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我的自传》词汇解析

      以下的词汇解析,日后将成为你们社会中所采用的定义;虽说它会成为争议的话题,并引发热烈的辩论,但这正是我们心中的如意算盘。也是你们称为上帝他心中的一个绝妙主意;因为美妙的辩论与热情的表述,正是让你们体验创造的背后动力。如果你们打从一开始就不了解此处所阐述的观念,不明白事物运作之道,还以为事物会自行发生…这样的想法对你们极为不利。

    因此,让我们先来解说本书所用的几个词汇。让你们了解其真正的含义;在这之后,你们心里才会接受正确的定义,不受妄见、错解或不实的观念所误导。

    小我      目前,“小我”(ego)一词,已经成为你们社会所关注的焦点及核心观念,小我本身受到了严厉的踏伐,也被定义为攻击者。然而,小我之心乃是极富创造力的一个机制,也是你进入这个分裂经验时所系带的装备;你有一个支离破碎的心灵,但还有一个更大的部分——与一体生命相连的这一部分;这部分与上帝(即神圣天心)始终保持连接,这是你更伟大的那一部分。换句话说:小我之心乃是你进入分裂经验时,所系带的那部分心灵;因此小我,就其定义而言,必然专注于分裂,因为那是你要它执行的任务。

          因此,小我之心必会死命地专注于分裂的。比如在一个与他人交流的场合中,如果你在小我之心下运作而不自觉,也不明白小我的作用,那么小我就会找理由跟对方分裂,而不会找理由与对方结合。由此可以看出,这正是导致人际关系的种种问题之原因,这也为你们社会带来了诸多的困境。所以必须了解小我之心的本质,并且明白自身为何要带着它来体验一切:你才能够擅用它,而不让它反过来掌控了自己的意识。

      小我之心总是与身体脱不了关系,因这原是为保护你的安全而设计的。这是一种意识的运作过程,你把这当做自己的意识来体验世间的一切。更具体地说,你决定进入分裂之境,及进入个体的经验来达成自己的一些欲望,所以你系带了小我这个聚焦的装备。这是一种生存机制,目的就是让你安全地生活在身体这个工具中,才能够让你进一步去体验自己想要体验的一切。现在,如果你从这个角度来看,这是非常正面的一件事,因为“小我”的目标就是你个人的安全。但你也可以看出,如果你没有透过心灵锻炼来平衡“小我”的话,也就是没有透过了解其运作方式来保持其平衡的话,它可能成为非常激进的“自我中心”观念,也就是你们大部分人受苦的原因。

        你有一个小我之心在运作,试图保护你的安全,维持你的银行存款,保住你的栖息之地,并确保自己家里冰箱与腹中食物不虞匮乏。但如果你没有透过心灵锻炼来平衡小我,同时对自己的本来面目有更高的认识,小我就会带给你痛苦。因此,当我们说“小我之心”时,它代表着目前你所经验的一切。

        小我并非你的敌人,但是你需要了解它,并且用尊重的态度与心灵的锻炼来面对它。它具有强大的力量与巨大的能量,因为你赋予它自己所有的想法。你本是“充满创造力的天心”的圣神展现,拥有无比的力量;因此,当你将自身能量喂养给某物时,它就会日益壮大,甚至变得全能而富有创造力。对你们大多数的人来说,小我之心成了你们活在时空世界里的本能;因此,你会害怕死亡、执着身体、眼光狭隘(只着眼及诠释当前的处境),这正是你“小我”的功能。

          你需要用密集的心灵锻炼来平衡它。何以故?因为你眼中的一切以及你所展现的每个面向,都代表着分裂之念。如果你不去平衡小我,你会完全被它所操控;这就是为何有人会自杀、好战和或成瘾的原因。有些人心中的小我已经失控而缺乏平衡,这些人对自己一无所知也缺乏自我的锻炼。

          其实你有能力在生活中自我锻炼,也唯有如此,你才能够平衡小我。比如说,你看电视的习惯,就是一个重要的着力处。你必须在这个习惯上施加控制。要知道,将暴力与色情输入心灵,正是在喂养小我;这些东西都属于非常低的能量震动,必然会带给你困扰;因为这些东西会降低你的能量震动,使你的心灵选择和其他类似的低频率沆瀣一气。

          相对地,当你阅读心灵书籍或天启书籍时,作者心灵的能量震动也会传输给你。如同看谋杀的暴力节目,会降低你的能量震动是一样的道理;阅读或聆听天启的资料会提升你的震动,让你进入另一个频率中,小我之心是一个接收器。它虽在身体之内运作,却是在能量的振动频率这一层次来接收讯息;你们目前所经验的一切莫不如此。

        所以说,小我并非如你所想。小我之心代表着你所接受的一种能量振动,而你的身体正是你“特定心态”的具体呈现。因此,唯有透过心灵的锻炼,展现自己的灵性本质,你才有办法平衡小我之心。你因受到小我的蒙蔽而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故你所看到的一切,以及你在身体中所经验的一切,莫不受小我所操纵,因此,你有必要了解小我之心的影响力。尽管如此,在每次的转世旅程中,你都拥有力量来决定如何体验自己的人生。

        爱      爱是你的本然状态,也就是你所称呼的上帝(或万有)之能量振动,更是为万物注入生命与能量的仁慈力量。

          你眼中的万物表象皆非实相,这些表象都只是你透过所谓的身体感官小我所做的诠释,因此,你所看到的万物都代表着分裂。但是,在这表象之下,存在着一股能量,一股力量,这就是爱的力量,这是推恩的力量,也是创造力本质无穷之展现,此即爱。

