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的日记

文|时光流淌

郑重声明:本文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本文参与飞鸟集读写计划之日记

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阴转小雨

不知道是因为我醒了才听到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还是窗外的雨声吵醒了我。

细细密密的小雨又轻又急地洒落进黑夜的小城,树叶上的积水又重又缓地敲打在窗棂上,小雨声像少女急切轻柔的轻诉,水滴声像怨妇哀婉厚重的叹息,这急急缓缓绵延不绝的雨声声声分明地打进我的心里,把我的心搅成一团泥。

罢了,再寂静的午夜,我也是不能安睡的,又何必在意外面的风声雨声?再说了,一个不用上学也不用上班,吃了睡睡了吃的废人,睡眠又有什么要紧的?

只是我为什么要答应和爸妈一起去旅行?想到明天一大早就得起来,背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走进那嘈杂喧嚣的人群,心里就烦躁得紧。

如果十天前那个清晨,我没有睁开眼睛醒过来,是不是就彻底解脱了?

我明明吃下一整瓶药,也提前把房间门锁得死死的,我已下定决心要和这个痛苦的世界作别。

为什么又要把我拽回来?

为什么又要让我看到爸妈憔悴焦急的面容?

说实话,那天睁开眼睛看到他们满心满眼全是我,只有我时,我的内心还有一点点窃喜。随即又觉得自己很悲哀,难道我做这些,就是为了博取他们那点廉价的同情?

我以为我的心早已麻木,不再会被任何人牵动情绪,可看到妈妈一夜间憔悴苍老的面容和爸爸两鬓上的白霜时,我的心为何又会隐隐作痛?竟还鬼使神差地答应了这次旅行!

子夜呀,子夜!

你为什么不能硬气一点?为什么要这么卑微、懦弱、可怜?

难道这世上还有什么真正关心和爱护你的人?

难道还有什么事值得你去期待?

你就不应该答应他们出去旅行,平白作践自己。

满目疮痍的心难道还能因为一次旅行被抚平?他们这么做不过是叫自己心安罢了。

算了,我干嘛要为这些无聊的事情伤神?

要旅行就旅行吧,就当全了他们的心意!

如果能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结束这荒唐的一生,或许也是不错的!


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阴

下午17:38分开始,我们的火车就像一条长蛇,缓缓穿行在高原的大地上,时而钻进山里,时而穿出地面,从暮色爬进黑夜。

每次火车钻山洞,一大片漆黑就伴随着呼呼的风声和隆隆划过轨道的声音把我箍紧,我的心也跟着收紧,食物在胃里翻江倒海。

我不喜欢这样的感觉,却又隐隐期待。

就像我从来都不喜欢黑夜,却偏偏要选择这辆夕发朝至的慢车。

有时候,我并不完全明白自己。

难道是我已经彻底接纳了黑夜,想要直面它的狰狞?

也许从2001年12月22日11点35分钻出母胎开始,我便已经同黑夜合二为一。

我不明白,我为什么偏偏要在那个寒冷的黑夜出生,让独自在家待产的妈妈九死一生。

那一夜我义无反顾地投入黑夜,也把妈妈拽进了深坑,所以她恼我、厌我也是我该受的吧?

也许我的出生本身就是一个错误,异地恋的他们,根本就没有做好要孩子的心理准备。我却非要在他们一夜欢愉后,死皮赖脸地来做他们的孩子,让他们原本轻松自在的生活变成一地鸡毛。

所以,他们日日吵、夜夜吵,便是对我千般不满,万般不愿的控诉吧?

都说父母对子女的爱是天然的、无条件的、深沉而悠远的,可妈妈在黑夜里咬牙切齿地对着我咆哮,动手打我、推我……也是真真切切的。

她总是在黑夜中面目狰狞,又在清晨醒来时温柔慈爱,她会在打完我后,把我搂在怀里,和我说对不起。

她是多么矛盾的女人呀!大概连她自己也不完全明白自己。

说起来这些都是很久远的事情了,为什么岁月没有冲走这些记忆,反而让它们越来越清晰?

