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该结婚的爱情,没有该结婚的年龄

文丨毛毛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与地位、家境、年龄、距离、时间无关,只要爱情来了,一切将会走的顺其自然。

——毛毛

接到燕子请帖时,我深深吸口气,终于把自己嫁出去了!

燕子是我之前的同事,拼命三郎,单枪匹马熬了三年爬到部门经理。

两点一线的生活,她将能揉捏的时间全部铺在工作上。用燕子的话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之所以拼命工作、拒绝一切社交,只是觉得我还不够资格坦然面对同学、朋友,因为我一无所有,底气不足。

我打趣的说:“等你真正成功了,或许能说得来话的朋友就会寥寥无几。”

燕子摆摆手:“恰恰相反,只有你成功了,你的朋友才会离你越来越近。”

我说你都奔三的人了,也该考虑自己的终身大事了,别一味的拼命工作。

燕子一本正经的说:“只有该结婚的爱情,没有该结婚的年龄,遇不到自己心仪的,即便活到垂垂老暮之际我也甘愿单着,对于爱情我从不将就。”

燕子的感情世界不乏空白,只是走着走着莫名其妙就散了。直到遇见C先生,才让燕子游离的心尘埃落定。

遇见C先生就像每晚黄金档的电视剧,离奇又狗血,真实又梦幻。

去机场的路上,漂泊大雨倾盆而下,燕子因熬夜做方案精神恍惚,正当她打着转向灯准备驶入机场路时,被呼啸而上的途锐逼上防护栏。

燕子吓出一身冷汗,攥紧方向盘周身发颤。

当一张俊俏的脸冒雨敲击车窗时,燕子定神摇下玻璃盯着男子,男子很礼貌的说:“你没事吧......你怎么了,你没事吧?”

回过神来,燕子觉得有点尴尬,忙说没事没事。

这个男人就是C先生。

C先生说他的全责,燕子准备下车拍照取证,C先生忙说:“你不用下来,我拍照传给你,我的衣服防水,看你这么憔悴,淋雨会感冒。”

燕子不再说话,直勾勾看着C先生举起手机拍照,许久他走过来说:“能否把微信号给我,发照片传给你。”

传完照片C先生问燕子去那里,你车子是开不走了,要不我送你一程。

燕子说我的车怎么办?

C先生说我车上有个朋友,他可以先在这里等拖车,我送你过去再回来。

临下车燕子要了C先生驾照副本,匆匆钻进候机室。

出差第三天燕子正在开会,接到C先生微信:“车修好了,我停在机场三号停车库。”

燕子忙里偷闲回C先生谢谢。

结束出差,燕子收拾东西想起自己没拿备用钥匙,于是微信问C先生车钥匙。

C先生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问燕子什么时候回来。

燕子说下午三点的航班,五点到。

当燕子走出机场打开手机时,看到C先生发来微信:我在三号地下出口等你。

就这样燕子和C先生从一场擦挂结缘,坚持不懈改变着微妙关系。

每天晚上燕子都会收到C先生发来的晚安微信,仅仅是晚安,当然燕子也会礼貌性回个晚安。

某天深夜,燕子觉得身心疲惫,在朋友圈发说说“生活像沙漏,你本想慢慢咀嚼,怎奈何时间总是那么仓促、紧迫,让人措手不及;累了,望着苍穹陶醉自己,到头来却发现是自己骗自己。”

C先生第一时间点赞并附评论“生活像沙漏,心态似流速,流沙的速度就是生活的节奏,一颗平常心足以点亮整片星空。”

那夜他们聊了很多,从工作聊到生活,从生活升华到人生。

日久不一定生情,却能照见人心。

他们的聊天日渐频繁,内容里总是散发着淡淡的暧昧,直到有一次C先生问燕子吃饭没。

燕子习惯性的说还在忙。

一个委屈的表情后跟着一句不可思议的建议:“工作固然重要,可身体更重要。要不这样吧,从今往后你的午饭我来掌控,饭钱我发红包给你,月底结算。”

燕子盯着屏幕笑了很久回过去:“我看就这么办。”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临近中午燕子都会收到红包。燕子却从不刻意去打扰C先生,她说:“不联系只有两种可能,要么在忙;要么人家根本就不愿理你。与其绞尽脑汁揣测他人心思,倒不如先做好自己。”

