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皇冠,因为我很爱钱

前几天写了一篇说有些人从大城市回来秀优越忘本的文章,我自己分享到朋友圈了,有人评论说你怎么当了婊子还要立牌坊?
“你自己还不是去大城市拼了?如果你觉得家里好,为什么还要去北京?”
去大城市拼和看不起家里,这真是两件事,我就不想作解释了。

但是我必须承认啊,我可能就是一个自相矛盾的bitch,我舍不得家里,但是还是去了北京。因为北京机会多,因为在那里只要人不懒肯干,就能有的赚,而我可能还年轻,一直都是小蜜蜂附体。

当然也不是我多勤快,而是我太明白自己的物质欲了,我可以脸不红心不跳地说出来,

我爱钱。

有几个男性朋友说,为什么小姑娘现在这么世俗,动不动就喜欢钱。
但我并不觉得爱钱是一件低俗的事,就像有的人爱玫瑰,有的人爱搓麻,我爱钱是一项很正常的喜爱。
也经常有人劝我说,小镇的姑娘如果爱钱,找一个家里条件不错的男人嫁了就好。我的朋友们也说,别出去拼了,你回来我介绍富二代朋友给你认识。

可我自知之明铺开了摆在这里,我不是一等一的美女,又没有太高的情商能玩转男人,也没有有钱有权可以门当户对的家境,所以嫁豪门这种事,真不是我这种资质的姑娘能玩得住的。
玩得住的姑娘真的有,但是我觉得自己去当那个万一有点困难。

加上我又没有安全感,总觉得把自己赚的钱握在手里,才真正是自己的,所以对生活很用力,用毒毒的话说就是“我体内住着一只叫名利的野兽”。

前两天听过一首歌,歌词里说,“给我皇冠,不如对我宠爱。”或许就是你有权有势到是一国之王,能给我一顶皇冠,但是我不看重名利,你只要给我宠爱就够了。

我觉得有点虚,如果真有这样的男人来爱我,我可能闪躲也来不及,说我不爱你的钱,我自己真的都说服不了自己。王子和灰姑娘的故事有很多,但是别忘了灰姑娘也曾是贵族。

而且我这种人自尊心这么强,你用早餐钱送我一个名牌首饰,我一定诚惶诚恐卖血卖肾换一个你喜欢的东西送还给你,可是万一我连你这种阶级的人喜欢什么都不知道,那才是大写的怂。

“虽然世界上最肮脏的东西莫过于自尊心,
可是即便肮脏,
余下的一生,我也需要这自尊心的如影相随。“

最可怕的是,你好吃好喝好穿地把我捧上天,哪天你突然发现我也不过如此离开了,我真的还能轻而易举地从五星级酒店切换回路边摊小旅馆吗?

霸道总裁和韩剧男主角,都是给女孩子做梦的,我从小到大连钱都捡不到,更何况能圈一个自带巨额存款只爱我性格好的男人?

所以在我这里,你给我千万宠爱,给我一顶皇冠不如我自己给自己加冕,然后和你平等相爱。

当然,加冕过程不是那么容易,加班是常有的事,晚上工作到半夜也很常见。
最近参加了一个同学聚会,看看周围人已经有年薪30万+的了,我舔着大脸竖着耳朵听他们有什么好计划,做什么好项目,脸上云淡风轻地笑着,心里真是狂偷师。
回来又忍不住和毒毒抱怨,自己每天晚上累死累活到连头都没时间洗才赚到人家三分之一,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路走错了,是不是自己给自己打造一顶皇冠这种事真的太难了。
不过临睡前一想,又有什么是容易的呢?自己感动自己,只有矫情最容易。

我相信自己给自己打造一顶皇冠的女孩并不会少,勤勤恳恳生活,认认真真爱钱的女孩并不会少。
元旦说新年愿望的时候,一个姑娘说她要好好赚钱,然后自己买一套房子,给爸妈住,一个姑娘说要自己赚钱和男友一起付首付,还有很多姑娘说,要自己赚学费去留学,去学自己想学的东西。
我们的目标不是富可敌国,也不是财可侵权,只是希望自己能享受赚钱的快乐,能满足自己剁手的生活,能和一个男人无物质限制恋爱,能给家人小小的支撑。

所以,男同志们不要怕,你们看,我们都会努力自己带着面包去找你谈恋爱,而你只要和我一样努力就可以了。

作为同类,我无以为赠,只好祝你们

Happy money year~



我们的皇冠,我们自己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