其实,自从弟弟正阳出生后,这个家就多了很多欢声笑语,爸爸妈妈也变成了一对恩爱夫妻,他们白天忙忙碌碌地上班,开开心心地生活,晚上就沉沉睡去。

他们早已走进阳光,将那些不愉快的经历忘得一干二净。

独独只有我还在黑夜中独行。

是我太固执了?还是有的人本身就属于黑夜,只属于黑夜?

今天这辆在黑夜中穿行的列车里,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只属于黑夜?


2019年3月17日 星期天 小雨

我大概是疯了!

昨晚写完日记,竟然控制不住想去其他车厢看看,借着上厕所的功夫,我往前走了四个车厢,前两个是卧铺车厢,后两个是硬座车厢。

卧铺车厢已经熄了灯,此起彼伏的呼噜声中,偶有一两个小夜灯亮着,我下意识瞥过去,都在神情专注地抱着手机,泛着蓝光的手机仿佛正在源源不断地吸走他们的精魂。我打了个寒颤继续往前走。

硬座车厢的画面就精彩得多了,有仰着头张大嘴靠在座椅上打鼾的,有埋头屈臂趴在狭小的小桌板上的,有卷起身体枕在恋人腿上的,有神情专注刷手机的,也有眼波流转细语轻谈浑然忘我的,还有东张西望眼神躲闪的......

我突然觉得眼前看到的,是一群穿着衣服的大猩猩,他们滑稽又可笑,也包括我自己。

正当我胡思乱想时,车厢接轨处的一个女人引起了我的注意,她压抑颤抖的声音对着电话喊:

你不容易,你孤单寂寞冷,那我呢?我容易吗?我一个人挺着大肚子上下班,我容易吗?

娃儿是我一个人的吗?为什么所有的压力都要我一个人承担?

没错,我已经在路上了,这个家我必须回,我管不了这么多了,爱过不过,不过就离!

孩子?我管不了那么多了,好不好那是TA的命!

这个女人突然收起电话转身过来,一张惨白挂泪的脸撞在我的目光上,我仓惶转身,对上爸爸紧张焦虑的眼睛。

我迎面走到爸爸身边,他张了张嘴想说什么,最后只是轻轻叹了口气说:“时间不早了,早点回去睡觉吧!”我嗯了一声,越过爸爸走回车厢。

躺在狭窄的卧铺上,那个女人苍白带泪的脸一直在我大脑里流转。不知过了多久,我迷迷糊糊中做了一个梦。

在梦里,我回到了小时候,像粘皮糖一样粘在妈妈身旁,就连她上厕所,我都要贴在门口守着。妈妈被我缠得烦不胜烦,想方设法避开我,有时候是趁我睡觉时出去打麻将;有时候是哄我去看奶奶在做什么,然后悄悄出门;有时候是强行推开我匆匆去上班;有时候是对着手机与爸爸吵架,用一股看不见的力量把我推到角落里;还有时候是我一睁开眼醒来,发现家里空无一人......

我一次次想要靠近妈妈,却总是一次又一次把妈妈搞丢,我在梦里哭着喊着找妈妈,醒来时枕头湿了一大片。我木木地看着窗外微微泛起的白光和远处若隐若现的灯火,恐慌和悲伤的情绪从梦里追到了梦外。

下火车时,我又看到了昨晚哭着打电话的那个女人,她除了眼睛微微有些浮肿外,看不出有什么异样。她右手拖着行李箱,左手本能地护着微微隆起的小腹,在我追寻的目光中没入人群。我收回视线,侧头对上妈妈的脸,她的目光紧紧锁在我的身上,就想小时候我粘着她的模样。

我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

为什么那么在意火车上那个女人?

又为什么会在对上妈妈眼神时想流泪?

难道一个将死之人会变得尤其脆弱敏感?

看我,又自己一个人瞎想了!