我真佩服燕子有如此博大的胸襟,当别人都在 搜肠刮肚追求想要的未来时,她却稳如泰山追着稀松平常的生活细嚼慢咽。

当浓烈的年味弥漫在周遭时,燕子代表公司要去参加某企业年会。

C先生找燕子聊天,燕子说晚上要参加年会,下班得把车开回家,就不和你聊天了。

燕子下班走进车库时,C先生的车停在旁边。正当她走过去准备敲车窗时,C先生从车里出来笑眯眯看着燕子说:“今天我没事,送你过去。”

燕子说:“没事啊,我自己打车去就行。既然你来了,我就勉为其难给你一次护送美女的机会。”

C先生说:“谢谢,这是我的荣幸。”

他们开着车一前一后驶向燕子小区。

途中C先生打开微信跟燕子语音:“燕子,你条件这么好,为什么还单身啊?”

燕子说这有什么好稀奇的,我自力更生丰衣足食,要个男朋友不是添堵吗?

那你也要为将来考虑吧。

燕子说:“你的条件也不错啊,收了我可好?”

你认真的还是逗我笑?

很明显是逗你笑啊。

年会上燕子遇到几个朋友,多干了几杯,有点眩晕。

她发微信给C先生:“二十分钟后来接我,不然会被灌翻。”

没过多久C先生出现在燕子身边,当朋友将目光齐刷刷移向燕子时,燕子很不好意思的解释说:“别误会,朋友、朋友、真的只是朋友。”

C先生站在最闹腾的朋友面前说:”大家好,我叫C先生,是燕子男朋友,很高兴认识你们。”

燕子顿时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随即抓住C先生手说:“大家玩尽兴哈,我们先走了。”在众目睽睽之下、闹哄声中,牵着C先生手的燕子被C先生搂在怀里走出酒店。

C先生说对不起,今晚有点失态。

燕子有些不自在边系安全带边说:“没关系,只是你不该跟他们说是我男朋友,都是很要好的朋友,下次碰见多难堪。”

没关系啊,大不了下次我再陪着你,C先生答道。

以什么身份,男朋友、闺蜜还是?

我觉得男朋友更适合,你觉得呢?

燕子沉默不再说话。

车里的音乐适逢其时响起张靓颖的《终于等到你》

终于等到你 还好我没放弃

幸福来得好不容易

才会让人更加珍惜

终于等到你 差点要错过你

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你

才算没有辜负自己

终于等到你

燕子望着窗外掠过的景色,深深叹口气说:“歌声就是童话,唱出了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物,可童话毕竟是童话,都是骗人的,人总是要回归现实。当感觉周围的一切并无变化时,未免有些失落,或许这就是生活的真实写照。”

为什么明明相爱的两个人走着走着就散了;为什么明明不爱,却要装出一副很坦然的样子欺骗对方;有些感情就是经不起时间的励练。

其实女人想要的幸福很简单,一个温暖的怀抱,一个可靠的肩膀,一个把你当宝的人,一个会拼命保护你的人,这就是幸福,哪怕他是个熊样。可为什么很多男人信誓旦旦说过的话,最终却沦丧成一文不值的谎言。

C先生说:“我觉得到了我们这个年龄也就没那么多感慨和抱怨,静静的看着讨厌的东西会心的笑,默默的看着喜欢的东西会心的笑。一个男人就像齐天大圣一样,疯过、爱过、恨过、努力过、被人算计过、可什么时候怕过,最终还不是被女人降服。”

燕子说男人和女人最大的区别就是男人永远不懂女人的心思。

殊不知燕子所说的幸福都被C先生牢牢记在心里、默默一点一滴在执行。

一年后,C先生所掌控燕子午饭的时间由一段改写为一生,内容不仅仅局限于午饭,而是波及整个日常生活。

我说燕子,你终于把自己嫁出去了。

燕子会心的笑着说:“缘份来了,感情到位了,我也就不想继续做剩斗士了。曾经跟你说只有该结婚的爱情,没有该结婚的年龄,当时觉得自己是天方夜谭。运命总是喜欢跟我开玩笑,而这次命运较真了,我也就当真了。“

我要的幸福很简单,一个温暖的怀抱,一个可靠的肩膀,一个把我当宝的人,一个会拼命保护我的人,这就是幸福,哪怕他是个熊样。而C先生正中下怀,只有他那熊样才配得上我的爱情,所以我选择与爱情结婚,此生足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