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港乐 撑band队

这次还是从我歌开始讲起 这期李克勤把C Allstar请来了

一开头C Allstar的和声真的让我打了个冷颤

李克勤这次的排名那么前 靠不再仅仅是唱功更是一种感动

这次的编曲好喜欢  谢谢他把C All请上来了

那么这期我们来说说香港那些热血band队

说到香港的band队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便是beyond

不过其实近年来很多band队都是很出色的

就在2008年 在香港就曾掀起过一阵band队热潮 很多之前已经成立的band队都在那个时候兴盛起来

首先我要说说我的最爱

supper moment

出道:2006代表作:小伙子 世界变了样

The meaning of supper moment

希望人们每天辛苦工作後,在晚上能细意地品尝音乐,将音乐变成像晚餐般,每日所需的精神食粮。

机缘巧合之下听到了他们一首小伙子

然后就深深地喜欢上他们了 喜欢上主唱sunny的声音 喜欢他们励志的歌词

一遍又一遍的单曲循环他们为数不多的单曲 每一首都是诚意之作

世界变了样小伙子踏上无尽旅途 寻找自己的意义唱着幸福之歌烦忧中起舞懂得快乐的他不再是一个机械人再次找到心跳享受过最后晚餐话别空气回了他的小行星

这些歌都是我好喜欢的歌 试图把他们连在一起

故事虽短但却让我回味无穷

类似的band队有很多 而我钟爱supper moment是因为喜欢他们唱歌的态度

写的歌都很励志 很鼓舞人不单单是在灌鸡汤而是真真实实地以一个年轻人一个小伙子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从绝望中寻找希望

听歌的时候你会觉得有个人明白我他明白我的顾虑明白我的疑惑是你令我再次找到心跳

每次心累的时候都会在耳机一遍又一遍循环他们的歌

听他们告诉我

人无法走过每天 为求没有带着遗憾活到终点

是啊 在地平线上也有你们为我打气

不负沉浸的光阴你们 总有一天会发光照亮更多的迷惘

Mr.

出道时间:2008热门歌曲:如果我是陈奕迅想太多

the meaning of Mr.

Mr. (Mister),前身为独立乐队WhiteNoise。因为于字典里面查到“Mister”解作“平凡人”,队员都自觉是普通人,以平常心做音乐

记得高中的时候有一段时间Mr.真的好红谭校长亲自出面捧他们主唱的声音和Eason神似种种原因反正就是红透了

一首如果我是陈奕迅开口真的以为是Eason呢最后也有Eason的压轴声演

森林当时真的是身边的每个人都在哼

其实 命运就像大厦

如都市幻化 凌乱如灯火中的密码

我还曾经用这首歌的旋律 改编成我们的班歌呢

但我最爱最爱的还是黑色狂迷昨天

本来不太喜欢摇滚 但这首黑色狂迷完全不能割舍前奏一响起马上标红心整个人都跟着摇起来好像身临他们的concert现场到了高潮部分超喜欢后面的鼓声而布志纶也没有预想中的嘶吼完全hold住了整首歌相信live版肯定更嗨