        爱具有一些特质,诸如仁慈,表达,创造,延伸及给予,它不受限制,且它的能量震动会无限扩展。你们大多数人所经验到的爱,或说你们星球上所谓的爱,并非我所指的爱,而是小我之心的运作,其属性是控制,限制,与约束。因此,我们希望你了解的是爱的真正定义,它永远是正面的,始终让人感受到美好,而且不断地扩大与延伸,不受任何限制。你若想要拥有某人或是限制他们,使他们永远成为你的所有物,这其实是小我在试图掌控而不是爱。

          因此,你必须了解这个重要的区别。我们所指的爱是宇宙大爱,上帝的爱,万有的爱,也是呼唤你回反天乡的真爱。你自愿离开这个大爱去体验个体性与分裂之境,然而大爱与小我是截然相反的,因此,小我承受不了大爱,所以说,阅读心灵书籍或资料并且练习宽恕,仁慈,同情与不批判对你非常重要,这些类似的特质都是爱的本质的不同展现,都能减少你们彼此的分裂,从而不再与爱分裂。

          爱,没有歧视,爱,不会分裂,也不会发动任何攻击。它是上帝万有的安详展现。一旦背离了这个原则,必会感觉到落单,孤立和恐惧。只要练习宽恕,我们接下来就会定义它,你便能重返爱的怀抱,因为宽恕能够移除使你感受不到爱之临在的那些障碍,也就是你心中的观念和想法。

          爱始终在那里,那一仁慈的力量,始终在那里,呼唤着你回返天乡。但是批判和恐惧会使你体验不到爱,因此,我教诲的宗旨,便是移除你感受不到爱的临在之障碍。爱,一直在那里,但是,当你缩小自己或专注于批判,限制,恐惧或攻击之时,爱是无法存在于那样的能量震动之中的。因为爱是一种高能量震动,所以你必须提升自己的能量震动才能达到爱的频率。只要透过练习,我所教导的那些原则,你就可以提升自己的震动频率而体验到爱。

        当你在自己的人际关系中看不到爱时,不妨检视一下自己的生活是否经常看暴力电视节目或者饮食习惯太差,甚至染上酗酒或吸毒等等。要知道,这些习惯都会降低能量震动频率,使你自绝与爱的频率之外,因此,唯有清理自己的饮食习惯,清净自己的想法,才能提高自己的震动,才能真正进入爱的领域而感受到它,并且体验到具有创造力,健康与丰盛的生命。

      以上所言,完全符合科学精神,但并不是你日常所学习到的那套形上观念。上帝将美事赐于善类,令噩运降于恶徒。你可以清楚的看出事实并非如此。如果以上信念是千真万确的,那么你们的世界简直无可理喻。然而,一旦你了解到,你的振动频率会让自己进入某种体验,你必也能够明白,当感受到自己更加美好时,就能够将这种爱的心境延伸至他人,且你也会在这个爱的振动频率上接受到许多丰盛的体验,以及更多施与受的经验。

      宽恕。接下来,我们请你深思一下宽恕,这是为解决你的问题所指出的一条道路。你的问题就在,与一体生命的分裂之感及你丧失了对一体生命的觉知力。实际上,你的大我始终与一体之爱联系着,与万有生命相连着,你并没有自我放逐而漂流人间,只不过你选择用自己的某个面向来经历这极为强烈有时恐怖的人生旅程。练习宽恕,你便能回反天乡,这可不是死亡的过程,这超出了你的理解范围。觉醒的过程,即是返乡的过程,所以,当你在世为人时,你无法用死亡来逃避此生,因为死亡会使你再次投胎,经历更多世的生死,直到你了解真相为止。你的心灵乃是这一切的创造者,你的心灵正是你的世界的神圣创造者。但你对自己正在做的事一无所知。于是心中的恐惧和错误观念为你的人生带来了种种不愉快的经验。其实,你并不需要透过痛苦的经验来学习,人类必须受苦的观念乃是一大谎言。虽说,有许多人是在吃尽苦头之后才开始寻找用另一种方式处事,但其实你不需要受苦的。为此,你可以现在就选择练习宽恕,学习《奇迹课程》以及阅读你手上的这本书。这些书中皆详述了你所要了解的真相。人生是如何运作的?创造力如何发挥?以及如何恢复自己对爱的觉知。这爱,就是你所谓的上帝或万有。爱,正向你伸手,但是,它属于高能量振动频率,你必须提升自己到那个层次,因为,它不会下降到你的层次,它不会下降是因为这并非它的本质,换言之,爱位于高层次,所以,你必须提升自己,这也是我在世时所做的事。我非常高兴,能够带给你此生如何提升自己的所有信息,你应趁在世之时自我提升。离世之后才想有所作为就为时已晚了。因为,你必须再次投胎,再次努力,但正如你所知,再次出生时你已忘记了这一切,既然如此,何不当下把握机会,开始迈向觉醒之路,实践这些美妙课程所教导的观念,要知道,你并没有被遗弃,而是你自己遗弃了上帝。尽管如此,我们无形界的存有一同决定,此时正是我们齐心将这些教诲传到更多人手里的时候,所以我们打算修正你们错误的历史记载,告诉你们真相,如此一来,你们才会开始用自己的方式与神交流。这不需要任何中介,虽然,我们可以提供协助,以老师或指导者的立场来帮助你们。不过你也可以自己办到。事实上,你必须亲自去做,因为没有人可以代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