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简书秀恩爱大赛结果公布:祝福可爱的爱情


这或许将是简书最有爱的一篇文章。

在关于爱的表达上,从来无需要限定。也许没有华丽的辞藻或者是美妙绝伦的技巧,但爱本身便是最好的修饰。

爱情是有魔力的,它教懦夫变得大胆,却教勇士变成懦夫。也教旁观者,由衷地歆羡拥有它的人。

那爱情是什么模样的呢?本届秀恩爱大赛,给出了许许多多的答案。

我们截取了一些回答。它们不统一,但或许你能从中一窥爱的模样。

  • 爱是天涯相随。

怪怪柴:
我叫怪怪柴,他叫木头人。
1987年我四岁,在家乡上幼儿园,爸爸在部队;他刚刚出生在香港一个天主教家庭,几个月大。
2005年我从北京的一所大学毕业,他从英国的一所中学毕业。2006年,我在一家国际机构做财务管理,他在香港大学的篮球队打得分后卫,是的,就是三井寿的那个位置。
2009年,我在北京升职买房,他离开香港去了新加坡。
2013年的夏天,我办了停薪留职,他辞掉工作,先后前往非洲中部平原上南苏丹上尼罗河州的多罗难民营工作,他是我到达难民营后见到的第一个人,他乘坐我来时的小型飞机去邻国休假,我乘坐四驱车前往营地开始工作,我住进了因他休假而暂时空置的茅草屋宿舍。
之后他休假完毕回来,我们在一起度过了梦幻一样的一个多月:每天清晨,我们一起到难民营旁的红土飞机跑道上看日出,给小朋友们拍照,然后互相挥手告别,奔赴各自岗位;一天劳累后带回满身尘土与汗水,分享美味的非洲黑暗料理和姜汁咖啡;黄昏时一起爬水塔,看非洲中部平原美丽到忧伤的夕阳;下大雨的夜晚踩着泥泞去加班,一起一边敲电脑工作一边喂蚊子;周末的时候,一起给外国队友们包饺子打牙祭,去难民营里和孩子们玩耍;在中秋的满月夜里,在无线电里惊喜地互相呼喊着出来看月亮;坐在院子里的大树下,一起认真地分享那些看似不可能的梦想。一个多月后,他的任务到期,离开非洲去欧洲参加培训,我们在那条熟悉的红土跑道上拥抱道别,我看着他乘坐的飞机螺旋桨开始转动,然后滑翔,离开,直到变成一个小黑点……
他离开的那个下午,我突然就在办公室里哭得一塌糊涂。一个月后我休假,因为签证问题我无法回国,他知道后邀请我去他在香港的家度假。我们在香港爬山露营,在沙滩上赶海,在海边骑单车,在下着大雨的社区球场里吃着外卖看球赛,他带我看到了我不曾见过的另一个香港。一个星期后,我要离开,再次回到非洲。
临别时在香港的赤腊角机场,他把我拉到一旁,对我说:“我喜欢你。以后,让我来照顾你吧。”他问我:“我喜欢你,你没有感觉出来吗?”
我看着他说:“你对谁都那么好。”
他抱着我说:“以后不会了。”
“为什么?”
“因为我要照顾你呀,就没有时间对别人好了。”
我带着他的“我喜欢你”回到非洲,继续完成那里的工作。
在我离开前的一个半月,2013年的12月15日,南苏丹突然爆发了内战。度过了煎熬却又让我迅速成长的一个半月,我完成任务,回到香港。我做出了决定,回到北京辞掉工作,和他一起浪迹天涯,去那些我一直想去却没有去过的地方。
我们一路走,走过昆明,走过苍山洱海,走过丽江,走过泸沽湖,走到了香格里拉,骑着马我们本打算走天涯,却发现这里才是我们的家,我们在这里停了下来,一停就是半年。
大火之后的香格里拉独克宗社区图书馆,东旺的蜂农家,藏族唐卡学生的英语课堂,开满杜鹃的白马雪山滇金丝猴保护区,正在翻修中的两百多岁的藏式老宅,香格里拉总有那么多得新奇跳出来,诱惑着我们无法离开。
在香格里拉的月光之城里,七夕节那天,我一条小路上向他求婚,我心里安宁幸福,我确定这个人就是我想要共度一生一时一刻都不想分离的人。
新的任务来临,他再次去了南苏丹,而我,却因为南苏丹的任务临时取消被派去了埃塞俄比亚的南部山区。一个半月后,我被调去埃属索马里。再一个半月后,我们都完成了任务,终于在香港机场又看到他的身影,我飞奔过去,开心地直转圈。第二天,我们就去注册结婚。他的父母在我们结婚的前一天才知道,结婚之后,我带着他回家,我们穿着黑色运动衣参加了我的父母安排的婚宴,婚宴一完我们就跑路,在四川雅安度过做志愿者的蜜月。雅安古称“天漏”,果然如此,阴冷潮湿,冻得我们在房间里支了帐篷取暖。只有我们两人的春节,每天去图书馆看书,带着小狗豆豆爬山,买菜做饭,虽冷清却温馨。心安之处即是家,我们在路上,幸福,简单。

