整天,上主之声不断向我发言

第五十课 上主的圣爱支撑着我

复习一

导言

第五十一课

第五十二课

第五十三课

第五十四课

第五十五课

第五十六课

第五十七课

第五十八课

第五十九课

第六十课

第六十一课 我是世界之光

第六十二课 身为世界之光的我,负有宽恕的任务

第六十三课 世界之光借着我的宽恕,把平安带给每个心灵

第六十四课 愿我勿忘自己的任务

第六十五课 我唯一的任务就是上主赐我的任务

第六十六课 我的幸福与我的任务是同一回事

第六十七课 爱把我创造得犹如它自身一样

第六十八课 爱内没有怨尤

第六十九课 我的怨尤遮蔽了我内在的世界之光

第七十课 我的救恩来自于我自己

第七十一课 只有上主的救恩计划才有成功的可能

第七十二课 心怀怨尤,无异于打击上主的救恩计划

第七十三课 我愿光明出现

第七十四课 除了上主的旨意以外,没有其他的旨意存在

第七十五课 光明已经来临了

第七十六课 我只受上主天律的管辖

第七十七课 奇迹是我的天赋权利

第七十八课 愿奇迹取代所有的怨尤

第七十九课 愿我认出问题,以便对症下药

第八十课 愿我认清自己的问题已经解决了

复习二

导言

第八十一课

第八十二课

第八十三课

第八十四课

第八十五课

第八十六课

第八十七课

第八十八课

第八十九课

第九十课

第九十一课 奇迹只显现于光明之中

第九十二课 奇迹只显现于光明之中,而光明与力量是同一回事

第九十三课 光明、喜悦与平安都活在我内

第九十四课 我仍是上主所创造的我

第九十五课 我是一体自性,且与我的造物主一体不分

第九十六课 救恩来自我的一体自性

第九十七课 我是灵性

第九十八课 我接受自己在上主救恩计划中的那份任务

第九十九课 救恩是我在世的唯一任务

第一百课 我的任务乃是上主救恩计划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第一百零一课 上主愿我活得圆满幸福