谁会在意你这点小心思、小情绪呢?


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阴雨

山城,是爸爸妈妈上大学的城市,也是他们牵手的地方。

旅游的第一站选择山城,大概是因为之前听他们说得多,下意识就从嘴边溜了出来。其实对于我来说,这世上的每一个地方都是无差别的深灰色。

踏上山城的大地,迎接我们的是绵绵密密的细雨,灰蒙蒙的雾气笼罩着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城市,刚出火车站,我们就打了一辆出租车直奔酒店。

办理完入住,我迫不及待地上床补觉。

不知睡了多久,轻声细语的谈话声传入我的耳畔,我睁开眼睛,看到爸妈背对着我坐在落地窗前的两个单人沙发上,他们的动作很像,都面朝窗外,两个身体深深陷入沙发里,头靠沙发背。中间玻璃茶几上的两个茶杯冒着腾腾热气,玻璃窗上有一条条水线蜿蜒流淌,如果时光从此驻足,我们就这样活成一张图片,也不错呀。

我没有说话,也没有翻身,静静地听着爸妈聊天。

妈妈爸爸第一次相遇,也是这样一个细雨霏霏的三月,妈妈悠闲地走在从学校图书馆到食堂的路上,针尖般晶莹剔透的水珠挂在她的发丝上。爸爸说,那时的妈妈像一位在细雨中曼舞的仙女。

身后的爸爸被她吸引了,他不受控制地加快脚步,走到妈妈身旁,在她的头顶撑起一把“多余”的雨伞。两人交谈后得知,他们竟然是同一个高中的校友。

如今说到这段初识的缘分,妈妈爸爸依然感慨万千。随后他们又回忆起大学四年相恋中很多温馨画面。我安安静静地“偷听”着他们谈话,心底竟然有些温暖、有些向往。

只可惜,美好的事物从来都与我无关。谁会喜欢一个皮肤黝黑、身材肥胖、成绩不好的女生?

就像吕卓,他也曾在那个大雨滂沱的下午给我撑过一把伞,可那又怎样?

当他和朋友说起我时,语气里有多少嫌弃,多少不屑?

这个世界也许有它美好的一面,可我却生活在另一面。

就在我陷入自己的思绪时,爸爸妈妈也停止了聊天,整个房间陷入一片寂静,只有雨点敲打窗户的声音随着风速和风向变换。

不知过来多久,爸爸突然说:“我还是没能遵守当初的诺言,刚结婚那几年,委屈你了。”

妈妈沉默了很久,哽咽着说:“我们都没有做好,害了孩子.......”

“一会子夜该醒了,我们开开心心地陪她玩。”爸爸走到妈妈身后,拍着她的肩膀说。

我鼻子一酸,眼泪决堤般喷涌出来,我赶紧翻个身,把头埋进被子里.......

“子夜?子夜?你怎么了?是不是做噩梦了?”妈妈大概是发现了我的异常,坐在床边轻轻摇我,我闭着眼睛翻身起来,顺势抱着妈妈恸哭起来。

妈妈身体僵了一下,随即紧紧搂着我,轻轻拍着我的背说:“没事、没事了。”

不知道哭了多久,我感觉自己的身体一点点被掏空,深深的困意再次袭来。

一觉睡醒后,整个人竟然轻松了一些,大概是很久没有好好睡觉了吧!


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阴

今天雨停了,厚厚的云雾依然把太阳遮挡得严严实实的。

爸爸提议带我去感受一下山城迷幻的交通,再去他和妈妈读过的大学校园逛一逛,我没有反对。

对于爸妈的提议,我似乎没有那么反感了。

山城的交通确实很魔幻,有时候你觉得自己正走在高楼的回廊上,出门看到的却是大马路,有时候你觉得自己下到了地平面,转个弯又发现自己正在楼中间……

不过,相比较而言,人心可比山城的路难测多了。

就像爸爸妈妈,他们口口声声说爱我,可正阳出生那晚,所有大人都去医院围着正阳转,把不到七岁的我一个人留在家里呆一晚,直到第二天才发现。

还有吕卓,他看到我在外面淋雨时追着给我送伞,在我伤心落泪时安安静静听我倾述,还会给我分享他心中的烦恼,可就在我以为我们已经是最亲密的朋友,世界虽然冷至少还有他时,他却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嘲笑我是黑妞、肥妹、孤僻人……