  • 是岁月不移

盐盐盐
十七岁相知相恋,二十七岁领证结婚,三十七岁有俩baby。如果说这段感情里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没能在七岁时一起偷吃零食。

  • 是志同道合

木泽溪
和他是在简书认识的,我写文章,他静静的看。后来我写的速度赶不上他看的速度,他便着急了,给我发了一封简信,详述对我文章的体会,不知为何,我生平第一次感觉到了被懂得的温暖,于是加了他的微信。巧合的是,我们都在北京,都是单身,都热爱读书和旅行,在相同的时间去过乌镇和西塘,只是那时对面不相识。后来的日子里,我们每天下班会在地铁短暂相逢,微笑着说自己的故事,周末约在书店一起看书,他偷偷拍我读书的样子。再后来,我成了他的女朋友,他偷偷为我开了家网上书店,默默支持我的文艺小梦想,陪我实现每一年的愿望清单。我们的故事很普通,但他永远是我的头号粉丝,懂我支持我爱我,很久很久~

  • 是恪守承诺

Angie我所理解的生活_:
生儿子的那一天,难产,痛了29个小时才把儿子顺利生出来,当我被推出产房的时候,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小孩身上,而我清晰的看到,先生握着我的手摸着我的脸说辛苦了,心疼我的脸因为疼痛而发青。后来坐月子,先生休完陪产假后开始上班,中午时常回家吃饭,一开始我还以为他是因为想儿子才回来,还暗暗吃了儿子的醋。后来才发现先生每次打开门如果看到我会先和我进行简单的交流再去看儿子,而如果儿子在客厅我在房间,他还是会第一时间来到我的身边,那段时间因为工作忙要照顾我们,他足足瘦了20斤。认识15年,相恋11年,我是先生的初恋,初恋固然好,但就是一张白纸,惊讶于他在那段时间能如此悉心照料我的情绪,后来细问才知道,原来他死死记住了我生小孩之前对他说的一句话:“孩子出生后,你要对我比从前更好。”爱是持久忍耐,爱是你的一句话,他懂,并且践行。

  • 是无关性别

转角的青春
在外地上学,认识了和我很像但多了很多孩子气的她,我身体不好,她总是很有男友力,让我很安心。直到那次我们一起出去旅行,我胃出血在异地没家属签字没办法做手术时,她哇的哭了出来,那一刻感觉她好脆弱好脆弱,她说这辈子最难过的就是没有办法光明正大的给我一个名分。对,我们都是女生。

  • 是命中注定

辰北阳
坐火车回家相亲的路上。走车厢里,一头撞到了一男子胸上。恰好他坐对面。攀谈起来。恰好他也回家相亲,两人还做了个自我介绍。报上名字那一秒莫名的熟悉,好像在哪听过。天,恰好对方就是双方家长安排要相亲的对象!恰好越聊越投缘,恰好都很疯,在火车下一站停靠的时候,找了最近照相馆的拍了组婚纱照,不到一天时间。决定他是要一辈子的人 . 再后来恰好订婚,结婚。一切就这么恰恰好。小说里才有的偶遇情节现实生活中他就的的确确发生。爱情来了挡也挡不住。

  • 是生死不离

小庵
我19岁遇见33岁离异的他,20岁生日那天在家人的反对声里跟他把证扯了。我觉得他应该像婚前那样事事都依我,婚后的一年里,我们时常因为琐事争吵。我想离婚,他提出去旅行。旅行是婚姻危机的良药,我们牵手漫步在海边。他是退伍海军,比较适水性,而我是旱鸭子,我要他带我去扑浪,我扒在他背上一直扑了很远,海水突然就涨了,他背着我已经蹬不出水面了,只有在浪退回去时才能勉强伸出头,他突然拽住我的手,靠水的浮力把我托到他的肩上,我不敢伸手游,不停喊救命,一直等到海边的救生艇过来,他就那样一直在水底托着我…现在,我们在一起快七年了,儿子五岁,他四十,我二十有六,他不是个浪漫的老公,觉得鲜花没有他烧的蹄花实在,我还是会和他吵,但他已学会争吵时概不还嘴笑脸相对……或许这样的表达也是别样的浪漫!

  • 是竭尽全力

有猫非礼
毕业答辩后,我多留了一天,他陪我帮辅导员整理班级档案。他:“这是最后一份吗?”我:“是啊。”他:“做完这个告诉你件事。”我:“啥?”他:“做完了?快回宿舍收拾行李。”我:“啥?!”他:“车票和房间都订好了,路线是你一直爱慕的江南。请问喵小姐是否可以赏光,陪在下一起毕业旅行呢?”我:“什么时候准备的?”他:“就在你早上发完那条‘毕业十件事’的微博后。”大学毕业,还是学生党的他拿出了省吃俭用的全部积蓄,赠给了我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美丽的风景,和美好的爱情,和他一起。

  • 是倾其所有

书海一蜗牛
我和王先生恋爱3年,婚姻生活5年。他不帅,不富,身边的人都不理解我为什么嫁给他。08年我们最困难的时候身上只有10块钱,我想吃拉面,他花5块钱给我买了一碗,剩下的5块第二天又给我买了一碗…

