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带你游遍New Orleans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奥尔良是一个充满了音乐,美食和文艺气息的城市。它是爵士乐的诞生地,是法国,西班牙和非洲文化的融合产物。市中心的French Quarter(法属区)到处都是载歌载舞的艺术家和游客。

新奥尔良位于美国中南部的路易斯安娜州东南角,是个港口城市,紧邻密西西比河,所以图的中心用流动的音乐五线谱代表了密西西比河。

【美食篇】

左下是一个基本概况和美食介绍。 这里介绍的餐馆都是我去过且觉得非常棒的,或者当地非常著名的。

高晓松在晓松奇谈里介绍过新奥尔良,说那里随便进一家餐厅的食物水平就非常高。是全美最好吃的城市。

亲自去过才知道,真的是这样。好餐厅之多,之密集令人瞠目。

新奥尔良的特色食物主要有海鲜(主打生蚝),Cajun/Creole菜系和Southern Food(美国南方菜系)。每种菜系我都在图上做了餐厅推荐。

1. Seafood

因为靠海,所以海鲜料理十分多且新鲜。有很多餐厅以生蚝闻名,不但有生吃,还有炭烤,焗烤等等各式做法。我会告诉你从不吃生蚝的我在那吃上瘾了?自己试试才知道。

2. Cajun/Creole

卡郡/克里欧菜系是法式欧式的混血菜系。两者有不同但作为游客的我们很难分辨,大部分餐厅也是两者都有。主要几种特色食物包括: Jambalaya海鲜炒饭,Crawfish小龙虾和Gumbo红豆汤饭。

3. Southern Food

看过很多Food Network的节目一直对Southern Food充满好奇。炸鸡,土豆泥在我心里是代表食物。图上推荐的这家炸鸡店是当地Uber司机推荐的,每天十点开门就开始排大队。但绝对值得!

P.s. 国内风靡多年的新奥尔良烤翅你在这里是无论如何也找不到的,我猜测它是一种中国本地化了的Cajun口味,但真正的Cajun并不是那个味道,它绝对是中国特有的。

5. Café Du Monde

这是不能不提的一家店,中译“世界咖啡馆”。这家位于French Quarter,成立于1862年,一百多年来只售卖Beignet (法式甜甜圈)和Cafe au lait (混合 混合菊苣的牛奶咖啡)等几种饮品的咖啡馆已经成为了新奥尔良的地标。24小时营业,24小时排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景点篇】

图的右上是新奥尔良的主要景点,以密西西比河为参照,按大致的地理位置关系呈现。

从左上开始看:

1. Oak Plantation

橡树种植园。其实位于新奥尔良向西一小时车程的地方,那一带有很多种植园,其中最著名的是这个,因为它是电影《飘》的取景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Garden District

新奥尔良的历史豪宅区,所有的豪宅都极具特色且充满了故事。很多名人在此地购置房产。建议跟随Free tour by foot听导游讲解。代表性地标是新奥尔良最受好评的高档餐厅:Commander's Palace.这家餐厅已有130多年的历史,如果资金允许,来这里感受一下绝对不会后悔。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Mardi Gras:

Mardi Gras是一年一度的狂欢节,在每年2月举办。人们通过狂欢、化妆舞会和化妆游行的方式来庆祝这个节日,是美国规模最大的嘉年华。每年有上百万人来到新奥尔良参加。盛大的游行队伍会从Garden District的主街开始,所以我把它画在了Garden District上方。

4. Fontainebleau State Park

枫丹白露州立公园。感叹中文的博大精深,可以音译的这么优美(枫丹白露是法国的一个城市)。公园地处新奥尔良北部一个大湖的北岸,由一个24英里长的跨湖大桥连接.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St. Louis Cemetery

新奥尔良另一大特色是巫术和墓地,城市里有几处比较有名的墓地,有St. Louis Cemetery No.1 , No.2 还有Lafayette Cemetery等等。 位于French Quarter北边一条马路之隔的St. Louis Cemetery里面埋葬着一位非常著名的巫师。这座墓园也是唯一一个必须要有导游带领才可以进去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6. French Quarter!

终于来到了新奥尔良最最最热闹的法属区。也就是新奥尔良的市中心。看过美剧《The Original》的人一定知道初代吸血鬼就是在这里诞生的。

这里最有名的街叫Bourbon Street, 是一条步行街,两边是各种酒吧,夜夜音乐不断,人声鼎沸。

下面一点是一个叫Preservation Hall的地方,是整个新奥尔良听爵士乐最好的地方!每晚三场演出,每场一个小时,不提前卖票必须到在开场前一小时内去门口排队,非常简陋的小屋子只能装下几十人,其中一半还要站着。爵士乐有很多即兴的部分,无论你是不是爵士乐的爱好者,你都会被这个几个人的小乐队欢乐的气氛以及即兴的表演所感染,跟着不自觉的舞动起来。

再往下就是French Quarter的地标Jackson Square 杰克逊广场。两旁是两个当地著名的博物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沿着河继续向东就到了French Market。一个贩卖旅游纪念品,当地特产等等的露天市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在密西西比河边你可以看到蒸汽船Natchez,它可以带你游密西西比河,每个周日船上还有Jazz Brunch。 幻想在密西西比河上吃着早餐听着现场音乐看着风景,多么惬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月去玩回来就一直想着要做个总结,但迟迟没有行动。这次因为思维导图课的作业而终于完成了这件事。一张图让我立刻就能回忆起整个旅行的经过,自己把自己感动哭。本来是想写个说明来解释一下,结果写着写着就写成了一篇旅游攻略。那还想啥,发简书咯。

读完文章再回去看看第一幅图,是不是可以更好的理解了? 如果你喜欢 请动动手指转发点赞 谢谢 笔芯*^o^*


注:配图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立即删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ay 1: 一下飞机就马不停蹄的奔向 Oak Alley Plantation, 3645 LA-18, Vac...
    杨有为阅读 1,806评论 0 1
  • 黑手党3(MAFIA3)的剧情城市是新波尔多市,当然,事实上这个新波尔多就是新奥尔良市,整个城市以新奥尔良为蓝本打...
    作者墨轩阅读 1,813评论 5 3
  • 今天咪哥哥生病啦,体育课回来叫头痛。爸爸赶紧回家给他艾灸头部和背,出了一身汗,晚上就好点了,生龙活虎开始看X-Ma...
    二十少阅读 332评论 0 1
  • 璞玉57阅读 226评论 0 2
  • 下雨了 想在雨下给你撑着伞 雨在下 给撑伞的却不是我了 喜欢你 却不敢急切着去爱你 雨停了 你走了 下次该怎么见你
    proceed阅读 15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