想到这些,一股寒气从我的脚底一寸寸升起,又严严实实把我包围,我看着路上穿梭的车辆和行人,突然想:“如果现在冲向路中间的那辆公交车,它能否把我周身的寒气化解?”

……

一阵凄烈刺耳的刹车声把我惊醒,爸爸紧紧把我搂在怀里,妈妈倒在路中间,前面一米处停着一辆公交车。公交司机从驾驶室的窗户里探出一个脑袋愤怒地吼:“走路没长眼睛呀?自己不要命也不要害别人呀!”

妈妈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扶着我一瘸一拐走到路边,我惊慌失措地看着眼前的情景,眼里噙满泪水。爸爸深深地看了我一眼,那种眼神让我无端端感到心痛和不安,我默默低下头,听到爸爸低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说:“没事,下次小心一点。”

然后又转头对妈妈说:“乔乔,你怎么样?要不要去医院看看?”“不得事,就是崴了脚,缓一缓就可以了。”妈妈故作轻松地说。

因为这个小插曲,大家的玩兴大减。在路边稍作休息后,爸爸叫了一辆车直接去他们的大学校园,我们在学校食堂里吃了一顿饭,又在他们系的教学楼、宿舍、图书馆逛了一圈,然后打车回酒店。

躺在酒店的床上,我翻来覆去睡不着,脑子里一直浮现爸爸紧紧搂着我,妈妈倒在地上的画面,我反反复复咀嚼着这个场景,仿佛这是一个意义非凡的瞬间。

不知过了多久,爸爸来叫我:“子夜,起来吃点宵夜,陪爸爸喝一杯?”这是爸爸第一次用平等的口吻邀请我一起喝酒。

几杯酒下肚,爸爸的话开始多起来,他给我讲他和妈妈相识相恋的事情,这些我昨天已经“偷听”到一点,并不觉得新鲜。

紧接着爸爸又说起他们毕业后的故事。

毕业后爸爸被派到拉萨工作,妈妈继续留在山城上班。彼时的爸爸地处偏远、收入又低、工作也不顺利,一向心高气傲的他对前途充满迷茫和怀疑,也对妈妈失去了信心,他总是会陷入深深地恐惧和自卑,仿佛妈妈随时会弃他而去。

即便我的到来,即便他们因为我的到来已经结婚,也丝毫没有缓解他的焦虑。

他会一宿一宿地买醉,一通一通电话查岗妈妈,逼问她在哪里,和谁在一起,更会缠着妈妈陪他吵架,宣泄他的情绪……

说到这些,爸爸开始泣不成声,他含含糊糊地说:“子夜,爸爸对不起你,爸爸伤害了你妈妈,也伤害了你。你一定很恨我们吧?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宁愿放弃工作,回到你们的身边,一家人快快乐乐地从新开始……”

看着哭得像个孩子的爸爸,我也哭成了一个泪人,在酒精和氛围的推动下,我对着爸爸喊出了压在心里很久的话:“如果你们不爱我,为什么要把我带到这个世间?你们生下我的时候,有问过我的意见吗?现在你说后悔了,你们是爱我的,可是正阳出生那晚,你们所有人都去医院,有人想起孤零零在家的我吗?有人在意我吗?有人知道我当时有多害怕、多无助、多绝望吗?有人知道我是如何撕心裂肺地找你们,又如何蜷缩在墙角睡着的吗?……”