第一百零二课 我与上主一样愿自己幸福

第一百零三课 上主既是爱,故也是幸福

第一百零四课 我只愿追求在真理内原属于我之物

第一百零五课 上主的平安与喜悦非我莫属

第一百零六课 愿我静下心来聆听真理

第一百零七课 真理会修正我心念上的所有错误

第一百零八课 施与受在真理内是同一回事

第一百零九课 我安息于上主内

第一百一十课 我仍是上主所创造的我

复习三

导言

第一百一十一课

第一百一十二课

第一百一十三课

第一百一十四课

第一百一十五课

第一百一十六课

第一百一十七课

第一百一十八课

第一百一十九课

第一百二十课

第一百二十一课 宽恕是幸福的关键

第一百二十二课 宽恕会给我想要的一切

第一百二十三课 感谢天父赐我的礼物

第一百二十四课 愿我记得自己与上主是一体的

第一百二十五课 今天我要静静地接受上主之言

第一百二十六课 我所给的一切,都是给我自己的

第一百二十七课 除了上主的爱以外,没有其他的爱存在

第一百二十八课 眼前的世界没有我真正想要的东西

第一百二十九课 我所渴望的世界,超乎尘世之上

第一百三十课 我不可能同时看见两个世界

第一百三十一课 寻求真理的人,绝不会徒劳无功

第一百三十二课 我要把世界由我所认定的模样中释放出来

第一百三十三课 我不再重视毫无价值之物

第一百三十四课 愿我看清宽恕的真相

第一百三十五课 自我防卫表示我受到了攻击

第一百三十六课 生病乃是抵制真相的防卫措施

第一百三十七课 当我痊愈时,我不是独自痊愈的

第一百三十八课 天堂是我必然的选择

第一百三十九课 我愿亲自接受救赎

第一百四十课 只有救恩堪称为治疗

复习四

导言

第一百四十一课 我的心灵只怀有与上主共同的想法

第一百四十二课 我的心灵只怀有与上主共同的想法

第一百四十三课 我的心灵只怀有与上主共同的想法

第一百四十四课 我的心灵只怀有与上主共同的想法

第一百四十五课 我的心灵只怀有与上主共同的想法

第一百四十六课 我的心灵只怀有与上主共同的想法

第一百四十七课 我的心灵只怀有与上主共同的想法

第一百四十八课 我的心灵只怀有与上主共同的想法

第一百四十九课 我的心灵只怀有与上主共同的想法

第一百五十课 我的心灵只怀有与上主共同的想法

第一百五十一课 万物都是上主天音的回响

第一百五十二课 决定的能力操之于我

第一百五十三课 不设防就是我的保障

第一百五十四课 我身在上主的牧者之列

第一百五十五课 我要退让下来,让祂指引前程

第一百五十六课 我与上主同行于完美神圣之境

第一百五十七课 此刻,我就要进入祂的临在

第一百五十八课 今天我要学习给出自己领受的一切

第一百五十九课 我要给出自己领受的奇迹

第一百六十课 我已安居家中,恐惧从此成了陌路

第一百六十一课 祝福我吧!神圣的上主之子

第一百六十二课 我仍是上主所创造的我

第一百六十三课 死亡并不存在,上主之子是自由的

第一百六十四课 如今,我们已与生命之源合一了

第一百六十五课 愿我的心不再否定上主的圣念

第一百六十六课 上主将祂的礼物托付了我

第一百六十七课 只有一个生命,就是我与上主共享的生命

第一百六十八课 祢赐给我的恩典,我现在就要领回

第一百六十九课 我靠天恩而活,我靠天恩而自由

第一百七十课 上主不是残酷的,我也不是

复习五

导言

第一百七十一课 上主是爱,因此,我也是爱

第一百七十二课 上主是爱,因此,我也是爱

第一百七十三课 上主是爱,因此,我也是爱

第一百七十四课 上主是爱,因此,我也是爱

第一百七十五课 上主是爱,因此,我也是爱

第一百七十六课 上主是爱,因此,我也是爱

第一百七十七课 上主是爱,因此,我也是爱

第一百七十八课 上主是爱,因此,我也是爱

第一百七十九课 上主是爱,因此,我也是爱

第一百八十课 上主是爱,因此,我也是爱

导言(第181课至200课)