喜欢Mr.的朋友可以看看《起势摇滚》 这部电影就是由Mr.主演的

还有一首小传奇第一次随机切中听下去我还以为是supper moment的作品曲风和词风都很像但声音却不像点开屏幕一看是Mr.的那个时候还是愣了几秒的

从一出道就一路走红的他们  原来也能放下浮躁轻诉一下厮守

我们是不是应该将视线从他们的光芒中移开 真正看看他们的音乐梦想呢

RubberBand

成立:2004代表作有阿波罗发现号

这是一个成立超过十年的Band队 当我知道也是吓了一跳

这个五人组合在当时来说算是很大规模了 而且是真真正正会去玩乐器的

而直到阿波罗我才知道了他们后来关注着留意着也发现了更多的好歌

抱紧了几千摄氏阳光 来让相恋近乎热烫

对于这几天的天气来说 再应景不过

我最喜欢的是零度圣诞simple love song

一首08年的作品 一首10年的作品 都是我喜欢的R&B

在听零度圣诞的时候 开始了一个习惯

会在听band队的歌时 格外留意后面的鼓声 跟着鼓声打拍子 虽然很多歌都会用到鼓 但band队的鼓声却隐约有丝丝不同

还有一首很特别的作品 歌词偏向口语化生活化 用吟唱的方式来演绎就是Easy

其实我更希望港band可以承担起这个责任 将白话融入歌里面 像回到温拿那个时期

用另一种方式弘扬粤语 传承粤语

<这是一张私心满满的图… 捂脸…>

Kolor

出道:2005  代表作:围城 爱莫能助

the meaning of Kolor

希望像画家一样用不同的颜色描绘一幅图画去表达自己的思想和感觉

我的最爱地图那年那天

高一的时候 如愿以偿进入了校广播站 做的是港乐推荐的节目

第一次播了Kolor的歌就是地图那时候适逢是校篮球赛的日子整个操场都环绕了Kolor的这首歌

没有光的战斗人失去月球

迷宫里太多污垢

门锁会折旧总有两手

磨平铁锈妄想觅自由

过后好多人问我拿歌单 问打球赛时播的那首是什么歌

而另一首就是那年那天

不信命运是早定出一切

来到这天这年曾发生不可作废

几个愿望在长大中枉费

来到那天那年时明白到种种智慧再入世

Sammy温柔的声线治愈的力量开头的一段像是在你耳边轻轻细诉到了副歌部分一个“不”字隐藏的一种倔强就爆发出来了

比起声嘶力竭的热血鸡汤 更喜欢这种贴近心灵的吟唱

说起Kolor的故事 还要提到他们的“Law of 14”

自2010年2月14日起,Kolor在官方网页发布歌曲《寻因果》。其后每个月的十四日,Kolor就定期在网上发布全新单曲,而这定律就名为Kolor的“Law of 14”

Dear Jane

成立:2003这是一个比Rubber更早成立的组合

代表作:初哥不许你注定一人

the meaning of Dear Jane

Dear John letter的男子版(即在一段男女关系中,女方寄给男方的绝情信﹞

这是一个用男性角度来唱歌的band

第一次听他们的歌听的是别说话

那时候正正是09年 叛逆的年纪不想和身边的人说话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懂我而耳边响起了这首歌这句词

请你别说话别说话

别破坏这刻优雅

虽然歌曲并不是表达这个意思但我无数次循环了它

学会了怎样放开你的手

还给你最爱的自由

我的最爱:无可避免

遗憾是越努力捉紧这碎片 越难令它重现

我想从这首歌里学会一种释然

后来无意间看到了一句话“抢不走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得到的根本就是属于自己的”

马上又想起了这首歌 循环千千万万遍

听这首歌是通常下一首便会是Eason的落花流水

不同的声音 教给我同样的放手

C Allstar

出道:2009

因一首《天梯》爆红的他们 其实是一个很有才华的组合

他们比较擅长翻唱 翻唱可以模仿其他歌手的唱腔 从而练习到自己声带的每一个部分 也更能掌握自己的风格演绎出自己的风格

翻唱作品中推荐留住我吧男孩像你

男声版的这首彩虹之歌你又是否听过

而他们的另一个必杀技就是人声合奏

四个人都是能唱的人 但每个人的风格都不同 最喜欢的就是他们的和声 很舒服的声音

比较推荐听他们2014我们的胡士托演唱会的版本 特别能突显他们动人的和声

但我最最喜欢的是薄情歌也是要听2014演唱会的那个版本绝对可以震撼到你

为你写的歌最后怎么相反馈赠给我

代你写出了奈何如今你却在拿来凭吊你共我

END.

如果说港乐是一种文化的话 港乐中的band队 也应该独立出来成为一种港band文化

懂粤语的人听港band的歌会有一种莫名的热血

只有他们的鼓声可以刺激我们的心跳

每一下都接近我们的心声

身边的小伙伴常常跟我说港band的歌都差不多啊 主唱的声音都好像

但只要你听得足够多了 你就会分得出每个band的风格

试想一下 当切到下一首不用看你都能知道是哪个band的歌难道这不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吗

青春的歌从不缺少

但那种倔强那种尽管迷惘依然奋勇前行的感觉只有港band能唱出来

因为他们唱的不是歌是他们的梦想是他们从前的奋斗

唱的是自己唱的是我们

撑港乐 撑band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