我越说越激动,泪水如洪流般决堤而出,似要将这些年的恐惧和委屈冲刷干净。

爸爸怔怔地看着我,随即一把把我抱进怀里,紧紧地抱在怀里。妈妈不知什么时候也起来了,她从后面抱着我们,我们就这样抱在一起痛哭流涕。

我从来不知道,哭也是一件很畅快的事情!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们都很疲惫,但我又觉得无比轻松,仿佛移开了身上的千斤顶。

临睡前爸爸告诉我,正阳出生那晚,妈妈产后大出血,情况十分凶险,一家人接到通知急忙赶往医院。他们疏忽了正在睡觉的我,也不知道我半夜醒来经历了这些。

一番折腾后大家都很疲惫,我也很累,却又忍不住翻开日记本,我想记住今天的经历。

记住爸爸妈妈奋不顾身救我的样子,记住我们一家人抱头痛哭的样子。

我想把这些画面印刻进我的心里。

如果明天醒来,我的天空又是一片灰暗,我希望今天的经历能够为我撑起一丝温暖……


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阴

今天睡了一个大懒觉,醒来的时候已经到了中午饭时间。

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睡过一个悠长的整觉了,全身有种说不出来的畅快感。

爸爸妈妈比我起得早一些。他们问我接下来想去哪里?继续在山城玩还是去其他城市?

我想了一下说:“再去你们的大学走走,明天去拉萨看看?”爸爸妈妈愉快地答应了我的提议。订好明年中午飞拉萨的机票,我们再次来到爸爸妈妈上大学的校园。

与高中狭小、紧张、压抑的氛围不同,大学校园里洋溢着青春、自由、开放、美好的气息。我们进校园时已经是下午2点,虽然是上课时间,校园里却随处可以看到人,有的手挽手在林荫道上散步,有的背着书包穿梭在教学楼间,有的坐在花坛边看书,还有的正在操长上运动......

多美好的环境和氛围呀,可惜它不属于我!

一个高一没上完就休学在家的学渣,注定要与这些天之骄子生活在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

世界上为什么会有我这样既没有美丽的外表,也没有聪明的头脑,全身上下一无是处的人呢?我黯然地想着,没精打采地跟在爸妈身后。

不知不觉来到一个小礼堂,里面似乎正在组织演讲比赛,我们驻足在门口观望。台上站着一个身材矮小、皮肤黝黑、一头短发的小个子女生,她正神情激昂地用纯英文演讲。演讲的内容我一句都没听懂,却被她自信的神态和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深深地吸引。

我从来不知道,一个自信的女生会如此有魅力……

回程的出租车上,那双黝黑自信的眼眸一直出现在我的脑海里,那是一种我从来没有过的能量。

我说:“哪个纯英文演讲的女大学生真厉害!”大概是因为我极少主动说话,爸妈诧异地看了我一眼。妈妈连忙附和说:“确实很厉害的,别看她个子不大,气场却有一米八。”

“是啊,自信的姑娘最美!”爸爸补充道。

“那可不,我还记得在幼儿园毕业典礼上,我看到子夜在台上表演唱歌,当时也觉得咱们闺蜜又自信,又美丽!”妈妈接过话头接着说。

说完这句,妈妈突然禁了声,出租车里再次陷入沉默,我的心却动了一下。

我也曾这样光彩照人过吗?

我还会有光彩照人的一天吗?

看我,竟然又想那些遥不可及的事情。

竟然开始奢望自己会光彩照人。

是陌生的环境让我忘记了自己的处境?


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晴

我们飞机抵达拉萨后,我终于知道了什么叫高原反应——心慌、头痛、恶心想吐、全身乏力......这些症状分开来我都是经历过的,可当它们一起出现时,还是让我有些招架不住。

没办法出去玩,我们只能躺在酒店里休息。

翻来覆去间,我又开始胡思乱想起来——我为什么要来拉萨找罪受呢?

之前听人家说西藏是最纯净、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我也在心里想过,如果把自己的灵魂和肉体交付在这个洁净的地方,是不是也算一种圆满呢?