第一百八十一课 我信赖我的弟兄,他们与我是同一生命

第一百八十二课 我愿安静片刻,回归家园

第一百八十三课 我要呼求上主及我自己的圣名

第一百八十四课 上主的圣名是我的天赋产业

第一百八十五课 我要的是上主的平安

第一百八十六课 世界的救恩操之于我

第一百八十七课 我祝福了世界,因我祝福了自己

第一百八十八课 上主的平安此刻在我心中照耀

第一百八十九课 此刻我心中感到了上主的爱

第一百九十课 我选择上主的喜乐,我不愿受苦

第一百九十一课 我是上主的神圣之子

第一百九十二课 上主愿我完成祂赐我的任务

第一百九十三课 一切事情都是上主要我学习的课程

第一百九十四课 我把未来交到上主的手中

第一百九十五课 爱乃是我感恩的道路

第一百九十六课 我只可能把自己钉在十字架上

第一百九十七课 我所挣回的只是自己的感恩

第一百九十八课 只有我定的罪伤害得了我自己

第一百九十九课 我不是一具身体,我是自由的

第二百课 除了上主的平安以外,没有其他的平安存在

复习六

导言

第二百零一课 我不是一具身体。我是自由的。 因我仍是上主所创造的我

第二百零二课 我不是一具身体。我是自由的。 因我仍是上主所创造的我

第二百零三课 我不是一具身体。我是自由的。 因我仍是上主所创造的我

第二百零四课 我不是一具身体。我是自由的。 因我仍是上主所创造的我

第二百零五课 我不是一具身体。我是自由的。 因我仍是上主所创造的我

第二百零六课 我不是一具身体。我是自由的。 因我仍是上主所创造的我

第二百零七课 我不是一具身体。我是自由的。 因我仍是上主所创造的我

第二百零八课 我不是一具身体。我是自由的。 因我仍是上主所创造的我

第二百零九课 我不是一具身体。我是自由的。 因我仍是上主所创造的我

第二百一十课 我不是一具身体。我是自由的。 因我仍是上主所创造的我

第二百一十一课 我不是一具身体。我是自由的。 因我仍是上主所创造的我

第二百一十二课 我不是一具身体。我是自由的。 因我仍是上主所创造的我

第二百一十三课 我不是一具身体。我是自由的。 因我仍是上主所创造的我

第二百一十四课 我不是一具身体。我是自由的。 因我仍是上主所创造的我

第二百一十五课 我不是一具身体。我是自由的。 因我仍是上主所创造的我

第二百一十六课 我不是一具身体。我是自由的。 因我仍是上主所创造的我

第二百一十七课 我不是一具身体。我是自由的。 因我仍是上主所创造的我

第二百一十八课 我不是一具身体。我是自由的。 因我仍是上主所创造的我

第二百一十九课 我不是一具身体。我是自由的。 因我仍是上主所创造的我

第二百二十课 我不是一具身体。我是自由的。 因我仍是上主所创造的我

下篇

导言

一. 何谓宽恕?

第二百二十一课 愿我心平安,所有的念头都静止下来

第二百二十二课 上主与我同在,我行住坐卧都在祂内

第二百二十三课 上主是我的生命,我别无其他的生命

第二百二十四课 上主是我的天父,祂深爱其子

第二百二十五课 上主是我的天父,祂的圣子深爱着祂

第二百二十六课 我的家乡正等着我,我要赶快启程

第二百二十七课 这是我解脱的神圣一刻

第二百二十八课 上主从未定我的罪,我也不再定罪

第二百二十九课 创造我的圣爱,才是我的真相

第二百三十课 此刻,我要寻回上主的平安

二. 何谓救恩?

第二百三十一课 天父,我只愿忆起祢来

第二百三十二课 在这一天内,愿天父活在我的心中

第二百三十三课 今天,我把生命交由上主带领

第二百三十四课 天父,今天我又成为祢的圣子了

第二百三十五课 仁慈的上主愿我得救

第二百三十六课 我的心归我管辖,也只有我管得了它

第二百三十七课 此刻,我愿成为上主所创造的我

第二百三十八课 一切救恩有赖于我的决定

第二百三十九课 天父的荣耀就是我的荣耀

第二百四十课 你没有任何恐惧的理由

三. 何谓世界?

第二百四十一课 神圣的一刻就是救恩来临的一刻

第二百四十二课 这是上主的日子,也是我献给祂的礼物

第二百四十三课 今天,我不再评判任何事情

第二百四十四课 世上没有一处对我是危险的

第二百四十五课 祢的平安与我同在,天父,我感到安全无比

第二百四十六课 爱我的天父,等于爱祂的圣子

第二百四十七课 若非宽恕,我至今仍是盲目的

第二百四十八课 凡是会受苦的,都不属于我

第二百四十九课 宽恕结束了所有的痛苦与失落

第二百五十课 愿我不再视自己为有限的生命

四. 何谓罪?

第二百五十一课 除了真理之外,我一无所需

第二百五十二课 上主之子是我的本来面目

第二百五十三课 我的自性是宇宙的主人

第二百五十四课 除了上主的天音以外,愿一切声音都在我内沉寂下来

第二百五十五课 我愿在完美的平安中度过此日

第二百五十六课 上主是我今天唯一的目标

第二百五十七课 愿我记得自己的人生目标

第二百五十八课 愿我记得,我的目标只是上主

第二百五十九课 愿我记得,罪不存在

第二百六十课 愿我记得,是上主创造了我

五. 何谓身体?

