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坏女人红皇后邪恶的更真诚

红皇后
看了《爱丽丝梦游仙境》的人,如果我问你们喜欢谁?可能大部分人会说喜欢勇敢、爱探索的爱丽丝或者漂亮、美丽、善良的白皇后,也可能有人会喜欢怪异的疯帽子(我更喜欢杰克船长)。好吧,你们是根据剧情的发展做了合乎常理的选择。

如果我说白皇后的善良是伪善良,可能会招骂,不知道是海瑟薇的演技出现差错还本来就是编剧的问题,白皇后的动作、表情、语言都显得那么做作。反观坏女人红皇后邪恶的是那么自然、真实而又不失纯真。呃,好了,我们讨论的不是海瑟薇的演技。

记得第一集中那次决战吗?想想好窝火,可遗憾的是剧情就是他妈的这样超乎合理的安排:所谓的好人总会战胜邪恶,红皇后战败是剧情必要的发展,看看你们喜欢的白皇后在战胜后做了什么:红皇后死不足惜,只所以不杀她,不是因为姐妹情深或心怀愧疚,而是因为自己有誓言不杀生(她不杀生,就用她漂亮和可怜的小眼神绑架爱丽丝去替她杀生);驱逐她的姐姐到外地域,没有人会爱她,没有人跟她说话,这个世界上将一个朋友也没有,这是多么恶毒的诅咒。这是你们所谓的善良的白皇后应做的吗?她有没有夜深人静时独自想过?红皇后——也就是她的姐姐之所以变成这样,跟谁有很大的关系?

善良人的恶毒,跟蛤蜊里的沙子似的,你看着肥美,把牙磕掉的就是她。

你们更加的不要告诉我,那只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女孩的一个小小的慌言,可你有没有想过,这个不懂事的小姑娘可美兰娜(后来的白皇后)的一个小小的慌言对另一个小姑娘伊瑞瑟贝斯(也就是后来的红皇后)造成了多大、多么持久的伤害。在那一日,伤心的伊瑟贝斯跑到广场时头部意外受到伤害而变的肿大,虽然爱丽丝曾试图阻止,却发现有些事是无可挽回的,哪怕你坐上超时空魔球穿越回当时,爱丽丝阻止了伊瑞瑟贝斯撞上老爷钟,可转而她的头就撞上了广场的雕像底座,伤害是无法避免的。

伤害更不是一次性的,是持久而漫长的:在那次授冠仪式上,人们对长大后的伊瑞瑟贝斯的嘲笑,说她的脑袋上像蒙了个袋子。这时候,她最需要家人的保护、安慰的时候,她那些所谓最亲的人都做了些什么:母亲责备她:别人要笑你阻挡的了吗?父亲责怪她:没有女王风范,把王位传给可美兰娜;妹妹可美兰娜,她保持沉默不愿说出真相。这种情况下伊瑞瑟贝斯最最需要什么,需要你讲什么大道理吗?顾得上有没有女王风范吗?伊瑞瑟贝斯大喊着:世界上没有人爱她。这一刻也许是真的。

受众辱的伊瑞瑟贝斯,乱了方寸的大喊:缝上你们的嘴,舌头割掉、耳朵割掉,统统砍了,把你们所有人的脑袋都砍了,也许就是在那一刻,成为伊瑞瑟贝斯喜欢砍掉别人脑袋的开始。

她极度自卑的表现除了砍掉别人的脑袋之外就是:喜欢跟某一个身体部位超大的人做朋友(譬如大鼻子、大耳朵、大肚皮等),因为她认为她们是同病相怜,可以感同身受;把疯帽子一家变小,脑袋的超比例大又造就了她喜欢一切小的东西。

还是在决战当日,红皇后说:你以为你眨巴眨巴漂亮的小眼神,就能感动我吗?其实,我也是这样想的,别用你漂亮和可怜的小眼神来绑架我的邪恶。

可能邪恶如我的人会喜欢坏女人红皇后,因为她邪恶的真诚、邪恶的更合乎现实。

还记得红皇后喜欢的那对说话好玩儿的胖小子吗?爱丽丝回到现实中,看到现实中艾斯科家的双胞胎姐妹时,说让她想到了梦里一对有趣的男孩,红皇后和爱丽丝一样喜欢那对胖小子,这至少说明红皇后内心应该也是存在纯真的。

第二集中,红皇后出场时跟时间先生要礼物时的动作、语气、表情,像不像一个天真的小姑娘在向自己的父母或亲近的人索要礼物。

而当邪恶的红皇后向时间先生索要超时空魔球时,恐怕所有人,都会认为她是想回到决战日能有机会打败白皇后(妈蛋,就连喜欢红皇后如我的也是这种想法),可是,你们眼中邪恶的红皇后带着白皇后回到了吃果塔的那一刻,只是为了妹妹能够说出真相。

所以,当所有人都嫌弃、讨厌邪恶的红皇后时,而那无穷无尽、无始无终、万世不朽,也无可衡量的时间先生却爱她。时间是公平的,时间并不会帮我们解决什么问题,但它一直知道真相。

最后,当妹妹说出真相并说出对不起时,红皇后轻松的就原谅了她:我一直想听到的就是这些话,其实就是这句。邪恶的红皇后需要的就是真相和家人一点点的爱。

哦喽,最后白皇后还是用她漂亮和可怜的小眼神外加一点点的亲情绑架了邪恶的红皇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