  • 是家长里短

姜小七
在一起第七年,因为是异地,从来没有传说中的七年之痒。他睡觉平躺睡时爱打呼噜,声音很大。回到家睡在我身边时,有他打呼噜我很难入睡。每次轻轻推一下他的肩膀,他就轻哼一下侧过身继续睡,每次都是面向我,顺手搂着我的腰。他是个糙汉子,从来不温柔不浪漫,但是每次他休假回到家,我回到家就会有他做好的饭菜。每次休假结束前,他会把家里的大冰箱装的很满很满,常用的日用品也成堆成堆的买,怕我忘性大用时没有干着急。他喜欢的东西,我也喜欢他就会全给我,围巾零食等等。如果说最大的感动,应该是他的信任。从恋爱到结婚,这七年来,我俩从未猜忌过。大到买房,小到生活日常,他都随我的心意。他最爱的长辈是奶奶,最大的遗憾是没有来得及把我领到奶奶面前,她老人家就去了。每当提及奶奶,他都会握紧我的手说,真可惜没让奶奶知道我找到了全世界最好的老婆。我和他吵架从来不会生气超过24小时,每次在互道晚安时,都会彼此认错,把矛盾解决。可能我们的爱,从来不曾轰轰烈烈,但是每一天都温馨不腻。偶尔撒泼偶尔无理,他都皱着眉忍着,事后用手指戳我脑袋说我淘气。没有动人的告白,但是始终陪伴。在家人重病的时候,在我失业的时候……他都在身边,握紧我的手。他说,握紧的手,这辈子都不会放开。

  • 是体贴备至

十指暖暖
认识胖先生以后,我才知道,原来,爱情是这个样子的。
1.我是一个特别迷糊的人。有一次把钱包落在家里了,到单位以后,没有钱吃饭。我发了朋友圈,有朋友问我有朋友笑我,只有他,什么都没有说,下午下班后,他便站在了我单位门口,给我送来了钱。后来胖先生跟我说,其实他可以让我去借张卡,他给我打钱,但是他想见我。
2.我快生日的时候,我发了朋友圈说:生日会收到花么?后来生日那天,胖先生买了99朵玫瑰,当时我们还没有买车,他抱着99朵玫瑰,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车来到我的单位。他从来不是一个浪漫的人,但是他会为了爱我,变得浪漫。
3.冬天的时候,我的脚特别的冷。他总会把我的脚放在他的肚子上取暖。有次胖先生趴在沙发上看电视,我脚冷,使劲往他肚子下面挤,他回过头,眼神里透露着:你又欺负我,手却把我的脚放在他肚子上,然后拉过被子来把周围的缝隙填满。
4.我第二天要很早起床坐车去考试,胖先生提前一个晚上给我包饺子包到凌晨两点,为了我第二天可以有早饭吃。
5.我们去三亚旅游,一天换一家酒店。他自己一个人背了我俩所有的东西,让我只要美美的玩就可以了。
6.我们从成都旅游回来的时候,我身体都冻僵了。他把我裹起来放在沙发上,看着他在厨房为了忙来忙去的身影,我觉得幸福级了。记得我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记得我喝得酸奶的牌子和味道;我们在餐厅吃到的我喜欢吃的菜,他都会去学;一直支持我,鼓励我;从来不让我担心,从来不让我伤心;我一生气就着急就让步;我们走在人来人往的马路上,他牵着我的手走在前面,我心里觉得踏实级了。

  • 是迫不及待

章秋永
你说秋天就会回来,
而我立春这天便开始感到欢喜

千百种模样的爱,无一不可爱。它给予我们闯荡天涯的孤勇,也让我们理解生活的本质。

祝福这些可爱的爱情,也祝福还未遇见Ta的你。


获奖名单:
参与奖10名,奖品:简书自制笔记本一本(颜色随机)+简书明信片一套;

获奖者:
包心菜Z33、不妖、有山、章秋永、Angie_我所理解的生活、霂子、果果O、丁好好、盐盐盐、你猜我猜不猜你猜不猜

闪瞎眼奖3名,奖品:简书自制笔记本一套(两本)+简书明信片一套;

获奖者:辰北洋、小庵、木泽溪

从所有参赛者中评选最佳情侣奖1名,奖品:简书包(2月)1份+简书自制笔记本一套(两本)+简书明信片一套;

获奖者:怪怪柴

请各位获奖者,将联系人姓名、联系电话与收货地址私信给活动君哦~~

接下来还有新的活动,请大家关注,要踊跃参加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赏今天又翻译了一篇资料,我很有能力! 感受姐姐给我多➕了1万工资!钱宝宝来啦! 感赏刺猬陪我说话! 感赏培姐给...
    猫公主喵阅读 139评论 0 1
  •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 看过许多次数的云, 喝过许多种类的酒, 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沈从文 有很多话...
    千山一月阅读 320评论 0 0
  • This chapter covers Improving selectors for better perfor...
    闷油瓶小张阅读 3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