第二百六十一课 上主是我安全的避风港

第二百六十二课 愿我今天不再着眼于万物的不同

第二百六十三课 万物在我神圣的慧眼下纯洁无比

第二百六十四课 上主的爱环绕着我

第二百六十五课 我看见的只是造化的温柔

第二百六十六课 上主之子,我神圣的自性就在你内

第二百六十七课 我的心在上主的平安中跳动

第二百六十八课 我愿万物呈现它们的本来面目

第二百六十九课 我的目光只愿瞻仰基督的圣容

第二百七十课 今天,我不再用肉眼去看

六. 何谓基督?

第二百七十一课 今天我要发挥基督的慧见

第二百七十二课 幻相怎能满足上主之子?

第二百七十三课 我享有上主平安中的宁静

第二百七十四课 今天是属于爱的日子,愿我不再恐惧

第二百七十五课 今天,上主的疗愈之音保全了万物

第二百七十六课 我要说出上主赐我的圣言

第二百七十七课 愿我不再用自订法则来束缚上主之子

第二百七十八课 我若受到束缚,天父也就失去了自由

第二百七十九课 造化的自由保证了我的自由

第二百八十课 我能加给上主之子什么限制?

七. 何谓圣灵?

第二百八十一课 只有我的念头伤害得了我自己

第二百八十二课 今天,我不再害怕爱了

第二百八十三课 我的本来面目存于祢内

第二百八十四课 我是可以改变一切有害念头的

第二百八十五课 今天,我的神圣生命光明灿烂

第二百八十六课 今天,我的心充满了天堂的宁静

第二百八十七课 天父,祢是我唯一的人生目标

第二百八十八课 今天,愿我忘却弟兄的过去

第二百八十九课 往事已矣,它再也影响不到我了

第二百九十课 我所看到的,只是眼前的幸福

八. 何谓真实世界?

第二百九十一课 今天是个寂静而平安的日子

第二百九十二课 万物肯定会有个幸福结局

第二百九十三课 一切恐惧均已过去,唯爱犹存

第二百九十四课 我的身体是全然中性的

第二百九十五课 今天,圣灵会透过我去看一切

第二百九十六课 今天,圣灵会透过我而发言

第二百九十七课 我唯一能给的礼物,只有宽恕

第二百九十八课 天父,我爱祢,也爱祢的圣子

第二百九十九课 我拥有一个永恒而神圣的生命

第三百课 再过片刻,世界便成了过眼云烟

九. 何谓基督再度来临?

第三百零一课 上主将亲自拭去所有的泪痕

第三百零二课 我要在黑暗之地仰望光明

第三百零三课 今天,神圣的基督在我内诞生

第三百零四课 勿让我的世界遮掩了基督的视线

第三百零五课 有一种平安,是出自基督之赐

第三百零六课 我今天只愿寻求基督的赠礼

第三百零七课 我不要那些自相矛盾的愿望

第三百零八课 当下此刻才是唯一存在的时间

第三百零九课 今天,我不再害怕往内看了

第三百一十课 今天,我要活在爱与无惧之中

十. 何谓最后审判?

第三百一十一课 我常依自己的私心评判万物

第三百一十二课 我常依自己的私心看待万物

第三百一十三课 此刻,愿我接受新知见的来临

第三百一十四课 我要追寻一个异于过去的未来

第三百一十五课 我弟兄所给的一切,都成了我的礼物

第三百一十六课 我给弟兄的一切,都是我给自己的礼物

第三百一十七课 我愿追随祢为我安排的道路

第三百一十八课 救恩的途径与目的在我内是同一个

第三百一十九课 我是为了拯救世界而来的

第三百二十课 天父赐给了我所有的能力

十一. 何谓造化?