后来听爸爸说起他孤身一人在拉萨的绝望与孤单,我又很想来看看,是什么样的城市让爸爸如此痛苦。

如今看来,这里的确不是一个好地方,光是这该死的高原反应就让人难受。

爸妈说可能是我们直接坐飞机来,身体一下子没有适应,希望明天能好一点吧。


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晴

可能是因为我们也是高原人(云贵高原),昨天在酒店休息半天,今天都满血复活了。

上午,我们在拉萨街头闲逛。

拉萨这个城市给人一种干净清朗的感觉。

因为不是周末也不是节假日,街上并不拥挤,我们还能看到牦牛在街上闲逛,它们闲庭信步地走在街道上,看到哪家门口有什么好吃的,就停下来去吃一点,这里的人对此似乎已经习以为常,没有人去赶它们或是吓唬它们,看着这些悠闲的牦牛,我竟然有些羡慕它们。

我们还看到不少居民的大门楼上挂着经幡,插有国旗,五彩的经幡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有一种独特又神圣的美,我突然有些喜欢这个城市了。

下午,我们游览了千佛山。千佛山位于布达拉宫西南的药王山北侧的山崖上,岩壁上密密麻麻地刻满了上千个颜色鲜艳、大小不一的佛像。相传这里最早的石刻佛像是七世纪松赞干布时期的作品。

巨大的释迦牟尼石刻和数千计的佛像前,还有一些正在朝拜的藏民,他们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个个都是头发蓬乱、衣服褴褛,深褐色的脸颊上飘着两朵高原红,每个人都风尘仆仆却又神情庄严肃穆。

他们虔诚地对着佛像作揖,然后举起双手整个人一起扑倒在地上、跪拜、起身,再重复刚刚的动作。据说他们有的人是从早上就出门,带上干粮来朝拜一整天,还有的人是从2000多公里的地方一路跪拜过来的。

我不信佛,也没有其他信仰,可眼前的景象的确震撼了我,我形容不出那种感觉。似乎被一股超越生命的强大力量覆盖,突然觉得自己很渺小,自己所经历的一切都不值一提;又似乎是被一种巨大的慈爱和包容拥抱起来,温暖又舒适……

我怔怔地看着眼前的情景,仿佛时间静止在了这一刻,不知过了多久,一双搭在我肩上的大手把我唤醒,我发现自己立在佛像上,早已泪流满面。妈妈拍拍我的肩膀,无声地把我搂进怀里,我任由妈妈抱着,没有回应也没有反抗。良久,爸爸走过来说:“出来挺长时间了,早点回去休息吧。”

驱车回到酒店,我沉浸在刚刚的撼动里;吃完饭躺在床上,我还是沉浸在刚刚的震动里;翻开日记本记录今天的旅程,我依然沉浸在下午的震动里……


2019年3月23日 星期六 晴

今天五点多,爸爸妈妈就叫醒了我。

他们没有像之前一样,小心翼翼地征求我的游玩意见,而是直接叫我起来一起去看日出。

我也并不讨厌他们的自作主张,很配合地起床,洗漱后一起出门。

看日出的地方是拉萨的南山公园,位于布达拉宫正南方。爬到南山公园山顶的那一刻,我被眼前拉萨城的全景震撼了。太阳从地平线上缓缓升起,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布达拉宫,金色的霞光与金顶交相辉映,光影既唯美又柔和,美得摄人心魄!

我们静静地看着眼前的景象,不敢发出一丁点声音……直到太阳高高升起,整个城市沐浴在阳光下,我们才缓缓起身离去。

吃早餐时,爸爸问我,今天想怎么安排,接下来想去哪里玩?

我沉思片刻,突然发现有些想家,想正阳,也想念中断一年的高中生活了……

没错,我是得了抑郁症,可它毕竟不是什么绝症。

为了用生命爱我的父母,为了这个美丽的世界,我想再努力一次,试着走出纠缠我多年的黑夜,投入阳光的怀抱。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