第三百二十一课 天父,唯独在祢之内,我才有自由可言

第三百二十二课 我愿放下所有虚妄不实之物

第三百二十三课 我乐于“牺牲”恐惧

第三百二十四课 我不再领路,只愿追随

第三百二十五课 我自以为看见的一切,不过反映了我的观念

第三百二十六课 我永远都是上主的神圣之“果”

第三百二十七课 我只需祈求,祢必会答复

第三百二十八课 我选择次位,却获得了首位

第三百二十九课 我已经选择了祢的旨意

第三百三十课 今天,我不再伤害自己了

十二. 何谓小我?

第三百三十一课 我的意愿就是祢的旨意,两者没有任何冲突

第三百三十二课 恐惧束缚了世界,宽恕释放了世界

第三百三十三课 宽恕结束了冲突迭起的人生大梦

第三百三十四课 今天我要收下宽恕的礼物

第三百三十五课 我决心去看弟兄的无罪本质

第三百三十六课 宽恕帮助我了悟心灵的相通性

第三百三十七课 我的无罪本质使我不受任何伤害

第三百三十八课 只有我自己的念头才影响得了我

第三百三十九课 我所有的要求必会如愿以偿

第三百四十课 今天,我就能从痛苦中脱身

十三. 何谓奇迹?

第三百四十一课 我只可能打击自己的无罪本质,然而它才是我的安全保障

第三百四十二课 我愿宽恕临幸于万物,如此,我才会蒙受宽恕

第三百四十三课 我无需作任何牺牲,就能获得上主的慈悲与平安

第三百四十四课 今天我要学习爱的法则:我给弟兄的礼物就是我给自己的礼物

第三百四十五课 今天我只给出奇迹,因为我愿得到奇迹的回报

第三百四十六课 今天,上主的平安笼罩着我,除了祂的爱以外,我愿忘却一切

第三百四十七课 愤怒必出自判断,判断乃是我对付自己的武器,它阻碍了奇迹的来临

第三百四十八课 我没有愤怒或恐惧的理由,因为祢就在我身边,祢的恩典足以满全我心目中的任何需求

第三百四十九课 今天,我要让基督的慧见为我去看一切,放下自己的评判,给每一个人爱的奇迹

第三百五十课 奇迹反映出上主永恒的爱,给出奇迹,就等于忆起上主,透过祂的记忆而拯救了世界

十四. 我是什么?

第三百五十一课 我无罪的弟兄是我迈向平安的向导,我有罪的弟兄是我迈向痛苦的向导,我选择去看哪一个,就会看到那一个

第三百五十二课 评判与爱是对立的,一个带来世间所有的痛苦,另一个带来上主的平安

第三百五十三课 今天,我的眼睛,舌头,手脚,只有一个目的,就是献给基督施行奇迹,祝福这个世界

第三百五十四课 基督与我伫立于平安中,踌躇满志,造物主就在祂内,一如祂在我内

第三百五十五课 只要接受上主的圣言,我的平安与喜乐便永无穷尽,所施的一切奇迹亦无穷尽。何不开始于今朝?

第三百五十六课 疾病只是罪的别名,疗愈则是上主的别名,因此,奇迹乃是你向祂发出的呼求

第三百五十七课 真理答复了我们对上主的一切祈求,它先以奇迹回应,继而回归它在我们心中的真相

第三百五十八课 上主不会充耳不闻任何祈求的。这一点我十分肯定;祂的答复才是我渴望之物

第三百五十九课 上主以某种平安答复了我,祂疗愈了一切痛苦,且以喜乐取代一切苦难;监狱的门户大开,我们终于明白了,所有的罪不过是个错误而已

第三百六十课 平安与我同在,因我是神圣的上主之子,平安与我的弟兄同在,因他与我是同一个生命,愿全世界都因我们而获得平安的祝福

最后的几课

导言

第三百六十一课至三百六十五课 我愿献给祢这神圣的一刻,请祢为我作主,我一心追随祢,并且坚信祢的指引必会带给我平安

教师指南 导言

壹. 谁是上主之师?

贰. 谁是他们的学生?

参. 教学的次第

肆. 上主之师的人格特质

(一)信赖

甲. 信赖的形成

(二)真诚

(三)包容

(四)温良

(五)喜乐

(六) 不设防

(七)慷慨

(八) 耐心

(九) 忠信

(十)开放的心

伍. 如何获得疗愈?

(一)疾病在人心目中的目的

(二)知见的转变

(三)上主之师的任务

陆. 一定会得到疗愈吗?

柒. 需要再三疗愈吗?

捌. 如何避免难易有别的观念?

玖. 上主之师需要改变生活环境吗?

拾. 如何才能放下判断?

拾壹. 世界怎么可能太平?

拾贰. 拯救世界需要多少位上主之师?

拾参. 牺牲究竟是什么意思?

拾肆. 这世界会如何结束?

拾伍. 每一个人最后都会受到审判吗?

拾陆. 上主之师应该如何度日?

拾柒. 上主之师该怎样面对怪力乱神之念?

拾捌. 如何修正错误?

拾玖. 何谓正义?

贰拾. 何谓上主的平安?

贰拾壹. 语言在疗愈过程中扮演什么角色?

贰拾贰. 疗愈与救赎有何关系?

贰拾参. 耶稣在疗愈的过程中可有特殊的地位?

贰拾肆. 真有轮回这一回事吗?

贰拾伍. “通灵能力”值得追求吗?

贰拾陆. 我们能够与上主直接相通吗?

贰拾柒. 何谓死亡?

贰拾捌. 何谓复活?

贰拾玖. 未尽之言…

词汇解析 导言

壹. 心 ── 灵

贰. 小我 ── 奇迹

叁. 宽恕 ── 基督圣容

肆. 正见 ── 真知

伍. 耶稣 ── 基督

陆. 圣灵

结语

补编

心理治疗 目的、过程与行业

导言

壹. 心理治疗的目的

贰. 心理治疗的过程

前言

一. 心理治疗的限度

二. 宗教在心理治疗所扮演的角色

三. 心理治疗师的角色

四. 罹病的过程

五. 疗愈的过程

六. 疗愈的定义

七. 病患与心理治疗师之间最理想的关系

参. 心理治疗的行业

一. 选择病患

二. 心理治疗是否是一种职业?

三. 付费的问题

颂祷 祈祷、宽恕与疗愈

壹. 祈祷

前言

一. 真实的祈祷

二. 祈祷的阶梯

三. 为别人祈祷

四. 与他人共祷

五. 阶梯的尽头

贰. 宽恕

前言

一. 宽恕自己

二. 毁灭性的宽恕

三. 救恩性的宽恕

参. 疗愈

前言

一. 疾病的起因

二. 真假疗愈之别

三. 分裂与合一之别

四. 疗愈的神圣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文摘选 以下为《巧连神数》的算法及正文部分: 繁体字(笔画):第一个字 乘上100 加上 第二个字 乘上10 加...
    阳馨阅读 2,471评论 0 0
  • 卜卦,这些东西,很多人信,也有很多人不信。南怀瑾老爷子说:“玩尽管玩,不过要有一个原则,不可迷信。”一件事情,在两...
    五A级垃圾阅读 3,990评论 0 0
  •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全文 2017-03-03 1039 合同法规 总 则 第一章一般规定 第一条为了保护合同当事...
    米兰越阅读 465评论 0 1
  • 1.今天听了伯凡日知录,有一点印象深刻,鬼子六会解题而不解风情,我想这对我来说是个深深地震撼,点醒了我做事的方法。...
    kidII阅读 217评论 0 0
  • 本文是在学习了李笑来老师于【得到】App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专栏,在2016.7.27发布的文章《你真的理解什么...
    Sania橙小紫阅读 4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